細節之美作文,細節之美作文600字4篇

2023-05-08 05:20:03 字數 1108 閱讀 6015

1樓:巫馬清菏

我發現了細節的美。

人們說,短暫如朝露,在陽光灑散之際轉瞬而逝;永恆如太陽,日復一日地東昇西落。萬物生靈的全過程,對於擁有無窮力量的造物主而言,只是宇宙的一瞬間罷了。

我們真切地感受到時間的流淌,並努力使它變慢乃至停滯——可誰又能做得到呢?可憐的人啊,去**尋找那一棵樹,把短暫的自己定格為歷史之鏈上的永恆存在?其實,它就在我們身邊,它就是細節。

細節是構成金字塔的一塊塊方石,是鋪就鐵路時自甘居下的一條條枕木。我們只有關注細節,把握細節,演繹細節,才能把握人生和命運。徐虎的每一次上門服務,從個體上看都是如此的平凡、普通,但正是這無數個細節成就了他的光輝形象,使他為人們所敬愛。

愛因斯坦的天才造就了相對論,這無人否認。但當人們翻開他的手稿時,發現那兒並沒有複雜的微積分,沒有精緻的三段論,只有幾萬次看似普通的計算、推理和證明。每一次的計算、推理或證明本身很微小,但正是這些微小的細節促成了人類科學史上的一次突破和飛躍。

沒有細節哪來成功,失去了細節就別想得到永恆。

有人說,細節只是事物演變過程中的乙個片斷,這是事實。但即使如此,誰又能否認細節的意義呢?一件事、一樣物之所以給人美感,能脫離構成它的任一細節嗎?

車爾尼雪夫斯基有句名言:美即生活。也就是說,美是由生活中的一點一滴構成的,細節是美的源泉。

明月松間照,清泉石上流。竹喧歸浣女,蓮動下漁舟。」王維的詩,每一句都只是對景物的普通描繪,無論哪句算不上名句。

但幾句合在一起,就形成了詩中有畫,詩禪相融,情景交織的境界。

正是有了曹雪芹的嘔心瀝血、精雕細琢,才有了不朽的《紅樓夢》。如果沒有他的匠心獨具,通過無數細節展現人物個性,賈寶玉、林妹妹的形象怎麼能如此深入我們的內心呢?

細節是美的源泉,讓一木一石現出光彩;細節是時間的聖使,使飄逝的化為永恆。 朋友們,讓我們抓住人生的每個細節,讓生命呈現出應有的光彩。

細節之美作文600字4篇

細節之美800字作文精選5篇

細節之美600字作文精選

優秀作文:細節的魅力

細節作文

細節的優秀作文

作文真善美作文真善美,600字

小時侯,我總是覺得書上常常說的真 善 美似乎離我很遠,每當我問到媽媽什麼叫做真善美時,媽媽總是笑而不答,只是讓我在生活中去慢慢體會。記得我7歲那年,每天早上,媽媽非要我吃乙個雞蛋,而我卻非常討厭吃雞蛋,覺得它難以下嚥,但看著媽媽嚴厲的眼神,我終於還是強迫自己把它吃了下去。來到學校,我又迫不得已的去吃...

最美的細節作文,最美的細節600字作文

當你站在波瀾壯闊的大海邊,感嘆它的博大時,有沒有想過,大海是由一滴滴水組成的 當你置身森林,感嘆它的深幽時,有沒有想過,森林是由一棵棵草木組成的 當你跋涉於沙漠,感嘆它的浩瀚無垠時,有沒有想過,沙漠是由一粒粒細沙組成的.生活中,我們常常因這些雄偉壯麗的事物而驚嘆,卻往往忘記了組成它們的美麗細節.其實...

細節的感動作文,細節的感動作文600字

我感覺有句話說的好 人之所以會感動,是因為他生活在愛之中 在我們的周圍充滿了愛,愛無處不在,感動也無處不在,感動是一種美麗的體驗,是一次真情的流露和表白,也是一場靈魂的淨化和洗禮。記得那一次,我和爸爸媽媽坐在電視機前 電視台的 2011年感動中國十大人物 頒獎晚會。介紹了許多令人感動的人和事,其中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