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中健康教育學習心得,心理健康教育學習心得體會1000字

2021-07-23 13:19:12 字數 2177 閱讀 7888

1樓:匿名使用者

在中小學開設有關心理健康課程,對學生進行心理素質教育。目前不少中小學已開設健康教育課,其中也開始涉及心理健康的知識。但開設心理健康教育課,不僅僅是普及心理學有關知識,更重要的是在心理健康教育課中進行心理訓練、心理指導。

心理健康教育課應該是融知識性、趣味性、參與性和操作性為一體的,這樣才能學以致用,真正提高學生抗挫折能力和自我心理調節能力,減少心理障礙及其他心理問題。使每個學生都能達到智力正常,情緒健康、意志健全、行為協調、人際關係適應的心理健康標準,全面提高學生心理素質。

四、建立學校心理健康服務體系。目前學校開展心理健康服務,缺少專業人員是一大問題。在近期內還很難配專業的心理醫生,但教育行政部門應考慮儘快培養和培訓專業的心理輔導教師,在上級專業人員的指導下,開展心理健康服務。

在學校開設心理諮詢室,心理閱覽室,心理活動室,開設心理諮詢****。定期為師生舉辦心理健康、心理保健等專題講座。積極開展心理健康教育活動,對學生進行學習指導、生活輔導,前途職業指導等並建立健全學生心理檔案,作為班主任、任課教師教育教學工作的依據。

使心理健康工作落到實處。

心理健康教育學習心得體會1000字

2樓:哥達尼思

我來給你開一個頭吧學,一個禮拜的課程緊張地結束了,學了心理健康教育學,使我懂得了,不管做什麼?

心理健康教育學習心得600字

3樓:花生糖教育

大學生心理健康教育心得

在科學技術飛速進步,知識**的今天,

緒負重的年代。

大學生作為現代社會的組成部分,

對社會心理這塊時

代的“晴雨表”自然就十分敏感。但是,大學生作為一個特殊的社會

群體,本身存在著許多特殊的問題,

如對新的學習環境與任務的適應

問題,對專業的選擇與學習的適應問題,理想與現實的衝突問題,人

際關係的處理與學習、

戀愛中的矛盾問題以及對未來職業的選擇問題

等等。種種心理壓力積壓在一起,久而久之,會造成心理上的障礙。作

為天子嬌子,心理健康更是學業成就、事業成功、生活快樂的基礎。

因此,在大學校園開展心理健康教育是一件迫在眉急的事,

具有預防

精神疾患和身心疾病的發生,及時為學生疏通心裡,排解壓力,指引

方向的作用。

那麼作為一個非專業人員,

我們如何來判斷自己或者是周圍人的

心理是否正常呢,以下有三項基本原則:其一,心理與社會環境是否

趨於一致。其二,心理與行為行動是否趨於一致。其

三、人的情緒在

一個階段內是否穩定。

如果一個人出現了與以上違背較大的情緒,

那麼他就可能存在一

定的心理障礙。

那麼什麼叫心理障礙呢?它是指心理疾病或輕微的心

理失調,出現在當代大學生身上大多數是因心身疲乏、緊張不安、心

理矛盾衝突、

遇到突如其來的問題或面臨難以協調的矛盾等出現,

時間短、程度較輕微,隨情境的改變而消失或減緩;個別則時間長、程

度較重,最後不得不休學甚至退學。它的表現形式也多種多樣,主要表現在心理活動和行為方面。心理活動方面如感覺過敏或減退、體感異常、錯覺、幻覺、遺忘、疑病妄想、語詞新作、意識模糊、紊亂的心理特點和難以相處等等。

行為方面如焦慮、冷漠、固執、攻擊、心情沉重,心灰意冷,甚至痛不欲生等。以上的情緒狀態,顯然不利於大學生的發展,因此大學生有必要學會自我心理調節,做到心理健康。我們可以從一下幾個方面入手:

1、保持濃厚的學習興趣和求知慾望。學習是大學生的主要任務,有了學習興趣就能夠自覺地躍入浩瀚的知識海洋裡邀遊,拼命地吸取新知識,發展多方面的能力,以提高自身素質,更好地適應社會發展的需要。

2、保持樂觀的情緒和良好的心境,大學生應保持積極樂觀的情緒、愉快開朗的心境,對未來充滿信心和希望,當遇到悲傷和憂愁的事情要學會自我調節,適度地表達和控制情緒,做到勝不驕、敗不餒、喜不狂、憂不絕。

3、主動與學校的心理諮詢師溝通。學校心理諮詢是增進學生心理健康、優化心理素質的重要途徑,也是心理素質教育的重要組成部分。隨著時間的推移,心理諮詢被越來越多的人承認和接受,越來越多的大專院校,甚至中學開始設定心理諮詢機構。

心理諮詢可以指導學生減輕內心矛盾和衝突,排解心中憂難,開發身心潛能。還能幫助學生正確認識自己、把握自己,有效地適應外界環境。所以當我們心中感到壓抑時,就應該及時主動的與心理諮詢師進行溝通。

有希望調劑心理健康教育專業嗎,調劑心理健康教育的有麼

只要不是會計專碩這樣的專業其他都是可以調劑的呀,你是一志願報考的哪個學校,本科在哪讀的,各個科目的分數還有總分是多少,要不沒法給你推薦呀都不知道你是過了a區還是b區的線 調劑心理健康教育的有麼 考研接受心理學專業調劑生主要分為三種情況 1 b類地區的一些學校,比如說雲南師範大學 廣西師範大學 廣西師...

中學生心理健康教育作文中學生心理健康教育600字作文

面朝大海,春暖花開。題記 從前,有一群青蛙組織了一場攀爬比賽。最後,其他所有的青蛙都退出了比賽,只剩下乙隻,它費了好大的勁,終於成為唯一乙隻到達塔頂的勝利者。很自然,其他所有的青蛙都想知道它是怎麼成功的。有乙隻青蛙跑上前去問那只勝利者 你哪來那麼大的力氣跑完全程?它驚奇地發現,那只勝利者青蛙原來是個...

如何申請心理健康教育學士學位,自考華東師範大學心理健康教育授予什麼學位?

不需要,心理健康教育專業本科只需要考英語 二 就可以,學士學位只要向學校申請,並參加學位英語考試就可以,你的本科專業和專科專業沒有關係的,放心吧 二 申請條件 堅持四項基本原則,思想品德鑑定合格者。參加高等教育自學考試且各專業如下四門學位課程考試 每門百分制 總成績達到280分以上 含280分 心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