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南瓜有什麼好處 南瓜的營養價值及功效

2023-03-12 17:25:02 字數 2371 閱讀 3002

1樓:中國農業出版社

南瓜的嫩瓜和老熟瓜均可食用,其營養非常豐富,嫩瓜富含維生素c,老熟瓜含豐富的胡蘿蔔素、糖分及澱粉。據測定,每100克鮮果實含水分。

7克(老熟瓜低,嫩瓜高),碳水化合物克。

老熟瓜含如此高的醣類及澱粉,使其可供能量居瓜類蔬菜之首,因此可代糧食用。含蛋白質。

9克,胡蘿蔔素毫克,鉀181毫克,磷40毫克(老熟瓜比嫩瓜高2倍)。

還含有瓜氨酸、精氨酸、天門冬素、葫蘆巴鹼、腺嘌呤、甘露醇、果膠和酶、可溶性纖維、葉黃素、鎂、鋅、矽等微量元素。近代營養學和醫學研究表明,多食南瓜能提高人體免疫能力,對高血壓、糖尿病、肝臟病變等有很好的輔助防效。

2樓:養生動畫

吃南瓜的好處都有哪些呢?

3樓:睿爸育兒記

吃南瓜有什麼好處?#星知計畫#

4樓:小草的心闖天涯

南瓜可以促進人體的新陳代謝。促進造血功能,含有人體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可以**糖尿病,對於降低血糖有很好的功效。

南瓜中含有豐富的蛋白質,是腎上腺皮質激素的固有成分,是生長發育的重要物質。南瓜可以防癌,驅蟲,經常食用對人體很有好處。

南瓜中豐富的類胡蘿蔔素在機體內可轉化成具有重要生理功能的維生素a,從而對上皮組織的生長分化、維持正常視覺、促進骨骼的發育具有重要生理功能。

5樓:櫞翼

吃南瓜的好處有以下幾個方面:

1、降血糖:南瓜中鈷的含量很高,對於防治糖尿病、控制血糖有一定作用;

2、促進生長發育:南瓜中含有豐富的鋅,是人體生長發育的重要物質;

3、延緩衰老、美容養顏:南瓜中的維生素c、氨基酸以及礦物質等成分,可以清除體內多餘的自由基,女性常吃有助於延緩衰老、美容養顏。

6樓:q王小年

南瓜中含有豐富的營養物質,其中包含了蛋白質、多醣、果膠、纖維素、維生素以及微量元素等成分。在這些眾多的營養物質中,蛋白質和多醣都可以提公升自身免疫功。

在這些蛋白質中,免疫活性蛋白的比例比較高,這是由於南瓜裡面的抗壞血酸氧化酶的活性較高。這種生物酶可以更好地保護免疫活性蛋白的生物活性。南瓜中的多醣成分也是一種免疫增強劑,這種物質可以在一定程度上促進免疫細胞產生更多的免疫因子,從而調節人體免疫系統,提公升人體免疫機能。

除了維生素c以外,南瓜中的胡蘿蔔素被人體吸收後,可以轉化生成具有保護視力、促進上皮組織的生長分化並且促進骨骼的發育作用的維生素a。

南瓜中的鈷元素含量較高。這種微量元素不僅可以提公升造血功能,還可以促進維生素b12的合成,同樣是胰島細胞代謝不可缺少的一種元素。所以,從理論上講其可以間接促進了胰島素的分泌,有利於調節血糖。

雖然南瓜中含有豐富的多醣成分,但高血糖患者使用後,並不會造成危及自身健康的高血糖情況。雖然部分多醣會被分解成單醣,可能導致人體在攝入南瓜後血糖公升高的情況,然而南瓜中含有豐富的果膠成分和纖維素,當人體攝入南瓜後,這些物質會在人體的胃腸道內進行停留,從而減緩消化和吸收的速度。

南瓜是我們日常生活中常見的一種蔬菜,其豐富的營養成分有助於我們均衡膳食營養。雖然其味道甜美並含有多醣成分,但適量及少量食用均並不會對糖尿病患者造成很大的影響。需要注意的是,糖尿病人不能過量食用南瓜。

7樓:養生金品

吃南瓜的好處都有哪些呢?

8樓:匿名使用者

南瓜也稱倭瓜,是南瓜屬草本植物的果實,也是日常食用的瓜菜之一,南瓜含有蛋白質、碳水化合物、脂肪、膳食纖維以及多種維生素和礦物質,在各類蔬菜中南瓜的鈷含量是居首位的,可以活躍人體新陳代謝,促進造血功能,總結而言吃南瓜的好處有以下幾個方面:

1、降血糖:因為南瓜中鈷的含量很高,在各類蔬菜中居首,而鈷可以活躍人體的新陳代謝、促進造血,並且參與體內維生素b12的合成,可以說是人體胰島細胞所必需的微量元素,對於防治糖尿病、控制血糖有一定作用;

2、促進生長發育:因為南瓜中含有豐富的鋅,鋅參與人體體核心酸蛋白的合成,還是腎上腺皮質素的固有成分,是人體生長發育的重要物質;

3、延緩衰老、美容養顏:因為南瓜中的維生素c、氨基酸以及礦物質等成分,既可以清除體內多餘的自由基,還可以防止肌膚粗糙,加速肌膚細胞修復,起到增加肌膚彈性的作用,女性常吃有助於延緩衰老、美容養顏。

南瓜屬於廣受百姓喜愛的家常菜,可以蒸、煮、煎、炒、紅燒、油炸,做成不同的菜或者點心食用,對於絕大多數人群均適用,只是對於患有腳氣、黃疸、氣滯濕阻的人群建議控制食用量。

常吃南瓜的好處 常吃南瓜的幾個好處

9樓:睿爸育兒記

吃南瓜有什麼好處?#星知計畫#

10樓:養生動畫

吃南瓜的好處都有哪些呢?

吃南瓜有什麼好處 南瓜的營養價值

11樓:養生金品

吃南瓜的好處都有哪些呢?

吃南瓜有什麼好處 南瓜的營養價值及功效

吃南瓜有什麼好處?星知計畫 南瓜的嫩瓜和老熟瓜均可食用,其營養非常豐富,嫩瓜富含維生素c,老熟瓜含豐富的胡蘿蔔素 糖分及澱粉。據測定,每100克鮮果實含水分。7克 老熟瓜低,嫩瓜高 碳水化合物克。老熟瓜含如此高的醣類及澱粉,使其可供能量居瓜類蔬菜之首,因此可代糧食用。含蛋白質。9克,胡蘿蔔素毫克,鉀...

南瓜有什麼營養價值?南瓜的營養價值?

南瓜還可以這樣吃。南瓜的嫩瓜和老熟瓜均可食用,其營養非常豐富,嫩瓜富含維生素c,老熟瓜含豐富的胡蘿蔔素 糖分及澱粉。據測定,每100克鮮果實含水分。7克 老熟瓜低,嫩瓜高 碳水化合物克。老熟瓜含如此高的醣類及澱粉,使其可供能量居瓜類蔬菜之首,因此可代糧食用。含蛋白質。9克,胡蘿蔔素毫克,鉀181毫克...

南瓜有何營養價值 ,經常吃是否有益

南瓜性味甘 溫,歸脾 胃經,有補中益氣 清熱解毒之功,適用於脾虛氣弱 營養不良 肺癰 水火燙傷。南瓜中的果膠能調節胃內食物的吸收速率,使醣類吸收減慢,可溶性纖維素能推遲胃內食物的排空,控制飯後血糖上公升。果膠還能和體內多餘的膽固醇結合在一起,使膽固醇吸收減少,血膽固醇濃度下降。因而南瓜有 降糖降脂佳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