痛經應該怎麼治療?痛經該怎麼治療

2023-03-16 07:55:02 字數 4891 閱讀 2107

1樓:匿名使用者

1、放鬆心情,避免焦躁情緒。

心情愉悅使氣血暢通,促進經血的順利排出。相反,精神緊張會加劇疼痛。

2、注重飲食,保證充足的營養。

要多吃含鐵和維生素e含量豐富的食物,多攝入優質蛋白質,杜絕飲酒、生冷及辛辣食物。

3、避免在月經期間用涼水洗頭及洗澡。

涼水不利於月經血順利排出,會加重痛經。可以用暖水袋熱敷腹部,並適當泡腳。

4、保證充足的睡眠。

熬夜會導致生理機能紊亂,不利於經血排出。在充足睡眠的基礎上適當鍛鍊可增強體質。

5、多喝熱水。

不僅有助於保暖,還可以舒張血管,但注意不能喝太燙的熱水,否則容易使食道黏膜燙傷導致癌變,一般以溫度40-45℃的溫水為佳。

6、根本調理。

痛經除了做到以上幾點,最重要的是口服金巢安調理,堅持一段時間就能調理月經,緩解痛經,從而改善經期症候群。

2樓:山仁也夫

造成痛經的原因很多,以寒凝血滯型較常見。

建議停經後可用益母草15-20克,紅糖適量煎水溫服(切記經期不要服用),一日二次,連服7-10日試試。

3樓:猶菲別洋

試試玫瑰+紅糖~~紅糖對痛經比較好,加上玫瑰,養顏~聽說可以**,不我不覺得,只要能治通經就好啦~我都是這樣的~~呵呵~試試紅糖吧~~

4樓:網友

,可以在經期多喝生薑紅糖水,可以促進經血排出,對緩解痛經症狀有很好的效果,也可以堅持每天用熱水泡腳,效果也是不錯的。

5樓:勇懿佟欣然

月經前兩天喝紅糖水可以緩解痛經。

痛經該怎麼**

6樓:無間

痛經要怎麼**,痛經那種痛。

苦別人真不明白的,我以前月。

經期出現下腹部疼痛、墜脹,腰痠,嚴重影響生活。大約有倆三年的症狀了,後面是跟乙個朋友說起痛經這件事,人家才。

告訴我她認識乙個人,痛經有好多年了,後面。

不信我也沒辦法阿欣ϥϥ:198-888-078】痛經的一般**方法。

1)重視心理**,消除緊張和顧慮。

2)足夠的休息和睡眠,規律而適度的鍛鍊,戒菸。

3)疼痛不能忍受時輔以藥物**。

the rabbit and the wolf』

怎麼**痛經?

7樓:慕雪綠裘迪

說個最實際的,我經常就是把熱水袋放肚子上,或者蓋厚點的被子。

很舒服又不麻煩,有個朋友是在月經來前吃中成藥的,那樣也避免了疼痛,不錯的。呵呵。

8樓:小鐘養生

痛經一直困擾,牢記4味藥材,煮湯喝,活血調經,經期舒服。

9樓:智連枝冼雨

月經期間注意保暖,一定不要吃吃零食。冷飲及梨等生冷食物一直喝著佰草佳人怡舒茶會有幫助的。你的痛苦會減少很多的!希望樓主可以採納我的回答

10樓:紫晴聊養生

月經來臨前的幾個小時,腹部會有微微的痛感,月經到來之後,肚子會非常痛,感覺肚子裡的腸子都攪在一起,有時甚至因為過於疼痛,想把自己掐死。 喝過中藥,吃過止痛藥,喝過紅糖水,就是不見好,越「調理」越痛,簡直就是乙個「頑疾」。

11樓:罕秋塔秋月

平時少吃涼的食物,別看現在是夏天了就用涼水洗腳洗澡,這樣也會加重痛經的,一定好好愛護自己,用手揉揉肚子,好好躺一會,我痛經的時候貼過【痛。經。王。

組。合】效果挺不錯的,你也可以試試看。

12樓:趣味古裝劇

痛經的原因有很多種,你還是去醫院檢查一下吧,對症**,找個正規醫院。

13樓:郎玉枝鄒鶯

每次來之前喝點產婦紅糖水,不要吃涼的東西!注意保暖!心情要放鬆!這個很重要,別老把它當回事,老掛心上!疼的歷害就抱個暖水袋!

14樓:完露尾皓君

可以用用八旗漉臺稿啊,我以前也是痛經呢,就是用它治好的,記得當時是那個疼啊,渾身冒冷汗,覺得自己隨時都有可能要暈倒,吃了兩個療程後就不疼了,到現在快一年了,也沒有再疼過了,覺得管用就推薦了,樓主要早點好起來哦。

15樓:姚振梅冠黛

痛經一定要對症下藥**。

用專門**痛經的藥物。

我之前痛經。

用的是安琪痛經貼。

現在已經不疼了~你也可以試試。

祝你健康!!

16樓:戢淑敏象賦

我月經時,前兩天都是小腹墜漲,腰疼,有時,手腳也涼,我用的就是**上的那個萬寶林鹿胎膏,它是純中藥的,用了將近兩個療程,慢慢的就感覺月經的時候,腰不疼了,小腹也舒服了多了!停用挺長時間了,也沒再犯!現在再來月經時子宮暖暖的。

效果挺不錯的。

17樓:湧博裕

平時可以少吃一點辣的,涼的東西的,來月經的時候喝點紅糖水。

要是很疼的話就吃八旗lu苔-高啊,我以前痛經太嚴重,紅糖水一點用也沒有,後來就是吃它治好的,所以它是我最信任的啦,現在推薦給你。

18樓:任翮允孤晴

痛經有可能是子宮受寒或者是供血不足導致,還有其他的原因,你去如今康健**上看看,那有更全面的解說。以及解決方法。

19樓:匿名使用者

**痛經可以用食療的辦法,不要吃酸性的食物,一般酸性的食物都是有收斂作用,吃後沒有效果甚至加重痛經,可以多喝一些薑汁紅糖水暖胃,或者用暖水袋敷小腹,痛經需要在生活中調理,建議在經期前後和經期中不要受涼,注意休息。

20樓:蹉微蘭稱鳥

這個是因為在經期沒有注意保暖 在月經時子宮內膜會脫落 一但受涼就會脫落不乾淨 留下乙個點 時間長了就會越積越多 引起痛經 注意保暖 不要用冷水沖涼、吃冷飲、穿短褲。 具體怎麼**我要問一下我的老師 我是做健康的。

21樓:檀鑠覃霞英

你痛經的話,可以試試看i0鎂堂牌的痛經貼,它是專治女性痛經的,效果很不錯,我以前也有痛經的,就是用它治好的,才用了兩個療程,而且它是外用的,用法很簡單!

痛經應該怎樣**?

22樓:漫閱科技

原發性痛經,一般到25歲左右症狀就會逐漸減輕,多數人在結婚生育後疼痛自然消失。其**主要為以下幾個方面:

(1)一般**:患者應消除對月經的焦慮、恐懼等精神負擔;注意營養及經期衛生,加強體育鍛煉。月經期前後要保持心情舒暢,消除不良心理,睡眠充足,避免勞累,不吃生冷和酸辣食物等,可以減輕症狀;區域性熱敷和溫水淋浴也可使症狀暫時緩解。

(2)藥物**:痛經發作時可以肌註解痙藥物阿托品、654-2等,亦可口服抗前列腺素藥物如阿斯匹林、消炎痛,還可以配合中醫中藥**。

(3)預防:經前幾天口服或區域性應用抗前列腺藥物如消炎痛等;對少數頑固性痛經者可以採用口服雌激素、孕激素的方法,以抑制排卵,減少前列腺素的釋放,緩解症狀,但不能長期應用。應用藥物預防和**痛經時,應在醫師指導下使用。

對於繼發性痛經要盡早就醫,查明原因,**引起痛經的疾病。

23樓:網友

如果是原發性痛經,在月經前兩天可以口服前列腺素抑制劑,比如布洛芬200-400mg,每6個小時口服一次;雙氯芬酸鈉25mg,8個小時口服一次;消炎痛25-50mg,6個小時口服一次。該類藥物的主要***是胃腸道症狀以及過敏反應,胃潰瘍患者是不能服用該藥的,連續服用不能超過3天。

在月經前3天開始服用腦益嗪50mg,每日3次,直到月經結束,4個週期為1療程。由於腦益嗪為鈣離子拮抗劑,能抑制子宮收縮,對血管平滑肌有直接擴張作用,並能對抗多種血管活性物質。因此用來**痛經有一定療效。

24樓:祁鳴貿昊英

這個在中醫上講多助於寒濕凝滯、氣血瘀滯、氣血虛弱等情況導致的,您如果是排除了**疾病的影響,可以通過中藥調理一下。

25樓:晏竹符琬

大多數女孩都會有痛經的毛病呢,我也不例外,身體受涼了,來月經的時候就會痛經,以前疼的時候都不能去聽課了,渾身冒汗,還沒有力氣,後來我是吃八旗路胎高治好的,記得是吃了兩個療程,肚子就再也沒有疼過了,現在畢業也工作了,呵呵,樓主可以用用哦。

26樓:後夕容己

1.平時按摩,保持手腳溫暖,促進微迴圈。

2.多食溫補食品,通過呼吸吐納增強抵抗。

3.使用金百合牌的痛經貼(外用的)。

4.多喝生薑紅糖水(姜去皮)。

27樓:軍詩珊昝譽

在沒有來之前多喝點《當歸+川芎》熬水,睡覺的。

時候用熱毛巾敷小肚子可以減輕腹痛。

28樓:集曦威琅

吃用益母草煮的水或者吃烏雞白鳳丸有顯著效果。

29樓:網友

痛經是一種常見的因來姨媽而導致的肚子疼痛,主要症狀表現在肚子痛,脾氣大,月經不調,疼痛起來讓疼痛者難以忍受,女孩子必備神藥,主治月經疼痛,塗抹兩分鐘即可見效。一瓶可用一年。外服。

聯絡:一起流留意物流就起一把。

30樓:在恩胡寄真

買「正天丸」吃了試試,效果應該不錯,原本是**頭痛的。

31樓:系塵丁洲

你好!痛經主要是因為宮寒,所以要注意避免吃生冷的食物,盡量喝溫水,可以適當的飲用紅糖水,還有乙個辦法就是拿熱水袋捂在腹部,可以緩解疼痛。平時也要注意保暖,少穿露臍裝等,在經期接近時可以將雙手搓熱後放在腹部順時針按摩。

32樓:建蘭騰詩懷

多喝點紅糖水吧。

或者熱牛奶加蜂蜜。

都是可以緩解的。

或者用外用的經。舒。寧。

貼在肚臍上可以徹底**痛經。

去中華/痛經網就能了解到。

33樓:求琛劉元龍

**;元胡止痛片可用。效果很好,

痛經如何治療?痛經怎麼治療

痛經在女性中是常見的症狀,未婚前痛經待年長後特別是婚後生育過後,痛經自然會消失,可不必 個別情況除外。但是痛經的疼痛時間長達3天者,影響生活者應當予以 原發性痛經的 主要是對症 以止痛,鎮靜為主。1.一般 1 重視心理 消除緊張和顧慮。2 足夠的休息和睡眠,規律而適度的鍛鍊,戒菸。3 疼痛不能忍受時...

痛經怎樣治療,痛經怎麼治療

痛經怎麼 痛經怎麼 你知道嗎?在生活中,有很多的女性在每個月的 時候都會有一次生理期,當生理期到來的時候,有很多的女性都會感覺到肚子疼痛,下面我為大家整理了 痛經的方法,一起看看。1 二皮蜜 配料 柚子1個 陳皮60克 白酒適量 蜂蜜500克。做法 將柚子去肉取皮,切碎,與陳皮一起裝入砂瓶內,加酒適...

痛經怎麼辦?怎樣治療痛經?痛經該怎麼治療

益母棗茶 用益母草15克 大棗30克加紅糖適量煎煮後服用,每日一劑,早晚服。按摩法 病人仰臥於床,先將兩手搓熱,然後將兩手放在少腹部,先由上至下按摩60 100次,再從左至右按摩60 100次,最後轉圓按摩60次,以區域性 紅潤為宜,每日早晚各一次。外敷法 用川烏 草烏各5克共研細末,再用蔥汁 蜂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