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公身體虛弱吃什麼可以補,有時還頭暈

2023-05-08 04:15:04 字數 689 閱讀 6271

1樓:凡幾丶

頭暈有很多情況的!比如說:低血糖也會頭暈、貧血也會、高血壓也會!

還有說勞累過度所致的疲勞綜合症也會導致頭暈體虛!還有從中醫來說、腎陰虛也會出現頭暈乏力的現象!還有其它很多的病症都會有頭暈的症狀!

你不能一味只知道給他進補!當然、現在是冬季!很多人也會因為冬季的氣候條件出現體虛、頭暈眼花、四肢無力的情況!

但是、你還是應該帶你老公去做個詳細的檢查!才能對症下藥!如果真的是體虛、你可以去看中醫、看看到底是哪個部位的問題、從而可以配製相對的藥物或者食療來調理**!

不能亂補、要對症下藥!不然會適得其反……

2樓:匿名使用者

陽虛::用黃芪30克、鹿茸3克,取老母雞乙隻,剖去內臟洗淨,文火燉爛。食納尚好者,食雞肉並喝湯;若胃納不佳者僅喝湯即可!

陰虛:主補氣血 多食 鴨肉 豬皮 雞蛋 牛奶 甲魚 龜肉 海參 梨 桑葚等補陰的食品!

3樓:汗血豬

飲食注意,枸杞大棗泡水多飲,黑公尺大公尺核桃花生熬粥,這些不用吃藥,食補最安全。

4樓:濱淮水利站

需要確認是陽虛還是陰虛,陽虛和陰虛補不一樣。

5樓:我被輩範

得先查出病根,再療養。

我家男人老是頭暈,身體差,吃啥補品好

身體虛弱吃什麼補啊,身體虛弱該吃什麼食物補充?

身體虛弱分幾種情況有氣虛 血虛 陽虛 脾虛等多種情況。而後天虛弱指不明原因導致日常上班族感覺到體力很虛。此時,中醫認為一般是氣血虧,因為久坐傷氣導致氣血虧,平時可以吃生黃芪,也可以煎水喝。如果煎水不合適,可以吃顆粒狀黃芪。還可以加強鍛鍊,鍛鍊對 虛弱有很大的好處。如果是長期伏案工作,看電腦 玩手機引...

體質虛弱吃什麼補品好,老人身體虛弱吃什麼補品好

最好的補品是家裡自己燉的湯 女性的話多吃紅棗 枸杞這個是補血益氣的,還有當歸 人參片,這幾樣材料搭配著熬雞湯 但是不能全部放,夏天不適宜大補。服用阿膠糕補血最好,用枸杞,天麻,紅棗燉烏骨雞,既能補血氣又能補腦。吃什麼都不如加強鍛鍊。身體是練出來的,不是吃出來的。上夜班,這點就說明很多問題。人體的生物...

女生身體虛吃什麼補,女人身體虛弱吃什麼好

女人身體如果很虛弱,吃阿膠 西洋參以及燕窩等營養品能夠起到大補的作用。另外,女性平時要多吃點銀耳和豬蹄子補充膠原蛋白,每天晚上至少睡八個小時。舉措建議 對於女性來說,日常吃一些滋補氣血的食物很好。便宜一些的補氣血食物就是紅棗 桂圓和紅糖。而昂貴一些的滋補品就是烏雞 鴿子肉。注意事項 女性不要給自己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