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塘綠藻怎麼除,池塘裡有大量綠藻要用什麼來處理?

2023-05-07 23:30:05 字數 4115 閱讀 9127

1樓:醫學生大學生

1、一般情況下,魚池內生長綠藻是由於池水中含氮磷鉀過高,池水過肥所致,可以用硫酸銅泡水溶解,或者新鮮的生石灰、漂白粉兌水,每隔乙個月對魚池進行潑灑,定期消毒殺菌,消滅綠藻,也可以除藻劑兌水潑灑來改良魚池水質。

2、如果魚池中綠藻較少,才剛開始生長,可以採取人工清除,用尼龍網漏斗從水中把綠藻撈起來餵豬、雞鴨等。但是人工清除綠藻費力、不徹底,採取人工清除綠藻的同時,可以在魚池放一些水鴨子、黑殼蝦捕食綠藻,達到控制綠藻大面積繁殖的作用。

1、水質對水產養殖非常重要,需要辨別水質的好壞。養殖過程中判斷水質好壞的重要指標是水色及其變化情況。根據水色可判斷水中浮游生物的種類及數量,從而採取相應用藥和施肥措施來改善水質。

養殖過程中只有控制好水質,才能提高養魚、蝦、蟹類的生長速度,減少疾病,實現高產、優質、高效的目的。

2樓:匿名使用者

適當加大換水量,池塘下風處區域性殺藻(如漂白粉等),然後用有機酸解毒,氧化改底配合增氧,晴天上午解毒後培養超能芽孢菌種抑制有害藻,然後配合超能em菌種肥水培養有益藻。

3樓:匿名使用者

防治方法有一下幾種:1.注意水質變化。

若池水過肥,應及時加註新水,或更換池水改善水質。平時定期加水或者採用微流水養殖。2.

定期消毒池水。每畝水面用生石灰10公斤進行全池遍灑,或遍灑1ppm的漂白粉。應施用腐熟有機肥,以防止水質老化,控制絲狀綠藻繁殖。

3.洗刷與藥浴結合。用廢舊聚乙烯網片擦洗效果較好,春秋二季每兩個月洗刷一次,冬季洗一次。

在5月~9月綠藻繁殖高峰季節,每月洗一次,以保持乾淨。刷後用8ppm硫酸銅溶液浸泡15分鐘~20分鐘,以殺滅殘留藻種。4、用0.

7ppm硫酸銅溶液殺滅。5.渾泥漿水防除。

用黃泥土加適量豬糞(豬糞是黃泥土的30%左右),兌成稀泥漿潑灑水面,每天一次,連潑3次~4次即可,省工省時效果好。6.搭配放養有舔刮附生性生物食性的魚類。

池塘裡有大量綠藻要用什麼來處理?

4樓:森海和你

用硫酸銅溶液殺滅。綠藻的葉綠體被兩層細胞膜包圍著,所以有猜測說它們可能是直接由藍菌的內共生而得來的。

部份藍菌有類似的色素沉著,但這似乎出現不只一次,而綠藻的葉綠體也不再被認為和此型別的關係相近。相對地,綠藻可能和紅藻有著相同的祖先。

綠藻植物的細胞與高等植物相似,也有細胞核和葉綠體,有相似的色素、貯藏養分及細胞壁的成分。色素中以葉綠素a和b最多,還有葉黃素和胡蘿蔔素,故呈綠色。

葉綠體內有一至數個澱粉核。細胞壁的成分主要是纖維素。游動細胞有2或4條等長的頂生的尾鞭型的鞭毛。綠藻的體型多種多樣,有單細胞、群體、絲狀體或葉狀體。

5樓:不可不說

池塘裡有大量綠藻用什麼處理?盡量還是人工處理一下比較方便快捷。

6樓:奔向錢

池塘裡有大量綠藻,要用什麼來處理?這個只能是打撈。

魚池有綠藻怎麼處理?

7樓:三妝事天育白

魚池有綠藻一般情況下,是由於池內肥水中氮磷鉀含量較高,池水太肥,而且池水平時不流動腐臭所致,特別是在炎熱的夏天5一6份的時候,是魚池綠藻高發的季節。

如果你魚池內綠藻過多的話,就會容易造成魚池水中缺乏氧氣,導致魚類死亡的。

魚池有綠藻,用什麼辦法清除一般情況下來說,魚池內生長綠藻是由於池水中含氮磷鉀過高,池水過肥所致,解決辦法就是用硫酸銅泡水溶解,或者是用新鮮的生石灰,漂白粉兌水,每隔乙個月對魚池進行潑灑,定期消毒殺菌,消滅綠藻,也還可以除藻劑兌水潑灑來改良魚池水質。

同時你還需要用微流量活動的水,對魚池裡的水進行迴圈流動,增加池內水中含氧量,清潔水質,可以防止魚池綠藻重發。

當然,你如果魚池中綠藻較少,才剛開始生長的話,你也可以採取人工清除,那就用尼龍網漏斗從水中把綠藻撈起來餵豬,喂雞鴨去,只不過人工清除綠藻既費力,而又不徹底,所以你採取人工清除綠藻同時,還可以在魚池放一些水鴨子,黑殼蝦來捕食綠藻吃,達到控制綠藻大面積繁殖的作用。

如果你魚池綠藻剛剛開始生長,量少的話,也可以採取人工清除,同時在魚池內養殖少量的水鴨子與黑殼蝦來捕食它們,也可以達到控制清除綠藻的目的。

8樓:蘭姐的花生活

養魚先養缸,綠藻對魚的健康功不可沒。

9樓:菓凍大**

魚池裡的綠藻可以直接養幾條清道夫。清道夫的作用就是去吃魚池裡的一些雜物。魚池太大的話就多養幾條清道夫,很管用的。

10樓:王祿

在這個時候應該用相應的船隻和打撈網進行打撈。或者是把魚塘中的魚全部打撈出來,在池塘上面覆蓋一層黑色的不透光薄膜。讓它們不能正常的做光合作用,也就會慢慢的死亡。

在以後的餵食中也要注意控制餵食量,不要太多。

11樓:雲航航

灑草木灰選擇晴天上午,每畝水面用草木灰(乾灰)25公斤~30公斤,站在魚池上風口的岸邊拋灑,使草木灰均勻覆蓋在綠藻上面即可,一般施草木灰3天後綠藻開始死亡,7天內全部死亡下沉。

魚塘綠藻怎麼清除

12樓:白露飲塵霜

用硫酸銅泡水溶解,或者用新鮮的生石灰、漂白粉兌水,每隔乙個月對魚塘進行潑灑,定期消毒殺菌,消滅綠藻,也可以除藻劑兌水潑灑來改良魚池水質,綠藻量少的話可以在魚池放一些水鴨子,黑殼蝦來捕食綠藻,達到控制綠藻大面積繁殖的作用。

魚塘綠藻怎麼清除一般情況下來說,魚池內生長綠藻是由於池水中含氮磷鉀過高,池水過肥所致,解決辦法就是用硫酸銅泡水溶解,或者是用新鮮的生石灰,漂白粉兌水,每隔乙個月對魚池進行潑灑,定期消毒殺菌,消滅綠藻,也還可以除藻劑兌水潑灑來改良魚池水質。

你如果魚池中綠藻較少,才剛開始生長的話,你也可以採取人工清除,那就用尼龍網漏斗從水中把綠藻撈起來餵豬,喂雞鴨去,只不過人工清除綠藻既費力,而又不徹底,所以你採取人工清除綠藻同時,還可以在魚池放一些水鴨子,黑殼蝦來捕食綠藻吃,達到控制綠藻大面積繁殖的作用。

魚塘裡的綠藻怎麼辦,綠藻如何清除

13樓:春光生活百科

魚塘裡的綠藻不多的話,可以用尼龍網將其打撈出來,如果規模比較大,就需要用藥物進行除藻,一般選用硫酸銅等,每月全塘潑灑一次即可。除此之外,還可以養一些黑殼蝦,它們可以清楚藻類。為了不讓藻類持續爆發,可以每隔一段時間就清洗一下魚塘,高發期可以乙個月洗一次。

如果魚塘裡的綠藻不多,可以採取人工的方式清除,一般用尼龍網將綠藻從塘中打撈出來就可以了,撈出後的綠藻可以作為雞鴨以及豬的飼料。不過綠藻繁殖速度很快,如果規模比較大的話,人工清除就費時費力,而且收效甚微了。

魚塘中之所以會長出綠藻,本質上還是由於水體太肥,塘中得氮磷鉀元素太高,這種情況下可以藥物進行**。通常用硫酸銅泡水或者用生石灰、漂白粉後兌水,每個月全塘潑灑一次,這樣不僅可以消滅綠藻,還能消毒殺菌。

對付綠藻,其實最好的選擇是蝦,蝦類吃藻的能力很強,因此只要在魚塘中套養黑殼蝦,就可以解決爆藻的問題。需要注意的是,養蝦一定不能和養魚衝突,因為有的魚會吃蝦,有的蝦會吃魚卵,所以一定要確保二者能相處融洽。

大部分直立綠藻的辦法只能管一時,雖然不可能讓綠藻永遠不爆發,但通過定期清洗,可以大大延緩爆藻的時間。一般春秋季每兩個月可以洗刷一次魚塘,在綠藻的繁殖季節,也就是5-9月份,需要每月洗一次,這樣就可以預防爆藻了。

池塘裡有蓮藕怎麼養魚最好,魚塘裡能同時種藕和養魚嗎

如果您不想要蓮藕,可以在魚下塘前一週用生石灰消毒,每畝150公斤用量水深一公尺用量,水淺減量,消毒後一週先把塘水用桶舀起放入幾條魚試水,如果第二天魚沒事就可以下魚了,如果蓮藕多,在下魚前把長出水面的那些先割掉然後防入草魚種苗,不能放太小的,至少能夠吃草的規格,然後套入鯽魚花白鰱。如果能買到泥鰍苗,建...

怎樣清除池塘水草,魚塘裡的水草怎麼處理

具體操作方法是,取長度為魚池寬度1.5 2 倍的鐵絲,兩端固定在直徑3 4 釐米,長60 70 釐米的竹竿或木杆的中間,即成拉具。拉割時,兩人操作。根據水草的分佈,每次拉割2 米左右,即沿魚池長邊或寬邊放下鐵絲,一人將一端的拉桿插在靠近水面池邊泥土中,另一人沿池堤回折鐵絲反向後退,間斷突然用力,一下...

我有4畝地池塘怎麼利用,我自己我4畝魚塘,自己養魚一年能賺多少錢,請高人指點

池塘裡養魚,鱉,種上荷花 菱角什麼的 岸上中果樹,還能養一些家禽,稍具規模了這產出的東西能賣,還可以圍起池塘做成農家樂也是不錯的。養點魚做專業釣坑,然後弄個飯館。養魚啊 種蓮藕啊之類的,懶點就承租給別人撒 主要看你這地是在哪。種水稻,水稻收後再養魚 先種上兩畝的藕,其他的種上水芹。收貨之後養草魚,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