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北三省有些什麼旅遊景點東北最著名的旅遊景點是什麼?

2021-03-09 17:24:47 字數 5497 閱讀 9548

1樓:今夕何夕是朝夕

1. 東北最值得去的是長白山

住宿推薦望松青年旅舍,該旅舍的**上就有很詳細回地旅遊安排2. 遼寧盤錦紅海灘

答如果是乙個人的話,可以考慮到當地拼團,但一定要早去如果是和朋友幾個人一起,那就最好包車前往

3. 牡丹江的鏡泊湖

很多人推薦這裡,但我卻覺得沒什麼特別的,不過列出來給你看看,自己定奪吧

4. 桓仁五女山&桓龍湖

你可以抵達當地後住桓仁賓館(縣**辦的)

再參加當地的旅行團,這樣比較經濟簡單(客運站外的轉角處就有家不錯的旅行社,還可以在那報名去大雅河漂流)

5. 丹東

丹東的山有很多,可惜我都沒有去過,你可以上網查查有鳳凰山,青山溝,五龍山等

6. 大連

大連的濱海路非常值得徒步旅遊,另外,大連旅順區也有很多很好的景點如白玉山,黃渤海自然分界線,日俄監獄等等

大連的金石灘也不錯,但旅順在大連市以南,而金石灘在大連市以北7. 撫遠烏蘇鎮

我國的最東端——最早看日出的地方,臨烏蘇里江,生態保護很好還有些別的地方,但我和我朋友都沒人去過也不怎麼了解,就這些吧祝你旅途愉快

2樓:野冠鄔友菱

就東北區域來講,如果看自然風光,我推薦你去長白山,當然,現在這個時候還是不太合適版的,權

長白山在夏天7月份去最好了,消夏的最好選擇,另外你可以選擇大連,大連的海灘挺漂亮的,我估計你不是東北的,所以來一次最好選擇有代表性的景區景點,冬天的時候去哈爾濱非常好,現在這個時候也不太合適,相對來講大連是個不錯的選擇,玩的,看的,吃的,都很多,畢竟是旅遊城市!希望能幫到你

東北最著名的旅遊景點是什麼?

3樓:整包吃辣條

哈爾濱的太陽島,**大街,延吉的長白山,牡丹江的鏡泊湖,長春的偽皇宮,瀋陽的故宮和張氏帥府,大連旅順的軍港炮台,金石灘,老虎灘等。

簡單介紹一些:

1、吉林長白山:群峰之巔鑲嵌著這汪藍寶石般的仙池,純淨無瑕。

2、吉林霧凇島:霧凇島是松花江上衝擊而成的江中小島,霧凇島的霧凇多而美,是常能拍出風光大片的攝影勝地。每到寒冬,不凍的江水中公升騰的水霧遇冷,在樹上凝結為霜花,從遠處看正是傳說中的玉樹瓊花,美不勝言。

3、黑龍江冰雪大世界:冰雪大世界是一年一度的冰雪主題嘉年華,從每年的聖誕節至次年三月初期間開放。在這裡可欣賞漂亮的冰雕、雪雕以及冰雪城堡,夜間在各色燈光渲染下的冰燈盛宴更是迷人,還可盡享各種雪地娛樂專案。

4、黑龍江北極村:北極村是我國地理位置上最北的村子,來這裡最有意思的就是各種「找北」,你可以尋找中國最北的人家、最北的哨所、最北的郵局等中國獨一無二的地理標誌,與它們合影。

5、黑龍江雪鄉:雪鄉是個小村子,雪韻大街是村上最熱鬧的地方,這條將近五百公尺長的大街兩側聚集著各種商店和旅店,晚上店門前掛滿的紅燈籠顯得很有節日氣氛。

6、黑龍江松花江:松花江流經哈爾濱市區的這一段,早已成為這座城市的重要景觀。每到冬季,冰封的江面上便成了人們的遊玩勝地,可以在江上體驗坐馬車、玩雪圈兒等活動,而夏季的松花江畔也是人們納涼散步的好去處。

擴充套件資料:

還有一些美景比如:

1、遼寧棒棰島:走進景區是一條通往海邊的林蔭道,海灘對面400多公尺處的海中矗立著一座小孤島,遠看像一根農家搗衣服的棒棰,「棒棰島」因此得名。這片海灘不算很大,但海水非常清澈,在這裡散散步、曬曬太陽,或在灘上拾貝殼和鵝卵石,很是愜意。

2、遼寧瀋陽故宮:中國目前僅存最完整的兩大古代宮殿建築群之一,珍藏有大量明清時期的珍貴文物。

3、遼寧張氏帥府:張氏帥府位於瀋陽市區,是原奉系軍閥首領張作霖、愛國將領張學良父子的官邸和舊居。府前坐落著張學良將軍身著戎裝的雕像,正氣威武。

府內有雕梁畫棟的四合院、恢巨集的歐式洋樓、水榭亭台的花園,十分氣派別緻。

4、遼寧丹東鴨綠江大橋:它是橫跨中朝兩國的國境橋,是一座歷史的豐碑,歷經抗美援朝戰火的洗禮,現在,我們依然能清晰的看到橋梁鐵架上的眾多彈痕和殘留的彈孔。

4樓:辛子平

東北最值得去的是長白山

長白山景區位於吉林省東南部,東南與朝鮮毗

鄰,坐落於長白山北坡,距長白山34公里,距雙目峰中朝邊境65公里,區域面積52.42平方公里。

長白山景區是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主峰長白山多白色浮石與積雪而得名,素有「千年積雪萬年松,直上人間第一峰」的美譽。景區是擁有「神山、聖水、奇林、仙果」等盛譽的旅遊勝地,也是滿族的發祥地,在清代有「聖地」之譽,皇帝須親自或委派大臣到吉林烏拉(今吉林市)望祭長白山。2023年夏,***登上長白山極頂,題寫"長白山"、"天池"橫幅,並發出讚嘆:

"人生不上長白山,實為一大憾事!」 。長白山自古以來就是中國的神聖領土,是中華十大名山。

長白山在《山海經》稱不鹹山,北魏稱徒太山,唐稱太白山,遼金已有長白山之名

2. 遼寧盤錦紅海灘

紅海灘風景區是國家4a級景區、遼寧省優秀旅遊景區。位於遼寧省盤錦市大窪縣趙圈河鄉境內。屬於濕地生態旅遊景區,是自然環境與人文景觀的完美結合,是集遊覽、觀光、休閒、度假為一體的綜合型綠色生態旅遊景區。

盤錦紅海灘位於渤海灣東北部,地處遼河三角洲濕地內,遼河三角洲的盤錦市,是一處著名的國家級自然保護區。

3. 牡丹江的鏡泊湖

鏡泊湖(jingpo lake):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世界地質公園、國家重點風景名勝區、國際生態旅遊度假避暑勝地、全國文明風景旅遊區示範點、中國十佳休閒旅遊勝地,中國最大、世界第二大高山堰塞湖。

鏡泊湖位於黑龍江省牡丹江市寧安市,地處松花江支流牡丹江幹流上,距寧安城50公里。湖面海拔351公尺,湖水平均深度40公尺,一般水位最高353公尺,最低345公尺,年平均流量每秒 9.2-10立方公尺,蓄水量16.

25億立方公尺。注入湖泊的河流除牡丹江幹流外,還有大梨樹溝河、爾站西溝河等小河流。唐代,滿族先民——靺鞨人稱鏡泊湖為忽汗海,遼稱撲鷰水,金稱必爾騰湖,清初寧古塔流入以湖水照人如鏡而命名為鏡泊湖。

鏡泊湖國家級風景名勝區由百里長湖景區、火山口原始森林景區、渤海國上京龍泉府遺址景區三部分組成,總體規劃面積為1726平方公里。以湖光山色為主,兼有火山口地下原始森林、地下熔岩隧道等地質奇觀,及唐代渤海國遺址為代表的歷史人文景觀,是可供科研、避暑、遊覽、觀光、度假和文化交流活動的綜合性景區。

4. 桓仁五女山&桓龍湖

桓龍湖位於遼寧桓仁縣城東北,蕩漾於群山之中,浩浩蕩蕩,碧波萬頃,山奇水秀,風景如畫。 湖中最大的島嶼是面積225畝的萬樂島。因其站在五女山上或從高空鳥瞰,湖水自然形成龍之形狀,故而得名。

順渾江而下,桓仁之湖呈「三龍」共戲碧水之態——桓龍湖、回龍湖、金龍湖,「三湖」均以「龍」為名,盤臥於桓仁大地,呈祥瑞之兆;望桓仁時空,群山亦顯龍之形。

登高遠眺,只見:蕩波浮影,白浪滔滔,初如滿江白鵝鼓翼飛舞,逐似萬馬奔騰咆哮,驚天動地,雄奇壯觀。坐臥湖邊,近觀:

群山環抱,江水縈繞,碧波萬頃,水天一色,旅遊船劈風斬浪,捕魚人蕩舟其間,漁翁江邊垂釣,遊人岸邊漫步,好一幅絢麗多彩的風景畫,使人醉心其間,忘卻所在。搭舟漫遊其間,重山環抱,青松搖搖擺擺,綠水纏繞,碧波溶溶漾漾。兩岸綠樹相競,山花爛漫,水鳥沙灘嬉戲,群魚浪裡歡躍。

目之所在,皆為綠色,眼之所 及,即為綠水。昂立船頭,乘風破浪,撫舷拍桿,臨江而嘯,使人心曠神怡,陶然自得,喜溢言表,一時豪氣奮發,躊躇滿志。

5. 丹東

丹東是中國海岸線的起北端起點,位於東北亞的中心地帶,是東北亞經濟圈與環渤海、黃海經濟圈的重要交匯點,是乙個以工業、商貿、物流、旅遊為主體的沿江、沿海、沿邊城市,是國家級邊境合作區、全國沿邊重點開發開放試驗區、沿海開放城市,擁有港口、鐵路、公路、管道、機場5種型別10處口岸,1處中朝邊民互市**區,是中國對朝**最大的口岸城市、國家特許經營赴朝旅遊城市。是亞洲唯一乙個同時擁有邊境口岸、機場、高鐵、河港、海港、高速公路的城市,區域級流通節點城市。

6. 大連

大連氣候冬無嚴寒,夏無酷暑,有「東北之窗」「北方明珠」「浪漫之都」之稱,是中國東北對外開放的視窗和最大的港口城市;先後獲得國際花園城市、中國最佳旅遊城市  、國家環保模範城市等榮譽。

7. 撫遠烏蘇鎮

烏蘇鎮在黑龍江與烏蘇里江匯合處的小島上,東經134°12′20″,北緯48°15′29″,從經度上看,它是中國疆域的最東端,對岸就是俄羅斯。烏蘇鎮是全世界最小的鎮,常住人口只有一戶人家,但這裡歷史悠久,旅遊資源豐富,更是中國最大的大馬哈魚場。著名景點有東極廣場、黑瞎子島、中國東方第一哨等。

8.北安的五大連池

五大連池市的前身是原   德都縣,2023年建制。2023年原德都縣所屬五大連池鎮被劃為行政區域,成立原五大連池市。2023年原德都縣與原五大連池市合併成立新五大連池市,劃歸   黑河市管轄,原德都縣撤銷,原五大連池市區域成立風景區管理局,由五大連池市代管。

2023年撤銷管理局成立   五大連池風景區管理委員會,由   黑河市直屬管轄。2023年五大連池市入選中國十佳文化旅遊明星城市。

5樓:鈒懼搱灝忦煇

東北最著名的旅遊景點就是山東的威海,青海。

6樓:匿名使用者

1、瀋陽故宮

瀋陽故宮位於遼寧省瀋陽市,是中國僅存的兩大宮殿建築群之一,又稱盛京皇宮,為清朝初期的皇宮,距今近400年歷史,始建於後金天命十年(2023年)。

清朝入關前,其皇宮設在瀋陽,遷都北京後,這座皇宮被稱作「陪都宮殿」、「留都宮殿」。後來就稱之為瀋陽故宮。

瀋陽故宮是我國僅存的兩大宮殿建築群之一,瀋陽故宮占地面積六萬多平方公尺,有古建築114座,500多間,至今儲存完好,是一處包含著豐富歷史文化內涵的古代遺址。在宮廷遺址上建立的瀋陽故宮博物院是著名的古代宮廷藝術博物館,藏品中包含十分豐富的宮廷藝術品。

2、吉林長白山

長白山脈是鴨綠江、松花江和圖們江的發源地。是中國滿族的發祥地和滿族文化聖山。長白山脈的「長白」二字還有乙個美好的寓意,即為長相守,到白頭,代表著人們對忠貞與美滿愛情的嚮往與歌頌。

長白山最早見於中國4000多年前的文字記載中,《山海經》稱「不鹹山」,北魏稱「徒太山」,唐稱「太白山」,金始稱「長白山」。

長白山脈區域總面積1964平方千公尺,核心區758平方千公尺,長白山系的最高峰是朝鮮境內的將軍峰,海拔2749公尺。中國境內最高峰白雲峰,海拔2691公尺,是中國東北的最高峰。

3、哈爾濱冰雪大世界

中國哈爾濱冰雪大世界始創於2023年,是由黑龍江省哈爾濱市**為迎接千年慶典神州世紀遊活動,憑藉哈爾濱的冰雪時節優勢,而推出的大型冰雪藝術精品工程,展示了北方名城哈爾濱冰雪文化和冰雪旅遊魅力。

4、吉林霧凇島

霧凇島是松花江上的一座小島,位於吉林省吉林市龍潭區烏拉街滿族鎮。烏拉街滿族鎮的韓屯、曾通屯等村落是霧凇最為集中的地方,也是觀賞和拍攝霧凇的最佳地。尤其在曾通村,素有「賞霧凇,到曾通」的說法。

霧凇島的最佳觀賞季節是每年12月下旬到次年2月底,每天最理想的霧凇拍攝時間為10:00-11:30之間。

5、黑龍江北極村

北極村位於黑龍江省大興安嶺地區漠河市漠河鄉,地處北緯53°33′30″、東經122°20'27.14",是國家aaaaa級旅遊景區,中國觀測北極光最佳地點,中國「北方第一哨」所在地,也是中國最北的城鎮。北極村憑藉中國最北、神奇天象、極地冰雪等國內獨特的資源景觀,與三亞的天涯海角共列最具魅力旅遊景點景區榜單前十名。

拓展資料:

東北地區,是中國的乙個地理文化大區和經濟大區,不是行政區;「東北」一詞,最早發見於《周禮·職方氏》。「東北曰幽州,其鎮山曰醫巫閭。」《山海經》中,「東北海之外,大荒之中」, 「有山,名曰不鹹,有肅慎氏之國」。

東北三省為什麼很快淪亡,「東北三省淪亡」的時間

918開打後,張少帥下令不抵抗 參見他自己的回憶錄,別跟我說什麼是老蔣讓他不抵抗的,沒這回事,全是少帥下的命令 結果就是放棄瀋陽 接著日軍快速占領遼寧,在吉林的部隊更多是被收買的,各級主官沒有鬥志,日本人早已滲透進來,結果也是沒有太多的抵抗 最後日本人進軍黑龍江,這裡的部隊缺少補給,馬占山雖然浴血抵...

冬天東北的旅遊景點有哪些,冬天去東北有什麼好玩的地方

1 長白山 長白山主要是由三個景區為人們熟知,西 南 北這三個地方是分開售票的。關於長白山有很多的傳說故事,再加上那些描寫景色的詩句,讓這座山迎來了很多人的神往。天池是長白山的必去之地,是人們心中的祈福之地,再加上有傳不明生物的出現,也為長白山平添了一抹神祕的色彩。景色美不勝收。2 雪鄉 哈爾濱的雪...

東北三省河流封凍日期的分布規律是什麼

東北三省河流封凍日數的分布規律 從南往北,封凍日數增加。原因是從南往向,緯度公升高,氣溫降低,河流封凍日數增加。河流或河段的水流表面被固定冰層全部覆蓋稱為封凍。冰層雖未全部覆蓋,但敞露水面的面積小於該河段總面積的20 時,亦屬封凍。影響河流封凍的因素 1 緯度 緯度越高,太陽高度越小,冬季晝越短,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