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險公司破產了,我的保險該怎麼辦

2022-01-07 02:48:55 字數 6237 閱讀 1102

1樓:學霸說財

很多人在買保險時,會擔心保險公司萬一倒閉了,自己所買的保險是不是沒用了。建議大家先把這篇文章讀透,針對保險公司進行了詳細的解讀:大家都說保險公司不會倒閉,是真的嗎?

下面來分析保險公司會不會容易倒閉、萬一倒閉了,自己保單怎麼辦。

一.保險公司容易倒閉嗎?

保險公司並不容易倒閉。

我們不妨先看看一家保險公司的成立基本條件:註冊資本不能少於2億元;股東的信譽較好、行業背景較乾淨;要有嚴密的公司管理機制。可以看出,並不是隨隨便便就可以成立一家保險公司的;所以,這樣嚴格的成立條件是的它並不容易倒閉。

第二,銀保監會嚴格監管保險公司。作為國家部門的銀保監會,是具備權威性的;它時刻監管保險公司理賠情況和償付能力等方面;嚴格監督月度、季度和年度情況。

關於理賠方面是不少小夥伴比較擔心的,其實也不用著急,因為一旦簽訂了保險合同,那麼這份合同就會受到法律保護。不用擔心理賠不了,我們需要做到的是,認真看清楚保險合同;為了讓大家很好的辨別合同中的坑,我也幫大家整理乙份關於保險合同存在的坑的文章,不妨認真看下:辨別保險合同那些坑!

二.要是真的倒閉了,保險怎麼辦?

講真的,自從改革開放以來,我們國家截止現在已有160多家保險公司,這期間也沒有出現過破產事件。要是最後還是因為經營不善,跟自己保單有關的保險公司即將面臨倒閉,大家大可放心,國家會協助我們的保單不受影響:我們的保單還是會轉讓給其他願意接受進行兼併重組的公司;實在是沒有保險公司接手的話,國家還是會強制要求綜合實力雄厚的保險公司接管的。

即使這種極端的情況真的發生了;我們購買的保單也還是有效的,大家放寬心啦。

最後和大家分享一下最新的保險公司償付能力榜單,保險公司到底賠不賠得起,一目了然!2023年最新償付能力排行,哪家公司最「能」賠?

2樓:學霸說保放心選

《 保險公司破產了,我買的保險怎麼辦?》

一、保險公司破產怎麼辦?

我們再看兩個案例:

2023年,有家叫做中華聯合保險的公司,資金虧損得褲子都快沒了,賠不起了。保監會緊急接盤,保障**增資60億,硬核地把它救了回來。

19年年初,安邦保險原董事長犯罪,銀保監會也是接盤,保險保障**更是砸了608個億救下這個場子。

總結來說就是:在保險公司破產之前,就會有人收購接盤,你的保單依然有效,出險的時候可以正常理賠。

雖然說保險公司不是簡單就破產的,但是我們買保險的時候還是要看一下保險公司的。

二、那我們該如何去判斷一家保險公司怎麼樣呢?

我們判斷一家保險公司通常有幾個判斷指標:

1、償付能力:

什麼是償付能力?償付能力是指保險人可以償還債務的能力,也就是說保險公司有沒有能力賠付保險金。

償付能力的標準是什麼?在保監會監管體系下,要求保險公司:核心償付能力充足率不低於50%,綜合償付能力充足率不低於100%,風險綜合評級需在b類以上,這三個指標需同時達標才算合格。

比如國內某保險公司最新的償付能力資料:

可以看出還是合格的。

2、理賠情況

能不能賠?多久才能賠?這些都是使用者非常關心的問題,也是衡量一家保險公司如何的重要指標之一。

比如新華保險公司的資料:新華保險全年理賠總金額超過111億元,理賠案件達256萬餘件,同比分別提公升37%和49%,平均每天賠付7014件、理賠金額3041萬元。

但是只看資料我們也感受不出來什麼,不如看看這樣的理賠資料在國內排名如何:

《哪家保險公司理賠最好?53份最新理賠年報告訴你》

3、公司實力、公司產品學霸說保險官網

3樓:深藍保專心保險

很多人都買所謂大公司產品,因為覺得大公司不會倒閉,不會破產,而小公司就會破產。真相是這樣嗎?

4樓:學霸說保

首先,由於我國對保險公司的成立和經營審核都很嚴格,所以保險公司一般不會輕易倒閉(我國還沒有一家保險公司倒閉)。即使保險公司倒閉了,保單也會轉交給其他願意接手的保險公司。即使沒有保險公司願意接手,銀保監會也會指定一家有實力的保險公司接手保單。

5樓:最好保的好哥

買了保險後,保險公司倒閉了怎麼辦?

6樓:猩猩財經

保險公司會倒閉嗎?你的保單會不會變成1張廢紙

保險公司破產了,我買的保險怎麼辦

7樓:學霸說財

各位在買保險的時候,會猶豫保險公司要是不幸倒閉,自己在那裡所買的保險是不是失效的了。大家不妨看看這篇文章,會發現這種顧慮是多餘的:大家都說保險公司不會倒閉,是真的嗎?

下面來分析保險公司會不會容易倒閉、倒閉了買的保險怎麼辦。

一.保險公司容易倒閉嗎?

保險公司並不容易倒閉。

我們先來看看一家保險公司的成立條件:註冊資本不得低於2億元;股東信譽良好,行業背景乾淨;要有嚴密的公司管理機制。可以看出,並不是什麼公司都能成為一家保險公司;所以,這樣成立出來的保險公司都是不一般的,不容易倒閉的。

而且,銀保監會對保險公司的監管是十分嚴格的。作為國家部門的銀保監會,是具備權威性的;它監管這保險公司的理賠情況、償付能力等;嚴格監督月度、季度和年度情況。

還有很多小夥伴擔心理賠問題的,倒也不必擔心,畢竟保險合同一旦簽約,那麼這份合同就會受到法律保護。不用擔心理賠不了,我們需要做到的是認真閱讀合同內容;為使得各位好好辨認合同中的坑,我也幫大家整理乙份關於保險合同存在的坑的文章,大家可以參考下:辨別保險合同那些坑!

二.要是真的倒閉了,保險怎麼辦?

說實話,從改革開放以來,現在我們國家已經有160多家保險公司了,期間並沒有出現保險公司破產這類事件發生。如果說實在是經營不善,跟自己保單有關的保險公司即將面臨倒閉,大家也不用太過擔心,國家也會接管這件事的:我們的保單會轉讓給其他願意接受進行兼併重組的公司;如果沒有一家保險公司沒有出來接手的話,國家也會強制要求實力情況較為雄厚的保險公司接管的。

即使這種極端的情況出現了;我們買的保險所有的保障依舊是可以享受到的,大家不必太焦慮啦。

最後和大家分享一下最新的保險公司償付能力榜單,保險公司到底賠不賠得起,一目了然!2023年最新償付能力排行,哪家公司最「能」賠?

8樓:財富實驗室

保險公司有《中華人民共和國企業破產法》第二條規定情形的,經***保險監督管理機構同意,保險公司或者其債權人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請重整、和解或者破產清算;***保險監督管理機構也可以依法向人民法院申請對該保險公司進行重整或者破產清算。

一、保險公司倒閉破產,有哪些監管制度?

保險公司從成立到正式運營期間,都會受到各種監管。

1、保險保障**制度

保險保障**都是在事前就進行干預,盡可能降低保險公司破產所產生的影響。我國的保險保障**制度,已有以下幾個成功的風險處置案例。

新華保險;中華聯合保險;安邦保險:

2、保證金制度

為了防止破產倒閉,保險公司的20%的保證金會存在銀行,用於在保險公司破產。《保險法》第九十七條規定:保險公司應當按照其註冊資本總額的百分之二十提取保證金,存入***保險監督管理機構指定的銀行, 除公司清算時用亍清償債務外,不得動用。

的時候償還債務。

二、萬一保險公司真的破產倒閉,我們所購買的保險有兩個去處:

①轉讓給其他願意接受進行兼併重組的公司;

②如果沒有保險公司願意接手,**會妥善安排好,國家會指定某家保險公司接手,一般就是國資的非常有實力的保險公司強制性接手。

因此,就算發生了「保險公司倒閉」這種極端情況,我們所購買的保單也是有效的,只是換了一家公司而已。保險行業是涉及到國計民生的行業,本身也有完善的監管措施。因此在國內買保險,無論大公司小公司,都是很安全的。

9樓:奶爸保險規劃

《保險法》第88條的規定:經營有人壽保險業務的保險公司被依法撤銷的或者被依法宣告破產的,其持有的人壽保險合同及準備金,必須轉移給其他經營有人壽保險業務的保險公司;不能同其他保險公司達成轉讓協議的,由保險監督管理機構指定經營有人壽保險業務的保險公司接受。關於保險公司倒閉了,怎麼辦?

保險公司倒閉了保單怎麼辦?

10樓:學霸說保

首先,由於我國對保險公司的成立和經營審核都很嚴格,所以保險公司一般不會輕易倒閉(我國還沒有一家保險公司倒閉)。即使保險公司倒閉了,保單也會轉交給其他願意接手的保險公司。即使沒有保險公司願意接手,銀保監會也會指定一家有實力的保險公司接手保單。

11樓:深藍保專心保險

很多人都買所謂大公司產品,因為覺得大公司不會倒閉,不會破產,而小公司就會破產。真相是這樣嗎?

12樓:猩猩財經

保險公司會倒閉嗎?你的保單會不會變成1張廢紙

13樓:談股論金解答

回答您好,我是金融領域的答主,《談股論金》,有多年從事金融以及法律的工作經驗,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正在給您整理相關的答案,打字可能會需要一些時間,請您耐心等待,我將在5分鐘時間內,提供給您最詳細的解答,不會不回覆您的,謝謝!

您好,親,您的心情我完全能夠理解,但是也不愛過於擔心,因為只要是保監會批准的正規保險公司,即使破產,已經投保的保單也不會受到影響。如果保監會指定其他保險公司接管要約,被保險人仍可以根據保單條款享受相應的保障,法律依據,根據《中華人民共和國保險法》第九十二條:經營有人壽保險業務的保險公司被依法撤銷或者被依法宣告破產的,其持有的人壽保險合同及責任準備金,必須轉讓給其他經營有人壽保險業務的保險公司;不能同其他保險公司達成轉讓協議的,由***保險監督管理機構指定經營有人壽保險業務的保險公司接受轉讓。

轉讓或者由***保險監督管理機構指定接受轉讓前款規定的人壽保險合同及責任準備金的,應當維護被保險人、受益人的合法權益。因此您不必擔心,親,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感謝,

14樓:奶爸講解保險

如果保險公司破產倒閉,我們所購買的保險有兩個去處:

1、首先要轉讓給其他願意接受進行兼併重組的公司;

2、如果沒有保險公司願意接手,**會妥善安排好,國家會指定某家保險公司接手,一般就是國資的非常有實力的保險公司強制性接手。

所以就算發生了這種極端情況,我們所購買的保單也是沒問題的,只是換了一家公司而已。具體的可以看這裡:保險公司倒閉了保單怎麼辦?

15樓:薄荷保

目前,保險公司的排名如何呢?我們買保險要不要選擇大公司呢?這篇文章講清楚了。

中國保險公司排名前20強!買保險要不要選大公司?

如果保險公司破產了,銀保監會會如何做呢:

一、「保險保障**」起作用了

保險公司每個月會上繳一部分「社保」給銀保監會,當保險公司遇到風險了,這些保險保障**可以用來救急。

至2023年,保險業已發展幾十年,能讓銀保監會和保險保障**直接出手的,也只有之前的新華保險、中華保險、安邦保險事件,這些保險公司的客戶利益也完全沒有受到任何影響。

例如2023年是安邦保險事件,安邦保險因董事長涉嫌經濟犯罪,公司被銀保監會實施接管,接管後公司正常經營,保險客戶利益未受到任何影響。

二、其他保險公司接棒,來保護你的保單

如果一家保險公司真的萬不得已要倒閉的話,它必須要找一家具備資格的保險公司接盤,如果找不到,國家會指定有資格的保險公司來接盤。

可以說,中國沒有任何乙個行業的安全係數能超越保險業。在這套執行體制下,任何單一一家保險公司出事,都不會對消費者的利益產生任何的影響。

事實上,銀保監會對保險公司的監管是十分嚴格的,保險公司破產的概率是很小的。

1、經營保險公司的註冊資本高

保險法規定:

在全國範圍內經營保險業務的保險公司,實收貨幣資本金不低於人民幣五億元;在特定區域內經營業務的保險公司,實收貨幣資本金不低於人民幣二億元。

2、定期考核

銀保監會每個季度會多維度全方位考核保險公司的「表現」。其監管的目標是:保險公司在接下來的一年內99.5%的可能性不會破產。

如果償付充足率低於150%,保險公司就會受到「特別重點的關照」,比如被邀請「喝茶」,回家寫檢查接受整改,甚至業務還會受限。

所以,我們在買保險的過程中,最應該關注的應該是產品的具體條款,而不應該把精力放在挑選保險公司上。

保險公司破產了,你的保險怎麼辦,保險公司破產了,你的保險怎麼辦呢?

在買保險的時候,是否擔心過保險公司倒閉了,在那裡所入手的保險是不是無法理賠了。建議各位好好讀讀這篇文章,會發現自己的擔憂是沒必要的 大家都說保險公司不會倒閉,是真的嗎?接下來我將會講講保險公司真的容易倒閉嗎?要是倒閉了我的保單怎麼辦?一.保險公司容易倒閉嗎?保險公司並不容易倒閉。首先,大家看看成立一...

車禍保險公司不願意賠償,該怎麼辦

發生交通事故後,如果對方拒絕賠償的,可以根據交警所認定的事故責任,依法向法院起訴要求對方賠償損失 如果對方是機動車的,則可以同時起訴對方和對方的保險公司要求賠償。蒐集對方財產線索,到法院起訴後,申請財產保全,查封對方的財產,主張侵權賠償。建議傷者一方儲存好 過程中產生一切經濟損失的票據,待傷情穩定後...

如果平安保險公司倒閉了或者破產了,放在平安金管家的錢該怎麼拿回來

這個保險公司的錢是由國家專門指定的機構來監管的,這個錢就算他倒閉了,也不用擔心拿不回來。1,首先,保險公司的成立門檻就很高。保險法 六十七條明確規定,設立保險公司必須要經過 保險監督管理機構的批准。註冊資本最低人民幣2個億,而且要全部為實繳貨幣。實際上,目前,我所了解到的保險公司的註冊資本,都在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