被蝙蝠咬了怎麼辦?蝙蝠會咬人嗎?

2023-05-07 10:50:05 字數 3071 閱讀 7127

1樓:一三沒有五

送醫院,立即注射狂犬疫苗與破傷風疫苗。

如無法立即送醫院:

1、用肥皂和清水清洗被咬的地方;

2、如果**被破裂,要用壓力來止血;

3、試著弄清楚蝙蝠是否有狂犬病。要想知道動物是否感染狂犬病的唯一方法就是在動物死亡後在大腦中發現病毒。乙隻感染狂犬病的活蝙蝠,從一些普通行為是可以觀察到的。

他們可能看起來可能很溫順,即使在狂犬病的夜晚遇到人類也不會逃離。相反,如果蝙蝠表現得十分憤怒,而且在沒有挑釁的情況下進行惡性攻擊,它很可能帶有疾病。在某些情況下,動物在嘴裡會有過多的唾液和泡沫。

所以不管咬你的蝙蝠是否有狂犬病,最好的辦法還是去醫院接受**;

4、已經接種過狂犬病疫苗的人們將需要在傷口周圍的肌肉注射兩次疫苗,而沒有接種過疫苗的人需要在傷口內注射人類狂犬病免疫球蛋白抗體,必須注射5次疫苗。

綜上所述,請記住「狂犬病」不只是狗的疾病!所有溫血動物(貓、狗、老鼠)都有可能攜帶狂犬病。所以一旦被咬傷,請千萬不要心存僥倖。

2樓:四毛公社

您好,我這邊正在為您查詢,請稍等片刻,我這邊馬上回覆您~

您好,您的問題我已經看到哈[開心],我需要一點點時間給您的回覆內容呢~謝謝您的理解配哈~感謝感謝。

您好,蝙蝠是翼手目的一種,會攜帶某些病菌,常見的就是狂犬病病毒。咬傷後,首要的就是應用肥皂反覆清洗傷口,清洗時間為20分鐘左右,其次應用破傷風抗毒素;三按療程接種狂犬病疫苗。傷口較大,可以適當應用一些抗生素哦~

蝙蝠會咬人嗎?

3樓:生活小能手呀

蝙蝠會咬人,但只要不受到驚嚇它是不會主動發起攻擊的,因此看到它不要用手或者用東西拍打。

它怕光,怕明火,因此若是若是晚上飛到家中,只要將室內的等全部開啟,它自然就會飛走,飛向較暗的地方。它是野生動物,體內攜帶很多種細菌,若是不小心被咬到,建議及時就醫。

活動特性。蝙蝠的體溫變幅很大,可達56℃(由,某些大型的食果蝠,由於其生理和行為特點不同,體溫比較恆定,而絕大多數的小型食蟲蝠則是典型的異溫動物。

據觀察,生活在溫帶的蝙蝠,一生中其不活動的時間比活動的時間要多得多,夏天它們差不多整個白天和夜間的一部分時間都在睡眠,有些種類當天氣寒冷的時候,便像鳥類一樣進行長距離的季節性遷徒,到南方去過冬,留在原地的種類則在嚴寒的冬季便進入長時期的冬眠。

據不完全統計,棲息在列寧格勒附近的大耳蝠和北棕蝠在一生中其活動的時間僅佔1/15~1/20,其餘的時間都在睡眠(庫加金,1959)。

當環境溫度達到16~28℃時,蝙蝠即處於深睡狀態,睡眠的蝙蝠生理機能減慢,新陳代謝降低。由於代謝低耗,致使某些蝙蝠壽命較長。

蝙蝠會咬人嗎?

4樓:信必鑫服務平台

蝙蝠受驚後可能會咬人,除此情況下一般是不會主動咬人的。如果不小心被咬了,建議區域性用雙氧水,生理鹽水依次沖洗。碘伏規範消毒,無菌輔料包紮,注射疫苗。口服抗生素。

如果不小心蝙蝠闖進家裡可以用以下方法處理。

處理辦法:(1)看到蝙蝠飛進家中,不要用手或東西拍打,因為這樣可能會引起它們的反擊。

2)蝙蝠比較懼怕光和明火,如果蝙蝠飛入家中,可以在晚間開啟門窗,將家中的燈全部開啟,這樣一來,一般蝙蝠會自行飛向較暗的室外。

3)如果蝙蝠是白天飛入家中或進入陽台,燈光不夠亮時,可以打手電筒照射,一般蝙蝠也會自己飛走。

±»òùòðò§áëôõã´°ì

我被蝙蝠咬了怎麼辦

5樓:善良的魚成仙

立即注射狂犬疫苗,以及破傷風疫苗(大部分人只知道狂犬病疫苗),緊急處理為,被咬後立即由近心端向遠心端推擠,同時用自來水沖洗,然後用碘伏消毒(如果沒有碘伏,就用酒精,或者肥皂水反覆清洗)。接著送醫院。

6樓:網友

找乙個陰涼的地方躺下就行,避免屍體發臭。

7樓:泡沫

蝙蝠沒毒,沒事,消毒就行。

8樓:鳳若蘭

24小時內要打狂犬育苗。

被蝙蝠咬到會怎樣?

9樓:丿灬黯淡丶

(1)一般蝙蝠的毒性跟毒蜂差不多,被咬到會出現皮癢、腫脹、疼痛,繼而起水泡。

2)最嚴重的情況是患者被咬傷後發燒、血壓低、心率失常,甚至出現休克。

指導建議:1)如被蝙蝠咬到,居民可先用自來水、肥皂水清洗創面,並及時到醫院就診。

2)蝙蝠作為一種野生的動物,自身攜帶的細菌種模擬較多,某些品種的蝙蝠還有可能攜帶狂犬病病毒,所以一定要及時就醫,並注射防狂犬病的疫苗。

被蝙蝠咬了怎麼辦 有毒沒?

10樓:2781學

建議先趕緊把被咬的部位酒精消毒一下,再到當地疾控部門全程接種五針狂犬病疫苗。

蝙蝠作為一種野生的動物,自身攜帶的細菌種模擬較多,某些品種的蝙蝠還有可能攜帶狂犬病病毒。若被它們咬傷,一定要及時就醫並注射防狂犬病的疫苗。是需要引起警覺的,狂犬病毒的發病致死率是100%。

咬傷後要立即對傷口做出清理:

1、被傷後第一時間用大量15%濃肥皂水沖洗傷口,持續沖洗不低於十五分鐘。用手擠壓傷口周圍部位盡量將血擠出。

2、用肥皂水沖洗後,立即用碘酒或者75%酒精對傷口進行消毒。

3、將傷口充分暴露在空氣中,不要進行包紮。因為狂犬病毒是厭氧病毒,無法在氧氣中存活。

11樓:蹄子

如果是被飛進家中的蝙蝠咬傷樓主不必過分擔心,以不攜帶病毒的品種居多, 醫學界、生物學的專家意見都是一致的——蝙蝠對人類是有益的,俺們應注意自覺保護它們, 當然,在某類蝙蝠身上,著實帶十幾種可傳染人類或動物的病毒,其中就包括狂犬病;還有曾在澳大利亞傳染過給人的亨德拉病毒, 因為俺們本來對蝙蝠的認識就不多,無法分辨出被哪一類的蝙蝠所咬,所以還是建議被咬傷的朋友,去當地大醫院的專科(通常去傳染病專科)作個檢查。

12樓:笑春風啊

蝙蝠作為一種野生的哺乳動物,自身攜帶的細菌種模擬較多,意見建議:

某些品種的蝙蝠還有可能攜帶狂犬病病毒以上,若被它們咬傷,一定要及時用肥皂水沖洗半小時就醫並注射防狂犬病的疫苗。

蟑螂咬人嗎?咬了會怎麼樣,蟑螂會咬人嗎 ?被咬了會不會中毒啊?

蟑螂會咬人,但是它只會咬人體的 毛髮,尤其是小孩那幼嫩的肌膚和毛髮,這是蟑螂比較喜歡的。蟑螂咬人後的處理 被蟑螂咬到後先用清水沖洗,再用消毒液擦洗即可,一般情況下傷口沒有什麼明顯的變化,要是看到傷口紅腫明顯請到醫院就診。有些人確實被蟑螂咬到過,其實也不用太擔心,蟑螂本身是沒有毒素的,咬到後不會對人體...

家裡有蝙蝠怎麼辦?家裡有蝙蝠,怎麼驅趕

別害怕,蝙蝠是益蟲,不會咬人,就是看上去有點起雞皮疙瘩。我家裡也發現過,窗戶也都是關著的,不過沒有你家那麼多,就乙隻,我們把窗戶開啟把他趕出去了。你把家裡的窗戶都開啟,敲鐵的東西發出聲音,也可以在屋裡大聲叫,它聽到了就會亂飛亂撞,只要窗戶開的夠大,它一會就撞出去了。然後檢查家裡的所有牆角和窗戶。另外...

被一群蝙蝠尿了一身怎麼辦,蝙蝠尿到人身上會不會倒霉

洗乾淨,換衣服就行了。話外,蝙蝠是白天睡覺夜間活動的,現在你怎麼會被尿了一身呢?蝙蝠尿到人身上會不會倒霉?這個夢說明你在現實遇見了一些麻煩的問題,讓不知道怎麼去解決,而你在那夢到了舅舅表示你很想有人來幫你.夢只是反映了你現實心情的寫照.沒有這樣的事吧 只是個偶然現象 意外而已 家裡有一群蝙蝠長期居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