火車的原理

2023-05-07 22:20:02 字數 1164 閱讀 3111

1樓:愛靜靜愛圖圖

1.動力**和現階段所有交通工具都一樣,就是化石燃料燃燒:比如內燃機車肚子裡面有個大功率柴油機(我聽說過有24缸和30缸的),再通過電傳動(就是發電機接上車輪上的電動機)傳給車輪。

電力機車就是把發電廠的電,通過受電弓從接觸網引下來後通過變壓器和逆變器傳給車輪上的電動機。

2.橫著的叫枕木,首先的作用是保持軌距,因為只有固定的軌距對列車才有束縛作用。枕木的其次作用是承重傳遞震動等等,下面的石子是路基的一部分,作用也是承重和承受衝擊。

3.司機能夠從車載的訊號裝置獲取到前方的訊號,線路的限速,線路的坡道,前方的道岔指向等資訊,並與沿途車站保持聯絡確認這些信心,最後依據這些資訊駕駛。

4.車站內道岔的指向,訊號的開放與否,與列車要經過的徑路(稱為進路)上是否有檢測出有列車佔用,裝置是否故障,與其他列車的徑路是否存在衝突通過一套相互關聯邏輯(聯鎖關係)來確保安全。(例如列車的進路上出現斷軌,在控制台上會現實紅色光帶提示資訊,並自動關閉有關的進站訊號機)也就是說能讓列車變道的道岔由沿途車站控制,在準備進路的過程中,道岔會自動指向列車的去向,所有裝置準備妥當後,自動開放進站訊號機,允許進站。

司機不能控制列車去向,只能與車站確認去向,並與裝置核對。

5.車站之間的軌道稱為區間,區間裡沒有道岔。

6.列車大部分時間在區間執行,期間司機通過裝置獲取前方允許執行的距離是多少,建議速度是多少,線路限速是多少。司機根據裝置上的資訊駕駛,超速或者制動不及時列車會自動緊急制動停車(感覺類似於在只有一車道的高速公路上跟車,只是看不見前面的車,只能通過裝置判斷。

7.列車的車輛(就是車廂)間通過車鉤連線,車輛間還連線有制動管(裡面有壓縮空氣用來傳遞車廂制動用的動力,以及制動指令),客車車廂間還有其他電纜,用來傳輸資訊和照明空調用電。

2樓:斜陽欲落處一望黯銷魂

瑞士研製成功新型的燃油汽輪機車,以柴油為燃料。且結構簡單、震動小、執行效能好,因而,在工業國家普遍採用。21世紀10年代以來,各國都大力發展高速列車,例如法國巴黎至里昂的高速列車,時速到達300公里;日本東京至盛岡的高速列車時這也達到250公里以上。

人們對這樣的高速列車仍貪心不滿足。法國、德國等國率先開發了磁懸浮列車。中國也在上海修建了世界第一條商用磁懸浮列車線,由地鐵龍陽路站到浦東機場。

這條線年年虧損數億人民幣。這種列車懸浮於軌道之上,最高時速可達400-500公里,但耗能和輻射巨大。

電力機車制動原理,火車的制動原理是什麼?

機車的制動原理有很多種 最基礎的叫做空氣制動。你在機車上看到乙個罐子叫 總風缸 那個就是貯存壓縮空氣用的 鐵路上把壓縮空氣叫做 風 列車執行時候,需要用壓縮空氣將制動系統鬆開 也就是所謂的 緩解 這樣列車才能走,一旦制動系統沒有了壓縮空氣的 失去了壓力,彈簧系統就會將制動器緊緊壓在車輪上,將列車停下...

母雞孵蛋的原理,母雞孵蛋的原理

原理 雞的體溫比較高,雞蛋在母雞體內時就已經受精卵開始進行細胞 了,雞蛋離開母雞體內後,由於外界的溫度低於母雞體內的溫度,受精卵停止 發育,處於休眠狀態。但是還是有活性的,母雞在孵卵時靠自己的體溫使受精卵繼續 逐漸發育成胚胎,大約經過21天左右,小雞就出殼了。要想母雞抱窩 自行孵蛋 需要滿足2個條件...

水能鐘的原理,水能鐘的原理

學反應產生。該化學反應主要是元素週期表前20位的金屬元素,不含重金屬,對環境無害 主要是我們生活中常見的鎂鋁 水能鍾是一款新型時尚的環保使用產品,終身不用電池。只需加入自來水 或香水 就可以使用。水能鍾是用液態自來水製成的水電池來代替化學乾電池給時鐘的液晶屏供電,解決了現有的化學乾電池容易汙染環境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