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下列句子改為感嘆句,感嘆句改為陳述句

2023-05-08 04:15:02 字數 2371 閱讀 6806

1樓:網友

我們每個人都要深深記住老師諄諄教導啊!

人類真需要勇於實踐的人啊!

這個故事真讓我感動的流淚呀!

我看秦王沒有誠意,就必須得把氏璧送回趙國去!

那浪花所奏的正是一首歡樂的歌啊!

這三克鐳體現出了乙個科學家多麼偉大的人格啊!

感嘆句改為陳述句

2樓:

摘要。表達讚美、憎e、快樂、驚訝、激動等強烈感情的句子。

感嘆句改為陳述句。

很高興為您解答,感嘆句改為陳述句:去掉表感嘆的語氣詞「真」「啊」,把句中的「真」或「多麼」改成「很」或直接去掉。把句尾的感嘆號改為句號。

同時變感嘆號為句號。"/

漢語中感嘆句由表感嘆的語氣助詞和感嘆符號構成。感嘆句改為陳述句,就是要這些表感嘆的成分,改為陳述的語氣。

常用的語氣助詞有「啊、呢、哇」等,和「真」連用。

感嘆句改為陳述句這個小男孩兒太調皮了!答案是這個小男孩很調皮。不是說不能有很的要去掉嗎?為什麼這裡的答案還會帶很這個字呢?

感嘆句改成陳述句通常是哪些字?最常出現進行修改。

這個小男孩兒太調皮了。

去掉表感嘆的語氣詞「真」「啊」,把句中的「真」或「多麼」改成「很」或直接去掉。把句尾的感嘆號改為句號。

同時變感嘆號為句號。

感嘆句的定義。

表示喜、怒、哀、樂等強烈感情的句子稱為感嘆句。

表達讚美、憎e、快樂、驚訝、激動等強烈感情的句子。

這點困難不算什麼,改為感嘆句?

3樓:何處惹丨塵埃

改為感嘆句是:這點困難算什麼呢!陳述句、疑問句以及祈使句可以轉化成感嘆句,如:多好的孩子!你怎麼這麼傻!別跟我們一起去!。

疑問句與陳述句、感嘆句、祈使句的最大區別就是它的疑問語氣;是問一些事情的,表達的內容並不是陳述,所以是不確定的;

主要有四大句型,一般疑問句、選擇疑問句、特殊疑問句和反意疑問句;而反意疑問句是高考英語的語法專案之一。

4樓:匿名使用者

改成感嘆句。

這點困難算什麼啊!

這樣就行。

5樓:橙那個青

改寫為:這不算什麼困難!

改為感嘆句的方法

6樓:專屬暱稱

把句子改為感嘆句需要新增感嘆詞,使用感嘆號。

感嘆句通常表示快樂、驚訝、悲哀、厭惡、恐懼等濃厚的感情,這裡結合具體的句子改寫來進行分析:把「這朵花很漂亮。」改為感嘆句,可以改為:天啊!這朵花真漂亮!

原句是陳述句陳述了花很漂亮這個事實,改寫為感嘆句時首先要保證句意不能改變。這裡新增「天啊」作為感嘆詞,表示驚訝之情,句子的末尾的句號改成感嘆號。讀句子時還需要進行降調來讀,來表達濃厚的驚訝之情。

帶有濃厚的感情的句子叫感嘆句。它表示快樂、驚訝、悲哀、厭惡、恐懼等濃厚的感情。感嘆句一般用降調,句末都用嘆號。感嘆句一般有嘆詞構成。

有的嘆詞,它所代表的感情,我們一聽就知道,如」哦「表示醒悟,「呸」表示鄙視、厭惡。但有的嘆詞要看前後的話語才能確切知道。而且有些感嘆句也不都是由嘆詞構成。

感嘆詞的具體構成如下:

1、由嘆詞構成的感嘆句。例:哎呦!救命呦!(哎呦,表示痛楚)

2、由名詞構成的感嘆句。例:天哪!這一定是沒了命了!(天哪,表示驚訝)

3、口號或祝詞式的感嘆句。例:各族人民大團結萬歲!

4、由「多、多麼、好、真」等副詞和句尾語氣詞構成的感嘆句。例:那該有多好啊!

改感嘆句

天空好藍改為感嘆句,天空很藍改為感嘆句怎麼做

天空好藍啊!感嘆句很簡單的 一般加上 啊和感嘆號就行了 採納下他樓樓 how beautiful the sky is how blue the air is 天空很藍 改為感嘆句 怎麼做 天空多麼藍啊!改成感嘆句方法 漢語陳述句 變感嘆句,通常是在形容詞 副詞有時也可能是名詞前面加上 多麼 這個詞...

這座山很美麗改成感嘆句,春天很美改為感嘆句

這座山真美麗啊!這座山真美麗啊!這座山真美麗啊!這座山真美麗啊!這座山很美麗 感嘆句 這座山很美麗。改成感嘆句 這座山真美麗啊!這座山多麼美麗啊!春天很美 改為感嘆句 春天的景色是多麼的美麗啊!感嘆句,它表示快樂 驚訝 悲哀 厭惡 恐懼等濃厚的感情。感嘆句一般用降調,句末都用嘆號。感嘆句一般有嘆詞構...

ltsaprettydog改為感嘆句是怎麼寫

what a pretty dog it is how pretty the dog is lt is a tasty cake改為感嘆句 原句 lt is a tasty cake.改為感嘆句 1 what a tasty cake it is!2 how a tasty cake!it s v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