鋼琴學習心得,如何學習鋼琴

2023-05-08 04:20:01 字數 2341 閱讀 4842

1樓:格羅特里安

摘引:廈門聖桑鋼琴培訓學校。

首先: 我們讓孩子學鋼琴,並不是非得要讓孩子成為鋼琴家,表演藝術家;更重要的是培養他(她)獨立學習的一種能力,或者說是一種獨立的學習或生活的品質;家長的陪伴或許可以在短期內取得一點成效,但長期來說:這樣子的一種教育方式,風險太大,弊多利少;即使孩子學下來了,他(她)可能會這樣子認為:

我學鋼琴是為了媽媽學的,不然她怎麼每天都要跟著我?

第三:很多從小被媽媽「押」著學鋼琴的小孩,雖然說有的在技巧上會取得一些造詣;但有70%以上的孩子,長大以後對鋼琴有著極端的厭惡感,甚至因此再也不碰鋼琴;--朋友們,太容易得到的東西,孩子是不會珍惜的,更不用說你硬逼著他(她)學鋼琴;

saint-saens responsible for the education of social responsibility: more of family education to change the way!

我們做家長的,都應該清醒地認識到:現在的很多教育孩子的方式,有時是在扼殺孩子的明天。

要學著給孩子乙個機會,乙個獨立生存的機會。

嘴裡含著怕化了,手裡拿著怕嚇著 --這種方式會有很多的弊端的;孩子終究要長大的,我們做父母不可以陪她一輩子的。讓他/她自由的飛翔吧,哪怕是經風雨和磨難,也是人生的財富。

2樓:玫瑰心的葬禮

多彈哈農啊 740是考藝術院學校的最低標準啊。你看看現在自己彈哪了。

注意多彈一些好聽的曲子 這樣你可以多培養些興趣。

3樓:藝術家的花園

要有毅力!真的懂得了什麼是一分耕耘一分收穫!也深切體會到了壓力就是動力!還有對藝術有了更進一步的了解!

學鋼琴的勵志感言

如何學好鋼琴

4樓:令狐知

1、要堅持。

1)學琴的過程比較艱苦和枯燥,所以沒有堅韌的毅力和勤奮的苦練,也是很難達到理想的高度。

2)如果一味蠻練也無法取得效果,不僅會事倍功半,可能還會讓錯誤學琴,所以要找到科學的練琴方法是非常重要的,好的方法可以讓你事半功倍。

2、打好基礎。

1)指法:可以縮小手指的動作,節省手指在空中停留的時間,還必須端正自己的手法,鋼琴和其他樂器不同,若指法存在問題,那你彈奏時會很吃力,所以只有練好自己的手法和姿勢,那麼彈奏起來才會更加的順手。

2)學習五線譜:五線譜可以說是學習鋼琴很常見的,一般在網上尋找曲譜,也都是以五線譜為主,而且簡譜只適合最開始的入門階段,而只有學習好五線譜,才可以更好地幫助你學好鋼琴。

3)坐姿:可以說彈鋼琴也是件較累的事情,需要長時間坐著,所以首先坐姿要標準,要是看上去彎腰駝背的,也是會影響美觀程度的,而且你的身體健康也會受到一定的影響。

3、找到學習鋼琴的興趣。

可以多聽鋼琴曲和多看一些**,有利於更好的激發學習興趣,也有助於你學習鋼琴的一些技巧。每天還需要保證充足的練習時間,不斷地反覆練習,才會有進步。

如何學好鋼琴

5樓:網友

學好鋼琴的 方法 一、興趣是最好的老師。

天賦是天生的與生俱來,有天賦不愛學習是學不好的;反之,沒有天賦,但自己很喜歡,很刻苦,在老師的指導下不斷進步。所以只要自身喜愛,你就會不斷克服困難,利用一切空餘時間刻苦練習,也能彈出一手好鋼琴。

學好鋼琴的方法。

二、自古將相出名門。

學習鋼琴,選擇專業的老師很重要,一定要是一位專業水平高、責任心強,有教學 經驗 的好老師。好的專業老師應具備以下四點:

1、本身是**院校 畢業 ,並確實有一定的彈奏水平和知名度;

2、有豐厚的教學經驗,並且培養了不少人才;

3、熟悉鋼琴各種教材,可以實戰給學生演練,而不只是靠嘴 說說 而已;

4、對學生能因材施教,並有敬業精神。

如何學習鋼琴

如何學習鋼琴

如何學習鋼琴

關於學習鋼琴,如何學習鋼琴

樓上的神經拉啊 14歲都初中了。學鋼琴要是去培訓班的話絕對沒辦法深造。去琴行也一樣。當然收啊。有錢賺。有心學的話要去藝術學院找老師。14歲也可以吧 晚是晚了一點。不過學幾年也會有水平了。去藝術學院學 不一定要買琴,因為有可能你學不下去。可以先試試看。我現在鋼琴10極 14歲,很晚了啊,基本。最好用外...

寫學習心得怎麼寫,如何寫好學習心得?

一 簡略寫出自己學習的內容,然後寫出自己的意見或感想。明確的說,就是應用自己的話語,把學到的東西,濃縮成簡略的文字,然後加以評論,重點的是 著重 提出自己的看法或意見。三 應用原文一些知識點做導引,然後發表自己的意見。比如我們可以引用書中的一句話作為引導,然後發表見解。四 先發表自己一些學習的方法與...

《木蘭詩》學習心得,左右,《木蘭詩》學習心得,200字左右

花木蘭,西漢初毫人。木蘭,原姓魏 名木欒。父魏應。文帝時,匈奴南侵,木蘭家鄉深受其害。為抵抗其侵略,木蘭女扮 代父從軍,戰死後被追諡為孝烈。歷史上有無花木蘭其人?南宋程大昌根據白居易 怪得獨饒脂粉態,木蘭曾作女郎來 和杜牧 彎弓征戰作男女,夢裡曾經與畫眉 詩句,而肯定花木蘭實有其人。有的經過考證,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