四字成語什麼什麼蘢蘢,什麼什麼蔥蘢,四字詞語

2023-05-08 13:00:04 字數 1635 閱讀 9775

1樓:你格在

成語:蔥蔥蘢蘢。

讀音:cōng cōng lóng lóng意思:形草木茂盛。

引證:現代董玲秋《美麗的小興安嶺》:夏天,樹木長得蔥蔥蘢蘢,密密層層的樹葉把森林封得嚴嚴實實的。

舉例:夏天,枝葉蔥蔥蘢蘢,密密層層的枝葉遮擋住了熾熱的陽光,我們就可以像往常一樣在空地上玩耍,不會感覺到熱了。這時,偶爾會飛來幾隻小鳥,一邊落在白楊樹上乘涼,一邊啼叫著,給我們帶來動聽的歌聲。

蔥蔥蘢蘢筆畫。

2樓:

蔥蔥蘢蘢吧,試一試吧。

蘢組詞有哪些詞語

3樓:sunny柔石

1、蒙蘢[ méng lóng ]

草木茂盛的樣子。

2、苓蘢[ líng lóng ]

茂盛的樣子。

3、蘢鬱[ lóng yù ]

草木繁茂貌。

4、蘢蓯[ lóng cōng ]

聚集貌。5、蔥蘢迷濛[ cōng lóng mí méng ]草木青翠茂盛; 形容樹木茂盛。

6、佳木蔥蘢[ jiā mù cōng lóng ]優良的樹木鬱鬱蔥蔥,形容草木茂盛。

7、歲月蔥蘢[ suì yuè cōng lóng ]指過去正值年華,美好的時光。

8、草木蔥蘢[ cǎo mù cōng lóng ]形容草木長得碧綠茂盛。

9、綠意蔥蘢[ lǜ yì cōng lóng ]春天氣息濃厚,處處枝繁葉茂,青蔥翠綠。

10、翠木蔥蘢[ cuì mù cōng lóng ]草木青翠茂盛。

蘢:[ lóng ]

部首:艹 筆畫:8 五行:木 五筆:adxb基本解釋。

1. 〔蔥〕草木青翠茂盛。亦稱「蔥蘢」。

2. 古書上說的一種草。

4樓:

蔥蘢、翠木蔥蘢、歲月蔥蘢、蔥蘢迷濛、蘢蓯、佳木蔥蘢、綠意蔥蘢、

草木蔥蘢、生意蔥蘢、蒙蘢、蔥蔥蘢蘢、蘢鬱、苓蘢。

5樓:王朝

蒙蘢,蘢蓯,苓蘢,蔥蘢,蘢茸,蘢蔥,蘢鬱。

希望能幫到你學習進步。

蘢 這個字讀音是什麼,可以組什麼詞語

6樓:冀秀英永裳

蘢讀音:[lóng]

部首:艹五筆:adxb

釋義:1.〔~蔥〕草木青翠茂盛。亦稱「蔥蘢」。2.古書上說的一種草。

組詞:蘢蔥。

蔥蘢蒙蘢。苓蘢蘢蓯。

蘢鬱佳木蔥蘢。

歲月蔥蘢。翠木蔥蘢。

蔥蔥蘢蘢綠意蔥蘢。

草木蔥蘢。蔥蘢迷濛。

生意蔥蘢等。

什麼什麼蔥蘢,四字詞語

7樓:何夢

濃郁蔥蘢。

濃郁:花草的香氣濃重;蔥蘢:草木青翠茂盛。形容花草香氣濃重,枝葉茂密青翠。

是什麼四字成語?什麼四字成語

1樓 龍之騰必潛乃翔 月中折桂。yu zh ng sh gu 釋義 在月亮中折桂樹枝。比喻科舉及第。2樓 情感e解憂 桂花月亮 這個成語是這樣的。蟾宮折桂!3樓 最愛心靈手巧 1 而至 的成語如下 接踵而至 指人們前腳跟著後腳,接連不斷地來。形容來者很多,絡繹不絕。聯翩而至 形容人接連來到。聯袂而至...

什麼信心四字成語?什麼什麼信心四字成語

1 信心十足 非常有信心,充滿了自信心。比喻對所要做的事充滿幹勁,有百分之百的信心去做好,完成。例句 她對這次比賽取得第一名顯得信心十足 2 信心百倍 有很大的自信心。例句 她對這次比賽取得第一名顯得信心十足 3 信心倍增 倍增 就是加倍增長。信心得以成倍增加,形容更有信心。例句 老闆的鼓勵和支援使...

什麼什麼不已的四字成語,四字成語什麼什麼不已

什麼什麼不已的四字成語有9個,如下所示 1 生生不已sh ng sh ngb y 解釋 生生 中國哲學術語,指變化和新生事物的發生 不已 沒有終止。形容一切生物新陳代謝,永無停止。2 喋喋不已di di b y 解釋 喋喋 形容說話的聲音 已 止。嘮嘮叨叨,說個沒完。3 孜孜不已z z b y 解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