土建工程師到底應該怎麼做最好,建築工程師是做什麼的

2023-05-07 23:40:04 字數 3083 閱讀 9230

1樓:春風化雨時

一、 工程崗位職責管理目標。

1、 熟悉房屋開發專案工作程式,了解設計原理,嚴格掌握各項施工工藝,質量標準,執行建築行業的法律法規。

2、 按合同要求對工程進行質量、工期、資金方面進行控制,協調施工單位,監理單位及周邊的關係。

3、 完成合同中所要求工程質量管理目標,嚴格控制分項分部工程驗收制度,制定具體的工期進度計畫與質量保證體系。

二、 工作職責範圍。

1、負責開工前地質勘察、三通一平、圖紙會審,負責基礎、主體、竣工驗收、保修組織管理工作。

2、協同施工單位根據合同及公司總體布置情況編制施工總進度計畫,審查工程施工組織設計及施工方案,負責控制土建工程專案的現場施工進度,確保土建工程專案進度計畫的完成。

3、嚴格監督土建工程專案施工質量,參加土建工程檢查驗收,隱蔽驗收及土建工程材料、裝置進場檢查驗收,對土建工程質量負完全責任。

4、嚴格監督控制土建工程專案施工成本,參加土建工程現場經濟簽證的審查確認,確保土建工程專案成本控制目標的實現。

5、參加現場土建工程合同管理,協助處理土建工程合同實施執行過程中的糾紛、索賠等事宜;參加本專業的招投標工作,擬訂招標檔案中的專業技術部分;對投標檔案中技術表進行評審並確定評比意見,組織對本專業甲定乙供材料的考察及品牌範圍的確定工作。

6、參加現場建設單位、監理、土建工程施工單位之間的資訊交流、資訊傳遞和資訊處理的管理事宜。

7、解決土建工程專案施工中的設計、施工問題以及現場的土建工程涉外關係。

8、負責協調總、分包配合工作及現場土建工程的日常管理工作,做好施工日誌。

9、參加每週的現場施工協調會議,審查監理例會紀要、月報,督辦監理細則的實施情況及工程內業資料的同步性。

10、負責土建工程專案竣工資料向物業移交至保修期滿時間內的工程保修管理和協調工作。

建築工程師是做什麼的

2樓:甘絹錢婉麗

建築工程師是依法取得註冊建築師資格證書,在乙個建築設計單位內執行註冊建築師業務的人員。國家對從事人類生活與生產服務的各種民用與工業房屋及群體的綜合設計、室內外環境設計、建築裝飾裝修設計,建築修復、建築雕塑、有特殊建築要求的構築物的設計,從事建築設計技術諮詢,建築物調查與鑑定,對本人主持設計的專案進行施工指導和監督等專業技術工作的人員,實施註冊建築師執業資格制度。

職業要求:掌握建築工程基本理論和知識,具備崗位職業能力,從事建築工程生產一線技術與管理工作的高階技術應用性專門人才。從事的主要工作包括:建築工程現場的施工技術和工程管理能力。

專業學習:報考建築工程師系列,最對口的專業是建築工程技術。其核心課程,包括建築材料、建築識圖與構造、建築力學、建築結構、地基與基礎、建築施工技術、建築工程測量、建築施工組織、高層建築施工、建築工程計量與計價、工程專案招投標與合同管理、工種操作訓練、課程設計、工程實踐、崗位實習等。

就業領域,是土建施工領域技術與管理工作。

3樓:秒懂百科

建築工程師:建築設計單位內執行註冊建築師業務的人員。

4樓:緱向鏡浩初

建築方向工程師是從事建築行業專業人員的職位稱呼。分為助理工程師,中級工程師,高階工程師。

5樓:愛真偶沛凝

土木建築工程師負責該公司或某項工程的建築施工。處理工程施工中的技術、業務、質量、安全等工作,並協助專案經理參與管理、協調監理、質檢、規劃、安全等方面的工作。

怎樣成為土建工程師

6樓:匿名使用者

是這樣的:

1、如果你是打算考註冊建造師證的話,你有工程經濟類大專文憑,那麼可以由單位出個工作年限證明,二級建造師需要兩年以上工作年限,一級建造師需要4年以上工作年限。

2、如果你需要個職稱類的,那麼你可以到當地人才交流中心或你的檔案所在地的人事部門進行評審。初級助理工程師需要畢業一年就可以去評;中級工程師需要畢業後5年或拿到初級工程師職稱後4年可以評審;高階工程師職稱需要畢業後8年後進行評審,評審條件各地方不同,(比如:北京的工程師都是考的) 你可以到當地人事**進行檢視。

3、其實以上證件你都可以去考或者評,這都對你工作有好處。還有就是你還可以去考全國註冊造價員證,以及註冊造價師證。

7樓:妙語連珠00甲木

我們每次回家都會帶上不少錢和物。

一者兄弟姐妹多,再有這個姨那。

個嬸都得有點表示,還有回家盡孝。

也需要,每次回家前剛這些安排都。

讓我腦細胞死不少。今年我是四月。

二十號啟程回家的,準備五月三號。

8樓:匿名使用者

出生-成長-上小學-上中學-上大學(學土建專業)-畢業-實習(每月工資800)-2到3年考證-二級建造師-註冊工程師。

9樓:1花戀蝶

靠你自己本事了 還有就是學歷。

怎樣才能在建設單位做好乙個土建工程師

10樓:我愛高原雪

專業方面該如何做你懂得,就不說了,僅從建設單位作為甲方的工作性質提點建議。

1、熟悉建設程式;

2、了解建設程式中每個階段的工作內容、要求及技術檔案資料組卷、分類和歸檔內容;

3、熟悉建築工程專案管理規範;

4、在實施階段,若作為甲方代表還需熟悉參建各方職責,這樣在工作中才不會瞎指揮、越俎代庖。

5、了解施工方、監理方的工作程式、工作方法,以便在工作中予以支援和密切配合。

土建工程師能幹什麼工作?

11樓:匿名使用者

多了,資料員,質檢員,安全員,專案經理,監理等等。

建議還是做施工員,工資比其他工種高,施工員不用到處跑的,在乙個地方做一輩子都沒問題,如果老闆要他去外地,大不了換個老闆,這工作,蠻好找的,只要你技術好,不怕沒工作,到時在行業裡傳開技術好,那些老闆都會搶著聘用呢。

12樓:匿名使用者

資料員,質檢員,安全員,專案經理,監理等等。

13樓:琳琅如風

我也是一樣啊,嗚嗚嗚嗚,不知道怎麼辦,他壓力很大,你們現在工作的事搞定了麼。

想當一名建築工程師怎樣做起?

ehs工程師怎麼考,什麼是EHS工程師 是做什麼工作的

對於ehs工程師的要求,有以下幾點 1 大專或本科學歷 安全環境 工程類相關專業 2 二年以上相關行業工作經驗 3 具有安全工程師任職資質,熟悉 法律法規以及當地環保政策,責任心強,態度認真 4 了解iso14001,ohsas18001等相關知識 5 良好的溝通能力和英語表達能力。因為要求高,自然...

想走網路工程師這條路,應該怎麼做

學網路工程的話你可以先去參考一下,ccna這課程吧 你學軟體的學什麼網路工程啊,沒聽說貪多嚼不爛的道理麼,最後你別落個博而不精啊。女生走網路工程師這條路有前途嗎?5 為什麼不可以?即使是個農民工他說他想成為億萬富豪,想也沒什麼人可以剝奪他的權利和實現的可能,何況你還是學計算機網路技術的,想成為網路工...

電氣工程師是幹什麼的,電氣工程師主要是做什麼工作,一定要具體點啊!

做電氣設計的。可以工作在各個行業,比如建築行業,就可以進設計院,電氣分為強電和弱電設計。另外電氣工程師可以工作在工業方面,比如做plc,微控制器等工業控制。電氣工程師是幹什麼的?1 繪製,審核 把關和保管電氣工程圖紙 2 審核電氣施工方案,檢察施工過程中材料的規格 品牌 技術效能等與圖紙是否一致,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