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裡不自信,遇事總往壞處想,怎麼辦?

2023-05-07 10:55:04 字數 2324 閱讀 3874

1樓:**加速度

要始終保持一種樂觀情緒。每個人都可能有環境不好,遭遇坎坷、工作辛苦的時候,說得嚴重一點,幾乎可能說,在我們每個人降生到這個世界以前,就被注定了要揹負起經歷各種困難折磨的命運。身處逆境的人很容易認為人間沒有樂趣,或生命沒有價值,這樣無形之中就給自己新增了強大的精神壓力。

相反,我們如果能看淡這些逆境中的困難,始終保持樂觀情緒,認為人雖然被注定了要靠勞力、靠工作來維持自己的生活,雖然被注定了有七情六慾來品嚐人間各種各樣的離合悲歡;但同時我們卻有機會欣賞這有鳥語花香的世界,我們還有智慧型可以體味人間苦樂的真諦,我們也還有心情來領略人間的愛心、善良和同情。相信您如果能這樣去看待困難的話,心理一定會很舒服多的。

2樓:阿qi棄

往壞處想是因為自己對解決該事件信心不足,所以需要我們認真分析事件,看我們能做到什麼程度,想想有哪些可以借助的力量能幫助我們。其次,我們需要了解自己的性格特點,做做心理測評,喜歡往壞處想的人往往會在人格中有憂慮這一項,憂慮的人往往會把現實看的比實際上悲觀很多。如果允許的話,你還可以轉移注意力,做點別的事,就會讓自己沒有時間思考這件事了,就不會繼續往壞處想了。

3樓:匿名使用者

我之前也是這樣,總覺得自己孤獨,遇事就往壞方面想,很容易生氣,佔有慾強,做事也總不上心,先短暫說幾句吧。不知道你是不是家境不錯,甚至自身條件和素質也還行,所以導致暫時性無動力,動力這種東西必須自己去激發,讓自己充實並習慣甚至熱愛之後,持之以恆一段時間,或許會緩解很多。

4樓:奶茶85656搜銥

要勇敢的去嘗試生活,去體驗生活中的可能性,比如趕火車趕飛機可以提走到達,哪怕是早幾個小時,多嘗試幾次,自己也就會把握時間,不會有那麼多忐忑和不安。

5樓:回憶

當我們腦中產生這種自動化思維時,不妨試著找出自己認知中的不合理信念,並與它們進行客觀辯論。最好的方法就是列出事件中各類影響因素,辯證地進行分析。從而找出事件中各項有利因素並加以佐證,推翻災難性**。

6樓:唐豆豆

每個人都會心裡對一些事情,不太了解的時候不自信,往壞處想,其實這是人的自然反應,每個人都是如此,觸發自我保護的意識,不妨坐下來,拿筆記下來,這件事好壞的利害關係,對比一下,利大於弊,就去辦,弊大於利就停下來。

7樓:娘38625謖道

當一件事即將發生,不要想著去壓抑壞想法,而是把事情引導到好方向去想。因為壞的事情是沒有辦法抑制的,它只會越想越龐雜,越想越深陷其中。

8樓:抽轉組

希望和安全感一樣,都需要不斷培養和建立。如果生活對我們沒有那麼友善,那我們不妨試著取悅自己。給自己設定一些容易實現的小目標,多感受成功的喜悅。

9樓:中年憤青

這其實是內心自卑或者比較內向造成的,這個時候就需要我們多和家人交流,把自己心裡的想法說出來,多去外面走走,開闊下眼界,凡事多往好處想。

10樓:王倩

無論是遇到什麼樣的問題,都會沉著穩定,坦然應對。他考慮問題,也會科學客觀,充滿理智。這樣的話,他自然會在遇到事情的時候,能夠觀察到事情的方方面面,從而可以比較好的避免單一的消極話歸因。

11樓:博派掌門

多想想事情好的方面,給自己心裡提示,一定可以朝著目標前進,這樣時間長了會增加自信心。

缺乏自信 遇事不果斷 總是在為別人著想 時常很壓抑 求老師 指導

12樓:匿名使用者

其實性格的養成和乙個人的生活環境和生活習慣有著密不可分的關係!而性格對人的自信心有著決定性的作用!

家庭的原因或者你長期所處的環境以及平時所接觸到的人或事務都有可能影響到你的性格與自信心!

性格內向不開朗,很多人都為此苦惱不已,卻又無可奈何!

1.養成良好的生活習慣,早睡早起,飲食有規律,最好養成早起晨練的習慣,跑跑步,做做運動等!

2.可以試著擴大一下社交範圍,可以嘗試與平時較為陌生或者不太熟的人加強交流!平時多和自己的好友聯絡,最好能經常一起出去遊玩或者共同做一些事情!

3.嘗試對自己的家人或者好友敞開心扉,讓他們知道你的心裡世界,把你開心的不開心的事情隨時告訴他們,需求他們的支援!

4.做什麼事情前,要充分尋求別人的意見,但同時也要有自己的主見!優柔寡斷是大忌!

世界如此美好,我們要充分享受生活,世界上每乙個人都有他存在的價值,每乙個人也都能改變世界!堅持活出自己就是最大的自信!

13樓:匿名使用者

做事情立個計畫,多考慮考慮,改掉猶豫不決的毛病,為別人著想是好的,但是,得給自己留點餘地。

14樓:匿名使用者

世上本無事,庸人自繞之。

我不自信怎麼辦,我不自信怎麼辦?

因為你過於在意細枝末節的東西,內心沒有強大的支撐,所以才會如此。與其說你是不自信,不如說你是內心茫然兩眼空洞,根本不了解自己要追求的價值是什麼,自己的人生尊嚴該如何去體現。你過於注重外表,當然,做美髮的注重外表也是正常的,但過於注重並以此來評價乙個人的價值和尊嚴,那就大錯特錯了。人生而為人,不是由外...

沒自信怎麼辦?不自信怎麼辦

這個簡單,首先你要反省一下 你具體是對什麼沒自信!你先提出來!多鼓勵自己,多給自己自信。沒自信往往就是喜歡跟人家比較,總是覺得人家這好那好,而自己什麼都不行。老拿自己的短處比人家的長處,你當然只能自卑了。你也要發掘自己身上的閃光點啊,說不懂別人也羨慕你呢。平時也好多學習,技多不壓身。有技術在手,到哪...

長的不自信怎么辦,長的不自信怎麼辦?

很多人都會因為自己的外表而感到不自信吧,長相,身高身材這東西不能怪誰,不能怪父母也不能怪自己,我們能能做的只有讓自己變得自信。這些外在的東西很難改變,也不是沒有辦法,如今的整容行業這麼火爆,只要你有勇氣做個手術也不是困難的事情,但是這樣的改變就可以讓人自信了嗎。不會,只有內心的世界改變了才會獲得正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