老年人聽力下降怎麼辦,老人聽力下降怎麼辦?

2022-01-29 21:35:12 字數 5500 閱讀 9402

1樓:樂馨馨

年紀大以後,會出現老年性聾。老年性聾是正常的衰退的聽力下降的過程,出現老年性聾並不可怕,也並不是無藥可救。首先可以根據耳聾的程度可以選擇不同的**方法,如果耳聾的程度比較輕,屬於輕中度的聽力下降,可以採用助聽器的方式幫助恢復聽力。

如果聽力下降非常嚴重,比如聽力已經到90db以上,重度極重度的耳聾也不要氣餒,可以通過人工耳蝸的方式讓老年人重新獲得聽力。人工耳蝸的方式可以稱為是上個世紀的最偉大的發明之一。

如果是盲人,現在經過**以後,能夠重新見到光明,已經覺得是非常了不起的事情。但是非常遺憾,視覺現在還做不到。

但是聽覺可以做到,也就是如果出現聽力下降,或者是重度,甚至哪怕是極重度的聽力下降,依然可以通過人工耳蝸的方式,讓患者重新聽到聲音。

2樓:立聰堂蘇州工人文化宮店

聽力下降的**方法為對因**。出現聽力下降的情況,首先需要明確導致聽力下降的原因,再針對**進行**。

一般引起聽力下降的可能原因有:耵聹堵塞外耳道、老年性變化、雜訊過大、外傷、藥物***、感染等。由雜訊過大導致的暫時聽力下降,一般在遠離雜訊,休息片刻後即可緩解。

如果聽力下降持續不緩解,甚至加重,一定要及時到正規醫院耳鼻咽喉科就診,明確**後,配合醫生進行針對性**,切勿自行盲目用藥。

平時也要注意保持耳部衛生,不要掏耳朵。

3樓:

老年人耳聾並不是無藥可救,如果耳聾程度較輕,屬於輕中重度的聽力下降,可以採用助聽器的方式幫助恢復聽力,如果聽力下降非常嚴重,也可以通過人工耳蝸的方式讓老年人重獲聽力。

老人的聽力下降,一般分為兩種情況,有的時候是因為著急上火,休息不好,經常地失眠,突然的就出現了聽力下降的情況。最好帶老人去醫院詳細的檢查,明確患者聽力下降的程度,再考慮進一步的**方案。如果不是很嚴重,可以建議老人口服銀杏葉提取物片,胞磷膽鹼鈉膠囊口服。

4樓:

首先先帶老人到醫院檢查一下,是不是外因引起的,如果不是那就是老年的聽力下降,這也很正常。跟他說話時可以大聲說,或者佩戴助聽器。

5樓:海洋之心

平常與父母溝通**使用較多的,在通話過程中如果發現他們答非所問,或者經常要求你重複所講的內容,當面溝通情況下,可能會存在面對面溝通沒問題,但背後叫他們,往往反應慢於從前。出現上述情況,可以考慮帶父母到當地的耳鼻喉科或者聽力中心檢測聽力。確認存在老年性聽力損失後,積極驗配助聽器是正面的處理方法。

6樓:匿名使用者

老年人聽力下降先去醫院檢視,如果正常,那只能以後和老人說話時聲音大些,或是買個助聽器。

7樓:小熙猶如花美嗎

在生活當中,老人出現聽力下降主要分為兩種情況:第一種情況,突然的著急、上火或者經常失眠出現了聽力下降,需要積極的帶老人到醫院詳細的檢查,完善純音測聽明確老人聽力下降的程度,同時可以考慮抓緊時間輸液**。臨床上常用的是前列地爾注射液、巴曲酶注射液,還可以用胞磷膽鹼鈉膠囊口服營養神經,鞏固**。

第二種情況,主要考慮老人的聽力是逐漸性的下降,常常考慮與患者的年紀有關係,年紀增大之後可能會出現神經功能退行性的改變。在**方面可以口服銀杏葉軟膠囊、穀維素**,如果聽力下降耽誤了患者的生活,也可以配戴助聽器。

8樓:

老人耳朵聽力下降需要根據具體的**採取相應的**處理措施。如果老年患者出現的是神經性耳聾或者老年性耳聾的情況,並且持續時間比較長,往往就失去了**的機會,可以採取驗佩助聽器的方式來改善聽力。

如果老年患者出現的是近期突發性耳聾的情況,就需要積極的使用一些幫助改善內耳微迴圈、營養神經類的藥物**,比如血塞通、金納多、彌可保等等。

9樓:凬檒

這個是功能退化,沒辦法的,老了什麼都會退化。

10樓:小豬上樹

一般分為兩種情況,有的時候是因為著急上火、休息不好、經常地失眠、突然的就出現了聽力下降的情況。這樣的時候最好是帶著老人到醫院詳細的檢查,明確患者聽力下降的程度,再考慮進一步的**方案。如果病不是很嚴重,可以建議老人口服銀杏葉提取物片,胞磷膽鹼鈉膠囊口服。

如果下降得特別明顯,一般建議住院輸液**,臨床上常用的是巴曲酶注射液、還有長春西汀注射液。第二種情況主要考慮老人的聽力是逐漸性的下降。由於老人的血液**,還有神經的營養性會逐漸的下降,所以可能會出現聽力下降的情況,也與器官功能的衰退有關係。

所以如果聽力下降特別嚴重,可以考慮佩戴助聽器來改善老人的生活質量。

11樓:澤聆華容助聽器

體檢查原因,必要時可配戴助聽器

老年人聽力下降怎麼辦?

12樓:北京首大

您好,老年人聽力下降的原因:①年齡原因:這是乙個自然老化的過程。

②工作環境:跟年輕的時候從事的工作有關係,如果在年輕的時候從事乙個噪音的工作環境,那麼對日後的聽力的下降會造成很大的影響。

③生活習慣有關:如果這個老年人是乙個三高症的表現,比如說高血壓、高血脂、糖尿病,病人到了老年他的這個耳聾的機率就比一般人要高一些。

④疾病原因:有的老年人本身的全身的這個機體的疾病比較多,那麼也會造成這個聽力下降的發生比一般人要快,而且會持續的時間會比較長,這是老年人的這個聽力下降。

老年人聽力下降其實不需要去害怕,因為它是有辦法解決的,我們把它當成乙個隨著年齡的增長,乙個自然老化的過程,那麼就不會恐懼。

13樓:深藍世紀中心店

由於年紀的增長,功能性衰老,從而導致老人聽覺神經衰退,聽力慢慢開始下降, 及時有效的進行干預是有必要的,配戴助聽器是改善聽力下降最好且最有效的方法,希望能幫到您!

14樓:三颱深藍

此時應及時到醫院請專科醫生檢查,鑑別是否為突發性耳聾,一旦疑為突發性耳聾,意味著內耳及聽神經受到損害,應及時到醫院耳鼻喉科就診,以免耽誤**的最佳時機。**越早效果越好。最佳**時間應在發病3天內,才有可能有較好的**效果。

如果是老年性耳聾,這個是不可逆的,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聽力損失情況,然後佩戴助聽器來補償聽力,如果**不好還是要盡早佩戴助聽器,來保護殘餘聽力.

15樓:峨眉聰茂聽力

老年人聽力下降我們首先要判斷是不是突發性聽力下降,如果是突發性聽力下降就需要立刻到醫院就診,請勿錯過最佳**期。如果是老年人因為年紀大了,聽覺器官退化聽力慢慢下降,這樣的聽力損失是不可能逆轉的,就需要早發現,早預防,早干預。

16樓:匿名使用者

大多數老年人的聽力下降都是屬於感音神經性聾,首先可以去聽力機構做個聽力檢查,如有聽損情況的話請盡早干預選配助聽器,可以保護現有聽力和言語解析度,長時間聽力損失會造成言語解析度下降的。

17樓:雅安中心

老年人聽力下降,建議去正規的醫院或者聽力中心檢查聽力下降後的損失程度,然後再根據情況選擇適合自己的助聽器,通過佩戴助聽器來解決聽力下降後帶來的生活不便等問題。

18樓:聰茂南坪中心

老年人聽力下降,家屬可以採取干預的措施,老人聽不好後,生活圈會越來越小,不喜歡跟人交流,性格變得孤僻,身體的各項機能退化,早點科學的**是有必要的

19樓:加州聰茂聽力

老年人如果發現自己聽力下降要盡早到醫院檢查,能**的盡量**,如果不能**的建議佩戴助聽器,做到早發現、早**、早干預。

20樓:聰茂聽力雙流中心

你好!應先鑑別是否為突發性耳聾,如果是突發性耳聾,意味著內耳及聽神經受到損害,應及時到醫院耳鼻喉科就診,以免耽誤**的最佳時機。**越早效果越好。

最佳**時間應在發病3天內,才有可能有較好的**效果。如果是老年性耳聾,這個是不可逆的,可以去醫院檢查一下聽力損失情況,然後佩戴助聽器來補償聽力,如果**不好還是要盡早佩戴助聽器,來保護殘餘聽力.

21樓:

首先要確認是什麼原因導致的聽力下降,如不確定建議到醫院檢查,檢查過後可以採取一些措施來干預,防止聽力繼續下降,比如驗配助聽器等。

22樓:聰茂聽力合江中心

您好,老年人聽力下降第一時間去醫院進行**干預,如果**無果的情況下可以考慮驗配助聽器解決聽力問題。

23樓:

老年性耳聾屬於神經性耳聾,沒有藥可以醫好。如果只是聽力有損失且不是完全失聰,可以佩戴助聽器幫忙解決聽得問題。如果是一點殘餘聽力也沒有那沒辦法戴助聽器幫助聽,如果家裡條件充裕可以做人工耳蝸。

24樓:

突發性的聽力下降及時去醫院就診,不要錯過最佳**時間,聽力有可能恢復,3個月無改善就需要選配助聽器。

25樓:無錫立聰堂

建議到正規的醫院耳鼻喉科就診,如果是老年性神經性耳聾,建議盡早選配合適的助聽器,越早效果越好,希望我的回答對您有幫助!

26樓:南江聰茂聽力

您好!隨著年齡的增長,身體各個器官都會逐漸退化,包括聽覺功能,一旦出現有聽力損失的情況。盡量做到:早發現,早預防,早干預。

27樓:匿名使用者

老人聽力下降常常考慮與老人年級有關係,年級逐漸增大以後可能會出現神經功能性退化的改變。可以考慮佩戴助聽器

28樓:

早發現、早干預,建議去當地連鎖機構檢查、體驗,選擇適合自己的助聽器。

29樓:海之聲惠州旗艦中心

檢查耳朵是否有炎症?有炎症的話先做好消炎工作,再去做個聽力測試,根據不同的聽力損失可以選配合適的助聽器,保護殘餘聽力。

30樓:健耳聽力武宣店

如果老年人出現聽力下降的情況,就應該及時去醫院就診。需要根據老年人出現聽力下降的程度、性質以及原因,進行正確的藥物**,或者是使用助聽器,進行疾病的**和干預。

世界衛生組織研究表示,對於一些出現輕度、中度以及重度聽力損失的老年人來講,他們出現老年痴呆的概率,要比聽力正常的老人出現老年痴呆的概率,高出兩倍到五倍。所以,聽力下降是引起老年痴呆產生的獨立誘發因素。

老人一旦出現聽力方面的問題,就應該及時就診,及時接受相應的干預和****,來改善老年人的聽力狀況。同時,也可以幫助改善患者的生活質量。所以,對於老年人的聽力下降問題,應該引起高度的關注和注意。

因為聽力問題,還會導致老人情感、心理和社會交往能力的下降。

31樓:

可以先檢測下聽力情況,再根據聽力情況看是否驗配助聽器

老人聽力下降怎麼辦?

32樓:正恆雁

老年性聾的處理方法是「三早」:早診斷,早配助聽器,早**。

如果聽力損失已經造成不良影響,則應採用助聽器或輔聽器械進行干預。

目前,使用助聽器是改善老年人交流困難,減少交流障礙的主要方法。

老年性聾有個體差異,能預防嗎?現在沒有確切的方法能預防老人聽力下降,但注意身體保健,可能延緩老年人的聽力損失過程,方法如下:

1. 平常注意:營養合理搭配,多吃蔬菜水果,少吃高膽固醇高脂肪的食物;遠離雜訊,保持心情愉快,避免過度緊張疲勞。

2. 忌菸酒,經常參加體育活動,增強體質,積極預防種**心血管疾病,定期體檢,監測血壓,血脂與血糖。

老人預防聽力下降有什麼方法,請問老年人應該如何預防聽力下降

1 避免長期的噪音刺激,長期噪音可使聽覺器官長期處於興奮狀,使腦血管處於痙攣狀態,致使聽覺器官及腦供血不足,導致聽力下降。可選用防噪耳塞,能起到一定的作用。2 要戒菸限酒,菸酒不僅會導致老年人出現呼吸系統及心血管系統的疾病,還可能發生惡性腫瘤且直接損害聽力。尼古丁中毒及慢性酒精中毒,可損害聽神經及神...

耳朵聽力下降怎麼辦?耳朵聽力下降怎麼恢復?

耳朵聽力下降可能是生活壓力較大導致神經性耳聾引起的,也可能是著急上火引起的,還可能是耳朵裡面有耵聹堵塞引起的。除此之外,還可能是長期服用化療的藥物引起的。耳朵聽力下降的原因有很多,需要患者到醫院進行聽力檢查 聲導抗檢查明確 後,配合醫生進行相關的有效 日常生活中,盡量遠離有噪音的場所,使用電子產品時...

老人聽力下降,怎麼改善老人的聽力

要儘早選配助聽器,保護聽力,提高生活質量 首先你要排除是否因為中耳炎等疾病造成的聽力下降,如果因為中耳炎應該儘早去醫院。如果是因為老年性聽力下降,這個是無法 的,建議您帶老人到助聽器驗配中心先做個聽力檢查,看看老人的聽損是多少,諮詢一下專家是否需要選配助聽器,對於老年性聽力下降應該儘早干預,以免後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