胰腺癌是什麼病?為啥它被稱為「癌中之王」?

2023-05-08 10:25:02 字數 3641 閱讀 7470

1樓:橄欖樹健康科普

胰腺癌是一種發生在人體胰腺器官上的消化道惡性腫瘤。因為它惡性程度高,死亡率也非常高,是預後最差的惡性腫瘤之一。而且早期很難發現,一旦發現就是中晚期,在**上也沒有特別好的方法。

因為以上原因被稱為「癌中之王」。

2樓:北山一師

癌就是胰腺部位長了一種腫瘤,形成了這種特殊的癌變,然後就叫做胰腺癌,稱作是癌中之王,最主要的原因就是這樣的癌症是最嚴重的,而且是無藥可救的。

3樓:網友

胰腺癌是一種常見的消化系統惡性腫瘤。乳腺癌之所以被稱為癌症之王是因為一旦患上就很難擺脫它的糾纏,直到生命的終結。

為什麼胰腺癌被稱作癌王?胰腺癌會出現哪些症狀危害?

4樓:匿名使用者

是因為這種癌症的發病率不是特別高,但是死亡率特別高,然後這種癌症在**過程中**手段欠佳,轉移的速度非常快隱藏的比較深,早期的症狀不是特別明顯,被發現的時候一般都是晚期;出現這種疾病之後,一般會出現胃部或者背部疼痛的情況,會出現黃疸的情況,也會出現上腹部不適或者是胰管阻塞導致的內壓增高情況,可能會消化不良。

5樓:網友

因為胰腺癌它的病死率很高,生存率很低,而且早期沒有明顯的症狀,不容易被人類發現,而且它的病情發展的相當快,所以它才被稱為癌王;以下患者會出現發熱,腹部有包塊,腹痛,身體出現黃疸,黑便,身體消瘦,食慾不振等症狀。

6樓:f但是

主要與他的三個特點有關係,首先他起病比較隱匿,早期很難發現,而且他這個器官比較小,非常不起眼,沒有一些症狀,而且他惡性程度高,生存率極低,病情發展的很迅速;最常用見的症狀是腹部和背部疼痛,而且是持續性的絞痛,消化系統也會出現影響。

7樓:要天天喝

因為這種癌症是非常難以**的,而且一般發展的速度非常快,也無法早早的發覺,而且他的救治起來是非常困難的,存活率比較低;可能會導致精神狀態變差,身體乏力,身體出現發熱的情況,會感覺到腹脹,腹痛,出現黃疸。

8樓:真天歌

別讓癌症的名字嚇破膽,民間中醫讓癌、瘤自癒很簡單!咱用證據來說話、鐵的事實來服人!

胰腺癌是什麼病?為什麼它會被稱為「癌中之王」?

9樓:韓諾諾

胰腺癌就是發生在胰腺的癌變,主要是因為這種癌症惡化速度非常快,而且**手段比較少,所以才被稱為萬癌之王。

10樓:樂樂在此呢

是胰腺腫瘤惡性程度發生了病變的疾病。因為這種疾病情況是相當嚴重的,隨時會出現生命危險,是沒有辦法**的。

11樓:結婚發的

這是屬於消化系統的疾病。是一種非常嚴重的癌症。這種病非常的難以**,而且對身體的傷害力非常的大,所以會有這樣的稱呼。

胰腺癌被稱為「癌症之王」,這是為什麼?

12樓:生活小百科沐染

胰腺癌被稱為「癌症之王」,是因為胰腺癌的**難度比較大,預後情況也很差,且胰腺癌早期不易被發現。

胰腺癌是消化系統比較常見的一種癌症,這種癌症跟其他的癌症一樣,目前臨床並沒有特效藥可以醫治。再加上胰腺癌腫瘤的惡性程度比較高,所以這種癌症被稱為「癌症之王」,很多人被查出了胰腺癌就等於被判了死刑,為什麼胰腺癌會這麼可怕?

胰腺癌由於早期得不到早診斷早**,因此預後性是非常差的,**的幾率幾乎沒有。很多患者當出現症狀之後已經進入了中晚期,沒有做手術的機會了,只能依靠化療來控制腫瘤的生長,延長壽命。

13樓:雲貓君

因為胰腺癌一旦被發現基本就是晚期,就算是在早期也非常難以**,後續的結果通常都不太好。

14樓:彩虹巧克力糖豆

因為這種疾病的發展非常的迅速。很多人一旦發現就是晚期,到時候也沒有什麼非常好的**方法。

15樓:無敵街道小可愛

因為胰腺癌會給患者,帶來非常大的痛苦。這類癌症**率低,且帶來的疼痛較難緩解。

胰腺癌被稱為「癌症之王」,為什麼這麼說呢?

16樓:小帥同學吶

因為胰腺癌的死亡率極高,患上胰腺癌的人一年後死亡的概率超過75%,胰腺組織周邊有豐富的血管和神經,當癌細胞發展到了某個程度的時候,就會很容易出現轉移,轉移的時間也相對比很多癌症要早很多,而且一旦胰腺癌轉移了,擴散的面積也會特別的大。

17樓:快樂幸福人生傑

胰腺癌很容易發生轉移和種植; 胰腺位於後腹膜,在腹腔中重大臟器的四周,所以胰腺癌很容易向四周重要臟器大血管侵犯和轉移,以及神經的侵犯,往往會引起一系列重大其他並發病的出現; 胰腺癌的五年生存率比較低。

18樓:瑞谷菱

胰腺癌之所以會被稱為萬癌之王,是因為胰腺的位置比較特殊。胰腺癌早期患者必須專門去醫院做專門的胰腺癌篩查檢查,才有可能會發現胰腺癌的蛛絲馬跡。

胰腺癌被稱為「癌症之王」,這麼說的原因是什麼?

19樓:幸福小豬豬

是因為胰腺癌一旦發現的話是無法**的,不管是早期還是晚期,都沒有**的可能性,只能面臨死亡。

20樓:肖艾斯的旅行日誌

因為這種癌症**起來很困難,而且**率較低,同時死亡率也較高,所以才會這麼說。

21樓:會種田的機械師

主要是因為胰腺癌大多都為惡性的,所以**率非常低。

22樓:牛一種態度

一是早發現早**不現實。對於癌症早發現一天可能就能救人一命,但是胰腺由於其獨特的生長位置致使早期病變難以被察覺。胰腺腫塊若是小於2㎝,即使是針對性的通過ct來檢查都不一定被發現,大部分人都是在出現明顯腹痛和黃疸症狀之後檢查才發現的。

此外,胰腺癌難**還體現在胰腺癌容易轉移,即使沒有轉移前就進行手術,也因其高**率而影響**效果。

二是輔助**效果差。對於一般腫瘤來說,前期通過靶向藥物**,藥物**無效還可以通過化療和放療來**,但是對胰腺癌來說,放療和化療效果都不佳。

三是最重要的一點就是存活率低。根據資料統計,大約4分之3的胰腺癌患者在確診後一年內死亡,五年內生存率不足5%。

胰腺癌為何被稱為「癌中之王」呢?有什麼辦法可以預防嗎?

23樓:邂逅浪漫

胰腺癌的5年生存率非常的低,所以才稱之為癌中之王。**胰腺癌的方法只能是控制住癌症引起的疼痛以及控制致癌症的發生,但是不能達到乙個**。因為胰腺轉移的非常快,而且這個疾病非常的凶險,發現以後就基本上很難**了。

24樓:三家分晉次

胰腺癌發病特別疼痛,不能忍受,切**率非常低,被稱為癌中之王。所以平時多吃水果,蔬菜,少抽菸喝酒,少吃高脂肪食物,及動物內臟。

25樓:會飛的豬豬在努力

隨著生活水平的提高,我國胰腺癌的發病率和死亡率也在逐年上公升,最近我們收治的胰腺癌病人也有所增多。而且患者的年齡都趨向於更年輕化,惡性程度也越來越高。胰腺癌的發病是非常隱匿的,發現也較晚,即使選擇手術切除**的幾率也是非常低的,不僅如此胰腺癌的發展也是很快,所以死亡率高。

在日常生活中,應盡量遠離胰腺癌的危險因素,比如吸菸飲酒、暴飲暴食、體重控制不當等。

胰腺癌病發!導致胰腺癌病發的原因都有什麼呢

你好,主要有三個方面的原因 1 遺傳因素 這個疾病還有一定的遺傳性,一般來說,家族中有人患過這個疾病的話,這個家族中的人們患上這個疾病的概率會是沒有這個疾病史的人的好幾倍。2 甜食引發胰腺癌 在日常生活中,遇到很多人喜歡吃一些甜食,還有的人就喜歡喝一些含糖量比較多的飲料,有這個飲食習慣的人們一定要注...

胰腺癌的飲食應該注意什麼

梔子仁枸杞粥 原料 梔子仁5 10克,鮮藕6克 或藕節10 15節 白茅根30克,枸杞40克,粳公尺130克。製作方法 將梔子仁 藕節 白茅根 枸杞裝入紗布袋內紮緊,加水煮煎藥汁。粳公尺下鍋,下入藥汁 清水,燒沸,小火煮爛成稀粥,可加蜂蜜適量調味,即可。功效 清熱利濕,涼血止血,除煩止渴。適應症 用...

我爸胰腺癌晚期,術後為什麼老是嘔吐

你好,患者既然是胰腺癌晚期,本身就有多不適症狀,突然出現這種情況可能是病情反覆或者出現擴散轉移的可能性,這需要及時 不能只是吃著這一種藥物,要及時給予有效的 方案才可以的。胰腺癌患者在手術後應該如何護理 1.術後平臥,待生命體徵平穩後改半臥位,將床頭抬高不得低於40度角,以利於各種引流管的引流,避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