馬尾神經症候群病人是如何照顧好自己的?

2023-05-08 03:25:02 字數 3436 閱讀 8061

1樓:匿名使用者

馬尾神經損傷是恢復的比較慢的一種疾病,不能著急的。術後的患者不能著涼,不要乾重體力活,以免加重病情,還有多吃些增加骨骼鈣質的食物,適當的做一些比較柔和的運動是可以的。

2樓:神經損傷專家

如果不能,請時間正確**恢復受累的馬尾神經,再自己照顧自己好也不能恢復神經功能達恢復改善二便及運動功能的。所以必須請時間對病史病歷以及所有的檢查資料。會診定性後才能制定出有效的**方案,使受損神經獲得良好的供養和對受損麻痺休克的神經興奮啟用才能夠達最佳回覆。

3樓:小小雪兔嘰

馬尾神經症候群是指由於各種先天性或後天性因素引起腰骶椎管絕對或相對狹窄,使馬尾神經受壓而產生一系列神經功能障礙的表現。

4樓:匿名使用者

馬尾神經症候群患者要養成良好的生活、工作方式,起居飲食要規律,減少通宵熬夜,尤其是不可坐在電腦前通宵工作或玩遊戲;很多年輕人不吃早餐,這種習慣很不科學,應規律飲食,重視早餐的攝入,多攝取高蛋白及高維生素飲食,多吃水果及蔬菜。

馬尾神經綜合症怎麼心理護理?

關於馬尾神經綜合症的問題

5樓:緱向鏡浩初

你好:馬尾神經。

也稱周圍神經。

馬尾神經綜合症是指馬尾神經因受到外界因素發生麻痺,紊亂或功能不全,不能調節支配區域運動,感覺,痛覺,知覺,溫度等功能的調節。

6樓:匿名使用者

馬尾神經也稱周圍神經,馬尾神經症候群是指馬尾神經因受到外界因素發生麻痺,紊亂或功能不全,不能調節支配區域運動,感覺,痛覺,知覺,溫度等功能的調節。

對於馬尾症候群病人恢復來講 家人的幫助也是必不可少的?

7樓:網友

這對於馬尾綜合病人恢復來說,其實家人的幫助確實是沒辦法少的要對他們好一點。

8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馬尾症候群病人恢復起來講將幫助是非常 重要的,否則的話,靠他自己很難恢復到正常情況下。

9樓:儒家明德至善

一般來說,初步了解過馬尾症候群疾病的早期病人,思維是比較敏感和活躍的。在這其中,對於年齡在壯年、中年階段的患者來說,由於上有老,下有小,一下子患上本病後,是不容易接受落差的。這個時候就容易過度消極,給自己造成嚴重恐慌情緒,這樣是非常不利於疾病恢復好轉的。

曾和符合前述要求的病人溝通了解,病人本身由於對**的態度非常消極,加上疾病恢復進展緩慢或不完全恢復,導致病人自身無法接受現實,甚至還有「不想拖累家人」的想法出現。

這種情況的病人通常自尊心較強,之前在家裡多以「頂樑柱」的狀態維持生活,由於病情所致,所以想法容易出現極端情愫。在多數的急性馬尾症候群病人當中,這種想法的病人其實也是正常可以被理解的。但心理素質依舊較為薄弱,總是在為「他人考慮」,在患病期間尤其是初始不容易自理的時候,感覺麻煩別人,辛苦家人,耽誤家庭是不合適的。

當然我們也建議病人家屬能夠在病人恢復疾病期間,給予更多的寬慰,愛心,耐心、鼓勵和支援!盡量能讓病人處於心情穩定狀態,不要過於起伏不定,如果能夠只把疾病當做生活中的一部分那樣是最好的。疾病不是生活的全部,只要通過合適的**護理,恢復部分甚至是大部分病情還是可以做的到的。

還有一部分病人由於經濟能力問題,導致疾病無法在最佳期限內得到**,甚至屬於馬尾症候群早期的部分病人,如果沒有嚴重妨礙下肢走動的,可能還在工作當中。生活的非常辛苦,不僅要**,還得賺錢養活自己。可能有的病人因此也會放棄**,耽誤**最佳週期不說,等病情逐漸發展到後期時,只能被迫**,消費高,效果慢,無法工作,自己更是苦不堪言。

所以每個病人的疾病是沒有可比性的,家庭條件,生活環境,**方法,都不是固定的。但是不管怎麼樣,只要我們能夠在原本基礎上把握好自己的心態。堅持**,堅定信心,恢復只是乙個時間的問題。

儘管病人病情屬於完全性不可逆的情況,那麼在此條件上,自己調整好狀態,在家人的配合中,恢復一點是一點也是在提公升的。只要有變化,那麼一切皆有希望。病人的恢復除了離不開合適的**以外,家庭平時的陪伴,日常的言語都是可以幫助到病人能有乙個更好的恢復狀態的。

馬尾神經症候群術後怎麼護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馬尾神經症候群是腰椎生理改變導致需檢查腰椎對症** 這種神經損傷**比較複雜和困難需要長期堅持**採取一些特別的手術方式**。

11樓:匿名使用者

當然術後的病人短期內不可以搬重物,久坐,不正確姿勢,穿高跟鞋等,因為這些操作都可能造成病人發生意外或者舊部位**。

只要我們了解疾病情況,認真對待,對症**,不管是處於什麼階段的病人,相信都可以盡快地提公升身體健康,早日恢復到健康生活!

患上馬尾神經症候群怎麼**?

12樓:小糯公尺專屬大魚

1、椎板切除減壓術。馬尾神經症候群發生以後,建議患者朋友應該要採用手術的方法來進行**,手術**能夠幫助患者盡快的解除區域性的壓迫,避免發生粘連的現象,一般情況下,我們可以使用椎板切除減壓術的方法來進行**,這一手術方式適應於骨折或骨折脫位的患者。

2、前方減壓術。前方減壓術主要用於**來自脊髓前部致壓物的清除,具有直接減壓的效果,在使用前方減壓術的同時還可以給予不同方法進行內固定術,這樣可以增強區域性的穩定性,減少其他一些併發症的發生。

3、馬尾神經吻合術。對於發生在第腰段的馬尾神經損傷患者,在神經根聚集的馬尾排列紊亂的情況下,可以考慮使用馬尾神經吻合術來進行**,這一方法可以明確損傷的部位,在使用生理鹽水反覆沖洗清除積血和血塊以後,應用顯微鏡外科技術進行縫合**。

4、馬尾神經鬆解術。馬尾神經鬆解術這一手術適應於一些慢性損傷所造成的馬尾神經粘連患者,馬尾神經長期受壓,在沒有得到有效地減壓的情況下,往往就可能會發生有繼發性的蛛網膜炎,因此,患者朋友就應該考慮使用馬尾神經鬆解術來進行輔助**。

馬尾神經損傷發生以後,希望患者朋友應該要引起足夠的重視,及時的到醫院進行全面的檢查,根據檢查結果進行有針對性的**方案,只有這樣才能夠幫助患者盡快的擺脫這一疾病所帶來的困擾,減少其他一些後遺症的發生。

13樓:畫地為牢

建議及時的去三甲大型醫院的神經外科或者是脊柱外科就診,明確病情的變化趨勢,及早進行治手術**。

希望對你有幫助。

14樓:贛南臍橙

一般首選手術**,如馬尾區出現腫瘤需要及時切除,同時可使用止痛、營養神經等藥物對症**。

15樓:喜歡ps的笑笑

馬尾綜合症的**有很多種,具體的**方法是針對****,腫瘤切除術。 馬尾腫瘤是導致馬尾綜合症最常見的原因,通過手術將腫瘤切除掉,是**該病最有效的方法。

16樓:匿名使用者

對於馬尾神經損傷後的**,主要採用藥物**和行為干預以及手術**著幾大類。目前主要是依靠藥物**為主,藥物主要以甲鈷胺、維生素、鼠神經生長因子這類藥物為金標準,但這個疾病在恢復上任然差異化巨大,多數人反應服用後感覺改變細微。 藥。

馬尾症候群會帶來哪些影響?馬尾症候群都有什麼症狀?

馬尾症候群主要影響最大的是二便功能 括約肌功能。有患者是急性椎間盤突出,造成馬尾神經急性壓迫,椎管裡容積出現銳減,對馬尾神經擠壓較嚴重,出現二便功能障礙,但是表現最主要的是肢體無力,還有劇烈疼痛。馬尾症候群都有什麼症狀?馬尾症候群有哪些危害呢?危害一 對於初期的馬尾神經損傷患者,症狀一般不太明顯,往...

馬尾症候群病人鍛鍊過程需要知道什麼

馬尾神經損傷一般情況下是不用受損的,一輛受損在恢復過程中極其困難的緩慢,所以患者一定要有耐心,不要過度激進。鍛鍊也是循序漸進的,養生養生,重在乙個養字。鍛鍊的時候要讓自己的腰部力量儘量減少,而且位置均衡,一旦腰肌勞損或者椎間盤突出引起的神經損傷,在坐著 站著,或者騎車的時候也要注意,平時可以打一些太...

怎麼確診自己屬於馬尾症候群呢,怎麼知道自己得了馬尾症候群?

有以下幾種手段 脊髓造影術 脊髓造影術使神經根 硬膜囊顯影,通過其充盈程度從另一角度反映其本身病變或損傷情況。ct及mri ct及mri兩者對不同組織結構有極高的分辯能力,可清楚顯示腰椎管的情況 椎間盤突出的方向和程度 神經根受壓的狀態,ct及mri是診斷引起馬尾神經損傷的腰椎疾患和觀察馬尾大體變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