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裡流血怎麼辦?耳朵裡面流血怎麼辦?

2023-01-01 18:55:05 字數 5972 閱讀 2863

1樓:網友

?耳朵出血有幾種原因,一是外耳道有破裂的地方,二是中耳炎鼓膜穿孔後引起。 耳朵出血常發生於耳鼓膜穿孔或顱底骨折時。

鼓膜是一片具有一定韌性的薄膜,位於外耳道深部,是人體聲音傳導系統的重要組成部分。鼓膜易受直接損傷或間接衝擊而破裂。直接損傷多見於掏耳朵或取異物時將鑷子、發卡或火柴梗等伸入外耳道過深,以致刺破了鼓膜。

間接衝擊多見於爆破時的聲波擊破鼓膜所致;亦可因跳水、拳擊耳部或滑冰時突然跌倒而使鼓膜被震破。當頭部外傷造成顱底骨折時,也可傷及鼓膜使之破裂。鼓膜一旦破裂,耳內突然感到劇痛,繼之耳鳴、耳聾,有少量血從外耳道流出,嚴重時伴有眩暈、噁心、嘔吐等。

耳鏡檢查時,可見外耳道有血跡,鼓膜有不規則的穿孔。疑有鼓膜破裂的病人,應盡快送醫院檢查**。 在人的外耳道外側軟骨表面的**中有耵聹腺,能分泌一種淡黃色黏稠的物質,稱為耵聹,俗稱「耳屎」或「耳蟬」,它像「哨兵」一樣守衛著外耳道的大門。

這種物質有的遇空氣乾燥後呈薄片狀,有的如黏稠的油脂。平時「藏」在外耳道內,具有保護外耳道**和粘附外來物質(如灰塵,小飛蟲等)的作用。 有些人可能比較愛衛生,覺得掏耳朵舒服,其實耳朵完全可以不掏,因為耳朵本身有一種自潔功能,分泌物會自然地脫落到耳外,建議不要經常掏。

(一般半個月左右掏一次) 外耳道**比較嬌嫩,與軟骨膜連線比較緊密,皮下組織少,血液迴圈差,掏耳朵時如果用力不當容易引起外耳道損傷,感染,導致外耳道癤腫,發炎,潰爛,甚至造成耳朵疼痛難忍,影響張口和咀嚼。 如果掏耳朵掏出血一般都是毛細血管出血,如果掏到鼓膜造成鼓膜穿孔而出血,會感到非常疼痛,這時一定要防止耳朵進水以防感染,並到醫院就醫。

2樓:hysound成都

不管是什麼原因引起的流血都應及時到醫院進行**。

3樓:網友

及時去醫院裡耳鼻喉科看一下。

耳朵裡面流血怎麼辦?

4樓:網友

耳朵裡面流血,可不能掉以輕心,趕緊到醫院裡面去檢查一下。

5樓:植禕然

首先要明確引起耳朵流血的原因,比較常見的原因有外傷、中耳炎等。1.外傷如果是單純的外耳道損傷或者耳廓損傷可以清創縫合或者區域性壓迫止血,一般一會就會好轉,如果是由於車禍或者比較嚴重的顱腦外傷導致耳朵流血,在查體的時候外耳道內沒有明顯的傷口,這個時候需要行中耳乳突ct等相關檢查明確有無顳骨骨折或者顱底骨折,如果有則不能盲目行外耳道填塞壓迫止血,防止逆行感染,引起顱內炎症。

可以及時清理外耳道內積血,密切觀察一段時間,基本上都會好轉的。如果是中耳炎導致的出血,一般是由於肉芽組織破壞中耳腔導致,這種情況需要手術**,是可以**好的。

6樓:答疑解惑顧老師

耳朵裡流血了,那還不趕緊去醫院做檢查,如果你太晚了的話,就把耳朵都聾了,聾了就不好辦了。

7樓:瘋紙不懂愛

可以到醫院去檢查一下,看看是不是耳朵發炎了?或者是否掏耳朵的時候,指甲劃破了耳朵,耳朵裡面流血,最好還是尋醫問診比較靠譜,不能諱疾忌醫,望採納,謝謝。

8樓:巨樂康

耳朵流血主要見於以下幾種情形:第。

一、外傷性的,可以是外界的撞擊,比如在掏耳朵的時候,外界正好撞擊到掏耳朵,損傷外耳道和鼓膜,也有可能是掏耳朵時用力過度,挖傷或者是掏傷外耳道,這是比較常見的形式。對於這種一般就是耳朵裡不能進水,吃抗生素,預防和控制感染。第。

二、如果患者既往有慢性中耳炎的病史,出現耳朵流血的情況,要密切注意,必須給患者做顳骨ct的檢查。因為這種情況要想到中耳炎伴有惡性腫瘤的可能,這是必須要注意的。如果是做過檢查,發現有惡性腫瘤,要進行手術處理。

如果沒有惡性腫瘤,就按照一般的化膿性中耳炎進行**。第。

三、其他的腫瘤,比如鼓室球體瘤,它相當於血管瘤,這種出血往往非常劇烈,要採取緊急的搶救措施,進行中耳堵塞等**。

9樓:cai雨程

如果是外耳道的癤腫造成的耳道流血,可以把外耳道的血擦拭一下,將外耳道的血性分泌物擦拭乾淨,服用口服抗感染藥物以及抗生素藥膏的區域性塗抹來**。

10樓:葫蘆娃

如果沒有硬物刺傷的話,那應該是上火導致的,可以吃下火藥或者多喝水,沒有緩解趕緊去就醫。

11樓:身強體健

這種情況下可能是鼓膜破裂。或者是耳朵裡受了外傷導致**出血。如果說是疼痛難忍建議去醫院檢視。

12樓:我是你的大媽

耳朵裡流血是很嚴重的,沒有什麼怎麼辦,應該去醫院耳鼻科檢查,查出真正的**及時的**。

13樓:匿名使用者

耳朵流血的原因應該是中耳炎。還有就是從鼻孔裡倒流引起的,需要及時去**。

14樓:網友

是不是得了中耳炎,或者是自己不小心撓的,不過還是去醫院讓醫生檢查最清楚。

15樓:網友

是你扣得吧,去醫院處理一下吧,要不是你扣的更要去醫院看看,檢查一下,耳朵流血很危險的。

16樓:況朗

耳朵裡面流血,可能是中耳炎,吃點消炎藥,塗點藥水。

17樓:月壇

耳朵裡流血,這可一定要去大醫院做一些檢查,這可不是什麼小事,這也屬於七巧之一呀。

18樓:來自白龍洞撩人的水杉

可能是鼓膜破了,或者是中耳炎或者怎樣的情況啦,多注意,不行去醫院。

19樓:雨靈寒

耳朵流血怕是耳膜穿孔了。

耳朵進異物也會流血。

最好去醫院看看。

20樓:青青河邊草

如果就一點再不流了應該沒事,如果老出應該去醫院做個耳檢查。

21樓:匿名使用者

耳朵流血了,先把血止住,上醫院找大夫看病去。

22樓:小女人小丫頭

你趕緊去醫院看看,耳朵出血不是小問題,

23樓:匿名使用者

趕緊去醫院,可能是外傷出血。

24樓:7狼主

馬上去醫院看,別當誤了。

耳朵裡流血了怎麼辦?

25樓:網友

耳朵流血多與耳朵外傷和挖耳習慣有關。外傷或挖耳後出現耳朵裡流血、耳痛、耳聾、耳鳴,有時出現眩暈,檢查見外耳道**撕裂,鼓膜不規則穿孔等。合併顳骨骨折者還可以出現腦脊液鼻漏、耳漏,有耳蝸及前庭損傷者出現眩暈、聽力下降。

損傷面神經出現患側面癱。需要嚴格消毒後清除外耳道內積血及分泌物,禁止行外耳道滴藥及外耳道填塞,如果出血嚴重可以用碘仿紗條填塞,同時全身應用抗菌素預防感染。

26樓:在三祖寺跳皮筋的霖雨

你好,您的耳朵裡有一些出血的症狀,這種情況,考慮是因為您摳耳朵被您愛人碰到了導致的,這種情況是由於外耳道黏膜或者是鼓膜損傷引起的。你好,您目前出現外耳道流血,不知道有沒有耳朵發悶,聽力下降耳鳴的症狀。最好用雙氧水對區域性進行清洗,外用左氧氟沙星滴耳液處理,如果有聽力下降的情況,及時到醫院檢查看看。

27樓:網友

耳朵掏出血一般都是毛細血管出血,如果掏到鼓膜造成鼓膜穿孔而出血,會感到非常疼痛,這時一定要防止耳朵進水以防感染,並到醫院就醫。

28樓:天津長庚

這種情況可能是外傷性,建議到醫院耳鼻喉科專門檢查,看看是不是有聽力障礙?如果聽力正常的話,不用太過擔心。

29樓:海之聲

首先要檢查出導致流血的原因其次再對症**。

30樓:採七哥

根據描述分析可能是耳朵內部炎症導致的流血,但是也不能排除其他因素,所以最好到醫院進行耳內窺鏡檢查,耳朵流血還是需要引起重視的!自己要注意不能讓耳朵進水,不能再用棉籤去掏,一週左右自然會恢復。如果有持續出血情況超過一段時間建議去耳科專科醫院進行檢查**。

31樓:yc慧

耳朵流血最常見的原因是耳道的損傷引起的,耳朵**菲薄,挖耳太用力就會損傷到耳道**出現流血的現狀,可以採用乾淨的棉籤壓迫止血;此外,鼓室體瘤或者是頸靜脈球體瘤也會出現耳朵流血,由於這兩種腫瘤血管異常豐富,一旦損傷引起出血就會比較劇烈,且較難止血,建議患者先用棉球塞住耳道,及時去醫院就診;頸靜脈球體瘤是一種起源於化學感受器的血管瘤樣腫瘤,也稱為非嗜鉻性副神經瘤或化學感受器瘤、鼓室體瘤等。建議及時就醫進行對症**。

32樓:採十哥

引起耳朵流血的原因與外傷引起的腦脊液耳漏,耳道**破裂出血,亂挖耳道引起的**破裂出血,中耳炎鼓膜穿孔引起的出血,中耳部腫物引起的出血現象有關引起。請立即到較大醫院耳科面診檢查耳道及鼓膜情況,查詢出血點,明確診斷然後採取針對性**,防止症狀嚴重,導致聽力下降。另外,一定避免耳道進水,防止誘發感染發炎。

33樓:象徵性釋稈

耳朵裡面流血有一些是因為自己在挖耳朵的時候不小心把外耳道的**弄破導致的出血,如果是這種情況引起的出血,一般來說問題不大,不需要用藥,保持耳朵區域性的乾燥,清潔衛生,預防感染,自己都是可以慢慢恢復的。再有一種就是外耳道炎的時候,外耳道的**充血,炎症嚴重到一定程度,也會導致**下的小血管破裂,引起出血。這種情況一般建議可以使用消炎的軟膏,比如說百多邦區域性塗抹,如果感染嚴重的話,也可以配合口服抗生素來積極的控制感染。

再有一種情況就是中耳炎的時候,如果患者有急性中耳炎並且出現鼓膜破裂的時候,也會引起出血,這種情況也是對症的使用抗生素口服,然後區域性可以使用消炎的滴耳液,比如泰利必妥滴耳液外用,如果有條件的情況下,區域性可以做一做微波理療,能夠促進炎症的吸收。

34樓:flyfly豬

上述情況需要看是何種原因導致的外耳道出血,外傷的話去耳科檢查下鼓膜,頭部損傷需要立刻去醫院顱腦外科檢查**。

如果耳朵裡出血了,怎麼辦?

耳朵裡面出血是怎麼回事?

35樓:卻磑

引起耳朵裡面出血常見原因可以是外耳道的損傷,外耳道的急性炎症,骨膜的損傷,中耳炎症,以及中耳內耳的良惡性腫瘤等相關疾病。

外耳道損傷引起的耳道出血,最常見的原因是有硬物掏耳,引起的耳道**的破損,如果損傷不是非常嚴重,一般要保持耳道的清潔和乾燥,多數是可以自行癒合。如果損傷比較嚴重,出現外耳道的炎症,就要使用藥物來**。耳道區域性可以使用氧氟沙星滴耳液浸泡,同時還要口服抗生素來預防感染。

如果是骨膜損傷引起的耳道出血,一般出血量比較少,多數是由於外傷引起鼓膜穿孔,對於這種情況的**,首先是要保持外耳道,避免進水汙染,其次要盡量的避免受涼感冒,可以口服一些抗生素來預防感染,如果有耳鳴的症狀,可以口服甲鈷胺和銀杏葉片,一般小的鼓膜穿孔在三個月內就可以自行癒合,如果超過三個月沒有癒合,就要手術**。

中耳炎症或者中耳的良惡性腫瘤,導致的耳朵出血,絕大多數是需要通過手術**才能**。

36樓:天天有個好心情

這個不能小看,要到醫院去查個清楚才行,大多數是中耳炎所製。

37樓:張慶圓

所以,建議先去檢查一下,再根據情況判斷。

38樓:佟淼虎琦

去醫院做個內窺鏡檢查。看是外耳道引起,還是跟鼓膜有關係,再做相應的**,耳朵不要進水,清淡飲食,體息好。

39樓:矯露賓欣豔

可能是你不小心把皮給擦破了,我上次也是一樣,但不理就沒事了!

耳朵裡面出血是怎麼回事

40樓:湯青泥孟陽

是自己流的還是外力啊?比如摳的。撞的,如果經常流的話建議你去醫院檢查下是不是有中耳炎等疾病,如果只有這一次就可能是掏的時候壞了。

41樓:記憶是掉落的

你好,耳內出血,與中耳炎,外耳道炎或損傷有關。建議做耳鏡檢查明確出血原因,要使用抗生素**至少七天。

42樓:流光夏央

耳朵裡面突然出血,有可能是耳朵出血,也可能是相臨近的腦部有出血情況,建議你去成都民生耳鼻喉專科醫 院那邊作下檢查,對症**,這樣效果才是蕞好的,而且可以及時**。

耳朵裡面晚上一直流血怎麼辦?

您好!根據您的描述,估計是中耳炎症狀,中耳炎,俗稱 爛耳朵 是鼓室粘膜的炎症。病菌進入鼓室,當抵抗力減弱或。細菌毒素增強時就產生炎症,其表現為耳內疼痛 夜間加重 發熱 惡寒 口苦 小便紅或黃 大便秘結 聽力減退等。如鼓膜穿孔,耳內會流出膿液,疼痛會減輕,並常與慢性乳突炎同時存在。急性期 不徹底,會轉...

耳朵裡面出血是怎麼回事,耳朵裡面流血和流水是怎麼回事

得明確耳朵出血的原因,對於耳朵出血的病人,會常規的做專科檢查,明確到底什麼因素引起的。有一部分病人是外傷引起的,比如有一些病人不慎的損傷到了外耳道甚至鼓膜,有可能會引起出血,如果單純損傷外耳道,引起外耳道 破損的情況,如果出血量不大,一般可以適當的用區域性抗生素,如果出血逐漸凝固 疊加之後,沒有併發...

耳朵裡流膿怎麼治療,耳朵裡面流膿怎麼辦

耳內流膿多見於中耳炎,化膿性中耳炎一般有急性和慢性兩種,可用雙氧水反覆沖洗外耳道,再用生理鹽水將雙氧水沖洗乾淨,用棉籤將生理鹽水擦乾,滴入氧氟沙星滴耳液,口服阿莫西林或頭孢類抗生素,控制外耳和中耳感染。耳朵流濃即耳部經外耳道流出分泌物,引起病發的具體原因如下 1 外耳道炎症 包括外耳道癤 外耳道濕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