你有沒有因為一道美食而留戀一座城市的經歷?

2023-05-27 10:10:03 字數 2596 閱讀 1085

1樓:事定何妨清除

吃過一次湖南的糖油粑粑,感覺是最美味的美食。後來不吃的話,有的時候會想念。糖油粑粑要好呷,需要把糖、油、公尺這三樣玩轉,玩平衡。

糯公尺本身就是極有軟爛磁性,同時吸油又吸味,火候把握不好,重油過火,就會有煙火氣息,讓軟糯的糯公尺失去了清新。炸粑粑的時候必須眼疾手快,一邊放入粑粑,一邊去撈油渣,否則粑粑就失去了金黃色,而沾染上難看的黑色點點。老闆一邊翻動鍋內的粑粑,一邊又忙著搓圓按扁粑粑,進入油鍋的一瞬間,很多小氣泡泛起,然後白色的粑粑像小氣球一樣鼓足氣,浮在油面上,染上漂亮的金黃色。

剛出鍋的粑粑,酥脆軟糯,特別是外層的油糖,香甜可口,只見清甜不見油膩。

2樓:bd小葵

有一次在雲南出差的時候,朋友推薦的,吃到了這款鮮花火腿披薩,用應該也算是中西結合,很有雲南特色了。然後味道很好吃,然後還有花香味,讓人欲罷不能啊。走的時候,因為太留戀這個美食的味道,還特意打包了好多分,為的就是滿足自己德味蕾。

離開昆明的時候會想念這個味道。

3樓:沉夜孤星

當然有了,至今到現在為止,一想起上師范時,每週六和週日都會去那條不起眼的街道和宿舍的舍友們一去去吃涼皮。哈哈!說起來是不是很可笑呢?

但是真的讓人難以忘懷,畢業都好幾年了,有一次,還特意坐車去那條街買了幾份,帶回我的老家,讓媽媽、爸爸一起和我分享上學時令我難忘記憶。到現在還想吃呢!嘻嘻。

4樓:豪放的小彩旗

去過一次山東,吃過一道著名的麻婆豆腐。圓圓的盤子托出方方正正的小豆腐塊,間隙裡充盈紅油,湯汁被勾芡不濃不淡,最面上撒著些許蔥花,看起來很有胃口。剛上桌那香味撲鼻而來,香香甜甜的,還沒上飯,就開始吞口水的那種香味。

吃起來非常嫩,也很是入味,但每種味道都相互配合,沒有誰會格外突出,搶盡風頭,又感覺少了任何一種調料的任何分量都不足以成就這樣的美味。雖是紅油卻沒有一點膩人的感覺,仔細品還有一絲甜味,就那樣一盤足以下幾碗飯。

5樓:鄂新菡

出差在昆明的時候,賓館樓下就有一家貴州公尺線店,早起先吃上一碗羊肉公尺線,也是很提精神的。尤其是對於愛吃公尺線的我來說,這裡簡直是天堂啊,各色公尺線,不同的做法,在這裡公尺線就是主食。吃的時候,真的就是享受。

每天早上公尺線,中午母線,晚上,也是公尺線。然後我還是那麼愛吃。為了吃到過癮,本來周五走的,然後又往後延期,為的就是能多吃上公尺線。

6樓:小美

回憶起來,第一次算的上真正的為美食而去的旅行應該就是去蘇州,當時還沒有到蘇州打工,那時的自己也沒有想到幾年之後自己會到蘇州定居。蘇州的同學每天在我耳朵邊念叨蘇州的小餛飩、蘇州的麵條、蘇州的豆腐干、蘇州的糕點,後來又來了比臉還大的雞排,那時候的雞排店還沒有像現在這麼普遍,蘇州的小吃與糕點沒有打動我,比臉還大的雞排就把我吸引過去了,順便在蘇州逛了逛。現在想想那個雞排除了比臉大,其實並沒有什麼特別之處,這算是人生中第一場為美食而進行的旅行。

7樓:匿名使用者

中山威尼斯西餐廳,瑤柱蛋白炒飯。一清二白美得象畫的炒飯,瑤柱的鮮美味炒飯增加蕾絲海洋的氣息,蔬菜的加入豐富了營養亦豐富了口感最主要的就是在炒飯裡面加入了魚卵,咀嚼炒飯的時候,魚卵爆出來的那種感覺特別的爽快!

「一座座一道道」造句,寫詞語一道一道道,道道水溝

1,隨著經濟的發展,一座座一道 道高樓如雨後春筍般拔地而起。2,一座座一道道高山拔地而起,直插雲霄。3,張家界風景區一座座一道道山峰拔地而起,高聳藍天。4,金黃的麥田漸漸被甩在了後面,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座一道道層林盡染的山峰。5,昔日的小漁村,如今聳立起一座座一道道高樓大廈。6,一座座一道道山峰挺拔高...

越過了一道彎是什麼歌,翻過一座山越過一道灣是什麼歌

是 最親的人 由張維作詞,徐一鳴作曲,陸海濤演唱。歌詞 翻過了一座山。越過了一道彎。撩動白雲藍天藍。望眼平川大步邁向前。感謝著人間愛 傳承了千萬年。親鄰好友笑開顏。夢裡夢外喜悅春光暖。花開山崗那個紅豔豔。綠水青山不問是何年。離家的日子又到了冬天。謝謝我最親的人掛牽。門前的小樹已成年。阻擋著風雨來的突...

仙遊賴店那邊有沒有一座山叫「玉山」

有呀。你說的廟是不是玉山陳氏宗祠呀。玉山陳氏宗祠始建年代已無史可查,只知於清乾隆年間續建下座,光緒十一年,繼建兩邊護厝。1983年間,陳氏裔孫積極捐資進行搶修,經過三年努力,1986年竣工,並於同年8月25日恢復秋祭事宜。宗祠坐落於仙烏路左側玉山村半山牛腹裡,方向為坐北朝南偏西40度,占地面積60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