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聽力下降怎麼辦?耳朵聽力下降怎麼恢復?

2023-06-08 20:00:01 字數 5097 閱讀 1957

1樓:永惜靈

耳朵聽力下降可能是生活壓力較大導致神經性耳聾引起的,也可能是著急上火引起的,還可能是耳朵裡面有耵聹堵塞引起的。除此之外,還可能是長期服用化療的藥物引起的。

耳朵聽力下降的原因有很多,需要患者到醫院進行聽力檢查、聲導抗檢查明確**後,配合醫生進行相關的有效**。

日常生活中,盡量遠離有噪音的場所,使用電子產品時盡量將聲音調低。耳朵聽力越來越差可能是由於生理因素、中耳炎等原因引起的,根據不同的症狀,選擇合適的**方式,具體如下:

1、生理因素:可能是由於患者年齡比較大,或者經常用手去掏耳朵,不注意耳部護理,導致耳朵聽力越來越差,建議患者在洗澡後及時清理耳朵,保持乾燥,如有不適,及時就醫。

2、中耳炎:可能是由於患者免疫力低下,細菌通過鼻腔或咽喉進入到中耳,發生炎症,從而導致中耳炎,產生積液,從而導致耳朵聽力越來越差,可以在醫生的指導下口服紅黴素、頭孢克肟或頭孢呋辛等藥物,用法用量謹遵醫囑。

建議患者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避免耽誤病情。

2樓:聰茂聽力大竹

聽力下降了應確定下降程度,下降原因,及時干預。

3樓:一來pk去

耳朵聽力下降,先要查詢原因,針對原因對症**。

造成耳朵聽力下降是由多方面的原因引起的,先要前往耳鼻喉科完善相關的檢查。如果是耵聹栓塞引起的,可以用耵聹水浸泡,再將泡軟的耵聹取出,解除對耳道的堵塞,可以逐漸恢復聽力。

滲出性中耳炎引起的,先要改善鼻腔通氣,用鼻噴激素,結合頭孢類的抗生素、黏液促排劑、糖皮質激素等控制炎症,促進咽鼓管通暢,也可逐漸恢復聽力。神經性耳聾引起的,可以給予改善微迴圈、營養神經、溶栓以及高壓氧**。

4樓:網友

對於因不良生活習慣、環境因素導致的輕度聽力下降,可居家通過改變生活習慣及遠離強噪音環境等緩解聽力下降的症狀。

若聽力下降程度較重,甚至全聾,影響到生活、工作時,或伴有耳痛、耳鳴。

頭痛、眩暈、嘔吐等症狀時,多提示存在器質性病變,需查詢**,給與相應藥物或手術**。

5樓:包痴靈

耳垢是外耳道軟骨部**內腺體的分泌物,扮演著清潔劑的角色,同時也起到保護和潤滑耳道的作用。約95%的人,外耳道**表面都會附有一層極薄的耳垢,暴露在空氣後,結成淡黃色或褐色薄片,在咀嚼、跑跳等活動中會自行脫落並排出。而另外5%的人,外耳道內常有黃色黏稠狀耳垢,這也屬於正常現象。

因此,大部分人不需要清理耳垢,如果經常掏耳朵反而會使耳道內堆積黴菌,導致發霉耳。但除非有以下兩種情況出現,一是出現耳痛,需要除去耳垢檢查耳道,確定是否患上中耳炎;二是耳垢過多造成聽力阻礙,但這些都必須在醫生的指導下進行。

所以貌似掏耳朵不光觸及耳膜會引起不良影響,還是少掏為好^

6樓:立聰堂中山路

你好,聽力下降要盡早的去醫院**在,找出聽力下降的原因的,對症**,遵循三早原則,早發現,早**,早干預,防止聽力進一步的下降。

7樓:自然之聲阜新店

聽力下降需要及早干預,先去醫院檢查**,如果醫生明確無法醫治要盡早佩戴助聽器,以防隨著聽力下降言語辨別能力也下降。

耳朵聽力下降怎麼恢復?

8樓:交運集團

耳朵聽力下降建議及時去醫院就診檢查,明確**,然後對因和對症**。

聽力下降的原因有很多,從聽力下降的型別講,包括傳導性耳聾,感音神經性耳聾,和混合性耳聾。從聽力下降發生的時間上講,包括先天性耳聾和後天性耳聾。針對不同的病情,聽力下降的**方式會有所不同。

外耳道炎症性疾病中耳炎等會造成比較明顯的傳導性聽力下降,急性期的抗感染**,和慢性期的手術**,是**炎症性疾病和緩解提高聽力的重要辦法。

對於中耳炎的後遺疾病,比如鼓室硬化,中耳膽固醇肉芽腫等手術**也能夠很好的提高聽力。

耳硬化症會導致漸進性的傳導性聽力下降,人工鐙骨植入術可以明顯提高聽力。

對於感應神經性耳聾,突發性耳聾需要及時的藥物**,激素和銀杏葉製劑是常用的藥物。

而對於雜訊性聾,老年性聾,藥物性聾等緩慢進行的感應神經性耳聾,目前尚沒有良好的辦法,當耳聾達到重度或極重度耳聾時,人工耳蝸植入是恢復聽覺的有效辦法。

對於先天**應神經性耳聾或外中耳畸形的患者,人工耳蝸植入或骨錨式助聽器,或人工中耳的植入,也能夠很好的恢復聽力。

耳朵聽力下降建議及時去醫院就診檢查,明確**,然後對因和對症**。

聽力下降的原因有很多,從聽力下降的型別講,包括傳導性耳聾,感音神經性耳聾,和混合性耳聾。從聽力下降發生的時間上講,包括先天性耳聾和後天性耳聾。針對不同的病情,聽力下降的**方式會有所不同。

外耳道炎症性疾病中耳炎等會造成比較明顯的傳導性聽力下降,急性期的抗感染**,和慢性期的手術**,是**炎症性疾病和緩解提高聽力的重要辦法。

對於中耳炎的後遺疾病,比如鼓室硬化,中耳膽固醇肉芽腫等手術**也能夠很好的提高聽力。

耳硬化症會導致漸進性的傳導性聽力下降,人工鐙骨植入術可以明顯提高聽力。

對於感應神經性耳聾,突發性耳聾需要及時的藥物**,激素和銀杏葉製劑是常用的藥物。

而對於雜訊性聾,老年性聾,藥物性聾等緩慢進行的感應神經性耳聾,目前尚沒有良好的辦法,當耳聾達到重度或極重度耳聾時,人工耳蝸植入是恢復聽覺的有效辦法。

對於先天**應神經性耳聾或外中耳畸形的患者,人工耳蝸植入或骨錨式助聽器,或人工中耳的植入,也能夠很好的恢復聽力。

9樓:凌醉波

人體聲音的傳導和產生是乙個非常複雜的工程,在這一過程當中,任何乙個環節出現的障礙,都可以引起聽力的下降。

所以說當聽力下降時,要針對這個障礙的進行處理才能使用的聽力得到恢復。

如果是耳盯聆引起的外耳道堵塞,這時候聲音就不能傳到耳朵裡頭去,不能使大腦皮層的感覺到聲音,**則要把盯聆去除,聽力才可得到恢復。

聲音傳導進入到大腦的這個徑路叫做聽神經,如果聽神經旁邊長乙個瘤子,叫聽神經瘤,它阻斷了聲音傳導的路徑,**則必須把瘤子切除,聽力才得到恢復。

因此聽力下降要針對其**做出相應的處理,方可恢復。

10樓:風和日麗

耳朵聽力下降的恢復要根據聽力下降的原因來進行對症的**,如果是由於外耳道的因素導致的,比如耳道炎症、分泌物堵塞,或者是耳道耵聹栓塞,影響到聽力傳入的途徑,可以通過清理外耳道,同時如果有炎症的時候需要使用抗生素滴耳液,或者同時口服抗生素進行**。如。

11樓:網友

如果有鼓膜穿孔現象需要先進性**,如果沒有穿孔,是鼓膜塌陷的話,可以用捏著鼻子鼓氣的方法來促使鼓膜外凸,每天做兩到三次,每次做一分鐘就可以。

12樓:不夜水

耳朵聽力下降怎麼恢復?首先我們要看耳朵聽力下降的原因是什麼引起的?引起耳朵聽力下的原因很多,第一,傳導性耳聾,傳導性耳聾往往屬於中耳炎引起的,這個時候我們要及時**中耳炎。

13樓:帳號已登出

可以做乙個聽力檢查,如果有必要的話佩戴助聽器。

14樓:建鵬池

聽力突然下降,在72小時內**有可能會恢復。 中耳問題造成聽損**及時也能恢復一些,但通常會很難恢復。 總之聽力下降都很難恢復,我們要好好保護自己的聽力,遠離噪音汙染,平常少掏耳朵。

15樓:帳號已登出

耳鳴是患者在缺乏外部聲源的情況下,耳內或顱內產生嗡嗡、嘶鳴等不成形的異常聲幻覺。這種聲音感覺可以是一種或一種以上,並且持續一定的時間。

耳鳴本身並不是一種疾病,它是一些疾病的症狀。人可以出現生理性耳鳴,當耳鳴超過了生理限度,就成為症狀性耳鳴。

聽力下降的患者常伴發耳鳴,耳鳴往往是聽力系統出現障礙或者紊亂的一種症狀表現。

血管性疾病。

血管性疾病最常引起搏動性耳鳴。比如耳顳部附近的動脈血管,可能傳遞血液湍流的聲音,頸動脈系統也是常見的聲音**。良性顱內壓公升高、乙狀竇憩室或者明顯頸靜脈球的患者,可能聽到靜脈嗡鳴聲。

聽力損失引發的耳鳴。

與年齡衰老有關的聽力損失,也就是老年性耳聾,通常從60歲左右開始。

長期暴露在高分貝噪音中,或者長期身處於噪音環境,也會損害人的聽覺系統,並導致聽力損失,比如大型的娛樂活動現場,或劇烈的電鋸聲。

在聽力損失的情況下,大腦就無法接受某些特定頻率的聲音,大腦開始適應,而耳鳴可能是大腦填補這種缺失的一種方法。

中耳堵塞或咽鼓管功能障礙。

耳道堵塞,可以導致內耳壓力增大,影響鼓膜的功能。比如耳垢過多、中耳積液等。咽鼓管異常開放,可以引起類似海洋咆哮聲的耳鳴,並且頻率與呼吸同步。

頭頸部外傷。

頭部或頸部的嚴重外傷,可以損傷到神經、血流和肌肉,從而引起耳鳴。這種耳鳴症狀往往比較嚴重。

顳下頜關節紊亂。

顳下頜關節連線著下頜骨和顱骨,位於耳朵前部,控制著張口、閉口或者咀嚼等動作。

顳下頜關節中的肌肉、韌帶、關節軟骨受損,可以導致耳鳴症狀,因為它與聽覺系統相鄰,與中耳共享部分韌帶和神經。這種耳鳴患者,還會感到下頜疼痛,或者下頜移動能力受限制;咀嚼或者講話時,有關節摩擦音。

耳朵聽力下降了,可以治嗎?

16樓:異火之魚

聽力下降是可以治好的。聽力下降可能是耵聹栓塞引起的,此時可以通過碳酸氫鈉滴耳液進行**。如果聽力下降是由於植物神經過度紊亂,可以通過營養神經的藥物進行**,比如維生素b12。

如果聽力下降是肝鬱氣滯引起的,可以通過疏肝理氣的藥物進行**,例如龍膽瀉肝丸。聽力下降是可以恢復的,若是因為中耳炎造成的聽力下降,經過服用抗炎藥物可以達到**疾病的目的。若是因為鼓膜穿孔造成的聽力下降,也可以經過藥物**或者手術修復骨膜的**方法,改善病情,耳道異物或者耵聹栓塞造成的聽力下降,可以在專業醫生的幫助下取出耳道內的異物或耵聹,使聽力恢復正常。

但是若是因為感音神經性耳聾造成的聽力下降,且病史較長,經過服用營養神經和改善微迴圈的藥物**效果不明顯的病人,正常不可以恢復。一旦表現出聽力下降的現象,應該及時去醫院明確具體的致**素,並進行對因**有利於聽力的恢復。聽力下降了一定要重視,應及時到醫院耳鼻喉科完善聽力檢查,明確聽力下降的程度,還有初步的原因,抓緊時間及時**,具體如下:

1、藥物方面:如果是由於神經因素導致,可以吃甲鈷胺分散片、胞磷膽鹼鈉膠囊營養神經。如果是炎症導致的聽力下降,耳朵裡可以滴左氧氟沙星滴耳液消炎,口服羅紅黴素膠囊進行消炎。

2、清理分泌物:有的時候是因為耳朵裡面有很多分泌物堵塞,也會影響聽力。醫生在耳內鏡下把耳朵裡面的分泌物清理乾淨之後,聽力可能會有明顯的改善。

建議平時避免雜訊環境,耳朵裡面盡量不要進水,應定期清理耳朵內的分泌物,也不要總摳耳朵。

老年人聽力下降怎麼辦,老人聽力下降怎麼辦?

年紀大以後,會出現老年性聾。老年性聾是正常的衰退的聽力下降的過程,出現老年性聾並不可怕,也並不是無藥可救。首先可以根據耳聾的程度可以選擇不同的 方法,如果耳聾的程度比較輕,屬於輕中度的聽力下降,可以採用助聽器的方式幫助恢復聽力。如果聽力下降非常嚴重,比如聽力已經到90db以上,重度極重度的耳聾也不要...

聽力突然下降怎麼辦聽力下降的原因有哪些?

聽力突然下降的原因有以下幾種,有的是因為耳朵的耵聹栓塞,也就是耳屎堵住導致聽力下降屬於外耳道問題,可以到醫院進行相應的處理,耳朵耵聹取出來就可以了。有可能是由於中耳炎 中耳積液,多見於感冒之後鼻塞 流鼻涕同時併發中耳炎,需要進行消炎,可以鼻子噴藥進行相關 得當也是可以恢復的。還有一種比較常見的原因是...

我右耳聽力下降怎麼辦

你好,如果耳朵聽力下降是在短時間之內出現的,有可能還伴隨有耳鳴 耳悶或者眩暈的症狀,多是因為突發性聾導致的。因為是感音神經性耳聾的一種,方案首先是營養神經 擴張血管 改善微迴圈 可以口服銀杏葉片 甲鈷胺片 長春胺膠囊等。最主要是早期診斷 早期 效果還是不錯的。如果聽力下降很長時間,有可能是感音神經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