什麼是英語的三單現,英語三單是什麼意思?

2021-04-15 17:19:17 字數 2532 閱讀 6312

1樓:匿名使用者

當主語是抄

第三人稱單數,時態為一般現在時時,動詞的形式要用第三人稱單數現在式,簡稱「三單現」。如:

he works hard.

第三人稱單數現在式一般在動詞原形後面加-s,它的拼寫應根據動詞結尾的字母作相應的變化。

一、以發噝擦音的字母-s、-z、-x、-sh、-ch和母音字母o結尾的動詞,後面加-es,如:

pass passes 傳遞

catch catches 接住

buzz buzzes 發出嗡嗡聲(擬聲字)mix mixes 混合

push pushes 推

go goes 去

二、以子音字母加y結尾的動詞,先把y變為i,再加-es,如:

cry cries 哭

study studies 學習

carry carries 攜帶

2樓:匿名使用者

我教學生的時候一般是說成"三單形式",指的是第三人稱單數形式.

所以不知道你這個是不是指"第三人稱單數的一般現在時".

如果是,那就是動詞在第三人稱單數的情況下所用到的現在時態的形式.

3樓:匿名使用者

第三人稱的單數,並且是現在時態

4樓:匿名使用者

+s或+es或變y為i+es

英語三單是什麼意思?

5樓:皮生貢媚

第三人稱單數,主要是指

他她它(he

,she,it)

(要注意的是:在一般現在時中,當主語是三單時,動詞要加s,也有的動詞三單形式是特殊變化,例如

看:watch

-watches

,try-tries,)

望採納。

6樓:頻信可癸

第三人稱單數是英語中的一種語法,也稱「三單」或「單三」,用於一般現在時的句子,當動詞在第三人稱單數後時

she、he

、it、不可數名詞和人名(乙個人的)

7樓:晟睿教育

三單的全稱為動詞第三人稱單數,意思就是主語是第三人稱單數,與之對應的謂語也要採用第三人稱單數形式

人稱代詞he, she, it是第三人稱單數。

單個人名、地名或稱呼作主語;是第三人稱單數。

單數可數名詞或"this / that / the+單數可數名詞"作主語時,是第三人稱單數。

不定代詞someone, somebody, nobody, everything, something等及指示代詞this, that作主語時,是第三人稱單數。

當數字或字母作主語時

不可數名詞作主語時為第三人稱單數。

8樓:

「三單」即,第三人稱單數,是指he she it

當句子的主語是這三個單詞中的任何乙個,或是單獨的第三人稱,如人名mike 等,其相對應的位於動詞後面要有相應的變化,如加s 或es 等。

注意,有些動詞,當其在句子中對應的主語是「單三」也不需要有變化, 如put這個動詞。

9樓:佟佳雪翁倩

英語中的第三人稱單數,如he

reads

english.中reads就是三單。

通俗點就是前面是第三人稱後面除了often,usually等詞後面動詞+s也有特殊的

fly就是去y+ies等

10樓:堅香菱亢心

即動詞的第三人稱單數,當主語為第三人稱單數時。相應的謂語也要用第三人稱單數形式。如:she

goes

toschool

bybus.如果學科方面還有其他的問題,可以來普陀區長壽路404號三樓喲。

11樓:腱鞘炎鷳十婕

是第三人稱單數是指他她它當句子主語

12樓:庭院中的古銅樹

英語三單有他、她、它以及單數名稱,遇到三單時動詞要加es。

13樓:匿名使用者

除了你和我們你們都是第三人稱單數

14樓:匿名使用者

三單形式就是動詞的第三人稱單數

15樓:sarah吊蘭

「三單」就是第三人稱單數,是指he she it ,例如,1.she has a baby.中的has.

2.tom studies very well.中的studies.

因為主語she,tom是單三人稱。

16樓:匿名使用者

單三指的是她 他 它,用英語表示既是she he it,正因為是單三,所以當主語是單三時,動詞就要加sh或es。

17樓:殘星飛雪

樓主 是「單三」 既單數第三人稱

______he she it

使用它們時 謂語動詞用單數

18樓:松雲竹雨

she/he/名詞的單數

三單的複數變化規則,英語動詞三單變化與名詞複數變化規則相同嗎?若不同有何區別,名詞的我已經知道了。敬請指導,謝謝!

動詞沒有複數,只有單三形式。一般加回s 不規則答舉例 do does 英語動詞三單變化與名詞複數變化規則相同嗎?若不同有何區別,名詞的我已經知道了。敬請指導,謝謝!如果是詞尾 es之類的話 規律差不多的 但也不是全一樣 平常多注意點 動詞三單變化規則 1 一般情況下直接加s。2 以s,x,z,sh,...

英語裡什麼叫做三會句型,英語教材中的「三會單詞」「四會單詞」是什麼意思?

三會是次重點單詞 要求會聽 會 說 會讀 四會是重點單詞要求會聽 會說 會讀 會默寫的全面掌握 如 三年級 三會句型 unit 1 1 hi hello 你好!用於比較熟悉的人打招呼 2 i m amy.我叫埃公尺。用於自我介紹 3 where are you from?你來自 用於問別人是哪兒人時...

英語第三題選b還是c為什麼,英語第三題為什麼選B,如何分析

果斷選c 修飾reffersd to to是介詞,介詞後面跟賓格啊 英語第三題為什麼選b,如何分析 用新概念一段經典對話來說明 完成時與一般時的區別 試著觀察比較如下 ge e i have never been there.have you ever been there,ken?ken ye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