如何教育孩子不要厭學?孩子厭學如何教育?

2023-05-07 18:05:02 字數 5400 閱讀 7725

1樓:匿名使用者

1.小時候最好不要讓孩子上任何輔導班,除非他自己提出的。

2.要讓孩子首先喜歡老師,不要在孩子面前說老師不好。建立喜歡同學的習慣,願意與同學交朋友。

3.要與老師溝通,孩子有稍許進步即進行表揚,以資鼓勵,如果成績不是班級最差,最好能讓老師在期末發個獎狀或紅花之類。

4.作業做錯了,不要責備,先鼓勵,再幫助他一起尋找原因,最好與他同步學習,你才能與他溝通並加以輔導。

如果已經厭學,就困難了,要找出厭學的根源,針對性地解決問題。

2樓:獅城飛鷹

每個孩子厭學的原因都不盡相同,必須有針對性地來幫助孩子,才可以讓孩子的心重返校園。

家長首先要做的事是真正去了解孩子的想法,和產生這些想法的原因。從根本上來解決這個問題。

孩子在正常的讀書年齡能出現不想讀書厭學想法,通常的主要原因來自家庭。當然會有學校、老師、同學等等一些外部的影響,但根源在於父母。

所以要想解決這個問題靠家裡做思想工作,怕是辦不到的。我的多個同事已經有過經驗教訓了。

因為出現這個問題的家長,往往不能找出自身的原因。

建議找專業人士做諮詢。在知道裡,很難說清楚。

我關注了乙個微博,是這方面的專家,你可以去看一下,「軼凡樂學空間」。

3樓:長沙縣志和培訓學校

1、要適當降低對孩子的期望。

2、要輔導學生提高學習能力。

3、要幫孩子樹立自信心。

4、幫孩子建立一定人際關係。

4樓:景然有聲

1.幫助孩子找到學習動機,讓孩子在學習中感受到愛、關注與被需要的感覺。

2.家庭教育對孩子來說至關重要,孩子的問題很大程度上**於父母,孩子調整的同時,父母要積極配合,找到自身的問題,與孩子一同成長。

3.對孩子進行學習方法的指導,讓他們了解學習的本質,關注學習過程本身,而不是為成績所累。

孩子厭學如何教育?

5樓:叫叫閱讀

對於孩子厭學這種情況,家長一定不要著急,找到原因,與孩子一起形成良好的學習習慣。

1、孩子的學習不能全部指望老師。畢竟老師不是某個孩子的私人秘書,老師不可能有這麼多的時間和精力,去關注某乙個學生的學習情況。家長首先要關注自己是否陪伴孩子的學習,如果自己的孩子自制力比較差,缺少外界的監督,那麼學習必定一塌糊塗。

因此,家長一定要抽出時間陪伴孩子的學習,起到乙個監督和督促的作用。

2、家長也要以身作則。與孩子共同成長。如果家長天天玩手機,孩子看到自己的家長每天都在混,自身當然不服氣。

如果能夠帶動孩子共同學習成長,那麼效果肯定不一樣!筆者有乙個初中同學學習退步,她的父親為了鼓勵孩子和她一起學習,很快這位同學的成績就大幅提公升!

3、要給孩子營造乙個非常好的學習環境。明亮的燈光,合適的書桌,安靜的環境,遠離電腦手機。很多孩子一邊看電視一邊寫字,或者父母一旦脫離視線就開始打遊戲,這樣學習怎麼行呢?

也可以報名叫叫學院的閱讀課程,從幫助孩子培養閱讀興趣開始,讓孩子在綜合素養上也同步提高。

6樓:小孫論社會

很多家長在知道孩子不願意去學校的時候,就會瞬間憤怒起來,會對孩子大喊大叫,這樣的方式不能解決孩子不願意上學的問題,反而會讓孩子覺得父母在逼迫自己,這樣的孩子很難有乙個好的學習成績。

7樓:匿名使用者

人是最容易從自己擅長的事情上滋生出強大的自信,這個自信一旦燃起,絕對可以燎原。所以,當你覺得孩子厭學,就要觀察他喜歡什麼擅長什麼。

8樓:睿爸育兒記

孩子厭學怎麼辦?#星知計畫#

9樓:美食小小行家

孩子厭學怎麼辦?厭學的孩子怎麼教育呢?

10樓:kiwione育兒學堂

孩子厭學怎麼辦?4招解決問題。

11樓:江西新華電腦學院

上學不是唯一活得舒服的途徑,這點你自己要先明白;和孩子談談,趁著他小,不放讓他自己試試生活;可以不上學,但是不能不學習,學個自己擅長或者喜歡的技術類也不錯。

12樓:詩和遠方

用一些正面意義的話幫助孩子,鼓勵孩子。鼓勵的力量遠大於嘮叨與打罵,孩子也是通情達理的,只要跟他解釋了原因,而不是用一些他不喜歡的手段,問題還是很好解決的。

13樓:行走的生活小達人

耐心詢問孩子不想去上學的原因,孩子若是告訴家長原因了,就幫助孩子解決這個問題。孩子不去上學有可能在學校被欺負了,或者是對學習產生了厭倦,這個時候,家長要和孩子好好溝通。

14樓:o姐林語菡

問孩子為什麼不想去學校,針對他的問題想到解決的方法,消除他的顧慮就可以了。

15樓:偉凡心理諮詢

1.孩子厭學叛逆,首先要分析原因,才可以有的放矢、對症**。是家長忙於工作,對孩子的內心缺乏正確的引導;還是對孩子過於重視滿足物質需要,太過驕縱所致。

2.一般情況下,孩子的這種行為,和家長的教育方法不恰當有關係。什麼樣的家庭教育環境造就什麼樣的孩子,父母的思想和行為對孩子起著潛移默化的影響。

偉凡心理諮詢願為您提供專業化有效化的諮詢服務。

16樓:匿名使用者

會給你新華保險好像然後現代化的不想讓。

怎樣教育厭學的孩子?

17樓:柯貞教育

幫您解答孩子厭學問題,孩子厭學作為家長先不要著急打罵孩子,孩子厭學的階段是出現是哪個階段,小學初中高中每個階段孩子學習的壓力都是不一樣的。學習程度也是不一樣的,孩子厭學的問題是需要家長和老師的相互配合引導孩子能夠好好學習,家長要採用不同的方式激發孩子的學習興趣,孩子厭學就是對學習沒有興趣,家長和老師要從孩子的心理出發,多站在孩子的角度考慮孩子厭學的問題,有可能的話可以進行體驗式教育,心理老師針對孩子目前成長的一些心理課程開導孩子希望孩子健康成長!

18樓:網友

孩子已經出現厭學情緒應該使用以下方法進行教育:1、勞逸結合,如果已經出現厭學的情緒及問題有可能是對於學習已經有很強的牴觸心理或者厭惡情緒,這時不能讓孩子過於疲倦和勞累,而是適當修整,比如出去旅遊、看風景、呼吸新鮮空氣、做遊戲等,讓孩子能夠充足的休息才能更加有精力去學習,去面對學習當中的困難。2、多給予鼓勵和包容,因為出現厭學情緒很可能是在學習過程當中碰到挫折和失敗,比如學習成績下降、和同學的關係緊張、覺得老師對自己特別不公平等,這個時候孩子最缺乏的就是父母的鼓勵和支援,無論任何時候來自於父母的鼓勵、包容、理解和支援都是孩子成長的最大動力之一。

3、使用多種方法激勵孩子,激發學習興趣,鼓勵的方法有很多,比如獎勵的方法,可以適當延長遊戲的時間或者獎勵零花錢等,至於激發學習興趣,可以讓孩子讀世界名著或者參加展覽館、博物館、動物園、海洋館等,讓孩子對這個世界有很強的求知慾望才能夠解決厭學得問題。

19樓:漓櫻愛畫畫

孩子厭學的四大原因,家長必看。

20樓:美食小小行家

孩子厭學怎麼辦?厭學的孩子怎麼教育呢?

21樓:長沙縣志和培訓學校

可能是孩子不適應新的學習環境和新的學習方式,家長應該鼓勵孩子,幫助孩子明確學習目標,制定學習計畫,可以讓孩子有效提高學習效率。也可以幫助孩子樹立自我激勵的目標,讓孩子經常進行自我激勵。讓孩子能夠學會自我暗示,擺脫消極情緒,避免厭學情況產生。

如果孩子叛逆厭學還不聽話可以找乙個青少年教育學校,通過感恩教育、體能訓練、團隊比賽、心理輔導、禮貌培養、安全常識、重視生命等多方面來影響孩子,言傳身教、潛移默化。

孩子厭學該如何教育

22樓:懂視生活

1、改變對孩子的教育方法,建立孩子的自信心,如果孩子在學習的過程中所接觸到的知識面超出了孩子本身對知識的接受能力,這樣就會使孩子在學習的過程中生出挫敗感,從而出現厭學的情緒。所以這就需要父母改變教育方式,為孩子的成長提供乙個輕鬆、良好的學習氛圍和環境,減少孩子的學習壓力,培養出孩子的學習興趣,建立孩子的自信心。

2、多了解孩子在校的生活狀況,有些孩子不願意去學校是因為無法接受學校的學習環境。比如:老師太兇、不會與同學交流、有學習障礙……身為家長,在遇到這種情況之後要主動去學校找老師商量解決之道。

不過,最重要的還是要讓孩子學會自己去面對困境,進而找出解決孩子厭學問題的方法。

3、提高孩子的心理素質,增強受挫能力,有些孩子會向我們抱怨說在學校學習的時候總是學不會。其實這些只是表面的藉口,真正的原因是因為他們的心理素質太薄弱,受挫能力太弱。其實這也是乙個很好的機會,我們可以利用這次機會來幫助孩子去歷練和成長。

比如,當孩子說學不會的時候,通常的情況下就是放棄、不學了,其實我們更應該陪伴孩子,因為學不會更要去學,要幫助他們培養堅持的這種品質和意志力,培養鍥而不捨的精神,從而提高孩子的心理素質,增強受挫能力。

4、提高孩子的主觀能動性,減少對他人的依賴,由於現在很多家庭都會對孩子太過於溺愛,所以造成了他們在家養成了「衣來伸手,飯來張口」的不良習慣。可是當他們來到了學校之後,便不會有人繼續慣著他們的這種行為。生活上的各種不適應使得他們對學校產生一種「恐懼感」。

所以,在日常的生活中家長也要學會對孩子適當地放手,提高他們的主觀能動性,減少孩子對自己的依賴,使他們學會獨立。

怎樣教育厭學的孩子

23樓:內蒙古恆學教育

教育厭學的孩子如下:1、找準孩子學習方式的特點:其實每個孩子都有先天族做不同的氣質型別,也會有兆運衡不同的學習方式。

有的孩子是通過觀察別人來進行學習,有的孩子是需要通過自己動手不斷失誤來學習的,所以有的孩子是聽覺型的,有的是視覺型的,還有的是動覺型的。

2、悄銀根據孩子的能力隨時調整任務:如果家長預期過高,這就需要家長對預期做調整。

一般來說家長的預期高,也會給予孩子比較少的鼓勵和肯定,孩子在完成任務的時候就非常不自信,擔心家長的評價遠遠高於去完成任務本身了,情緒感受不好會非常影響任務的完成。

24樓:愛對你

1、調整思維和溝通方式。

孩子厭學乙個重要的原因是「壓力大」,當今社會,無論是家長、老師,還是考試制度,都在給孩子施壓,孩子必須在小小年紀就學會如何疏解壓力,否則他們就會變得性格暴躁、孤僻、軟弱或焦慮。孩子厭學,與家長的思維模式和表達習慣有很大關係,家長要想改善孩子的厭學情緒,就一定要先從自己做首瞎起,用自己的改變來影響孩子。

2、給孩子可自由支配的時間和空間。

其實,勞逸結合這是很重要的一條學習原則。玩的時候,孩子看似沒有學,答芹公升卻是他們消化學習內容,運用所學知識,緩解學習清老壓力的時間。乙個用所有時間來學習的孩子,估計就離厭學不遠了。

所以,家長一定要給予孩子「可自由支配」的時間,每天都要有。因此,我們要跟孩子一起制定更合理的作息計畫、每日時間安排等,把孩子學習和玩的時間明確規劃出來。這樣孩子學習的時候有奔頭,只要努力過後就能迎來放鬆,而不是無止境地緊張,他們就能產生動力。

3、培養興趣激發學習原動力。

興趣雖然是老生常談。

厭學的孩子怎麼教育,孩子厭學如何教育?

教育厭學的孩子如下 1 找準孩子學習方式的特點 其實每個孩子都有先天不同的氣質型別,也會有不同的學習方式。有的孩子是通過觀察別人來進行學習,有的孩子是需要通過自己動手不斷失誤來學習的,所以有的孩子是聽覺型的,有的是視覺型的,還有的是動覺型的。2 根據孩子的能力隨時調整任務 如果家長預期過高,這就需要...

如何面對孩子厭學,如何面對厭學的孩子

孩子厭學怎麼辦?4招解決問題。人是最容易從自己擅長的事情上滋生出強大的自信,這個自信一旦燃起,絕對可以燎原。所以,當你覺得孩子厭學,就要觀察他喜歡什麼擅長什麼。如何面對厭學的孩子 孩子厭學是乙個常見的問題,對於家長來說也是乙個非常棘手的問題。以下是一些可能有用的建議 了解孩子的厭學原因 孩子厭學的原...

教育隨筆 孩子厭學怎麼辦,孩子厭學怎麼辦?

要肯定孩子的努力行為。無論孩子表達上多麼厭煩,但總歸多少是會做一些作業的,所以家長要不失時機地回應這種努力,告訴他這是多麼難能可貴的精神品質。因為他沒有因為情緒上的不滿而放棄對任務的重視,他帶著壓力堅守在他的崗位。我也是乙個厭學的學生,孩子大多數厭學是因為家長給的自由太少,壓力太大,孩子的觀念被改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