為別人喝彩的答案,《為別人喝彩》閱讀答案

2023-05-08 03:20:03 字數 1501 閱讀 1692

1樓:匿名使用者

1,疑問 熱情 2運動會上為別班喝彩 大運會上法國為中國喝彩 3我覺得我在這方面做的還不夠好 只有為別人喝彩,別人也會為你喝彩,幫助別人別人才會幫助你。

為別人喝彩的閱讀答案

2樓:小武子

1寫出下列詞語的近義詞。

欣賞 賞識。

友誼 友情。

熱烈 激烈。

矯正 改正 糾正。

3我們要學會為別人喝彩,因為為別人喝彩是一種智慧型_,為別人喝彩是一種美德,為別人喝彩更是一種人格修養。

文章寫了兩個為別人喝彩的事例。

一是:運動會上為別人喝彩的班級。

二是:08年奧運會法國代表隊預祝北京奧運會圓滿成功。

希望得到你的認可。祝你學習進步。

以下應該是原文———

我曾應邀參加一所中學的運動會,有乙個班獲得了「道德風尚獎」,我向校長提出心中的疑惑:在整個競賽過程中,並沒有發現那個班的道德風尚比其他班高出多少。校長說,其實你忽略了乙個細節——在同學們都為自己班的運動員取得好成績歡呼雀躍時,惟有那個班的學生在為自己喝彩的同時,也不忘為別人喝彩。

為別人喝彩,竟值得這樣推崇。

由此,我還想起乙個外國人為中國人喝彩的場面:2023年8月22日在北京舉行的「大運會」開幕式上,當法國體育代表團走到主席台前時,人們意外地發現,法國運動員高高舉起了一條橫幅,上面用中文寫著一行字:「法國代表團祝賀北京2023年奧運會申辦成功」。

巴黎申辦奧運會敗給北京,但法國人仍能大度地為競爭對手喝彩,他們贏得了全場觀眾最熱烈的掌聲。

為別人喝彩,未必說明你就是弱者。

生活中,很多人只知為自己的進步與成功竊喜和歡呼,對別人則常常冷漠得面無表情,無動於衷,很少真心實意地為別人喝彩。其實,因為為別人喝彩是一種智慧型,因為你在欣賞別人的時候,也在不斷地提公升和完善自我;為別人喝彩是一種美德,你付出了讚美,這非但不會損傷你的自尊,相反還將收穫友誼與合作;為別人喝彩是一種人格修養,讚賞別人的過程,其實也是矯正自己狹隘和自私心理,從而培養大家風範的過程。

為自己喝彩容易,為別人喝彩難,我們應該學會為別人喝彩。

為別人喝彩 閱讀答案

3樓:血刺隱安懡

一樓的是抄的。我們講過,但不能給你全部答案,否則考試你要把電腦搬過來?其實你自己會做得,只是懶。1.給本文選擇乙個題目,最恰當的一項是 [

a.為別人喝彩 b.為別人喝彩是一種智慧型。

c.為別人喝彩難 d.為別人喝彩不是弱者。

2.本文論述的中心論點是 ,作者主要運用了 的論證方法。

2.我們應當學會為別人喝彩 道理論證、事實論證。

3.略(酌情給分,道理論據和事實論據均可)4.略(此為開放題,言之成理即可)

可能是你要的,但自己想一下,可能錯的,一樓那答案就是。

為別人喝彩閱讀答案

4樓:唐布梨

1、(1)歡呼雀躍 (2)無動於衷2、是一種智慧型、是一種美、是一種人格修養。

「為別人喝彩」的例子和名言,為別人喝彩,寬容別人的例子和名言

寬容故事 相傳古代有位老禪師,一日晚在禪院裡散步,突見牆角邊有一張椅子,他一看便知回有位出家人違犯答寺規越牆出去溜達了。老禪師也不聲張,走到牆邊,移開椅子,就地而蹲。少頃,果真有一小和尚翻牆,黑暗中踩著老禪師的背脊跳進了院子。當他雙腳著地時,才發覺剛才踏的不是椅子,而是自己的師傅。小和尚頓時驚慌失措...

我為喝彩作文,我為喝彩作文200字

例一 我為自己喝彩 魯迅說過 地上本沒有路,走的人多了,便就成了路。我相信,只要沿著自己的方向走,走多了,也會成自己的路,我要為自己喝彩,因為我要沿著自己的路走。堅持不懈就是我的一條閃亮的大道。為此,我要為自己喝彩!為自己鼓勁!一次,我新買了個改正帶,不到一天,就被同學弄壞了。一氣之下,我與他大打出...

為青青喝彩作文,為青青喝彩作文500字

藝術家說青春是含苞待放 的花,舞蹈家說青春是最美的旋律,詩人說青春是希望的萌芽,莊稼人說請產是春天的第一場雨,包含著希望,蘊涵著碩果,而偉人則說青春是 點鐘的太陽,大,亮,圓.青春是詩,格調高昂,音節響亮,空靈而蘊涵深厚,耐品耐讀 青春是一首歌,一首旋律優美,高亢嘹亮的歌。這首歌,無論是淺唱還是低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