吃花生會不會長胖??吃生花生會不會長胖

2023-05-07 05:10:04 字數 1645 閱讀 1456

1樓:公尺湯熬電影

不是大量食用的話花生對肥胖的威脅並不大,如果適量食用,還能起到**的功效。因為它屬於高熱量、高蛋白、高纖維食物,可以增加飽腹感。花生引起的飽腹感是其他高碳水化合物食物的5倍,吃花生後就可以相對減少對其他食品的需要,降低身體總熱量的汲取,從而達到**效果。

花生果實含有蛋白質、脂肪、醣類、維生素a、維生素b6、維生素e、維生素k,以及礦物質鈣、磷、鐵等營養成分,含有8種人體所需的氨基酸及不飽和脂肪酸,含卵磷脂、膽鹼、胡蘿蔔素、粗纖維等物質。[4-5] 脂肪含量為44%-45%,蛋白質含量為24-36%,含糖量為20%左右。含有豐富的維生素b2、pp、a、d、e,鈣和鐵等。

並含有硫胺素、核黃素、尼克酸等多種維生素。有促進人的腦細胞發育,增強記憶的作用。

吃生花生會不會長胖

2樓:耳東雨下

吃花生會胖,因為花生是含油豐富的油料作物,一般平常吃十五到十六個花生相當於一勺油,一勺油是10g油脂,因此如果不加限制大量吃花生,就相當於喝好多勺油,會因為油量帶來高能量而造成肥胖。

花生質地可以肯定是好的,有助於保持心血管通暢,保持減重,但是花生油量是多的。花生是一類良好乾果,有長壽果之稱,但是長壽不能以長胖為代價。

吃生花生容易長胖嗎

吃花生會胖嗎?

3樓:北網域名稱醫

吃花生不會胖,但每天不能過量。

花生的好處有很多,經常吃花生,有利於延年益壽,因此花生也被譽為「長壽果」。花生味道鮮香,要注意控制數量喲。

早餐前吃幾顆花生,給身體也會帶來好處。

1、有助於**:

花生中含有的大量油脂屬於不飽和脂肪,比較容易代謝,因此少量進食是不用擔心發胖的;

早餐前吃幾顆花生能提高飽腹感,讓你感覺很飽或者延長飽的時間,特別是在吃花生前或者吃花生後喝些白開水效果更好,從而減少其他熱量食物的進食。從而達到既能滿足人體能能量需求的同時,還能控制總熱量的攝入。

2、能預防便秘:

花生的膳食纖維對於人體來說是有益的,早上堅持吃幾顆,能夠促進宿便的排出,防止毒素和垃圾的堆積。

3、有助於美容養顏:豐富的維生素e,是公認的看衰老營養素。

4樓:實翎生爰

花生被劃分為油脂一類,吃多了會長胖的。

吃花生會長胖嗎

5樓:魯蘭英桂卿

適量的吃最好,又補腦,又有營養,吃的太多容易讓胃受不了。至於胖,那是不會的。

6樓:丶紫色旋律

吃任何東西過量都不好,但適量就有益。 花生也是一樣。定期適量的吃些花生是對身體十分有利的。

花生中雖含有大量的脂肪,但這些脂肪和動物肉中所含的脂肪不屬於同一型別。動物中的脂肪多為飽和脂肪,而花生中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是對身體有利的。而且人每天至少要攝取2000-2500大卡的熱量,每個人可以根據個人情況適量的吃花生,這樣是不會造成熱量超標的,也就不會發胖了。

還有經過油炸的花生會含有很高的熱量,盡量少吃。我曾經在上學時做過乙個實驗,經過油炸後的花生,一粒所含的熱量就可以燒開一試管的水!

7樓:手機使用者

會,堅果類的吃多都會胖。

吃花生會胖嗎?

中午吃公尺飯會不會長胖,早上吃湯圓會不會長胖

不會,公尺飯加蔬菜,晚上千萬別吃饅頭之類的,那個會增胖!中午吃沒事的!不會長胖,公尺飯含熱量不低,但人飯後是活動的,消耗掉了 吃多了會胖 適量是需要的 畢竟一天還要消耗一定的能量的 早上吃湯圓會不會長胖 湯圓一般都含有大量的油脂及糖分,熱量很高。四顆芝麻湯圓相當於一碗飯的熱量,所以經常早上吃湯圓容易...

晚上吃荔枝會不會長胖,吃荔枝會不會發胖

會發胖。荔枝所含的糖分及蛋白質含量適中,且它的熱量不高 也算是適中 一天吃幾十顆荔枝是不會長胖的 大量進食就排除了 因為聚少成多嘛,糖分 蛋白質 熱量等吸收超量當然會胖啦 雖有 日啖荔枝三百顆 的名句,但我還是奉勸大家少吃為妙 荔枝雖美味,但吃多會上火。不會,但會上火,所以吃完荔枝多喝水哦。不會 荔...

吃公尺飯到底會不會發胖,中午吃公尺飯會不會長胖

公尺飯裡的碳水化合物是人體三大能量 之一,再說公尺飯本身熱量也不高,消化公尺飯也是需要大量熱量的。要 的話,公尺飯還是要吃的 當然,不是指猛吃 熱量攝入 熱量支出 胖 只有懶人吃了公尺飯才會胖 你是yipang易胖體質吃什麼都會胖 吃公尺飯當攝入過量的話是會導致肥胖的喔!白公尺飯是眾多主食的一種,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