幫我看看那種是真枸杞子?什麼樣的才是真正的枸杞

2023-05-07 06:15:06 字數 1954 閱讀 6749

1樓:中寧奇旺枸杞

是不是真枸杞子。

一:真假枸杞區分:

1)枸杞子的特徵是:果實呈紡錘形或橢圓形,兩端較小,略壓扁表面鮮紅色至暗紅色,有不規則皺摺,略具光澤;頂端有凸起的花柱痕,基部有白色的果梗痕。果皮柔韌,果肉柔軟,內含多數淺黃棕色扁腎形種子。

味甜。(2)假「枸杞」的果實為圓球形,表面暗棕色或黃棕色,果皮稍硬,半透明,可見到裡面的種子,種子較大而多,味酸。

二:好壞枸杞區分:

1)夏秋果之分,乾濕硬度不同,秋果偏軟,顏色偏暗,注意:太鮮亮的一般都用硫磺燻過,營養分量有所不同。

2)級別不同,特級最好,250顆粒/斤,中寧一號,二號等優良品種,口感不同,好的口感甘甜,沒有雜味。

3)特級品種,正色是暗紫紅色且均勻,沒有黑頭,質量差的,種雜,且黑頭多。 枸杞的常見辨別方法:

1, 寧夏枸杞粒大、飽滿,顯長圓形,籽些肉厚,味甘甜,後味 甘,色澤紅艷,泡水清淡,裸籽輕,泡水易上俯

2, 內蒙古枸杞粒大,顯長圓形,味甜,色澤暗紅,裸籽重,泡水微紅,易下沉。

3, 新疆枸杞顯圓形,極甜;色澤新鮮時紅,後暗,易變軟;籽重;泡水後,水色紅,易下沉。

4, 硫磺燻枸杞,色澤太紅,味酸、澀、苦,對人體健康有害,不能使用。 5, 寧夏順啟枸杞,不但具備寧夏枸杞的特點,而且粒均勻,全採用滅菌處理,感官指標,理化指標及衛生指標完全符合國際市場流通的品質要求。 寧夏種植枸杞的地方有中寧、惠農等地。

中寧的枸杞最為優良,中寧有枸杞之鄉的美譽。枸杞粒大、飽滿,顯長圓形,籽些肉厚,味甘甜,後味 甘,色澤紅艷,泡水清淡,裸籽輕,泡水易上俯 而硫磺燻枸杞,色澤太紅,味酸、澀、苦,對人體健康有害,不能食用。

2樓:匿名使用者

通過描述都不是正宗中寧枸杞得樣子,好的應該是暗紅的,味道甜的,所以說你的有可能是燻過得,還有什麼疑問?

枸杞子是什麼?

什麼樣的才是真正的枸杞

3樓:滄海一粟本機

從色澤口感來鑑別。色澤是橙紅色或暗紅色,口感是入口甘甜,回味略苦。還有上浮率達到80%

如何選購枸杞子

4樓:暮光的禪

一、比外觀:寧夏枸杞長扁型,而其他枸杞則多為短圓型;

二、看顏色:寧夏枸杞暗紫色,同時寧夏枸杞尖端蒂處是白色,比較容易和其他枸杞區別;

三、測比重:寧夏枸杞沖茶多會浮在開水杯裡,一般不會很快沉底;

四、捏一捏:百看不如一捏,抓一把枸杞到手裡面輕輕一捏,再鬆手,寧夏枸杞不會結塊,會很容易散開;

五、嚐一嚐:品嚐一下枸杞的味道,寧夏枸杞甘甜但不會太甜,口感純正無苦澀和其他異味。

特別提醒]:買紫不買紅。

千萬不要買色澤看上去過於鮮豔的枸杞子,那些枸杞是經硫磺燻蒸過的,雖然色澤鮮豔很好看,但不明就裡的消費者容易上當,它已經改變了枸杞原有的成分,吃起來酸、苦澀、伴有噁心,對人身體有害,在全國各大城市的自由市場上大量出現過。

買枸杞一看色澤二看大小三看枸杞是在什麼時候摘的,頭茬枸杞一般都是農家留著自己用的,夏季枸杞和冬季枸杞**,如果想吃好的枸杞就別買秋季枸杞。

真假枸杞,輕鬆辨別

怎麼樣辨別枸杞子真偽?

5樓:匿名使用者

買枸杞一要看,看顏色,色澤質樸,不艷麗,艷麗的是加工處理過的。不要買。此外,子粒飽滿,肉質厚。二要嘗。好的枸杞甘甜,酸澀的,口感不好的不要買。

6樓:貊原

產地,顆粒大小,以及乾濕程度。

枸杞是如何分級的,枸杞子分級是什麼意思

商業部和衛生部頒布了枸杞的6個驗級標準 貢果 180 200粒 50克 枸杞王 220粒 50克 特優 280粒 50克 特級 370粒 50克 甲級 580粒 50克 要求顆粒大小均勻,無干籽 油粒 雜質 蟲蛀 霉變。乙級 980粒 50克,油粒不超過15 無雜質 青果 蟲蛀 霉變等顆粒。商業部和...

新鮮的枸杞子怎麼是苦的,枸杞為什麼會苦

你好這位同志,你諮詢的上述新鮮的枸杞有微甜的味道,不會是苦的。如果是野生的枸杞也沒有苦味,是有一定限度的發現有苦味的不一定是枸杞,可能是其他科的植物所結的果實。請您仔細鑑別,發現異味千萬不要食用,避免引起中毒和其它 的出現 寧夏枸杞粒顯長圓形,味甘甜,後味微甘,色澤紅潤,泡水顯清淡 裸粒輕 易上浮。...

幫我看看這女什麼性格型別喜歡什麼樣的男人?花不花心

你不是說這個女孩嗎?女孩在哪呢,你發張 來,我幫你分析分析嘛!怎麼看?既沒描述有沒 的!您可以提示一些 她的資訊嗎 幫我看看這女什麼性格型別 喜歡什麼樣的男人?花不花心 這類女孩比較樂觀,桃花運不錯,對愛情比較執著.喜歡積極向上,工作上有所成熟的男人.花心是稱不上的.但桃花運無法阻擋.憑外貌無法斷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