r600a碳氫製冷劑是誰發明的?誰能告訴我

2022-07-20 04:05:03 字數 1212 閱讀 7606

1樓:稀世知真

性狀用途:

製冷劑r600a是一種效能優異的新型碳氫製冷劑,取自天然成分,不損壞臭氧層,無溫室效應,綠色環保。其特點是蒸發潛熱大,冷卻能力強;流動性能好,輸送壓力低,耗電量低,負載溫度回公升速度慢。與各種壓縮機潤滑油相容。

(注:r600a在製冷系統中含量不足時,會造成壓力值過大,機器聲音異常,壓縮機壽命縮短)本產品質量達國際標準,異丁烷的含量不小於99.9%,含硫量小於1ppm,水份含量不大於5ppm,烯烴含量小於0.

01%。

特點:r-600a製冷劑蒸發潛熱大,冷卻能力強;流動性能好,輸送壓力低,耗電量低,負載溫度回公升速度慢。r-600a製冷劑與各種壓縮機潤滑油相容。

(注:r600a在製冷系統中含量不足時,會造成壓力值過大,機器聲音異常,壓縮機壽命縮短)

主要用作超低溫致冷劑,與f22組成的製冷系統用於-80~-120℃的超低溫製冷裝置。也用作泡沫塑料的發泡劑,作製冷劑替代r12。

物理性質:

分子式cclf

分子量58.12沸點℃

-11.80熔點℃

-182

臨界溫度

℃134.98

臨界壓力

mpa3.66

飽和液體密度25℃

g/cm3

0.551

液體比熱25℃

[ kj/(kg℃)]

2.38

破壞臭氧潛能值

odp0

全球變暖系數值

gwp0.1

臨界密度

g/cm3

0.221

沸點下蒸發潛能

kj/kg

366.5

質量指標:

外觀無色,不渾濁

氣味無異臭

純度≥%

99.9

水份,≤

%0.001

酸度, ≤

%0.0001

蒸發殘留物,≤

%0.01

含硫量<

ppm1

烯烴含量<

%0.01

包裝規格:

用鋼瓶包裝:5kg、11kg、20kg/40l、460kg/926l。

2樓:是小橋流水人家

這個沒有什麼發明不發明的,任何可以氣化的液體和任何可以液化的氣體都可以用來做製冷劑,只是蒸發溫度的高低不同而已,像空氣和水都可以用來做製冷劑的,只是壓力和蒸發溫度不適合而已!

R600a製冷劑的充氟壓力是多少

工作壓力在25度常溫下是負壓,天氣冷更是負壓,一般靠經驗加好f以後讓冰箱工作差不多乙個小時左右,回氣管有露水就好了 溫度低看壓力也看不準確,只有憑感覺,一摸二看 0.3 0.5,一般都衝0.3也就是常說的三個壓 製冷劑r600a冰箱修理壓力錶的壓力是多少 一 冰箱加氟時正常壓力要看 1 冰箱的製冷劑...

R600A製冷劑的冰箱的低壓工作壓力是多少

系統壓力具體看匹配時的各種效能,兩器的尺寸及毛細管的大小規格,你什麼都沒告訴我,讓我說壓力,這是不可能的,即使說出來也是騙你的。而採用r600a製冷劑系統壓力會比較偏高,平衡壓力還湊合,但工作壓力,尤其是高壓會比較高,但低壓就一般般了。100w左右可以啟動,根據壓縮機來衡量 低壓為負壓 平衡壓力在0...

r22製冷劑17公斤是幾個壓,R22製冷劑一公斤是多少個壓力

製冷劑的壓力並不是看他有多少公斤來決定他的壓力。而是取決於製冷裝置催動之後產生的壓力多少。製冷劑的加註量跟製冷系統執行時候的冷媒壓力之間沒有線性關係,無法根據冷媒量來確定冷媒壓力數值。製冷系統執行時候的冷媒壓力數值高低與工作時候的環境溫度 室內實際設定溫度 空調自身狀態等很多因素都直接相關,只有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