夜間睡覺為什麼腿會麻?晚上睡覺腿麻怎麼辦

2023-04-22 20:30:02 字數 3238 閱讀 1163

1樓:癮大技術差

麻木是身體上某部分失去知覺。在不正常的姿態下坐臥太久,身體上某一部分會有一種麻麻的刺痛感(發麻)。稍為活動一下後,這一感覺就會消失。

這種由於姿態不正常所引起麻麻的如針刺的感覺不是毛病。但是沒有原因的麻麻的針刺感,可能是疾病的症狀,要去看醫生。

1、症狀:在乙個姿態下坐得太久,或在熟睡醒來時,壓在身體下面的肢體有如針刺一樣麻刺的感覺。

可能:是神經或血管受壓迫,血液不暢通所致。

處理:不用**,活動一下就會好了。

2、症狀:手有麻刺感,同時頸部有僵硬的感覺。

可能:頸椎病,是由於頸骨關節壓迫神經和血管所致。發生在50歲以上的人居多。

處理:醫生可能安排病人先做x線檢查,如診斷是頸椎病,可能採用頸圈將病人頸部固定。減少頸部的活動和壓力。必要時吃點阿司匹林或對乙醯氨基酚。

3、症狀:手有麻刺感,晚間厲害一點,從腕疼痛到手。

可能:腕管症候群。

處理:去看醫生。醫生可能要給病人作必要的檢查,診斷確實後醫生可能在腕關節處注射抗炎藥。也可能要手術**。

4、症狀:身體的一邊有麻刺感,同時又有下列症狀的一項或全部:視覺模糊,神志不清,說話困難,腿臂不能活動。後來這些症狀又全部消失。

可能:是腦血管阻塞引起中風。如後來上述症狀又完全消失,就可能是短暫的腦部血液**失調,俗稱腦缺血。

處理:立即去看醫生。

5、症狀:天冷的時候手指、腳趾發麻,發紫,發紅疼痛。

可能:雷諾症候群(raynaud''s syndrome),是手指、腳趾對低溫過度敏感,影響血液迴圈,或因高血壓病人服β—受體阻斷藥的不良反應。

處理:醫生可能要用藥改善病人的症狀,發作時將手指置於溫水中可促使緩解,病人平時要注意手足保暖。

6、症狀:側睡時在睡熟後,上面一邊的手臂發麻。

可能:血壓偏低。

處理:偶爾有此現象不用**,如經常有此現象應去請教醫生。

7、症狀:肢端(手指或腳趾)有麻木感。

可能:由於別的病症(如糖尿病)所引起。

處理:去看醫生。-

2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你好,你手、腿麻木症狀,可能由右下肢血液迴圈不暢相關疾病導致的,比如靜脈曲張這種,下肢靜脈血栓,動脈硬化,等。

3樓:成都麥通舒彈力襪

中醫認為,本病乃因先天稟賦不足,筋脈薄弱,加之久行久立,過度勞累,進一步損傷筋脈,以致經脈不合,氣血執行不暢,血壅於下,淤血阻滯脈絡擴張充盈,日久交錯盤曲而成。日久類似瘤體之狀。亦有因遠行、勞累之後,涉水淋雨、遭受寒濕,寒凝血脈,淤滯筋脈絡道而為病。

淤久不散,化生濕熱,流注於下肢經絡,復因搔抓、蟲咬等誘發,則腐潰成瘡,日久難收斂。

4樓:天萱翠乙

可能是因睡姿不正,導致壓迫腿部神經和血管,使腳部供血不足,產生腳部麻痺。

5樓:欽素花駒嫻

考慮可能與缺鈣和勞累和缺鉀受寒都是有關係的。建議注意休息。適當補充鈣。晚上用暖手器熱水袋熱敷,注意保溫保暖一般都能好轉的。

6樓:耿直還昂然的乖乖

手腳發麻是由於末梢血液流通不暢而導致的,手足區域性供血不足而出現發麻的現象。 手腳發麻是人們日常生活中常常會出現的症狀,如懷孕、不正確睡姿、如廁蹲久了均可引發。 [1]

一般會在短時間內消除,不會有什麼大問題。但是,有的人手腳麻木後長時間(超過一天)無法緩解,就可能是身體出現了疾病的訊號。

7樓:重慶靜脈曲張醫院

若為單純性下肢淺靜脈曲張,一般臨床症狀較輕,進展較慢,多表現為單純曲張,少數情況可有血栓性靜脈炎、靜脈潰瘍等情況;若為深靜脈瓣膜功能不全,甚至深靜脈回流受阻情況,則病情相對較重,小腿站立時有沉重感,易疲勞,甚至下肢的腫脹及脹破性疼痛,後期則發生**營養性變化,脫屑、萎縮、色素沉著、濕疹潰瘍的形成。

8樓:_________花少

很早之前看見過這個問題了,我就是被這個問題誤人子弟的!

我現在告訴你,很有可能是腰間盤突出的前兆!

1年多前我看到的這個問題,說是什麼睡眠姿勢,血壓等!扯淡!

後來發現就是腰間盤突出,如果前期只是晚上有麻木的話,趕快去**,能治好!

別等真成了突出了,就後悔了!

那些的,都是垃圾!

晚上睡覺腿麻怎麼辦

睡覺腿麻怎麼回事?

9樓:之貞皖

睡覺腳麻可能會不會是睡姿不正確,你還有一種原因就是會不會體內有堵塞,那你要盡早去醫院檢查,盡早**。

10樓:危悅禕

晚上睡覺腿麻應該考慮是由腰椎骨質增生、腰椎間盤突出、腰椎間盤膨出等腰椎疾病壓迫坐骨神經,風濕類、風濕、骨質疏鬆、睡覺姿勢不正確壓迫神經等多種原因導致的。不論是哪種原因引起的,都應該及時到正規公立醫院骨科就診,做腰椎ct、微量元素化驗、風濕三項、抗o化驗等檢查,明確診斷查明原因,由專科醫生針對**選擇相應的活血化瘀、舒筋活絡、祛風散寒、除濕、營養神經的藥物,比如腰痛寧、疏風再造丸、維生素b1、維生素b12、甲鈷胺等**一般都有效果,適當補鈣。同時要注意休息,避免著涼,睡覺時不能長期保持乙個睡姿,把腳部抬高促進血液迴圈。

晚上睡覺時腿經常會發麻是怎麼回事?

11樓:北京前海頸腰椎病醫院

你好。腿腳麻木的原因很多:如腰椎間盤突出症、腰椎管狹窄、脊椎滑脫、脊椎腫瘤,血液迴圈不暢,著涼,受潮,意見建議:都可能引起腿腳麻木,建議,去醫院做相關檢查,看看是哪種原因引起的,對症下藥。

晚上睡覺 偶爾會有腿麻的感覺

12樓:匿名使用者

病情分析:一般的情況神經炎、脊椎病的情況往往是可以引起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沒事,我也有試過,我個人覺得,應該是太久沒動了,血液流通不好,會導致這種情況,我也有試過很多次,的確很難受。

睡覺腿麻是怎麼回事

小腿晚上睡覺的時間經常麻,是什麼原因

14樓:alise雨

可能性很多,比如肌肉勞累,血液流通不暢等等,建議諮詢醫師。

15樓:小劉

考慮可能與缺鈣和勞累有關係的。建議注意休息。適當補充鈣。

建議口服蓋爾奇d試試。多吃骨頭湯和鯽魚湯瘦肉啊。喝牛奶是補充鈣劑最安全有效的途徑。

牛奶中鈣的含量很豐富,每百克牛奶中含鈣可達100~110毫克,而且這種鈣為天然乳鈣,容易被人體消化吸收。

為什麼睡覺睡得腿疼,腰疼,晚上睡覺老是感覺腿疼

這種情況睡覺腰腿痛可以正規醫院外科檢查是否腰椎間盤突出等疾病引起,區域性按摩理療等物理 應用非甾體鎮痛消炎藥物 晚上睡覺老是感覺腿疼 這是缺鈣的表現,你曾有過的經歷生長痛,但從來沒有得到過重視。維生素d3的 也會偏低,這會影響你的正常生長發育。血鈣會發生短暫的波動,血鈣偏低,會使細胞膜的通透性增大,...

晚上睡覺蜷腿好嗎,蜷腿睡覺有什麼好處或壞處

如果還在成長期最好伸直腿睡,有利於各器官發育,如果已經成年了就無所謂了,我是女生也喜歡蜷腿睡我還是模特呢,沒有多大影響 蜷腿睡覺有什麼好處或壞處 睡覺時蜷縮著身體,可能是乙個神經緊張的人。自我感覺不好,所以常常謹小慎微。還比較害羞,容易受傷害。另外胃病是較常見的疾病,這些人,最好是朝右側睡。右側睡不...

晚上睡覺時腿會自動抖動,晚上睡覺腿抖是怎麼回事啊?

您好,您可能是不寧腿綜合症,發病部位以小腿部位居多。主要表述有痠脹,蟻行感,或是說不出的感覺,運動或是拍打能夠緩解症狀 但是 睡覺之後症狀又會出現 如果已經影響到晚上睡眠質量,建議您積極 中醫認為與氣血經絡不通有關。西醫認為與體內多巴胺分泌不足有關,所以使用多巴胺類和安定類藥物 但是 較大。本病可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