亞洲是世界第一大洲,下列對「世界第一大洲」的描述,錯誤的是

2021-03-04 09:01:16 字數 2283 閱讀 4539

1樓:靑樓

b試題分析:亞洲是du

世界zhi面dao積第一大洲,世界人口最多的乙個洲專,東西距離最長的屬乙個洲,而世界上跨徑度最廣的乙個洲為南極洲。

點評:本題還可以考查亞洲的氣候型別及特徵,氣候特徵——大陸性氣候分布廣,複雜多樣,季風氣候顯著;亞洲地形特徵——以山地高原為主;亞洲的地形區;亞洲的河流流向及入海口,亞洲的地理位置——東半球,北半球,地跨北寒帶、北溫帶、熱帶,亞歐大陸的東部,臨北冰洋、太平洋、印度洋;亞洲的人類文明發祥地——長江黃河中下游地區,印度河——恆河平原,兩河流域;亞洲的人口——人口超過1億的國家,各大洲的自然增長率、人口總數;亞洲傳統文化的保護;亞洲的經濟發展等知識。

關於亞洲是世界第一大洲的說法錯誤的是( ) a.面積最大 b.人口最多 c.東西距離最長,跨經

2樓:

c本題主要考查的是亞洲的相關知識。亞洲面積最大,人口最多,跨緯度最廣,東西距離最長的大洲,氣候複雜多樣,跨經度最廣的大洲是南極洲。

讀亞洲圖,回答問題.(1)亞洲是世界第一大洲,下面是對「世界第一大洲」的說明,不正確的是______a.世

3樓:匿名使用者

(1)亞洲,是七大洲中面積最大,跨緯度最廣,東西距離最長,人口最多的乙個洲;

(2)亞洲、歐洲分界線:烏拉爾山-烏拉爾河-大高加索山脈-土耳其海峽;

(3)亞洲地形以高原、山地為主,地勢中間高四周低,致使亞洲的河流呈放射狀流向周邊的海洋;

(4)青藏高原地區由於海拔高,空氣稀薄致使人口稀疏;

(5)亞洲的北部被北極圈穿過,南部被赤道穿過,南北跨緯度較大,氣候複雜多樣;亞洲氣候以溫帶大陸性氣候分布最廣;在亞洲東部沿海有熱帶季風氣候、**帶季風氣候和溫帶季風氣候,所以亞洲的季風氣候顯著;

(6)1為泰國,該國主要種植的糧食作物為水稻,泰國為熱帶季風氣候.

故答案為:

(1)b;

(2)大高加索;

(3)河流流向;

(4)稀疏;海拔高,空氣稀薄;

(5)溫;c;

(6)氣候濕熱.

亞洲是世界第一大洲,下列說法錯誤的是( ) a.世界上面積最大的洲 b.世界上跨經度最廣的洲

4樓:小黑弒神

亞洲是七大洲中面積最大,跨緯度最廣,東西距離最長,人口最多的乙個洲.根據題意.

故選:b.

亞洲是世界第一大洲,下面對「世界第一大洲」的敘述,不正確的是 a.世界上跨緯度最廣的乙個大洲

5樓:平澤唯丶

b試題分析:亞洲為copy世界第一bai大洲,du主要表現zhi

有面積最大、跨緯度最廣,dao跨經度第二的大洲,東西距離最大。世界上跨經度最廣的乙個大洲為南極洲。

點評:本題還可以考查亞洲的位置:(1)半球位置:

主要在東半球、北半球(2)海陸位置:東臨太平洋;南望大洋洲臨印度洋;西南接非洲;西接歐洲;北臨北冰洋;東北望北美洲。(3)經緯度位置:

緯度100s向北到850n,跨緯度約1000。跨熱帶、北溫帶和北寒帶。(4)與臨近大洲的界限:

西邊以烏拉爾山—烏拉爾河—裡海—大高加索山—黑海—土耳其海峽—地中海與歐洲為界;西南以蘇伊士運河與非洲為界;南與大洋洲隔海相望;東北以白令海峽與北美洲為界。

值得大家自豪的是,我們生活的亞洲,是世界上第一大洲.下面對「世界第一大洲」的說法錯誤的是( )a

6樓:口袋護林員

亞洲是世界上最大的大洲,是世界上東西距離最長的大洲,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大洲.南極洲是跨經度最廣的大洲.

故選:b.

讀亞洲範圍略圖,回答1-5題.我們生活的亞洲,是世界上第一大洲.下面對「世界第一大洲」的說法,錯誤的

7樓:猴滴肥

亞洲是世界上最大的大洲,是跨緯度最廣的大洲,是世界上東西距離最長的大洲,是世界上人口最多的大洲.南極洲是跨經度最廣的大洲.根據題意.

故選:b.

下列表述不能說明亞洲是「世界第一大洲」的是( )a.亞洲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一洲b.亞洲是世界上跨緯

8樓:匿名使用者

a、亞洲是世界上面積最大的大洲,故a不符合題意;

b、亞洲是世界上跨緯度最廣的大洲,故b不符合題意;

c、亞洲是世界上東西距離最長的大洲,故c不符合題意;

d、歐洲是世界上經濟最發達的大洲,故d符合題意.故選:d.

世界第一大橋,世界第一大橋在哪個國家

坐落在法國南部塔恩河谷的公尺約大橋12月14日正式竣工,它是目前世界上最高的大橋,橋面與地面最底處垂直距離達270公尺。法國 希拉克14日上午參加了大橋的竣工剪綵儀式。公尺約大橋因坐落在法國西南的公尺約市而得名,它是斜拉索式的長橋。儘管全長達公里,但只用7個橋墩支撐,其中2 3號橋墩分別高達245公...

什麼是世界第一體育運動,世界第一大運動是什麼?

足球,人類最喜愛的運動 足球,全世界為之激動 沸騰 歡欣 悲傷 迷戀和沉醉的運動.足球,是世界第一大體育運動。小小黑白相間的足球以它特有的魅力和凝聚力牽動了億萬球迷的心,近代的足球先驅們為足球的普及作出了卓越的貢獻!是什麼讓男人們如此痴迷足球?是因為它每一次都會給人不同的感受?還是因為它演繹著乙個男...

亞洲最好的馬場在哪裡?世界第一大馬場那裡

香港的馬術最強,要說亞州馬場還是山丹的最強。位於張掖地區山丹縣南,即祁連山區大馬營草場,是目前世界上歷史最悠久 亞洲規模最大 世界第二的大馬場。山丹軍馬場地勢平坦,水草豐茂,夏季綠草如茵,冬季一片金黃,是馬匹繁衍 生長的理想場所。自西漢以來,這裡以當地蒙古馬為基礎,又引進了各種西域良馬,雜交培育出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