諸葛烤魚秘製紅油的做法。諸葛烤魚的做法

2023-05-08 05:20:02 字數 4972 閱讀 1705

1樓:打鬥地主會上癮

原料:菜油2500克,牛油1000克,色拉油2000克,雞油1000克,乾辣椒250克,青花椒50克,豬油1500克,郫縣豆瓣1500克,生薑100克,醪糟汁500克,八角100克,山奈50克,桂皮50克,小茴香50克,草果25克,紫草25克,香葉10克,香草10克,公丁香5克。

制法方法:1、菜油,色拉油,雞油分別下鍋炒,牛油切成小塊;郫縣豆瓣剁細;乾辣椒入沸水鍋中煮約2分鐘後,撈出絞成辣椒蓉;生薑拍破;大蒜去皮剝成瓣;大蔥挽成結;冰糖敲碎;八角,山奈,桂皮掰成小塊;果草拍破;

2、炒鍋置中火倒入菜油,色拉油,雞油燒熟,放入牛油熬化,投入生薑,蒜瓣,蔥爆香,接著下入郫縣豆瓣,糍粑辣椒,青花椒,轉用微火慢慢炒約小時,至豆瓣水氣炒乾,香氣四溢且辣椒微微發白時,撿出鍋中蔥不用;

3、隨即下入八角,山奈,桂皮,小茴香,草果,紫草,香葉,香草,公丁香,繼續用小火炒約15-20分鐘,至鍋中香料色澤變深時,下入冰糖,醪糟汁,用小火慢慢熬至醪糟汁中的水分完全蒸發(即沒有水蒸氣時)。這時將鍋端離火口,加蓋焐至鍋中原料冷卻。

注意事項:1、火力要小,防止炒焦。

2、炒製時,如鍋中冒青煙,表示水分已乾,如要繼續,需加適量開水。

諸葛烤魚:以烤魚系列為主特色,功夫滷、香水魚、精品系列為輔的菜系產品,分為麻辣、清香兩大系列。諸葛烤魚不但有魚肉的鮮味,還有燒烤獨特的焦香味和底料濃郁的料香味,回味無窮,百吃不厭。

2樓:sky不用太多

烤魚紅油的製作步驟如下:

1、將丁香,桂皮,草果,小茴香,乾薑,山楂,白豆蔻,川貝母,白芷,藿香,砂仁,陳皮,廣木春,甘草,沙參,香葉,千里香,八角,三奈用熱水加料酒浸泡3小時。

2、鍋中倒入水燒開,放入乾辣椒並關火蓋上鍋蓋燜30分鐘;撈出乾辣椒擦乾水份,然後用石臼把乾辣椒搗成糍粑辣椒。

3、鍋中倒入色拉油,菜油,豬油,牛油和雞油加熱到5成熱,放入蔥段,薑片,蒜頭用小火熬到褐色,撈出料渣即可。

4、待油溫降到4成熱時,放入糍粑辣椒用小火熬到辣椒顏色變深,然後放入郫縣豆瓣醬炒15分鐘。

5、再冷卻至4成油溫時,放入上述泡的香料用小火熬30分鐘,然後再放入豆豉,花椒,雞精和魔廚高湯粉熬15分鐘直到把水份熬幹,最後加入紫草攪拌均勻。

6、醬料取出靜置48小時,最後油料分離即可。

諸葛烤魚是一道特色傳統名菜,屬於川菜系或湘菜系。烤魚系列為主特色,烤魚、功夫滷、香水魚、精品系列為輔的菜系產品,分為麻辣、清香兩大系列。相傳在三國時期,劉備、關羽、張飛這三人聚於皇榜之下,結義於桃花園,祭罷天地,復宰牛設酒,聚鄉中勇士,得三百餘人,就桃園中痛飲一醉,大魚大肉痛快一番!

期間有個姓張的廚子負責烹飪,他有一手絕活就是炭火烤魚,醇和味美、鮮上加鮮!劉備等大喜,酒肉過後士氣大振,劉備揮刀盟曰:「汝等烹飪有佳,當記頭功」後劉備登基,定烤魚為蜀國國菜。

三國三結義烤魚由此而來。

近些年,烤魚絕技在民間的流傳卻漸漸少了,曾險些失傳,三國飲食文化研究所,以國際烹飪大師、中國十大烹飪大師、中國創新菜研究院副院長張正雄先生為代表,蒐集了大量三國時期民間飲食的原始資料,取證民間,終獲烤魚秘方,在保持燒烤的原有風格和火鍋的用餐形式,並結合八大菜系的基礎上,經過了上千次的試驗,反覆調整配方,所選中草藥及調料多達四十多種,既將各種配料的香味充分發揮出來,又富含豐富的營養成份,結合現代人的飲食習慣和現代烹飪技術,最終研發形成了「先烤後燉」的獨特烹飪方法,邊吃邊以小火持續燉煮,味道別具特色。

3樓:不靠譜的亮

菜名:諸葛烤魚(天香秘製老油)

菜譜用料:食用油 200 克、豬油 100 克、菜油 100 克、牛油 50 克、乾辣椒 70 克、紅花椒 100 克、郫縣豆瓣醬 200 克、豆豉 30 克、牛肉粉 20 克、雞精 15 克、冰糖 15 克、醪糟 25 克、花雕酒 50 克、蔥 20 克、姜 20 克、蒜 20 克、八角 15 克、三奈 6 克、丁香 4 克、桂皮 15 克、藿香 8 克、砂仁 5 克、肉蔻 5 克、白蔻 15 克、香葉 3 克、草果 6 克、小茴香 12 克、良姜 8 克、山楂 6 克、甘草 5 克、陳皮 6 克。

菜譜做法:鍋中倒入水燒開,放入乾辣椒並關火蓋上鍋蓋燜30分鐘。

2.撈出乾辣椒擦乾水份,然後用石臼把乾辣椒搗成糍粑辣椒備用。

3.食用油,豬油,菜油和牛油入鍋燒到6成熱時倒入蔥,姜,蒜用小火熬到蔥,姜,蒜變成褐色時打去料渣。

4.油溫降至4成熱時,下糍粑辣椒用小火炒到辣椒變乾顏色略微變深,然後加入剁碎的郫縣豆瓣醬炒香。

5.八角,三奈,丁香,桂皮,藿香,砂仁,肉蔻,白蔻,香葉,草果,小茴香,良姜,山楂,甘草,陳皮泡水,浸泡回軟後下入鍋中,加花雕酒炒約30分鐘。

6.然後往鍋中下豆豉,花椒,醪糟,冰糖炒約10分鐘後下入牛肉粉,雞精即可。

7.加蓋密封,靜置24小時即可使用。

諸葛烤魚的做法

4樓:blackpink_羅捷

主料:辣椒末100克、大蒜5瓣、蔥4棵、大料4瓣調料:豆油300克。

做法步驟:1、蔥切段,蒜拍裂。

2、鍋加豆油,燒熱下入蔥,蒜,大料,小火加熱3、至調料微焦,撈出調料,關火,晾1-2分鐘,至5成熱4、將辣椒末放在不怕燙的容器內,將炸好的油徐徐倒入辣椒麵裡,期間不斷攪動。

5、晾涼,裝在容器內。

諸葛烤魚做法

諸葛烤魚做法 15

5樓:匿名使用者

一、豆豉味型諸葛烤魚的做法:

原料:鯽魚4條(1000克左右),豆豉、大蒜、雞精、味精、老乾媽豆豉、芹菜、香菜、芝麻、花生、色拉油、香料油。

制法:①宰魚碼味,上火烤熟裝盤待用。

淨鍋上火,注入色拉油、豆豉、大蒜、老乾媽豆豉略炒,加水調好味淋在魚上。

加入香菜、芹菜、芝麻。

特點:色澤棕紅,豆豉香濃。

二、麻辣味型諸葛烤魚的做法:

原料:草魚(1000克左右)、辣椒、花椒、豆瓣、大蒜、雞精、鹽、孜然、香油、花生、芝麻、色拉油、大料、香菜、芹菜。

制法:①宰魚碼味,上火烤熟裝盤待用。

淨鍋上火,放入色拉油、乾辣椒、花椒、豆瓣略炒,下入水、雞精、味精、鹽、孜然、香油、大料調好味,淋魚。

撒上芝麻、香菜、芹菜、花生。上桌。

特點:色澤紅亮,麻辣鮮香。

三、泡椒味型諸葛烤魚的做法:

原料:草魚(1000克左右)、泡椒、泡姜、大蒜、雞精、花生、芝麻、香菜、芹菜、色拉油。

制法:①宰魚碼味,上火烤熟裝盤待用。

淨鍋上火,入色拉油、泡椒、泡姜、大蒜略炒,加入水、雞精調好味,淋魚。

做好的魚加入芝麻、芹菜、香菜、花生。上桌。

特點:色澤紅亮,泡椒濃郁,微辣爽口。

四、酸菜味型烤魚的做法:

原料:鱖魚(約750克),泡酸菜、泡姜、泡海椒、大蒜、雞精、芝麻、花 生、芹菜、香菜、色拉油。

制法:①宰魚碼味,上火烤熟裝盤待用。

淨鍋上火,注入色拉油、泡酸菜、泡姜、泡海椒、大蒜略炒,加入水調好味,淋魚。

加入芝麻、芹菜、香菜、花生。上桌。

特點:酸香誘人,清爽大方。

小結:諸葛烤魚的做法根據口味不一,形式多樣。但是萬變不離其宗。其重點在於把握調味的度,拿捏合適。具體技術,其實沒有多大難度。大家加油吧。

諸葛烤魚的詳細做法

6樓:匿名使用者

正宗諸葛烤魚:

材料調料:乾辣椒100客,幹花椒15客,郫縣豆瓣100克,老油200克,味精 雞精各10克,料酒10克,鹽5克,鮮香雞膏(雞肉味濃,濃縮性強,不可多用,至多10克)10克,白糖5克,永川豆豉10克,姜 蒜公尺各15克,孜然20克,鮮湯250克。

做法製作方法:一 魚殺後去鱗 從背部開刀 去內臟洗乾淨,打一字花刀,加料酒 鹽 味精各5克 淹10分鐘。

材料魚(斤~3斤)、鹽、辣椒麵、孜然、芝麻、料酒、花椒、洋蔥、老薑、老抽、豬油、、烤魚夾(一般燒烤爐都帶)

做法 1、將魚洗淨、改為花刀。

2、將切好的魚從魚腹掰開,然後用料酒塗抹魚全身,塗抹約三次,放入 洋蔥 老薑 花椒(根據個人口味可多可少)。

3、將醃製好的魚放入烤夾內,在炭火上進行翻烤、當表面微微變樣,便將豬油均勻的塗抹在魚身,魚皮略微焦黑時(此時以是八成熟),這時可放入辣椒麵、孜然和鹽(可跟個人口味)約在來回翻烤30至40秒左右即可。

鍋內放入豬油,待油熱時放入辣椒麵孜然炸出香味在放洋蔥 大蒜 土豆條在加入清水燒製成濃汁倒入魚身,在放點香菜 蔥段。

材料草魚(二斤左右),輔料:春筍,藕,菜花,洋蔥,芹菜,紅尖椒,海帶,(白蘿蔔,土豆,午餐肉,香菇,豆皮都可)香菜,炸花生公尺,調料:乾辣椒,花椒,花椒麵,料酒,豆豉(老乾媽豆豉醬)八角,桂皮,香葉,蔥,姜,蒜,鹽,雞精,糖,醬油,胡椒粉。

做法 1、 將草魚洗淨,從腹部到頭部一開為二,背部相連。用鹽、料酒、花椒麵、胡椒粉蔥段、薑片、蒜瓣塗抹魚身醃漬入味(開啟烤箱上下火,200度提前預熱)

2、 將魚放入烤盤,帶手套放入烤箱內,上下火烤15分鐘。

3、 將春筍切條,藕切月圓片,菜花掰小瓣,洋蔥切快,芹菜斜切寸段,紅尖椒海帶切菱形塊,香菜切寸段。

4、 鍋燒熱放少許油煸香花椒、乾辣椒後,放入蔥段、薑片、蒜瓣,出香味後,放入八角桂皮、香葉,老乾媽豆豉醬(能吃辣的就多放點,反之就少放)迅速放入洋蔥、筍條、藕片、菜花、海帶翻炒加入少許湯汁放鹽、糖、雞精、醬油調味,最後放入芹菜、紅尖椒段翻炒。

5、 帶手套將魚從烤盤取出,將炒好的原料倒在魚身上及盤中,再放入烤箱中烤三分鐘(使各種原材料及湯汁的味道與烤魚融為一體)。

6、 帶手套將烤好的魚取出後,灑上炸好的花生公尺,香菜段即可。

醬香味烤魚的正宗做法,醬香味烤魚怎樣做才好吃的做法

主料鯽魚 1條1斤左右 黃瓜半根 豆芽1把 胡蘿蔔半根 蒜苗1小把 生薑1小塊 大蒜3 4瓣 大蔥1根 輔料蒸魚豉油適量 老抽適量 料酒適量 剁椒適量 孜然粉適量 糖適量 豆瓣醬適量 乾辣椒適量 醬香烤魚的做法步驟 1.鯽魚洗淨後對半切開,在魚肉表面劃上幾刀,方便入味。2.用1勺料酒 2勺蒸魚豉油 ...

成都的萬州烤魚怎麼做的,求四川萬州烤魚做法,配方

尋找專業的培訓學校去學習。第一看學校資質,可根據辦學時間的長短來判斷學校是否有實習,乙個好的學校肯定是經過長時間的沉澱才能走長遠的。其二可實地考察,考察學院規模大小。第三也是最重要的就是味道怎麼樣了 這個也是最重要的要點 我建議,首先看產品,產品不過關,其他的都不用談,所以說還是味道比較重要,尋找專...

秘製醬牛肉的做法步驟圖,秘製醬牛肉怎麼做

秘製醬牛肉怎麼做?牛腱子肉,切小塊清水浸泡乙個小時,鍋中加入蔥薑料酒撈出,然後準備生薑片,大蔥,香葉,小茴香等一些調料,然後燉。秘製配方的醬牛肉分享給大家 醬牛肉做法一 材料準備 牛肉 牛腱子肉 料酒,醬油,香葉,醬肉調料,生薑。製作方法 1 將買回的整個新鮮牛鍵子切成十釐公尺左右的大塊,放在冷水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