榴蓮肉沒熟怎麼辦,榴蓮剝開後肉沒熟怎麼辦

2022-04-05 01:18:24 字數 5051 閱讀 9093

1樓:

開啟榴蓮後發現榴蓮沒熟,可用保鮮膜將榴蓮的開麵,用保鮮包裹密封好,再將榴蓮和已經成熟的蘋果等水果一起放置在保鮮袋中,因為這些成熟的水果會散發出乙烯, 而乙烯有催熟的功效,放置兩到三天榴蓮差不多就熟了。

2樓:匿名使用者

你好,這個榴蓮肉沒熟的話,你可以把它放在那個袋子的,然後放兩個蘋果,這樣比較快,或者放在袋子裡面

3樓:慕桖甜恬

榴蓮肉如果沒有熟,建議你用塑膠袋裝上繼續放置一段時間,這樣榴蓮肉就會自然成熟的。

4樓:匿名使用者

榴蓮悶肉沒熟,可以和蘋果放在一起,因為蘋果有催熟的作用,可以嘗試一下

5樓:定鉞

榴蓮肉如果沒有熟的話,可以將它放在冰箱冷藏裡一段時間。

6樓:勵君豪

榴蓮肉如果沒有熟的話,最好不要吃了,容易拉肚子

7樓:原海秋

榴蓮開啟發現不熟怎麼辦?

熟透的榴蓮吃起來味道最濃郁,而生的榴蓮吃起來香味很淡,就像是吃番薯生一樣,吃榴蓮時,開啟榴蓮發現不熟怎麼辦?用以下三個小技巧可以補救:

①【微波爐加熱】

不知道朋友們有沒試過,不管是熟還是不熟的榴蓮經過微波爐加熱後榴蓮的味道都會更香濃,不熟的榴蓮也可以這樣處理,把不熟的榴蓮肉取下然後用保鮮膜封起來,放入微波爐調中火加熱,具體加熱多長時間,要根據榴蓮的生熟程度,一般3~10分鐘就可以,在加熱的過程中你會聞到散發出來的濃濃榴蓮香味,經過這樣處理榴蓮的香味就更濃了。

②【冰箱儲存】

開啟的榴蓮不熟可以把果肉取下,然後再把榴蓮肉與蘋果或香蕉放在一起,然後再一起用保鮮膜密封起來放入冰箱冷藏儲存2到3天榴蓮肉就可以熟了,這樣做榴蓮也不會變壞。

③【常溫儲存】

開啟榴蓮發現不熟,而榴蓮肉還沒取下的情況下可以把榴蓮用保鮮膜完全包裹住,盡量密封起來,然後放在常溫的地方和蘋果香蕉一起放置1~2天就可以熟,如果榴蓮還過於生,放置兩天還沒熟的情況下,可以把榴蓮肉取下然後再用微波爐加熱這樣就熟了。

榴蓮如何辨別熟不熟?

① 【看色澤】:熟的榴蓮一般都是金黃色,而不熟的榴蓮色澤一般是青色,榴蓮的成熟程度就是由青色→微黃→黃色→深黃色的變化,看色澤是其中辨別是否成熟的辨別方法之一,但不是唯一的辨別方法,還需搭配以下方法辨別。

②【聞味道】:熟的榴蓮會散發出濃濃的香味,生的榴蓮香味是不濃的甚至沒有香味,但是也要注意不要買到熟爛的榴蓮,如果聞起來榴蓮帶有酒精味,那就證明榴蓮過熟了,這樣的榴蓮最好就不要買,過熟的榴蓮帶有苦味。

③【看是否有裂口】:買榴蓮的時候如果要當天吃的,那就要看榴蓮底部有沒裂口,色澤金黃帶有少許裂口的榴蓮證明就已經成熟。

8樓:在這裡

榴蓮肉沒熟,怎麼辦呢?如果這樣的話還是不要吃了,口感也不是很好。

榴蓮剝開後肉沒熟怎麼辦

9樓:哆啦a夢是夢想家

可以把未成熟的用保鮮膜包起來,催熟一下,具體步驟如下:

1、如果已經開啟果殼,就不要把果肉拿出來,放在果殼內。

2、用保鮮膜裹住榴蓮,多裹幾層,保證榴蓮處於密封狀態。

3、放在室內,常溫放置2-3天,讓其自然熟透。

擴充套件資料

挑選榴蓮的訣竅:

1、看柄

新鮮的榴蓮都有一支比較完好的柄,如果關節的地方已經脫落(只剩一節)那麼就是過熟,氣味會很濃烈,很多人一開始不敢吃榴蓮就是碰到這樣的情況;如果兩節之間的關節還很完好,說明太生,太生的榴蓮吃起來像生地瓜;只有關節剛剛要脫落的才是剛好可以當天吃的。

2、看果體

數一數它突出的瓣,越多越好,越圓越好。圓的榴蓮皮薄而果肉豐滿,買起來最合算。 挑外表像狼牙棒的,有一股股小山邱鼎起來的,榴蓮以外形多丘陵狀的為上選,因為每個丘陵狀裡面會稜一顆核,有果核必有果肉,丘陵狀較多的就可保證有較多的果肉。

小山越多肉越多,殼有點開了的是熟了的,比較甜比較好吃,但殼開的時間不能太長,熟過頭了就是腐爛了。

3、挑選好吃的金枕頭榴蓮, 首先留意果形,外表一定要長形的,尾部的外型是長尖形,如此則皮薄肉豐滿,籽也會比較小。 色澤最好是淡黃綠色或金黃色。

10樓:美食日日記

榴蓮 美食獵奇 美食 生活 金枕榴蓮

11樓:熊熊莞

也可以吃 但大部分人不喜歡吃生的 如果你不想浪費的話就用那肉煲雞湯 吃了很補的

榴蓮肉不熟怎麼辦開啟了怎麼辦

12樓:倒一杯愛情的香甜

榴蓮開啟了肉沒熟怎麼辦

13樓:生活達人loli仔

回答稍等

3、如果室溫或冰箱放置時想加速催熟的過程,可以和熟透的水果放在一起。因為熟透的水果會產生出乙烯,乙烯有催熟的作用,所以熟透的水果跟沒熟的榴蓮放在一起,可起催熟的作用。用大公尺也可以催熟榴蓮,因為大公尺在儲存時會釋放一些乙烯,在催熟榴蓮時需要把榴蓮去掉外皮,取出果肉,然後用保鮮膜包起來,再埋入到大公尺中,過兩以後取出裡面的榴蓮肉就會熟透可以直接食用。

希望可以幫助到你,謝謝

更多1條

榴蓮肉沒熟怎麼辦?

14樓:匿名使用者

榴蓮肉沒熟,可以放置一點時間,可以和蘋果放在一起,有催熟的作用,嘗試一下

15樓:定鉞

榴蓮肉沒有熟的話可以給他元芳再放置一段時間,或者和其他。熟的水果放一起。

16樓:牽曉星

榴蓮肉如果沒有熟就不要吃了,容易吃壞的。

17樓:比佛

榴蓮應該是吃那種開口了的,有香味的,可以留一留

沒熟的榴蓮肉要怎麼辦

18樓:劉月

用保鮮膜包裹的嚴嚴實實。然後放在密封的箱子裡。2-3天就可以吃了。採納我,

19樓:匿名使用者

不急吃就放放,急著吃可以放微波爐裡轉轉

20樓:倒一杯愛情的香甜

榴蓮開啟了肉沒熟怎麼辦

榴蓮扒開發現還沒熟,怎麼辦

21樓:次次次蛋黃公尺亞

榴蓮開啟還沒熟的解決步驟:

1、如果已經開啟果殼,就不要把果肉拿出來,放在果殼內:

2、用保鮮膜裹住榴蓮,多裹幾層,保證榴蓮處於密封狀態:

3、放在室內,常溫放置2-3天,讓其自然熟透:

22樓:離騷在騷動

2、跟香蕉、蘋果或者其它熟了的水果放在一塊。熟了的水果會產生出乙烯,乙烯有催熟的作用,所以,讓熟了的水果跟沒熟的榴蓮放在一起,乙烯就起到了催熟的作用。

3、放在陽台上幾天,看見裂開,就可以吃了!要是再放下去,就太乾,不好吃了!一般情況下榴蓮開了口就可以吃了,平時要注意觀察榴蓮開口情況。

4、把生榴蓮」放」熟通常是用兩張報紙(保鮮膜、厚毛巾也行,不要用塑膠袋,不過報紙更好)把榴蓮整個裹住然後放在陰涼點的地方,不要過多接觸氧氣和空氣,這樣榴蓮不會熟得爛掉,放兩天就可以吃了。

5、常溫下,放幾天這個說不准。因為要看榴蓮有多生,或者要它多熟。如果只是有些青一般放2天就好了。

如果你想要它熟到自己「開口」的話就放個4-5天吧。但是不要曬它,你千萬別把肉剝出來,要放在它的殼裡。

6、報紙包裹催熟 :如果剝開的榴蓮肉還在殼裡面,可以把生榴蓮」放」熟通常是用兩張報紙(保鮮膜、厚毛巾也行,不要用塑膠袋,不過報紙更好)把榴蓮整個裹住然後放在陰涼點的地方,不要多接觸氧氣和空氣,這樣榴蓮不會熟,會爛掉。放兩天就可以吃了。

7、微波爐加熱 : 剝開的榴蓮肉如果已經從果殼上剝離下來了,可以用用保鮮膜包住果肉用微波爐轉2分鐘左右就行了,拿出來用筷子戳戳看,是不是軟了,不夠軟就再叮30秒,視具體情況而定。

23樓:小樂帶你說社會

榴蓮開啟後沒有成熟,這個時候我們可以將其與成熟的水果放在一起。可以將其儲存在乾淨的紙箱中,並放入生活中常見的蘋果和香蕉,然後再儲存在溫暖的環境中。自然成熟的果實會在儲存過程中釋放出一些能量,從而使榴蓮內部變成熟。

過三兩天後,榴蓮內部的果實就會成熟去掉外殼直接吃就可以。

榴蓮太生之後,您可以從內部取出果肉,將其直接放在乾淨的盤子中,放入微波爐中加熱,加熱一分鐘檢查榴蓮果肉是否柔軟。如果不柔軟,繼續將其放入微波爐中在加熱一分鐘,一直到榴蓮的果肉柔軟,這個時候取出直接吃就好。

榴蓮是一種熱性食物,如果吃得太多,很容易上火,因此,孕婦,兒童或老人在食用榴蓮時必須注意其用量,不然不但吸收不了其中的營養還可能傷害到自己的身體,我們再買榴蓮的時候可以挑那些開口的榴蓮,開口榴蓮是熟透了的。

24樓:有趣娛樂雜談

可以把榴蓮和蘋果放在一起,因為蘋果是催熟的,可以讓榴蓮快速地成熟。

25樓:不吃魚的南極貓

榴蓮抄開啟之後發現沒熟襲,如果開啟程

度不大,bai可以用保鮮膜把榴蓮開口的du地方包起來,zhi放置幾天後,dao榴蓮就熟了,可以再開啟了吃。

如果已經把整個榴蓮都開啟了,取出榴蓮肉,用保鮮袋裝起來,可以加乙個蘋果,或者一條香蕉一起,放在冰箱裡冰凍,不要冷藏。過幾天,榴蓮肉熟了,就可以取出來食用了。

26樓:孤巷裡遇見你

可以冷藏儲存。沒熟的榴蓮不建議吃,可以放在冰箱過一段時間再吃。

27樓:二手情話

那你就去打那個三家退或者拿到鍋裡蒸一蒸或者微波爐烤一下都可以。

28樓:真著兒

和蘋果梨放到一起,一兩天就熟了,我就是這麼做的,你可以試試

29樓:手機使用者

可以拿去煲雞湯,很好吃也營養

榴蓮肉沒熟怎麼辦

榴蓮肉取出來沒熟怎麼辦?

30樓:倒一杯愛情的香甜

榴蓮開啟了肉沒熟怎麼辦

31樓:學習歷史故事

榴蓮沒熟開啟了怎麼辦:借助這個常用工具,讓你一分鐘吃到熟果肉2

榴蓮開啟了肉沒熟怎麼辦可以用烤箱烤嗎

榴蓮肉沒熟可以用烤箱烤,下面介紹做法 準備材料 榴蓮肉適量 烤箱一台 製作步驟 1 準備好榴蓮 2 準備好錫紙,榴蓮去掉外面的殼 3 錫紙上放上要烤的榴蓮 4 烤箱上200下200半小時左右 根據自己家烤箱的溫度來 預熱一下效果更好 6 烤熟即可食用 可以的,微波爐裡轉一會肉就會軟了,不過和鮮果肯定...

沒剝開的榴蓮怎麼儲存,未剝開的榴蓮怎麼儲存

沒開口的,常溫放著就行,隔一兩天檢查一下,也可和香蕉 蘋果等熟了的水果放在一起催熟。開了口的,用保鮮膜包好,放入冰箱冷藏。如果一次買多了吃不完,可把果肉取出來,分塊放進保鮮袋紮緊,再放進保鮮盒,密封好後放入冷凍層,可儲存一週。也可帶著殼,用保鮮膜裹好,放入冷藏層,能儲存3 5天。榴蓮買多了,除了放冰...

榴蓮裂開了但是生的怎麼辦,榴蓮裂開了,但是沒熟怎麼辦?

用袋子裝起來,放到有太陽的地方曬曬,裡面可以放一兩個熟透的蘋果或梨或香蕉,不放也可以。把袋子綁起來,如果是很生的話可以放兩天吃,不過放了一天之後最好開啟看看情況,不熟再放多一天。如果果肉已經拿出來了就放在乾淨的容器裡,蓋上保鮮膜或者蓋子。放冰箱裡,放一天兩天就能吃了,不過也要檢查熟的程度。1 跟香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