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櫻桃樹苗載時都活了,現在為什麼又死了

2023-05-08 06:05:01 字數 2623 閱讀 7157

1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型

大櫻桃樹苗死樹的原因:

1.水分脅迫 大櫻桃根系呼吸旺盛,對土壤的通氣性要求較高。如果果園排水系統不健全,連續降雨後,由於樹盤積水,使大櫻桃根系較長時間泡在水中,根系處於無氧條件下,抑制了根系的呼吸作用,勢必導致壞死和腐爛,嚴重時造成死樹。

大櫻桃既不耐澇,也不耐旱,在乾旱少雨、沒有灌溉的條件下,其生長受到嚴重影響,新梢生長緩慢,葉片萎蔫變色,花芽分化不能正常進行,造成樹勢衰弱,樹體抵抗病蟲能力差,甚至整株旱死。

2.砧木 大櫻桃苗木主要以嫁接繁育為主,砧木影響著接穗品種的整個生長發育程序,直接影響其生長發育習性、早果性、豐產性、果實大小、果實品質、抗逆性和樹體壽命等方面,選擇與大櫻桃嫁接親和力強的砧木至關重要。親和不親和是造成死樹的原因之一。

3.凍害 大櫻桃的根頸、枝條、葉、花及根系均可發生凍害。根頸部受害後,樹皮變黑、開裂、粗糙、剝落,如繞幹一週則引起樹體死亡。

4.病蟲害 根癌病、侵染性流膠病和腐爛病是大櫻桃生產中的主要病害,防治不及時可造成整株死亡。天牛的侵入破壞了樹體營養器官,使樹體逐漸乾枯死亡。

5.營養 由於根系分布淺,肥水**不足,結果過量等原因,易造成樹體營養不足,特別是連續多年的施用多效唑過量,造成樹體顯著衰老,這也是樹體枯死的原因。

除了以上原因,櫻桃樹苗幼年時期的營養狀況也是影響到大櫻桃樹死亡的原因之一,所以在購買櫻桃樹苗時一定要挑選***的樹苗。

2樓:匿名使用者

假活!你看到活的時候是櫻桃樹體內存留的營養勉強支撐的!等體內的營養消耗盡了而後續營養又沒跟上就over了!今年特別乾旱也是乙個原因!不用謝我!

櫻桃樹能活多久

3樓:沛沛豬的母嬰小智慧型

櫻桃樹在一年當中,經過萌芽、開花、坐果、落葉、休眠等過程,年年周而復始,每年成為乙個年輪,壽命為五十到七十年,高者可達百年以上。每年二月中旬,櫻桃花與葉幾乎同時萌發。開花後十餘天,青青的、小小的球型果實掛滿枝頭,若逢天氣暖熱,幾場春雨,幾日春陽,果實轉眼間就紅透了。

我國栽培的櫻桃可分為四大類,即中國櫻桃、甜櫻桃、酸櫻桃和毛櫻桃,以中國櫻桃和甜櫻桃為主要栽培物件。中國櫻桃在我國分布很廣,北起遼寧、南至雲南、貴州、四川,西至甘肅、新疆均有種植,但以江蘇、浙江、山東、北京、河北為多。東北、西北的寒冷地區種植的多為毛櫻桃。

中國櫻桃約有五十多個品種,主要優良品種有浙江諸暨的「短柄櫻桃」、山東龍口的「黃玉櫻桃」、安徽太和的「金紅櫻桃」、江蘇南京的「垂絲櫻桃」、四川的「漢源櫻桃」等。此外,還有遼寧、煙台等地引進的個大而甜的歐洲櫻桃。但歷史比較短,只有一百多年。

4樓:匿名使用者

櫻桃壽命可達50~70年,一般栽後3年開始結果,12~15年進入盛果期。

櫻桃樹種植期間,大櫻桃樹為什麼死棵?

5樓:每日話題心說

可能是大櫻桃樹對種植的環境要求比較高,嚴重缺乏營養,所以導致死棵。

6樓:周**強強

有可能是因為施肥過多,也有可能是因為澆水次數太頻繁,也有可能是因為櫻桃樹發生了病蟲害的現象,而沒有及時處理。並且有可能是因為光照時間太強,而導致大部分的櫻桃樹全部死亡了。還有可能是因為大櫻桃樹發生了疾病的現象。

所以當櫻桃樹出現這種問題的時候,一定要及時的治理。

7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可能是缺乏水分,也有可能是土地的吸水性和透氣性不好,也有可能是發生了蟲害都是會造成死棵的。

8樓:在彩虹橋山地越野的加菲貓

桃樹種植期間,大櫻桃樹幼師的可能是因為過於密植的。

大櫻桃樹種植的非常多,大櫻桃樹為什麼死棵?

9樓:撒的謊

主要是因為缺少了一定的水分或者是營養,要麼就是周圍的環境方面受到了汙染,才會導致死樹的。

10樓:巨蟹阿斯頓

是因為在平時沒有給它澆水,它缺少水分,還有就是它的土壤有問題,所以才會導致它死棵。

11樓:教育知識之家

砧木大櫻桃苗木主要以嫁接繁育為主,砧木影響著接穗品種的整個生長發育程序,直接影響其生長發育習性、早果性、豐產性、果實大小、果實品質、抗逆性和樹體壽命等方面,選擇與大櫻桃嫁接親和力強的砧木至關重要。親和不親和是造成死樹的原因之一。

大櫻桃樹的死棵率高,這是為什麼?

12樓:周**強強

有可能是因為施肥過多,澆水的次數過多,太陽光照太強而導致的現象。還有可能是因為櫻桃樹發生了被蟲害的現象,並且有可能是因為櫻桃樹發生了很嚴重的疾病,所以當櫻桃樹出現這種情況的時候,一定要及時醫治,否則會損失很多。

13樓:愛情來了擋不住

可能是櫻桃樹的土壤吸水性和透氣性不好,也有可能是水澆的太多造成的積水或者是有一些病蟲,都是會造成死率比較高的。

14樓:春季的風啊

是因為大櫻桃樹它缺少水分,缺少營養,並且遇到了蟲災,在種櫻桃樹的時候一定要給它噴上一些農藥,然後按時的施肥,多澆水。

15樓:史蒂芬斯

主要的原因就是因為培養的方式不對,在種植的時候沒有給到充足的水分,其次也是因為沒有噴灑一些農藥,去除一些菌類,就會造成很嚴重的後果。

這是櫻桃樹苗嗎,這是櫻桃樹麼?

從 上來看,這個確實屬於一種櫻桃樹苗的。但是它還需要好幾年才能夠長大成熟,你可以多種一些,方便它們互相傳粉。這個看起來不像是櫻桃苗 卻很像是桑樹苗 給你發張櫻桃苗的 對照一下 這是櫻桃樹麼?這棵樹確實不是櫻桃樹,很可能是海棠的一種。請問這是櫻桃樹嗎?這是櫻花,櫻花會結果,櫻花樹的果實是一種小小的樣子...

大櫻桃樹為什麼黃葉還落光光,大櫻桃樹出現黃葉脫落怎麼辦

炭疽病 根系受損 天旱 雨水大都能引起 黃葉 落葉 大櫻桃樹出現黃葉脫落怎麼辦 衝點生根的菌肥 葉面噴施調節劑 很可能是得了缺鐵性黃葉病,發病原因是地勢低窪,澆水過勤,土壤透氣性差引起的。對策和建議 減少澆水次數,經常中耕鬆土,提高土壤透氣性 增施羊欄糞等有機肥,配合施用適量硫酸亞鐵,葉面噴施黃腐酸...

櫻桃樹秋季怎麼管理,請問大櫻桃樹秋天可以剪枝嗎?

秋季剪嫩 9月以後,櫻桃新梢部在延長,生長基本上處於半停止狀態,樹體對修剪的反應不敏感,新梢頂部的嫩綠部分還在繼續生長,不斷消耗老葉製造的養分。此時,可剪掉當年生枝的嫩綠梢部,促進枝條自身及花芽和葉芽發育充實。改良土壤環境 大櫻桃根系呼吸強度大,需氧量多,喜透氣性好的土壤。果園土壤有機質含量低的地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