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植物神經紊亂功能呢什麼是植物神經紊亂

2021-03-09 19:52:27 字數 1341 閱讀 9486

1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神經紊亂(vegetative system dysfunction )是因為長期的精神緊張、心理壓力過大、以及生氣和精神受到刺回激後引起的一組答症候群,也稱自主神經功能紊亂。

自主神經由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兩大系統組成,主要支配心肌、平滑肌、內臟活動及腺體分泌,受大腦皮質和下丘腦的支配和調節,不受意志所控制。

人體在正常情況下,功能相反的交感和副交感神經處於相互平衡制約中,在這兩個神經系統中,當一方起正作用時,另一方則起負作用,很好的平衡協調和控制身體的生理活動,這便是植物神經的功能。

如果植物神經系統的平衡被打破,那麼便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功能障礙。植物神經紊亂是一組以內臟功能失調為主(也有軀體症狀表現)的症候群,包括迴圈系統、消化系統、呼吸系統、或內分泌系統失調的症狀。

2樓:匿名使用者

植物神經紊亂是一種內臟功能失調的症候群。包括迴圈系統功能、消化系統功能或性功能失調的症狀,多由心理社會因素誘發人體部分生理功能暫時性失調,神經內分泌出現相關改變而組織結構上並無相應病理改變的症候群。

3樓:激動的小太陽啊

因此自主神經功能紊亂時,其臨床表現可涉及全身多個系統,如心血管系統、呼吸系統、消化系統、內分泌系統、代謝系統、泌尿生殖系統等,患者自覺症狀繁多。

4樓:匿名使用者

滴水觀音這種植物會使人的神經錯亂

什麼是植物神經紊亂?

5樓:科學普及交流

植物神經

紊亂bai應稱自主神經功du能紊亂。由交感神經和副zhi交感神經兩dao大系統組成,

回主要支配心肌、平滑肌、內臟答活動及腺體分泌,受大腦皮質和下丘腦的支配和調節,不受意志所控制,所以稱為自主神經。人體在正常情況下,功能相反的交感和副交感神經處於相互平衡制約中,在這兩個神經系統中,當一方起正作用時,另一方則起負作用,很好的平衡協調和控制身體的生理活動,這便是植物神經的功能。如果植物神經系統的平衡被打破,那麼便會出現各種各樣的功能障礙。

6樓:19770504楊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也可認為是神經官能症,此病一般繼發於有情緒問題的患者,比專如焦慮屬抑鬱情緒患者。此外,此病也高發於精神心理壓力大,日常工作生活緊張,壓力大的人群。植物神經功能紊亂的常見症狀有失眠、頭暈、頭疼、頭髮沉發緊、頭昏沉不清醒感、耳鳴、心慌、胸悶、咽部異物感、腹部不適,也有患者出現腹瀉、便秘,甚至有人出現性慾減退等。

7樓:匿名使用者

改善環境,減少刺激,改善生活和工作環境,減少緊張刺激,要避免長期緊張而繁重的工作,要注意勞逸結合,凡事要做到張弛有度,必要的時候也要減輕學習和工作量,這樣對學習和工作都有幫助。

植物神經紊亂是種什麼疾病呢,植物神經紊亂是一種什麼樣的疾病?

我現在已經大學畢業將近三年的時間,不幸得了神經紊亂還是在上大四的時候,當時馬上步入社會,各種壓力山大,作息也不規律,每天失眠 心慌胸悶氣短 焦慮 抑鬱 神經衰弱 莫名恐懼 記憶力反應力下降 每天昏昏沉沉乏力 頭暈 頭痛 渾身疼 不自在 有時候莫名其妙的擔心害怕 胡思亂想,到學期末除了體育,其他全部掛...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植物神經功能紊亂會有什麼後果

植物性神經功能紊亂是體內神經系統處於紊亂狀態,神經系統的紊亂會改變體內化學反應機制,導致內分泌的紊亂。神經系統的紊亂除了遺傳性的患者之外,大部分患者都是由於長時間不良情緒或壓力導致的。植物神經功能紊亂主要症狀為患者情緒不穩,煩躁焦慮,甚至聽到說話都渾身難受。表現為心慌 愛生氣 易緊張 恐懼害怕 敏感...

什麼是植物神經功能紊亂?

植物神經功能紊亂,也被稱為自主神經功能紊亂。植物神經主要是交感神經,和副交感神經組成的,支配了心肌 平滑肌,以及對內臟活動,包括對腺體分泌產生影響的神經。這些神經主要受大腦皮質和下丘腦的控制,不受個人的主觀意志所控制,所以也稱作自主神經。自主神經紊亂之後,會產生一系列的臨床症狀,可以影響到內臟器官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