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國現行的主要稅種是什麼?稅率各是多少?

2023-05-08 09:10:01 字數 2081 閱讀 3223

1樓:陽秀珍左婉

增值稅稅率17%13%徵收率3%

營業稅3%,5%,企業所得稅25%

個人所得稅累進稅率。

資源稅按比例稅率和按數量固定稅額。

消費稅按比例稅率和按數量固定稅額。

房產稅12%

車船使用稅固定稅額。

2樓:匿名使用者

國稅局系統:增值稅,消費稅,車輛購置稅。

地稅局系統:營業稅、城市維護建設稅,資源稅,城鎮土地使用稅,耕地佔用稅,土地增值稅,房產稅,城市房地產稅,車船使用稅,車船使用牌照稅,印花稅,契稅,屠宰稅,筵席稅,農業稅、牧業稅及其地方附加,地方稅的滯納金、補稅、罰款。

小規模納稅人稅率不高;主要看從事什麼經營。

主要需要繳納:增值稅、企業所得稅、印花稅、土地使用稅(如果廠房在開發區,視當地**具體規定),附徵:城建稅、地方教育附加。

我國現行的稅率主要有哪幾種

3樓:逸飛生活百科

1、比例稅率,如營業稅、增值稅、企業所得稅等;

2、累進稅率,如個人所所稅;

3、定量稅額,如酒的消費稅,資源稅、土地使用稅等;

4、定額稅額,車船稅等;

5、零稅率,出口貨物;

稅率,是徵稅物件的徵收比例或徵收額度,稅率是計算稅額的尺度,也是衡量稅度輕重與否的重要標誌,中國現行的稅率主要有比例稅率、超額累進稅率、超率累進稅率、定額稅率。

我國現行的稅率主要有哪些

4樓:張青峰律師

我國現行的稅率主要有,具體如下:

1、比例稅率是指不論徵稅物件數量或金額的多少,統一按乙個百分比徵稅的稅率。我國現行的產品稅、營業稅、關稅、牲畜交易稅等都實行比例稅率。比例稅率在適用中又可分為三種具體形式:

單一比例稅率、差別比例稅率、幅度比例稅率;

2、超額累進稅率是指把同一計稅基數劃分為相應等級,分別適用各等級的稅率分別計算稅額,各等級稅額之和才是應納稅額。具體運用上又分為地區差別稅額、幅度稅額、分類分級稅額;

3、超率累進稅率是超額累進稅率的一種。超率累進稅率是一種特殊稅率形式。實行這種稅率,選取課稅物件的某一百分比指標為計稅起點,將其按百分比高低劃分為若干個等級部分,並分別規定每乙個等級的稅率。

當課稅物件的百分比增加到需要提高一級稅率時,僅就超過百分比的部分按高一級稅率課稅。同一課稅物件可以同時適用幾個等級的稅率。課稅物件的百分比愈高,適用稅率也就愈高;累進稅率因計算方法和依據的不同,又分全額累進稅率、全率累進稅率、超額累進稅率、超率累進稅率。

4、定額稅率亦稱「固定稅額」。按徵稅物件的數量單位,直接規定的徵稅數額。它是稅率的一種特殊形式,一般適用於從量徵收的稅種。

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所得稅法》

第三條。居民企業應當就其**於中國境內、境外的所得繳納企業所得稅。非居民企業在中國境內設立機構、場所的,應當就其所設機構、場所取得的**於中國境內的所得,以及發生在中國境外但與其所設機構、場所有實際聯絡的所得,繳納企業所得稅。

非居民企業在中國境內未設立機構、場所的,或者雖設立機構、場所但取得的所得與其所設機構、場所沒有實際聯絡的,應當就其**於中國境內的所得繳納企業所得稅。第四條企業所得稅的稅率為25%。非居民企業取得本法第三條第三款規定的所得,適用稅率為20%。

我國現行的稅率主要有

我國現行的稅率主要有哪幾種

我國現行的稅率主要包括哪些??

我國現行的稅種有多少種

七類 1 流轉稅類 增值稅 消費稅 營業稅 關稅。2 所得稅類 企業所得稅 外商投資企業和外國企業所得稅 個人所得稅。3 資源稅類 資源稅 城鎮土地使用稅。4 特定目的稅類 城市維護建設稅 耕地佔用稅 固定資產投資方向調節稅 目前暫停徵收 土地增值稅。5 財產稅類 房產稅 城市房地產稅 遺產稅 目前...

現階段我國的審計主要任務,我國現行的審計體系是什麼?

各行業不同,建設專案的現階段我國審計主要任務是 1.建設專案管理是否有效合法 2.專案投資效益是否合理可行 3.專案預算執行和決算是否真實合規 我國現行的審計體系是什麼?我國審計組織體系是怎樣構成的,有哪些特點 現階段我國審計的主要任務是什麼 各行業不同,建設專案的現階段我國審計主要任務是 1.建設...

我國現行的司法原則是什麼啊?司法實踐對司法原則的基本原則

1 司法統一原則 統一的國家需要統一的社會主義法制來維護,國家的統一必然要求法制的統一。2 以事實為根據,以法律為準繩原則。我國刑事訴訟法第6條規定,人民法院 人民檢察院和公安機關進行刑事訴訟,必須以事實為根據,以法律為準繩。民事訴訟法第7條規定,人民法院審理民事案件,以事實為根據,以法律為準繩。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