耳朵堵得慌怎麼辦,一邊耳朵堵得慌怎麼辦

2022-01-09 20:28:58 字數 4303 閱讀 2101

1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如果有外耳道耵聹或者是外耳道的癤腫等情況是會出現耳朵被堵塞的感覺的,及時的清除耵聹就可以的。

您的情況如果伴有外耳道出水流膿疼痛等情況還要看看是否中耳炎的情況。

希望能夠幫到您!

2樓:五味子

引起耳悶的一些常見原因有:

對於外耳,一般說來,能引起外耳道堵塞的病變均可產生耳悶感,如耵聹堵塞,外耳道癤腫,外耳道異物,外耳道的一些腫瘤(常見的如外耳道乳頭狀瘤等).

對於中耳來說,導致耳悶主要是咽鼓管病變引起的.引起咽鼓管病變的有急性鼻炎即為普通感冒,慢性鼻炎,變應性鼻炎及鼻息肉,鼻中隔嚴重偏曲等,腺樣體肥大,先天性腭裂畸形,鼻咽部腫瘤(鼻咽部纖維血管瘤,鼻咽癌)

比較少見的情況是內耳疾病(梅尼埃病,患者有耳悶脹,耳鳴,並伴有發作性眩暈及波動性聽力下降)

建議:去醫院做下檢查,確定下**,然後對症**.

總之,出現耳悶後應及時處理,**,咽鼓管功能異常者,時間較久可發生分泌性中耳炎.對於引起耳悶的一些原發**如外耳道乳頭狀瘤,鼻息肉等應及時手術**,如為鼻咽癌則更應及時**,以免病情惡化.

3樓:衷覓肥半槐

這應該是鼓膜內陷的表現,可以去醫院耳鼻喉科檢查一下,看是否有聽力下降,可以試試用嘴用力鼓氣,看看情況有沒有改善。

4樓:蒲弘虎元魁

疲勞過度,睡眠不足,和體質都有關,建議做耳部相關檢查,明確病情。平時注意作息有常,避免菸酒、辛辣刺激食物。

耳朵堵得慌,怎麼辦?

5樓:匿名使用者

你的情況是耳悶耳堵塞感、聽力下降,是咽鼓管不通暢引起的。上面這些藥可以試一試,如果效果不好的話,可以用我給你提供的有效方法。建議捏住鼻子鼓氣,每日數次。

按摩耳屏,每日三次,每次100下,同時口服地巴唑片。耳部滴硼酸酒精滴耳液或氧氟沙星滴耳液。

6樓:記憶是掉落的

你好,你的情況,考慮是由於中耳炎症引起的典型表現,這種情況也不排除耳膜問題引起的,需要積極的到耳鼻喉科進行系統的進行檢查,診斷明確後再進行系統的藥物來**,需要進行按療程進行用藥

7樓:

方法一:吞唾沫。此方法能使耳朵肌肉運動,可助耳膜正常。

方法二:捏住鼻子,閉口,運氣感覺從鼻腔吐出。因鼻子被捏住,會將耳膜鼓向外。

再吞唾沫。耳膜正常。其實兩種方法均可不用。

耳膜會自然恢復。望**。

8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為耵聹堵塞、中耳炎、氣壓傷、耳道腫物、異物存留等。建議到成都民生耳鼻喉醫.院行電耳鏡檢查,明確**,耵聹栓塞如果很硬可以軟化後取出。

9樓:咐沽蠅脤

可能為耵聹堵塞、中耳炎、氣壓傷、耳道腫物、異物存留等。建議到耳科行電耳鏡檢查,明確**,耵聹栓塞如果很硬可以軟化後取出。成都民生耳鼻喉醫-院就很專業,去那看看吧。

10樓:危新穎宛旻

你好,如果有外耳道耵聹或者是外耳道的癤腫等情況是會出現耳朵被堵塞的感覺的,及時的清除耵聹就可以的。

您的情況如果伴有外耳道出水流膿疼痛等情況還要看看是否中耳炎的情況。

希望能夠幫到您!

11樓:天赫卑幻絲

您好,對於經常用耳機的人,如果出現頭暈、耳痛、耳堵等不適症狀的,應暫時不用耳機,注意休息;如果出現耳鳴以及漸進性聽力下降,建議您最好去正規耳鼻喉專科醫院做相關關檢查後對症**,

平時需1.選用優質的耳機;2.盡量把聲音調至40~60分貝(一般談話聲或略小),以免過分剌激耳朵,損害聽力;3.

每聽半小時,取下耳機休息一會兒;4.騎車、乘車、走路時不要戴耳機聽**,以免發生意外。願你健康快樂!

12樓:機晏藤映真

感冒引起的,好了就沒事了

13樓:生棠湯涆

可能是分泌性中耳炎,一般是感冒或者上火引起的。需要用藥,平時可堵住鼻孔鼓氣有助於回覆。

14樓:時黎公孫季

這是由於上呼吸道感染引起的卡他性中耳炎的表現。耳悶感是由於咽部感染造成耳咽管不通,中耳腔與外界大氣壓出現壓力差,影響到鼓膜

的活動而引起的。主要**是消炎、抗組織水腫。麻呋液滴鼻、口服抗生素以及抗過敏藥物,如非索非那汀、西替利嗪等,促進耳咽管暢通。還可以用捏鼻鼓氣法來幫助鼓膜活動。

15樓:橋笛斐思菱

耳咽道炎,病毒進到耳咽道裡了,去醫院看看,讓開些消炎藥就會好了,這病我得過也這症狀。

那時真煩的厲害,總想捏住鼻子往耳朵裡吹氣。你千萬別這麼幹了,趕緊去躺醫院,吃了藥不到一天就好了。

我那時候也是上網問,還好有兄弟幫我,樓主病好了的話下次請別忘了幫下別人。

16樓:匿名使用者

我之前感冒過不久,右耳朵有些堵,在小區門診吃了將近乙個月的藥了,見效甚微,躺著的時候耳朵沒事,就是站起來發悶堵,後來去成都民生耳鼻喉專科醫.院那邊作了**,總算好了,這下輕鬆了。

17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左耳 堵 了,有時還嗡 嗡的,後來去了成 都民生耳鼻 喉專 科醫-院那邊作 了檢查以後,醫 生給我作 了治 療以後,這感覺明顯減輕了,現在還在治 療中,希望越來越好。

18樓:歪哥牛叉

建議你的這個情況到成都民生耳鼻喉專科醫.院那邊作下檢查,及時**,不要等待它發展的嚴重了,這樣會很痛苦的,我就是一開始沒有當回事,後來才**的。

19樓:

成.都民生耳鼻喉醫.院環境很好,特別乾淨,導.

醫態度也很好,因為是網上提前預約過專 家,所以候 診時間不長。醫/生經驗很豐富,一看就知道是怎麼回事,我的中耳 炎只是小毛 病,開了點.藥,現在在吃著,效果還不錯,耳朵也不疼,不堵得慌了。真好。

一邊耳朵堵得慌怎麼辦

20樓:匿名使用者

很多原因,比如說裡面耵聹過多,或者感冒上火引起的咽鼓管不暢都可能

21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中耳炎,你應該是鼻炎對吧,或者感冒,下下火,過兩天自己就好了,別去掏耳朵

22樓:動漫無調曲

您好:建議你及時的去專業的耳鼻喉醫院做個詳細的耳部檢查,明確是什麼**導致的,才好做出針對性的**方案 ,使得**達到最佳的效果。

23樓:「紅旗飄飄

抬左腳用右腳跳一下地振動右耳朵,再抬右腳用左腳跳一地振動左耳朵往地下一下

24樓:匿名使用者

ppy birthday w

25樓:匿名使用者

可能是耳屎作怪,趕緊挖耳朵

耳朵老是感覺堵得慌怎麼辦?

26樓:海之聲

耳朵堵也是要尋找原因的,如果之前有鼻炎、鼻竇炎、咽痛等情況,可能就是引起了咽鼓管的炎症,引起分泌性中耳炎,需要點鼻**,如果鼓室有積液,需要鼓膜穿刺**的。

可以去醫院五官科去檢查清楚,看看是什麼原因造成的,做針對性**

27樓:hysound農林

建議到醫院五官科去檢查清楚..看看是否有聽力下降..

28樓:向思瑩冀爰

檢視是否是感冒,如果感冒會引起咽鼓管堵塞,引起耳朵感覺堵,排除感冒原因的話,可以去聽力機構檢視聽力情況。

持續半個月耳朵堵得慌,怎麼辦

29樓:秋日傳奇

非化膿性中耳炎 分泌性中耳炎。

(1)聽力下降 急性分泌性中耳炎大多可於感冒後、乘飛機下降或潛水時,出現聽力下降,可有「自聲增強」現象。慢性分泌性中耳炎患者耳聾的嚴重程度常有波動。壓迫耳屏或頭位改變時,聽力可有所改善,中耳積液黏稠時,聽力不會因為頭位的變動而改變。

兒童多無聽力下降的主訴,表現為對父母的呼喚不理睬,注意力不集中,或看電視時要求過大的音量。

(2)耳痛 急性分泌性中耳炎時可有輕微耳痛,慢性分泌性中耳炎多在繼發感染時可出現耳痛。

(3)耳內悶脹感或閉塞感。

為什麼老是覺得耳朵堵得慌?

30樓:匿名使用者

我的也是已經有三個多月了,當時就是太忙並且上火,結果耳朵堵得慌,到醫院診斷了也沒發現什麼毛病,鼻孔也沒不流暢,堵得很並且伴有眼眶外鼓的感覺,請明人指導!

31樓:手機使用者

建議到正規醫院做詳細檢查,**,如有聽力下降,及早**,**無效時,要及早選配助聽器干預,以保持現有聽力,延緩聽力下降的速度,可到漢口解放大道1036號,海之聲。

心裡堵得慌怎麼辦,心裡莫名的堵的慌是怎麼回事?

按理說你才初三,學語言應該不算很難。在一段時間內,多跟美國孩子在一起,多看英文的東西,少用漢語,少用漢字思考問題。你就能逼自己盡快掌握英語了。英文的資料遠比中文的多得多,估計你是一天天地累積下來,所以自己也覺得越來越吃力,老師也越來越不滿意你。既然你能在美國讀初中,估計家庭條件不錯,不行就請家裡給你...

老感覺胃脹氣胸口堵得慌怎麼辦

這就要 啊,可能主要和氣滯有關係,看看是否喜溫喜按,可能和脾胃虛寒有些關係。建議用點山藥山楂大棗等運化脾氣的食物觀察觀察,再就是規律生活,充足睡眠,如果還是不好,建議看看中醫,辨證施治。胃脹氣是指當胃 十二指腸存在炎症 反流 腫瘤時,就會使胃的排空延緩,食內物不斷對胃壁產生壓容力 同時,食物在胃內過...

坐完飛機耳朵堵住了怎麼辦,下飛機後耳朵堵了怎麼辦

患者在作文飛機之後,由於上升和下降的過程中壓力會有所改變。所有患者耳朵會出現堵塞感建議患者練習捏鼻子骨氣的動作,也可以練習打哈欠的動作幼兒將裡的氣呀就發女生明顯的變化,耳朵堵塞情況就會有所改善。這是因為高空大氣壓低於底面,降落後耳內氣壓較高導致聽不清楚聲音或耳鳴。可以憋氣並做吞嚥動作。建議用食指橫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