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匯票!什麼是匯款單?匯款單是什麼?

2023-05-07 23:25:02 字數 1832 閱讀 8424

1樓:亥溫文

匯票是一種票據,也是一種結算方式。包括銀行匯票和商業匯票。銀行匯票的簽發類似於銀行本票,但不用於同城而用於異地結算。

商業匯票是一種遠期票據,票據付款人按照票據註明的日期將款項支付給票據持票人,它可以用於同城也可以用於異地結算,但必須用於貨物購銷業務的結算。

匯款單是匯款單位委託銀行將款項匯往異地收款單位的一種結算方式所取得的回單。是匯兌結算方式的憑據。 匯兌結算適用範圍廣,手續簡便易行,靈活方便,因而是目前一種應用極為廣泛的結算方式。

匯兌結算,無論是信匯還是電匯,都沒有金額起點的限制,不管款多款少都可使用。匯兌結算屬於匯款人向異地主動付款的一種結算方式。它對於異地上下級單位之間的資金調劑、清理舊欠以及往來款項的結算等都十分方便。

匯兌結算方式還廣泛地用於先匯款後發貨的交易結算方式。如果銷貨單位對購貨單位的資信情況缺乏了解或者商品較為緊俏的情況下,可以讓購貨單位先匯款,等收到貨款後再發貨以免收不回貨款。當然購貨單位採用先匯款後發貨的交易方式時,應詳盡了解銷貨單位資信情況和供貨能力,以免盲目地將款項匯出卻收不到貨物。

如果對銷貨單位的資情情況和供貨能力缺乏了解,可將款項匯到採購地,在採購地開立臨時存款戶,派人監督支付。 匯兌結算方式除了適用於單位之間的款項劃撥外,也可用於單位對異地的個人支付有關款項,如退休工資、醫藥費、各種勞務費、稿酬等,還可適用個人對異地單位所支付的有關款項,如郵購商品、書刊等。匯兌結算手續簡便易行,單位或個人很容易辦理。

也就是說,匯票和匯兌都是結算方式,但匯票要求嚴格手續複雜,匯兌手續簡單。但它們不是同一回事。

2樓:王三識活君

匯票有銀行匯票和承兌匯票,承兌匯票又分商業承兌匯票和銀行承兌匯票。

銀行匯票跟個人存單差不多,銀行見票就付錢給你,不過你應該找個企業,以企業的名義去解款,注意,票據反面的第一背書人應和正面的收款人名稱相同,同時還要有乙個法人章。有效期30天。

銀行承兌匯票是銀行到期才付錢給持票人,注意事項同上,最長6個月。

商業承兌匯票最好不要,因為到期付款人可以付款,也可以不付款,有很多麻煩。

匯票主要是商業用途,用於大宗的金融交易和貨幣交易,一般與銀行掛鉤。匯款主要是民用的小型金額的轉遞。

匯款單是什麼?

3樓:匿名使用者

從銀行或者郵局辦理匯款的憑據,匯款後銀行會給你乙個回執,作為匯款憑證。

4樓:g高翠玲

匯款單是你給別人匯款的憑證。

匯票是什麼?

5樓:偶爾淘氣

一、從當事人方面來看,匯票在出票時,其基本當事人有三方:出票人、付款人和收款人。出票人是簽發匯票的人,付款人是受出票人委託支付票據金額的人,收款人是憑匯票向付款人請求支付票據金額的人。

二、匯票是委付**,是一種支付命令,故匯票的出票人和付款人之間必須具有真實的委託付款關係,並具有支付匯票金額的可靠的資金**。

三、遠期匯票須經承兌。承兌是匯票獨有的法律行為。它是指付款人承諾在匯票到期日支付匯票金額的—種票據行為。匯票一經承兌,付款人就取代出票人而成為票據的主債務人。

6樓:面目丨全非丶

「匯票,英文名稱為money order,是一種在日常生活中常見的票據型別。而根據中國的《票據法》中的相關規定,匯票具體是指一種由出票人進行簽字發行,受票人在指定日期之內無條件支付給收款人的一種票據證明。在實際的經濟活動中來看的話,若是使用匯票進行支付的話,一般都是支援異地結算的。

匯票是什麼

7樓:財經布穀鳥

匯票是由出票人簽發的,要求付款人在見票時或在一定期限內,向收款人或持票人無條件支付一定款項的票據。

匯款單編號是什麼,匯款編號是什麼

在匯款單上有乙個數字編號,不是列印的,也不是手寫的.匯款編號是什麼 匯票號碼指的是你在匯款的時候,由系統自動生成乙個匯票號碼,此號碼在客戶留存單最上面有體現,一般是十四位數字的號碼。你可以憑此號碼查詢匯票是否兌付或到賬。舉個例子 你通過郵局郵政網匯e系統給支付寶匯了一筆款子 比如100元 然後郵局會...

專利繳費郵局匯款如何填寫匯款單?

收款人 國家智財權局專利局收費處 郵編 不用填。商戶客戶號 為110000860 附言欄中應填寫正確的專利申請號 專利號 以及費用名稱,專利申請號 專利號 應當填寫9位或13位阿拉伯數字或字母,專利申請號 專利號 中的小數點不需填寫。匯款時填寫的費用名稱簡寫為費用名稱的第乙個字,例如 申請費 申 審...

在郵局匯款的流程及如何填寫匯款單

郵局匯款流程 2 正確填寫收款人位址 郵編 匯款人郵編 位址 等 3 向郵局工作人員詢問填寫是否正確4 確認正確後交錢點清,簽字 請問,能把去郵局匯款的步驟詳細介紹一下?謝謝 郵局匯款,帶上錢,去到郵局,索取匯款單,填寫匯款人位址和姓名,把錢和匯款單給職員。然後等待職員處理,完畢之後職員會給你一張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