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篇400字以上有關 回報父母 的作文

2023-05-07 12:05:02 字數 5091 閱讀 7878

1樓:匿名使用者

我們要給父母"八心"

第一,經常問候,給父母舒心;

第二,少說多做,給父母省心;

第三,誠實守信,給父母放心;

第四,勤奮上進,給父母開心;

第五,虛心好學,給父母稱心;

第六,寬容豁達,給父母順心;

第七,誠實坦蕩,給父母真心;

第八,持之以恆,給父母安心。

父母作文400字

以感恩父母為話題的作文400字

回報父母的文章,一定要有具體事例。400字

2樓:天地人和

比如給他們買件衣服。

買點他們愛吃的。

或許是一些金銀首飾。

寫一篇感恩父母的作文 不少於400字

3樓:匿名使用者

感恩父母。

小時候,我總是把父母對自己的愛當作天經地義,因為我不了解,也不知道父母的辛苦。現在我長大了沒玩知道該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去體諒父母,應該擔當起,照顧,孝順,尊敬父母的責任。

可是又有多少人是把父母放在第一位的呢?有的人總是不斷地抱怨自己的父母,這樣不好。那樣不對,對父母的行為和做法挑三揀四,橫加指責,甚至於直接與父母頂撞!

有些人不知道自己父母的身體的健康狀況,不記得自己父母的生日,想想看父母為我們付出那麼多精力和心血啊!當我們遇到困難時,能傾注所以一切來幫助我們的人是父母、當我們受到委屈時,能耐心聽我們哭訴的人是父母、當我們犯錯誤時,能毫不猶豫地原諒我們的人是父母、當我們取得成功,會衷心為我們慶祝與我們分享喜悅的人是父母。

感恩的生活是美好的,生命猶如一張白紙,有了感恩的心,這紙上便會出現粉紅,一聲都懷抱感恩,紙的底色也便是粉紅,也就有了美好的人生。

假如今天是我生命中的最後一天,我們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報答養育我的父母!「滴水之恩,當湧泉相報」。跟何況父母為我們付出的不僅僅是「一滴水」而是一片汪洋大海。

4樓:匿名使用者

感恩父母。

當你還很小的時候,他們花了很多時間教你用勺子和筷子吃東西,教你穿衣服、綁鞋帶、扣扣子,教你洗臉、教你做人的道理……

世上最大的恩情,莫過於父母的養育之恩。值得我們用生命去珍愛,用至誠的心去感激,用切實行動去報恩。

羊有跪乳之情,鴉有反哺之義」。而人也應有盡孝之念,莫等到欲盡孝而親不在,終留下人生的一大遺撼,要想將來不後悔莫及,從現在就要從身邊的小事去感恩父母,回報父母。回報也不一定非的是物質上的回報,更多的是精神上的、情感上的。

就算是遠渡重洋、留學海外,我們時刻要懷揣著一顆感恩的心。正如世紀老人巴金所說:「我是春蠶吃的桑葉就要吐絲。

春蠶付出了,也獲得了,得到的卻是人們的讚美與欽佩。

曾記否,父母將你我捧在手心,含在嘴裡,因為我們是父母手心裡的寶;曾記否,父母把無私的愛奉獻給了我們,因為我們是父母的結晶,是愛的延續。

曾記否,你討厭父母的嘮叨,無意間,你和父母之間產生了隔閡,可是總要等到失敗後,才知道父母講的都是金玉良言。曾記否,翅膀還未硬的你,卻想擺脫父母,展翅飛翔。可是總要等到自己受傷後,才知道父母的懷抱是最溫暖的避風港。

我不是詩人,也不是歌唱家,既不會用精湛的詞藻來讚揚父母,也不會用唯美動聽的**來歌讚父母,我只能用點滴行動來感恩父母。生活中,你為父母做的每一件小事,其實都是在感恩父母。曾聽說乙個非常有趣的故事:

一戶家庭的三個兒女每天必做的事是寫一封感謝信,其中的內容確是諸如「昨天爸爸買的匹薩餅真香」,「媽媽給我講了乙個非常有趣的故事」之類的簡單句,我心頭一震,原來他們給父母寫信,不是因為父母幫了他們多大的忙,而是記錄下他們幼小的心靈中感覺到幸福的一點一滴,他們也許不知道什麼叫大恩大德,只知道對美好的事物心存感激。聽了這則小故事,有沒有觸動你的心靈,如果有,從現在起,當父母為你嘔心瀝血時,對父母道上一句「謝謝」!當父母疲勞時,為他們到上一杯濃茶,幫他們捶捶背;當父母生病時,躲在病床前陪陪他們,陪他們多說會話;當你遠在他鄉時,給父母打上乙個**,捎上一句祝福……

風中的風鈴再次響起,似乎在奏響一首感恩之歌,感謝父母的嘮叨/因為他們是為了讓你少走彎路/感謝父母的鞭策/因為他們是為消除你前行的障礙/感謝父母的斥責/因為他們是為了助長你的智慧型/感謝父母賦予我們的一切, 讓我們用生命去珍惜,用感恩的心去呵護。

所以,讓我們從現在開始感恩父母吧!

5樓:匿名使用者

感恩父母。

從我們出生到現在,父母都在無時無刻的關心我們愛我,想買什麼就買什麼,需要什麼就買什麼,衣來伸手,飯來張口,根本不用擔心衣服不夠穿,東西吃不飽,但是我們吃飽了穿暖了,那父母吃的是什麼,穿的是什麼呢?

有些父母為了讓孩子過個好年,每天過的開開心心,快快樂樂的,就瞞著孩子去外地打工,有時候,為了省錢,春節也不回家了,把剩下來的路費錢攢起來寄給孩子買好吃的,買好玩的,買有關於有助於學習的書,讓孩子更能健康的成長在陽光般的溫暖家庭裡。有時候衣服破了,捨不得買,自己就一針一線的縫好,接著穿,直到衣服穿不得為止才買一件像樣的衣服。有時候父母為了把工作做得更好,加班加點, 廢寢忘食。

他們為什麼要這樣做呢?難道他們傻了嗎?不,是為了讓我們的生活過得更好。

我們應該崇尚節約,了解父母的苦心,從一點一滴做起,不讓父母操勞過度,我們應該好好學習,不應該成天玩電腦、看電視、泡遊戲機。

啊!誰言寸草心,報得三春暉。學會感恩父母,從我做起!

回報母親的作文400字

6樓:南方飛虹

母親是養育來我們的人,陪伴著我自們度過漫漫長夜,是母親為我們遮蔽那撲面而來的風風雨雨,是母親教誨我們,向我們訴說真理,教育我們做人做事。母親,乙個多麼和謁的稱呼,她就像神話中聖潔的女神,高貴的仙子,有著一顆善良正直的心,有著一種神奇的力量,那就是母愛。

母愛是春風,她吹開了朵朵鮮豔的花朵;母愛是陽光,她照進我們內心深處的山谷;母愛是春雨,她滋潤著我們心田中的每一寸土地。

感恩母親,感謝母愛,我們可以為母親做很多力所能及的事情。放學回家後,對母親一句親切的問候;母親勞累時,給母親遞上一杯熱滕滕的清茶;母親回家時,給母親遞上一雙暖暖的拖鞋;母親節時,送給母親一束美麗的鮮花;母親生日時,送給母親一張精美的賀卡;期末考試時,給母親乙份滿意的答卷……

我知道,一杯茶,一張賀卡,一束鮮花,一句溫馨的話語,都無法表達我對母親的感激之情。我所能做到的,唯有用真心默默為母親祝福,唯有用優異成績回報母親那期盼的心,那永恆的愛!

感恩父母的一篇作文400字左右

7樓:匿名使用者

父母對我們的愛就像一股川流不息的清泉,悄無聲息的默默的流著。父母賜予我們的數也數不清。

在我們的一生中,父母的關心和愛護是最博大最無私的,父母的養育之恩是永遠也訴說不完的:吮著母親的乳汁離開襁褓;揪著父母的心邁出了人生的第一步;在甜甜的兒歌聲中酣然入睡,在無微不至的關懷中茁壯成長。父母為我們的生病熬過多少個不眠之夜;父母為我們的讀書公升學費去多少心血;對這種比天高,比地厚的恩情,我們又能體會到多少呢?

漢朝時,有一位叫黃香的孩子,是江夏人。他九歲時,已懂得了孝敬父母的道理,但是他的母親卻去世了,這使黃香很悲哀!這使黃香更孝順父親,也使黃香更懂得珍惜。

每當到了炎炎夏日的時候,下午時,黃香就會讓父親到院子裡的大樹下乘涼,讓他晚點回家,這樣一回來,那床鋪才會涼。而父親去乘涼的時候,黃香卻一手拿著三字經邊看,一手拿著乙個大蒲扇邊扇父親睡的床,這樣既可以讓枕頭和席子清爽涼快,又可以把吸人血的小蟲和蚊子扇開,使勞累了一天的父親好安心睡;到了寒冷的冬天天氣特別寒冷。那時,農戶家裡又沒有任何取暖的裝置,確實很難入睡。

一天, 三字經全文黃香晚上讀書時,感到特別冷,捧著書卷的手一會就冰涼冰涼的了。他想,這麼冷的天氣,爸爸一定很冷,他老人家白天幹了一天的活,晚上還不能好好地睡覺。想到這裡,黃香心裡很不安。

為讓父親少挨冷受凍,他讀完書便悄悄走進父親的房裡,給他鋪好被,然後脫了衣服,鑽進父親的被窩裡,用自己的體溫,溫暖了冰冷的被窩之後,才招呼父親睡下。黃香用自己的孝敬之心,暖了父親的心。黃香溫席的故事,就這樣傳開了,街坊鄰居人人誇獎黃 三字經朗讀香。

人們想,這樣孝敬父親的人,一定很愛自己的國家。黃香果然沒讓大家失望,長大後,人們推舉黃香當地方官,在黃香的領導下,家鄉的日子越過越好。「香九齡,能溫席。

孝於親,所當執。」就是出自這個故事 我感謝我的父母,當我已不再年少,當我悄悄地數著父母頭上的縷縷白髮,當我輕輕地撫摸父母臉上的道道皺紋;我感謝我的父母,當父母已不再年輕,當春去秋來父母無聲的愛依然陪伴在我的旅程,當父母慈祥的雙眼裝滿了數不清的牽掛與溫情……我終於明白:是我的父母,給了我整個的世界!

孝敬長輩,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更是我們做人的根本,我們從小就應該懂得孝順父母,而且應從小事做起。

8樓:6685敏

感恩的心。

感恩是一種美德,是一種態度,是一種信念,是一種情懷,同時也是人生的一種使命。只要人人都學會感恩,世界就會充滿陽光!

鮮花感恩雨露,因為雨露滋潤它成長;蒼鷹感恩長空,因為長空讓它飛翔;高山感恩大地,因為大地讓它高聳;而我,我感恩我的老師,領著我們駛向知識的海洋。人們都說,老師是辛勤的園丁,給了我們營養,讓我們快快長大。我們就像埋在地里的一棵小樹,經歷了陽光,也經歷著風風雨雨,在老師的精心栽培下,我們茁壯的成長!

人們將老師比作春蠶,比作紅燭,他們無私奉獻,他們無微不至地呵護著我們,他們就是老師。我們的點滴進步和些許成績全部凝聚著您辛勤的汗水。您像辛勤的園丁,每天給播灑知識的雨露,滋潤我們這些小樹苗。

師恩如海,因為大海浩瀚,無法估量 。感恩您,我的老師!

我們每個孩子都有自己的父母,我們每天都生活在父母關愛的海洋中。父母的愛,就像一座山,博大而寬厚;父母的愛,就像那樹根,堅定而深沉;父母的愛,就像那百花釀成的蜜,馨香而甜蜜。母親的恩情比天高比地厚,終生難忘。

母親的那份守望,不僅是血脈的延續,也是人類發展的希望。世上神聖的東西很多,然而最神聖的莫過於母親。父母為我們付出了畢生的精力,給了我們幸福的生活。

羊有跪乳之情,鴉有反哺之義」,而我用什麼去感謝父母的這種大恩呢?我現在只有好好學習,以優異的成績來回報父母的養育之恩,並用一顆虔誠的心保佑我的父母健康長壽!

感恩同學之間的友誼,它是乙份真摯的情感。大千世界,芸芸眾生,與同學們有緣攜手在同一片晴空下,我們遊戲,我們玩耍,我們談古論今,我們開懷大笑。身處困境時,你們伸了援助的雙手;失敗受挫時,你們又送來安慰鼓勵的溫暖話語。

如果人人學會感恩,那麼這個世界會變得更加美好、更加和諧,心懷感恩,陽光將灑遍心靈;心懷感恩,社會將和諧美好;心懷感恩,生命將燦爛輝煌。讓我們都懷著一顆感恩的心,去回憶過去,去描繪現在,去收穫未來!

求一篇20年後回故鄉的作文400字以上

一眨眼就過去了20年,住在銀河系外的我終於發明出了前往地球的飛船。我是多麼想到地球上去看一看生我養我的媽媽爸爸 多麼想看一看我的恩師們啊 多麼想和以前的同學玩一玩捉迷藏的遊戲 好!今天,我就飛回闊別已久的地球去看一看。登上我發明的地球一號,以每秒999萬光年的速度飛向地球。遠望地球,映入眼簾的是一片...

與動物有關的作文(以上),一篇與動物有關的作文(400字以上)

前幾天,因為我家的小貓離家出走後,我非常傷心,爸爸為了安慰我,就帶我到花鳥市場,給我買了一條小狗宗白相間的小狗。我非常高興,抱著這條可愛的小狗回家了。這個小傢伙一進門就哆哆嗦嗦地,好像在說 這是什麼地方呀?我好害怕呀!它只有我的手臂那麼長,牙齒還沒長出來,還不會叫,分明是剛出生不久。它的眼睛溜圓,像...

接下來的複習日記400字,寫一篇日記400字

俗話說 磨刀不誤砍柴工。意思是說無論做什麼事,都要事先做好準備。所以期末考我要列個複習計畫。首先要保持一顆平靜的心態,消除緊張 鬆懈 畏懼情緒。要珍惜時間,合理安排時間。要勤於思考,勤於動腦。強化記憶,使學習的成果牢固地貯存在大腦裡,以便隨時取用。查漏補缺,保證知識的完整性。融會貫通,使知識系統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