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最險峻的三座寺廟,為何最後一座無人攀登?

2023-05-21 10:25:03 字數 4482 閱讀 7058

1樓:匿名使用者

雙塔山陡直而立,兩座石峰四面均為陡峭的絕壁,所以無人敢攀登。

2樓:化凌霜

就是位於河北承德避暑山莊十公里處的「雙塔山」,前兩座寺廟固然險峻,但都沒有雙塔山神奇,雙塔山陡直而立,兩座石峰四面均為陡峭的絕壁,高不可攀,極其險峻,據相關資料顯示,至今無人攀登過,峰頂上的兩座古塔,不知是何人何時所建,一直是個謎,而且千百年間雖歷經多次大**,兩峰兩塔均安然無恙,更為這裡增添了些許神秘色彩。

3樓:想吃泡麵啦

因為最後的寺廟雙塔山陡直而立,兩座石峰四面均為陡峭的絕壁,高不可攀,特別險峻。

4樓:時尚的光輝歲月

北峰較為粗大,南峰則上粗下細、看起來有些「搖搖欲墜」。兩座石峰四面均為陡峭的丹崖絕壁,高不可攀,近代以來尚未有人僅憑人力成功登頂。

5樓:pqx大壞蛋

我國這3座寺廟被稱為中國最險峻的三座寺廟,她們的修築水平都廣受讚譽,最後一座至今無人攀登,吸引了不少遊客前來參拜。

6樓:快遞員林

在河北承德避暑山莊的「雙塔山」,由與雙塔山陡直而立,極其險峻,至今無人敢登。

我國最不可思議的寺廟是哪乙個,為何近在眼前卻高不可攀?

7樓:微風的輕柔

我國最不可思議的寺廟是位於河北省承德避暑山莊西南十公里處,名為「雙塔山」。雙塔山也是承德名山之一,這裡的景色也非常的優美。

第。

一、雙峰寺廟只可嘆觀,不可攀登。《承德府志》記載:「東塔(南峰)之巔有古廟,不詳何人所建,已就傾圮,旁有一小碑鐫「王仙生」三字」。

清人紀曉嵐《閱微草堂筆記》說:山莊之西「有雙塔峰,亭亭對立,遠望如兩浮圖,拔地湧出,無路可上,或夜聞上有鐘磬經唄聲,晝時有雲片往來。不過據後來考證,這是1300多年以前契丹人所建。

頂峰建兩座古塔不僅增添了神秘色彩,還讓人感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第。

二、雙峰塔中迷,至今未揭曉。其實這座寺廟按照現代的科技並非高不可攀,只是幾千年來都是如此,不如保留乙份神秘色彩,讓後世之人佩服古人的智慧型,讚嘆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8樓:孤酒灼薄唇

最不可思議的寺廟是河北雙塔山山頂的寺廟,坐落於倆根30多公尺的石柱上,至今都不知道怎麼建上去的,佩服古代工匠。

9樓:網友

最不可思議的寺廟是位於河北雙塔山頂端的寺廟,它屹立在兩根幾十公尺的大石柱上,人們根本上不去。

10樓:心飛揚

我國河北省雙塔山頂部的神秘寺廟,在兩根石柱上面建造,尋常人根本無法上去。

11樓:靜好

最不可思議的應該是河北雙塔山山頂的寺廟,建造的人,應該是有很大的智慧型。

12樓:流程

我感覺我國最不可思議的寺廟是應縣木塔,因為你只能在一層不能上二層。

13樓:台服英雄聯盟圈

樂山凌雲寺,地理位置險峻,地勢非常的陡常人很難爬上去,而去寺廟的多是中年與老年人,年輕人有體力但是沒有精力去。

14樓:網友

河北省承德避暑山莊西南10公里處的雙塔山頂部的寺廟,至今不知道古人怎麼上去建的,更不用說登上去了。

15樓:洛椿湫

哈哈,位於山西境半天高內的懸空寺大家不知道聽說過沒?素有「懸空寺,半天高,三根馬尾空中掉」的俗語。給人一神秘莫測的感覺。

中國地勢最險峻的6座寺廟,分別是哪6座?

16樓:樂樂你看見

中國地勢最險峻的寺廟有塔雲山金頂觀音殿,這個觀音店被稱為是天下最險的道觀。無論是從建築難度上,還是建築工藝上面都是比較特殊的。那個觀音店它是位於絕壁上面的,而且三面都是萬丈深淵,是用4根石柱子插入石縫以後建造的,看上去就像是乙個雲端上的仙景。

雖然它的面積不足6平公尺。但是卻是在乙個1600多公尺的山頂。也正是這樣的條件,讓人再登上這個觀音店的時候,有一種遊天宮的感覺。

山西渾源懸空寺也是地勢最險峻的寺廟。是建於與北魏後期的,是一位和尚設計建造的。也是國內現在僅存的佛道儒三教合一的寺廟

而這座寺廟遭受過很多次**,卻能安然無恙。也是被著名的週刊選為世界十大不穩定建築。雖然在人們眼裡看起來是有十幾根麗木智障起來了。

其實這些木樁是沒有任何作用的。真正襯托這個寺廟重量的是一些懸臂樑,這些懸臂樑都是由鐵山木製成的,而且在建造之前都是用一桶油浸泡過的布,這樣就可以起到防腐防蟲的作用,也會讓這個寺廟更加的堅固。

梵淨山金頂是武陵山的最高峰。我們遠遠看去金頂就像雲海中聳起的乙個驚嘆號。奇險程度是可想而知的。

在這個金頂上有一座天橋架,在兩山兩邊建造了,寺廟一邊供奉的是現在的佛。一邊供奉的是彌勒佛。在明清時期,每年都會有很多人來這裡燒香拜佛的。

也是因為這裡的山是比較陡,而且風向變化也是非常大的,垂直上公升的氣流非常明顯,風雲變化比較奇特,成為了這裡的乙個奇觀。

中國地勢最險的6座寺廟,還有孜珠寺、陝西佳縣香爐寺、河北承德的雙塔寺,這些寺廟的地理位置都是非常險峻的。也是這個原因,讓這6座寺廟成為中國地勢最險峻的寺廟。

17樓:開心收藏開心生活

分別是塔雲山金頂觀音殿,山西渾源懸空寺,雪域山巔的雍仲苯教的孜珠寺,梵淨山金頂,陝西佳縣香爐寺,河北承德的雙塔山。

18樓:時光匆匆

好像分別是塔雲山金頂觀音殿,山西的懸空寺,孜珠寺,梵淨山金頂 ,香爐寺 ,河北承德雙塔山,這六座是最險峻的寺廟。

建造在懸崖頂端的寺廟,已有500多年的歷史,為何能成為一道奇景?

19樓:滄海月明

是梵淨山頂上的寺廟。因為其地處懸崖峭壁之上而成為一道奇景,每年都會吸引無數遊客前來觀賞。這座寺廟地處的山峰也是一道罕見景觀,山峰頂端是被大自然一分為二的,中間隔著一道裂縫。

20樓:一紙荒誕

主要是因為這座寺廟的建造方式很特別,它是懸空在懸崖之外建造的。

21樓:對生活微笑解疑答惑

因為把房屋建在懸崖上要耗費大量的人力物力,財力,並且在古代沒有機器,只能人工建造,並且存在500多年,在這段時間裡風吹雨打,飽經風霜還存在,說明建築的非常之好,有很大的意義。

22樓:南下

佛教遠離塵世的特性使得很多寺廟都修建在偏僻險峻的山野,看似岌岌可危的建築卻能屹立千百年不到,讓人不禁感嘆古人智慧型的偉大。

首先,就是位於山西大同渾源縣的「恆山懸空寺」。據了解,恆山懸空寺距今已有1400多年的歷史了,是全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也是國內僅存的佛、道、儒三教合一的獨特寺廟。它的險峻之處就在於,整個寺廟懸掛在懸崖峭壁間,可謂是古代建築的奇蹟。

懸空寺據地面高約50公尺,既融合了我國園林建築藝術,又不失我國傳統建築的格局,利用力學原理因地制宜修築了懸空寺,歷經千年風雨仍然儲存完好,實屬難得,修築水平廣受讚譽。

其次,就是位於陝西塔雲山景區的「金頂觀音殿」,和恆山懸空寺同樣險峻,距今已有500多年歷史了,被稱為「天下最險道觀」,立於海拔1600多公尺的山峰上,三面都是萬丈深淵,用4根石柱插入石縫,用石條鋪墊立基,至今仍然屹立不倒,令人嘆為觀止,登臨金頂參拜,自然風光更是壯觀。

最後,就是位於河北承德避暑山莊十公里處的「雙塔山」,前兩座寺廟固然險峻,但都沒有雙塔山神奇,雙塔山陡直而立,兩座石峰四面均為陡峭的絕壁,高不可攀,極其險峻,據相關資料顯示,至今無人攀登過,峰頂上的兩座古塔,不知是何人何時所建,一直是個謎,而且千百年間雖歷經多次大**,兩峰兩塔均安然無恙,更為這裡增添了些許神秘色彩。

23樓:網友

我國最險峻的三座寺廟,為何最後一座無人攀登?危險啊!

24樓:看社會時事

所處的地理位置比較危險,山谷陡峭,一般人不敢隨意冒險。

25樓:網友

我覺得可能是因為它太難爬了,一般人不敢嘗試。

26樓:網友

雙塔山陡直而立,兩座石峰四面均為陡峭的絕壁,高不可攀,極其險峻。

27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最後一座的地理位置過於險峻,攀登過程中,可能一不小心就會出事情。生命是寶貴的。

28樓:劉聖林

因為山的地理位置太特殊了,也比較危險的。

29樓:咪咪是個懶貓

應該是寺廟的所在地比較陡峭不好攀爬的原因吧。

30樓:憨憨茹

古代寺廟一般都在深山裡面,還有的在懸崖峭壁上,

31樓:許岸芷

我國最險峻的三座寺廟,哈哈,你都說了最險峻了。

共產黨推翻三座大山,哪三座,毛澤東推翻的三座大山是哪三座?

官僚資本主義 封建主義 帝國主義 帝國主義,封建主義,官僚資本主義 養老 教育 醫療,房地產 推翻的三座大山是哪三座?帝國主義 封建主義 官僚資本主義。在1925年12月1日寫的 中國社會各階級的分析 中指出 一切勾結帝國主義的軍閥 官僚 買辦階級 大地主階級以及附屬於他們的一部分反動知識界,是我們...

三座山中間那座是綠的成語,三座山有一座是綠色的有補丁成語

綠水青山 泛稱美好山河。拼音 l shu q ng sh n 出處 宋 釋普濟 五燈會元 問回 牛頭未見答四祖時如何?師曰 青山綠水。曰 見後如何?師曰 綠水青山。例句 西北地區實行退耕還林後,恢復了綠水青山的本來面貌。近義 山清水秀 反義 不毛之地 三座山有一座是綠色的有補丁成語 世外桃源 sh ...

有誰知道浙江普陀山的三座寺廟哪個是求子,哪個是求工作方面,哪個是求婚姻的

只知道普陀山求願最靈的地方是普濟寺 你好,歡迎來普陀山旅遊進香,求子的話在佛頂山的慧濟寺觀音殿,有送子觀音,求工作在普濟寺的普賢殿,求姻緣在普濟寺的普門殿,普陀山118客棧 138號8440碼60是42 求子求婚姻求工作慧濟寺 普濟寺是許願的地方,其他的都不是,只有這個地方許願最靈!上次看電視,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