油煙機電機燒了怎麼辦,吸油煙機電機壞了,怎麼維修

2021-09-26 21:11:01 字數 2789 閱讀 1943

1樓:

油煙機電機是油煙機的心臟,是主要部件,一般要160-180元。

2樓:只說大實話

油煙機不轉的原因基本就是這兩種:

保險絲燒毀

電容損毀

上面兩樣都是便宜東西,可以自行購買相同規格部件更換,除此之外,還是不能動,那就是電機損毀,大概也就只能換一台了。

3樓:

你的意思是可以聽到電機的"嗡嗡"聲?要是這樣有這樣的 可能,乙個是啟動電容有故障,導致電機不啟動,更換,配件不貴,但維修費不好說.第二是有什麼東西卡住了葉輪和電機,導致電機的負荷過大,轉不動並發熱,所以可以聞到焦味,清理並重新安裝葉輪和電機位置.

第三就是電機壞了,更換,普通電機四十到六十之間吧,但也要給維修費,好的電機還要貴,這要根據你的油煙機來確定.希望回答會幫助你!

4樓:匿名使用者

有可能是電機卡住了,一般品牌電機都可以包換的,只需支付一定的上門服務費就可以了.

5樓:忘記今日

電機不貴130元,你在什麼地方啊81907323找我維修也可以買電機也可以

要是不轉就別再讓他驅動了

我也賣油煙機,260以上小天鵝的

6樓:匿名使用者

看來你家用的油煙機是「廣東貨」

選油煙機一定要選用全封電機,

如開孔的電機,線圈基本不是全銅的,頂多也就是「銅包鋁」的。

所以選油煙機不能看外表一樣,就選便宜的。

裡面大有文章!!!

7樓:導克炊寶

**不等,幾十塊吧,你的水平了。

一般電機售後都是3年包換的。

吸油煙機電機壞了,怎麼維修

8樓:低調boy傳奇

抽油煙機不轉了的修理方法:

1、風扇葉片上的油汙是可以看到的,先將風扇葉片上的油汙清洗乾淨,然後輕輕撥動風扇葉,看是否能輕快地轉動。

2、輕輕撥一下電機的風葉,如果風葉轉的很慢,說明潤滑不好,你可以開啟電機,往轉軸上滴些潤滑油,再多轉幾下電機風葉,直到電機軸承轉的輕快為止。

3、如果輕輕撥動風葉,風葉轉的很輕,說明不是潤滑的事,最後考慮電機故障,電機發熱。電機只轉了一小會兒就燙手,說明電機內的線圈有匝間短路造成,電機壞了,只能買新的了。

9樓:咸陽老頭

一般電機很少有問題,在確定按鈕開關正常的情況下,檢查如下:

1、先把電機卸下來,並對電機的連線標記,以方便修好後的安裝。

2、電機卸下來之後,先用手轉動一下是否靈活,再用手徑向搖晃感覺間隙大與否:若感覺很框動,證明間隙已經很大了,就用不成了。

3、開啟電機外殼,觀察線圈顏色,若發黃、發黑並有一股焦糊味道,說明已經燒了,電機已壞。

4、缺少潤滑油,給電機轉子兩邊的滑動軸承加潤滑油。

5、檢查啟動電容器是否完好。

10樓:匿名使用者

吸油煙機電機的**不高,如繞組燒毀,建議換新電機。

11樓:友m螁6氨z箖

榮事達油煙機電機型號為cxw-180,一台電機多少元?在網上**夠買?

12樓:一介狂儒

重新買乙個新電機裝上,建議別維修!如果是線圈燒毀,繞還不如換!

如何判斷抽油煙機電機燒了?

13樓:木子洋講電影

判斷抽油煙機電機燒了有以下幾點:

1、如果電機燒了,會有股電線燒焦的焦糊味,電機線圈也會發黑,用手轉動轉子會有阻塞感,甚至不能轉動。

2、抽油煙機使用的是家庭用電為兩相電,可以檢視電機上電容的外觀,是否膨脹變形,是否有燒焦的跡象。

3、把抽油煙機的電機電源線單獨拆出,接上插頭插到插座上,看電機是否工作,能正常運轉是好的,不能正常運轉就是壞的。

4、最後可以聯絡抽油煙機的售後維修人員進行上門檢測和維修。

14樓:匿名使用者

用兆歐表測量絕緣電阻,就可確定電機好壞。

15樓:匿名使用者

將抽油煙機的電機電源線單獨從控制板麵拆離,接個插頭直接插在插座上,能轉是好的,不能轉是壞的。單相電機上有電容,看是否膨脹變形,簡單判斷:將電容拆下來插入插座孔內瞬間充電,拔除後將電容兩極挨在一起,會打火花是好的,反之則壞了。

電機燒毀後有股焦糊味,線圈會變黑,手轉動轉子有阻塞感,可拆開電機觀察。

若有萬用表,可用電阻檔rx10~1000測量線圈電阻,小功率電機阻值一般在100~1000歐姆之間,阻值無窮大(表上無示數反映)則電機燒毀內部開路。再測量每根線頭與外殼間的絕緣阻值,阻值無窮大是好的,反之則是線圈絕緣層破壞,存在安全隱患

16樓:匿名使用者

1、可以聞到電器燒焦的味道。

2、電機部位溫度達到80度以上。

3、萬用表測量為斷路。

抽油煙機的電機容易燒壞是怎麼回事?

17樓:

電容有沒有問題?如果買上偽劣產品,標定是4微法,但實際大很多就會燒電機。要麼就是這批電機本身都有問題,換幾個燒幾個。

18樓:石雲雪

你看一看電源電壓是否正常,太高了也燒電機。如果電源電壓正常,說明電機質量太次了。

19樓:匿名使用者

汗~~長虹買電視、油煙機不是它專業,屬於貼牌、質量當然不好。

建議把它退了買方太或帥康。

另外可能是這個原因是油網過濾效果不好所導致。建議更換油網。

油煙機電機不接電容能轉嗎,油煙機裡面能否,不用電容

不能轉,啟動繞組不加電容怎麼能轉。不能.因為沒有電容的話就沒有啟動轉矩 1 油煙機電機為單相執行不需倒向 該電機有兩個繞組 乙個是主繞組,乙個是啟動繞組,兩繞組併聯,兩根進火線,一根零線,共三根線,第四根線為調速抽頭線。2 用萬用表測量,主繞組直流電阻小,啟動繞組直流電阻大。指兩繞組進火端和兩繞組公...

家庭用油煙機哪種好 廚房用什麼吸油煙機好

這裡給大家分享目前最好用的抽油煙機,這些個抽油煙機,同時也是最受大家好評的,有朋友問家庭用油煙機哪種好,廚房用什麼吸油煙機好,新房裝修安裝什麼抽油煙機好,哪個牌子的抽油煙機去油煙效果最好,新房和別墅安裝什麼樣的抽油煙機比較好,搬家和喬遷新居用什麼抽油煙機最好,如何選擇最好用的家用抽油煙機,其實就是不...

側吸式抽油煙機面板怎樣拆,側吸油煙機怎麼拆 詳細步驟介紹

1 側吸式抽油煙機採用卡扣式安裝方式,方便拆卸,首先使用雙手按住抽油煙機面板,向下拉動。2 之後將抽油煙機面板上連線的濾網卡子鬆開,這樣抽油煙機面板就拆卸下來了。3 拿掉面板後,就可以看到濾網,將側吸油煙機上的濾網拿掉,就可以看到風機了。回答您好,我是小馬 1 首先拆卸油槽 雙手平放在油槽的左右底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