帶有柳字的詩句有哪些,帶有柳字的詩詞

2023-05-07 23:35:06 字數 752 閱讀 2388

1樓:曾白風駱致

今宵酒醒何處,楊柳岸、曉風殘月。

漢陽江上柳,望客引東枝。

暫憑尊酒送無聊,莫損愁眉與細腰,人世死前唯有別,春風爭擬惜長條。

城外看風滿酒旗,行人揮袂日西時,長安陌上無窮樹,唯有垂楊管別離。

夢斷香銷四十年,沈園柳老不吹綿,此身行作稽山土,猶吊遺蹤一泫然。

陸遊。沈園)

西城楊柳弄春柔,動離憂,淚難收。——秦觀。

無情最是台城柳,依舊煙籠十里堤。——韋莊。

2樓:東郭熙華遊曄

山窮水復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沾衣欲溼杏花雨,吹面不寒楊柳風。

羌笛何須怨楊柳,春風不度玉門關。

3樓:漢半芹翦悟

此夜曲中聞折柳、何人不起故園情。柳條折盡花飛盡、借問行人歸不歸。二月春風吹楊柳、吹亂心中幾多愁。

4樓:鎮起雲恭雀

芙蓉如麵柳如眉,對此如何不淚垂。

唐。白居易《長恨歌》

歸來池苑皆依舊,太液芙蓉未央柳。

唐。白居易《長恨歌》

蛾兒雪柳**縷。

宋。辛棄疾《青玉案·元夕》

山重水複疑無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宋。陸遊《遊山西村》

楊柳岸,曉風殘月。

宋。柳永《雨霖鈴·寒蟬悽切》

帶有柳字的詩詞

帶柳字的詩句有哪些

帶有 雅 字的詩句有哪些,哪些詩句帶有 魚 字的

1 以雅以南,以龠不僭。詩經 小雅 鼓鍾 2 雁飛高兮邈難尋,空斷腸兮思喑喑。攢眉向月兮撫雅琴,五拍泠泠兮意彌深。蔡琰 胡笳十八拍 3 搖落深知宋玉悲,風流儒雅亦吾師。悵望千秋一灑淚,蕭條異代不同時。杜甫 詠懷古蹟五首 其二 4 恣雅態 欲語先嬌媚。每相逢 月夕花朝,自有憐才深意。柳永 尉遲杯 5 ...

有哪些詩句中帶有萍字,帶有河字的詩句有哪些

宋代 文天祥 過零丁洋 辛苦遭逢起一經,干戈寥落四周星。山河破碎風飄絮,身世浮沉雨打萍。惶恐灘頭說惶恐,零丁洋裡嘆零丁。人生自古誰無死?留取丹心照汗青。宋代 晁沖之 春日 陰陰溪曲綠交加,小雨翻萍上淺沙。鵝鴨不知春去盡,爭隨流水趁桃花。宋代 賀鑄 芳心苦 楊柳回塘 楊柳回塘,鴛鴦別浦。綠萍漲斷蓮舟路...

求帶有熙字的詩句,帶有熙字的詩句有哪些?

珍重遠方情 惜取最高峰 情懷有如醉 熙事慶昇平 只悟世人情 愛君古人風 情理安有異 熙祚必清寧 思古英達士 念昔先君子 情興佔年華 熙熙春日至 帶有 熙 字的詩句有哪些?三適贈道友 褐綾袍厚暖,臥蓋行坐披。紫氈履寬穩,蹇步頗相宜。足適已忘履,身適已忘衣。況我心又適,兼忘是與非。三適今為一,怡怡復熙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