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學生美術學習心得,收穫,小學生美術學習心得,收穫300字

2021-03-04 01:24:07 字數 4899 閱讀 9057

1樓:名字好難哎

央視新聞聯播,是我至愛的電視節日。

每天七點前,我就早早坐好,表情肅穆地等待片頭曲響起。當新聞聯播那正經莊嚴的兩位播音員出現在螢幕上,我的心就興奮得嘣嘣直跳。到了主要內容介紹完,正式播出節目了,我更加激動得不能自已——只有看自己最心愛的節目才會有這樣的反應啊!

新聞聯播畫面優美,不但清晰,而且是彩色;新聞聯播資訊量大,我們一生都見不到的副總理以上級別領導,裡面都天天有;新聞聯播編排合理,鼓勁的訊息多,看了之後我腰不酸了腿也不疼了,渾身都是幹勁;新聞聯播**導向正確,從沒有因犯政治錯誤而停播;新聞聯播播出準時,每天都是19點整開始,我還可以拿它對錶……這樣好的節目,叫我怎能不喜歡!

看新聞聯播是我生活中不可分割的一部分,象我一樣喜歡新聞聯播的人多極了。

2樓:小軍

美術心得是你自己的感受而不是別人的感受

我是一名小學生,幫我寫一篇關於美術學習心得,收穫,300字左右

3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這次的美術課程培訓學習,使我更深刻的理解了美術形式和美術理念。對更好的、準確的把握美術課,都有很大的幫助;也讓我知道了怎樣上美術欣賞課,感受很多。興趣是學習美術的基本動力。

我會使這種興趣轉化成持久的情感態度。同時將美術與我的生活經驗緊密聯絡在一起,領悟美術美化生活方面的作用,並在實際生活中領悟美術的獨**值。

小學生的學習心得,300字左右,原創。

4樓:雙子風韻之雅

1.**學習

不要老是把學習當作一種負擔,興趣永遠都是最好的老師。要把學習當作一種樂趣,每一次的練習就是乙個嘗試的機會,要想到老師的表揚是對自己一次又一次的肯定,要想到父母深夜陪著我們作題的情景,要想到老師不厭其煩地為我們講解習題的耐心,其實我們沒有理由不去學習。

或許我們真的遇到拉困難,但是朋友你不要放棄,有那麼多的好同學會來幫助你,你不是孤獨的,我們就好象是一群戰士,為拉某個目標在一起並肩奮鬥。加油,好好學習吧,我們都會有乙個燦爛的前程。

2. 高分心得

你知道我為什麼學習優秀,是老師眼中的好學生,是家長的驕傲寶貝嗎?其實你也可以作到的,或許你可以做的比我更好。魯迅說他之所以成為乙個文人巨匠,是因為他把別人喝咖啡的時間用來寫作拉。

他有一句名言:時間就象海綿裡的水,只要你願意擠,它總是有的。

勤能補拙,不要老是抱怨自己不是學習的好材料,只是你付出的還不夠。只要你能付出,很多時候,收穫遠比你想象的還要多,高分只是乙個付出的回報,只要你願意學習,願意去花時間鑽研,你學習一定會很好。

親愛的同學們。從現在開始,去學習吧,去奮鬥吧,你原本就是乙個好學生。

求一篇美術學習心得 200字左右 50

5樓:清江釣魚者

通過這次的培訓,使我受益匪淺,以下是我的一些培訓心得體會。

興趣是學習美術的基本動力,在課堂上應該充分發揮美術教學的特有魅力,努力使課程內容呈現形勢和教學方式都能激發學生的學習興趣,並將這種興趣轉化成持久的情感態度。同時將美術課程內容與學生的生活經驗緊密聯絡在一起,強調知識和技能在幫助學生美化生活方面的作用,使學生在實際生活中領悟美術的獨**值,用真心真情去教美術。在教學中,教師要有好奇心,專業精神,同時要注重師生互動,肢體語言和優美語言互相結合,充分調動孩子的積極性。

還有嚴格按照美術新課程標準,在新課改理念的指導下,精心組織、準備,上最有效的課。在教書過程中特別注重育人教育,要做到既教書又育人。

在教學中,盡可能讓學生主動參與自主學習,教學以學生為主體,通過欣賞、體驗感受、探索、總結、想象、創作、評價的過程,引導學生深入理解感受美術作品的美,使學生的創作慾望倍增。盡可能給學生創造乙個寬鬆的學習空間,使整節課沉浸在藝術的氛圍中。同時,要突出美術學科的特點,學生運用多種形式,設計出精美、主題豐富的作品。

新教材的編寫體現了以學生為本的思想,是把活動作為顯線,而知識作為隱線。 在美術教學中,注重面向全體學生,以學生發展為本,培養他們的人文精神和審美能力,為促進學生健全人格的形成,促進他們全面發展奠定良好的基礎。在美術課上,要有美術元素在裡面,情感態度價值觀也要自然體現。

不光要教學生技巧,還要教他們思維。 在上欣賞課時,不僅要學會欣賞,還要學會評述。要讓學生多使用美術語言,尤其是欣賞評述課中,讓他們把自己的感覺說出來。

總之,合作的精神,解決問題的能力,蒐集素材的能力,創造力的培養在美術課中很重要。

教學中強調綜合性評價的激勵功能,在評價方式上以自評、互評為主,結合老師的評價,是評價進一步民主化、多樣化,充分體現了評價的多元功能,讓學生體驗到成功的樂趣。在教學之餘,還要注重教師自身發展進步,積極參加課內外聽評課、教研活動及專業培訓。多向老教師學習教學經驗,努力提高自身素養。

通過本次培訓,在今後工作中,我將會不斷學習,多體會感受所學的知識,並用於實踐中,全面提高自身的綜合素質,為學生提供更好更優質的服務。

學習完《美術鑑賞》的感悟,300字左右,緊急!!! 40

6樓:筆耕不輟

美術鑑賞這門學問改變了人們的**方式。美術鑑賞是運用自己的視覺感知、過去已經有的生活經驗和文化知識對美術作品進行感受、體驗、聯想、分析和判斷,獲得審美享受,並理解美術作品與美術現象的活動。

欣賞一般侷限於感知、想象、情感體驗等感性認識方面。

而鑑賞是運用視覺感知以及其他器官的綜合作用、生活經驗和文化知識對美術作品進行感受、體驗、聯想、分析和判斷,獲得審美享受,並理解美術作品與美術現象。即從感性認識上公升到理性的一種比較深刻的認識。

在美術鑑賞的基礎上就能夠產生一定的「美術批評」,自己根據一定的標準,對美術作品或美術現象所做出的理論分析和價值判斷。

要在文化情境中來認識和理解美術,「情境」,即指影響各個時期美術的政治、經濟、歷史、文化等背景。美術作品中所反映的各種思想、觀念,都與藝術家所受到特定的政治、經濟、歷史、文化等背景的影響有關。

感悟式鑑賞所要求的主要是從**者自身的經驗出發,充滿想象力和激情地去欣賞美術作品。在欣賞過程中,可以任由思維馳騁而不受限制。這種鑑賞方式比較適合於寫意性和表現性的藝術作品,因為這類作品所追求的不是客觀地記錄形象,而是通過主觀化的形象處理來表達藝術家的情感。

應該意識到美術這種文化現象不是存在於真空環境之中,而是有著特定社會階層和社會生活的烙印。要理解不同創作目的以及社會背景對藝術家的影響。這些因素不是單靠表面的觀察就能完全了解的,所以社會學式鑑賞的核心在於**、追問,了解作品的主題,發現作品的獨特之處,並要了解一定的文化背景,積累一定的知識才能有很好的把握。

比較式鑑賞的目的,是為了更好地把握每件作品的特色。俗話說,有比較才有鑑別。但在比較式鑑賞中,需要根據具體情況來分析。

美術作品的好壞是可以通過比較來確定的;但在很多情況下,作品之間並不存在誰好誰壞的問題,僅僅是表現方式和風格上的不同而已。比較的內容主要是形式方面的,但根據這些形式方面的差異也可以引導我們去尋找原因,這就需要涉及一些社會的因素了。至於具體對比哪些內容,還需要依靠感覺的指引,所以比較的方法其實是幾種鑑賞方式的綜合運用。

學習了藝術修養 有什麼心得體會?300字左右

7樓:幻_菜子花花

任何人的藝術修養都不是先天的,都是需要在藝術創作或藝術欣賞的實踐中,逐步鍛鍊和培養的。首先要多讀、多聽、多看,多接觸各種藝術形式和藝術流派。只有在博覽的基礎上,才有可能辨別真偽優劣,培養出較高的藝術鑑賞能力。

各種藝術形式之間都存在有機的聯絡,對各種藝術形式培養起一定的興趣,會有助於藝術修養的提高。各種藝術流派之間也是有內在聯絡的,只有廣泛通曉各種藝術流派,才可能有比較有鑑別,才可能採各家之精華,培養起高尚的藝術情趣。

1、提高藝術修養首先要樹立正確的世界觀。世界觀同人們的整個精神世界——心理狀態、道德觀、藝術趣味、審美能力等緊密地聯絡在一起,如果沒有正確的觀念作指導,欣賞者就不可能領會藝術作品的藝術美,也不可能接受藝術作品所表達的思想傾向。

2、要培養自己的審美趣味,擴大自己的欣賞視野,從而提高藝術修養水平。要想欣賞**,需要有會聽**的耳朵;要想判別形態的美,就需要有銳利敏感的眼睛;要想接觸古今中外一切優秀的文藝作品,就需要閱讀他們、欣賞他們,藉以鍛鍊自己的形象思維能力。只有這樣,才能提高審美趣味,加強審美感受,從而有益於身心健康。

3、要提高鑑賞能力,正確引導自身的審美趣味,還需要向那些具有某種專長的人在欣賞方面以指導、幫助。往往專家的意見可以影響、甚至改變自身的興趣和觀點。對藝術作品進行具體的分析、講解,有助於人們加深對作品的認識、理解和感受。

4、深刻認識現實社會生活。藝術具有認識價值。一部優秀的藝術作品,能深刻而典型地反映社會歷史,能成功地再現生活。

提高藝術修養,有助於全面的欣賞藝術作品,深刻地認識作品的社會意義,更全面地理解社會、人生和現實生活,從而增強歷史責任感。

5、增加生活情趣,得到更多的藝術享受。藝術具有享受和娛樂的價值。注意藝術修養,可以豐富自己的精神生活,得到更多的更高尚的藝術享受,從而增強對生活的感情。

這樣,在群體中的形象也將更加豐滿、更富有人情味,更能夠和群體融合在一起。

6、更好地吸收人類文化的一切精華,吸取一切進步的思想營養。任何一部藝術作品都反映了作者一定的思想感情和生活信念。注意藝術修養,可以更深刻地體會一部優秀藝術作品進步的思想傾向,從中汲取向上的力量。

藝術作品是通過人物形象來感染讀者和觀眾的,因而對思想的薰陶作用也是更富有效果的。

7、培養道德情操。藝術具有道德的價值。一部優秀藝術作品中的藝術形象,對自己道德觀念和人生選擇方面的重大影響。

注重藝術修養,可以通過進步的藝術形象,吸收進步的道德觀念,逐步培養道德情操。

學習美術的感想

8樓:熱心網友

學習美術的人都是乙個非常有審美的人,對事物有客觀的認識

9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的美術學習生涯給了我許多歡樂,痛楚也是那麼的有滋味,回憶起來真的很好。我可以用自己的畫筆描繪出屬於自己的快樂。美術給了我們很多人生的選擇,在那段時間裡可以學到很多知識。

越是喜歡越畫的起勁,越畫的起勁越是慢慢畫的越好,越畫的好自然也就越快樂。就在這樣的連鎖反應中我不斷收穫,我喜歡美術,我的選擇是對的。

小學生學習體會方法,小學生學習心得

小學生讀書習慣培養心得 剛入校的孩子,對周圍的一切都感到新鮮 好奇。他們具有強烈的求知慾和接受新事物的能力,具有超強的記憶力。他們猶如一張白紙,需教師小心翼翼地繪上五彩的圖畫。這就要求語文教師從學生入學的第一天起。小學生學習心得 學習。不要老是把學習當作一種負擔,興趣永遠都是最好的老師。要把學習當作...

小學生讀書情況與讀書心得,小學生讀書收穫和感受

書 我們再也熟悉不過,課桌上的 餐具 天上的 太陽 生活中的 水 我們的 心臟 書是我們精神中的 鈣鐵鋅錫維生素 幫助我們的精神 茁壯成長 它比金子還寶貴,讓我們慢慢的品味,細細的品嚐 每個人的一生中之所以能不斷提高,與其始終如一的學習是分不開的,所謂活到老學到老,莊子說,吾生也有涯,而知無涯。知識...

小學生家長心得體會,小學家長學校學習心得體會怎麼寫

體會如下 1 做家長也是一門學問,是要用心做的。任何敷衍和偽裝,都可能給孩子純潔天真的心靈蒙上陰影,而這種不好的影響可能是終身的。2 身教重於言教,以身作則很重要。家長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師,再苦口婆心的教育,如果沒有行動示範,也是徒勞,所以家長要努力做孩子學習的榜樣,要讓孩子喜歡讀書,家長首先自己做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