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三省對外投資已連續幾個月大幅增長?

2023-05-07 19:40:06 字數 3251 閱讀 2473

1樓:答疑解惑

商務部新聞發言人高峰6月21日稱,東北三省對外投資已經連續三個月大幅增長,下一步商務部將繼續鼓勵和支援東北三省有實力、信譽好的企業走出去,提公升東北地區的對外開放水平。

商務部6月21日舉行例行新聞發布會。有**問,前幾天關於外資投資資料的釋出中,商務部提到東北三省企業日漸活躍,請問是什麼原因導致東北三省的投資活躍,有哪些特點和表現?

對此,高峰表示,實際上,東北三省對外投資已經連續三個月大幅增長,這主要是今年以來,東北三省企業積極參與「一帶一路」建設,開展國際產能合作,大力推進中白工業園等一批重點的專案,當然,也有去年對外投資整體基數比較低的因素。

他指出,下一步,商務部將繼續鼓勵和支援東北三省有實力、信譽好的企業走出去,以「一帶一路」建設為引領,以國際產能和裝備製造合作為重點,開展對外投資合作,為企業提供好的條件、好的環境、好的服務,培育企業競爭的新優勢,促進產業的轉型公升級,提公升東北地區的對外開放水平。

東三省常住人口為何會連續負增長?

2樓:聚成都

據報道,近日有**通過對2023年各省份常住人口增量及出生率、自然增長率的統計梳理發現,去年廣東常住人口增加最多,達到了150萬人,山東緊隨其後,接近百萬大關,而東三省去年常住人口都出現負增長。其中吉林和黑龍江分別減少了萬和12.

18萬,遼寧減少了萬。

報道稱東北地區人口變動主要是受人口自然增長和人口流動兩方面因素影響造成的,近年來東部地區工業化程序加快,而東北地區面臨產業結構調整,產業技術工人和部分高校畢業生到東北以外尋找工作機會和發展平台的數量在加大,同時,也有一部分退休的職工和其他的人員,由於氣候的原因遷到南方去居住。

專家表示東北地區人口自然增長率低與東北三省長期以來城鎮化水平相對較高是有關係的,據悉2023年末,東北三省城鎮化率達到,高於全國平均水平5~6個百分點。較高的城鎮化率之下是較低的生育率,資料顯示,去年東三省的出生率都低於7‰,人口自然增長率均為負數。

國家*****介紹,剔除人口自然增長因素,最近五年(2010~2023年)東北三省人口淨遷出約24萬人。從縱向看,與前十年相比並沒有加速流失的趨勢。

東北三省如何走出經濟困局

3樓:牛奶不加糖呀

交通不便利,又不是沿海地區,難啊。

前5月新設外商投資企業同比有何變化?

4樓:口碑小學教育

6月14日,商務部釋出資料顯示,今年1月至5月,我國吸收外資呈現新設企業持續較快增長、實際使用外資小幅攀公升態勢。1月至5月,全國新設立外商投資企業24026家,同比增長;實際利用外資3455.

9億元,同比增長。

我國對外投資合作保持平穩健康發展。前5個月,我國境內投資者共對全球149個國家和地區的2987家境外企業進行了非金融類直接投資,累計實現投資億美元,同比增長38.

5%,連續7個月保持增長。對外承包工程完成營業額億美元,同比增長12.

9%;新簽合同額億美元,同比增長。

對外投資行業結構持續優化,非理性投資得到有效遏制。1月至5月,對外投資主要流向租賃和商務服務業、製造業、採礦業以及批發和零售業。東部地區仍為對外投資的主力,東北三省企業日漸活躍。

為什麼大家都「投資不過山海關」?

5樓:排上住的

隨著現代日益增長的經濟水平,很多人都會選擇利用投資來讓自己的資產有乙個增長,那麼,很多時候投資都是要注意一些事情,就好像有一句話說的「投資不過山海關」,那麼有人就要問了,出現這一句話的原因是為什麼呢?我們可以從它的起源來進行**了。

出現這樣的一句話,其實是由於不少公司在東北地區也就是山海關外的地區投資遭受到了失敗,而他們的失敗並不是由於他們的投資方向出現了錯誤,而是由於當地**的一些舉措,以及當地**的貪腐造成了他們的失敗,所以漸漸的就出現了「投資不過山海關」這句話。

這句話能夠流傳開來的原因就是,由於很多著名企業家,他們在東北地區投資了很多的資金,但是最後卻沒有起到它們應該起到的作用,很多時候,這些資金都是被當地**以及其他勢力給瓜分掉了,這就造成了有許多企業不會再想去在山海關以外的東北地區進行投資了。

所以綜上所述,我們都要知道出現這句話的根本原因就是,在於東北地區它的投資環境實在是不好,就和我們前段時間所出現的貪腐案大多數都是發生在東北地區一樣,由於這樣的情況導致了人們對於東北地區的不信任,自然也就不會有外來企業在山海關以外的地方進行投資了。

我們也要知道投資這件事情,很多時候都是和當地的政策以及當地的**能不能切實有效的維護外來企業的利益有關的,其實這一句話也是好幾年前的說法了,現在東北的經商環境在很大乙個情況下是有所改善的,所以不久的未來,我相信這句話,將不會再出現在我們的眼中了。

6樓:跟著老王看新鮮

「投資不過山海關」是因為東北經濟發展慢。

投資不過山海關」,如果是投資者意願的表達,那麼,這個表達的構成必有經驗的成分;而如果是對投資走向的客觀描述,那麼,這種客觀現狀的形成也必其來有自。

即使這個說法本身存疑處多多,但如果當下東北的投資情勢脫不開這個說法所描述的現實,對環境極其敏感的資本就不會明知風險闖關東。因此,對於處於經濟增長壓力之下的東北,最現實的做法,就是打理好自己的投資環境,築好鳥巢,等燕歸來。

投資不過山海關」,其實還不是單指東北的投資風險,而是指資本安全。若論風險,何處不在投資環境再好,投資者也會面臨公司治理、政策變化、市場起伏、經濟週期以及天災人禍等不可抗力的風險。

對資本安全的最大威脅正是人為的軟環境。這個環境的構成,無非是法治、行政以及社會治理的效率和效果。就如上述案例,行政部門不認可法院裁定所產生的投資者股東身份及其地位的現實,也就罷了。

既不認可,就讓人家全身而退,此次買賣不成,只要留得仁義,可待以後再見。非要關起門來,抽下一兩根筋,蹭下幾片皮,如此冷酷的環境,哪個敢越是凶險越投錢。

7樓:匿名使用者

我瀋陽的,這裡沒商業環境,這裡只有政商。

東北三省為什麼很快淪亡,「東北三省淪亡」的時間

918開打後,張少帥下令不抵抗 參見他自己的回憶錄,別跟我說什麼是老蔣讓他不抵抗的,沒這回事,全是少帥下的命令 結果就是放棄瀋陽 接著日軍快速占領遼寧,在吉林的部隊更多是被收買的,各級主官沒有鬥志,日本人早已滲透進來,結果也是沒有太多的抵抗 最後日本人進軍黑龍江,這裡的部隊缺少補給,馬占山雖然浴血抵...

東三省淪陷期間誰有在抵抗,東北三省淪陷誰之罪

日本先打的東北 甲午戰爭之後割地賠款給日本人吃到甜頭發展軍事航空母艦當時都有 中國清滅之後軍閥很多和3國時期一樣 日本不先打東北的話 直接先打上海也一樣 中國個個軍閥沒有抵抗能力 事實證明東北論選之後 中國個個軍閥內戰 尤其國共大戰7年也沒有出兵救東北 1930東北淪陷 1937年國共才停戰 當時日...

東北三省有些什麼旅遊景點東北最著名的旅遊景點是什麼?

1.東北最值得去的是長白山 住宿推薦望松青年旅舍,該旅舍的 上就有很詳細回地旅遊安排2.遼寧盤錦紅海灘 答如果是乙個人的話,可以考慮到當地拼團,但一定要早去如果是和朋友幾個人一起,那就最好包車前往 3.牡丹江的鏡泊湖 很多人推薦這裡,但我卻覺得沒什麼特別的,不過列出來給你看看,自己定奪吧 4.桓仁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