喝豆沙牛乳會不會長胖?喝牛奶會長胖嗎

2023-03-06 07:20:02 字數 5747 閱讀 3223

1樓:蔣雨軒學姐

不會

第一,豆沙牛乳對人體有鎮靜安神作用。人吃過豆沙牛乳後會感到有一種鎮定感,故晚間臨睡前喝一杯豆沙牛乳後會起到安神促眠作用。

第二,豆沙牛乳能**胃及十二指腸潰瘍疾病的痊癒。豆沙牛乳還有抗胃癌功能。

第三,豆沙牛乳及發酵酸豆沙牛乳能減少癌變。在致癌物質中有85%是變異原性機制,所以,常喝豆沙牛乳或酸奶有防癌作用。

第四,嬰幼兒喝豆沙牛乳能促進智力發育。豆沙牛乳中的乳糖被消化解時生成1分子葡萄糖和1分子半乳糖。半乳糖是構成腦和神經組織的一種成分。

所以,豆沙牛乳能促進智力發育。

第五,少年兒童喝豆沙牛乳能促進?身體生長發育。據試驗證明:少年兒童每天500毫公升豆沙牛乳的比不喝豆沙牛乳的,(經1年的試驗)體重和身高增長近1倍。

第六,成年人和老年人喝豆沙牛乳能抗衰老,延年益壽。據最新研究成果:豆沙牛乳中有一種生物活性物質,即sod。

這種活性物質能清除機體內部一種叫作「自由基」的有害物質,增強機體免疫功能,促進新陳代謝,故能抗衰老延年益壽。此外,豆沙牛乳還具有養顏護膚和美容功能。

2樓:妥實還肅然丶熊貓

喝豆沙不會胖,生牛乳雖然還有豐富的營養物質,但是裡面是含有一定的脂肪的,如果偶爾喝一次,比如每週只喝了一次生牛乳,根本不會產生發胖,如果您每天都喝生牛乳那就不行了,裡面的脂肪會增加身體的重量的。所以我的意見是您可以喝生牛乳,每週喝三次就行,然後配合每天都有運動,這樣就不發胖了。

3樓:匿名使用者

任何的食物直接服用過量都會導致變胖。適量的吃一些豆沙是沒有影響的。豆沙裡含有豐富的高質素蛋白質、維生素b、纖維、鈣質及鋅適量服用對身體有好處。

牛乳雖然還有豐富的營養物質,但是裡面是含有一定的脂肪的,如果偶爾喝一次,比如每週只喝了一次生牛乳,根本不會產生發胖,如果您每天都喝生牛乳那就不行了,裡面的脂肪會增加身體的重量的。

4樓:多啦多蕾

會的,牛乳含豐富的營養物質,含有一定的脂肪的,偶爾喝一次不會發胖,每天都喝牛乳裡面的脂肪會增加身體的重量肯定發胖。

5樓:匿名使用者

會不會長胖主要取決於自己是不是易胖體質,然後還有自己的運動量大不大,如果自己是易胖體質的話就吃清淡一點會更好一點。

6樓:愛靜靜愛圖圖

豆沙牛奶適量飲用通常不會引起身體肥胖的,牛奶的營養價值很高,適量飲用可以很好的補充身體的能量。

7樓:薛無依

乙個人長胖與否主要取決於你攝入卡路里的量是否過大。如果你控制一天的總熱卡量,吃點豆沙牛乳是不會長胖的,但是如果你正常飲食,以後額外再喝豆沙牛奶就有可能了!另外,豆沙牛奶比普通牛奶熱量更高!

8樓:琴晨曦

如果你是乙個肥胖的人。可以。控制。食量每天喝的量比較多。一杯就好,如果你是乙個。便瘦的人。大膽的喝,沒有問題,不會。像人們說的那樣會長胖的。

9樓:匿名使用者

會長胖,因為這些食品都新增了不少的醣類,牛奶也含有不少的脂肪,不建議多吃。

10樓:北京新東方烹飪學校

不會,不過任何東西都要看定量,什麼東西吃多了都不行,

11樓:知慧永遠

任何食物都有可能導致你變胖,想要**就要控制飲食量,而且要做運動。

12樓:跟我好看

牛奶紅豆湯的熱量(以100克可食部分計)是139大卡(581千焦),單位熱量較低。每100克牛奶紅豆湯的熱量約佔中國營養學會推薦的普通成年人保持健康每天所需攝入總熱量的6%。

喝牛奶會長胖嗎

13樓:匿名使用者

喝牛奶不會使人發胖,先來看看牛奶當中究竟含有多少能量:牛奶含水分87%左右,250克一袋的全脂牛奶僅含能量150千卡,相當於小半碗公尺飯。和很多食品相比,250克牛奶的能量實在是很低了。

100克一包的餅乾含能量450千卡以上;250克豬後臀肉含能量828千卡;一聽可樂中所含能量也達140千卡,與一袋250克全脂牛奶幾乎相當。乙個普通蘋果含能量達110千卡,相當於牛奶的3/4,卻被稱為**食品。可見,牛奶並不能算是容易讓人發胖的食品,而且牛奶中所含的營養素之豐富,是一罐可樂所望塵莫及的。

喝牛奶會長胖嗎?

14樓:慈國英位靜

市面上的牛奶都是分了脫脂和全脂的你可以選你的年齡段合適你的,一般都不會長胖哪怕是喝全脂的,如果你很胖或者太怕長胖就喝脫脂的。

15樓:王楓夙飛

不會,牛奶裡主要含有蛋白質,人發胖主要是身體脂肪太多。不過蛋白質也可以轉化為脂肪,要想不發胖,最好堅持鍛鍊。

16樓:叢慈拱懷雁

如果長期堅持飲奶,不會變胖,牛奶本來就可以**。

牛奶在天然食品中營養最為全面,但這並不等於喝牛奶一定會增肥。是否增肥,要看一天當中總的能量是否增加,而不在乎是不是喝了牛奶。

喝豆奶會不會長胖?

17樓:匿名使用者

不會的。

多喝豆漿巧**。

**原理:1.豆漿屬高纖維食物,能解決便秘問題,增強腸胃蠕動功能,使小腹不在凸出。

2.豆漿屬利尿出汗事物。水分聚集在體內無法排出,是造成水腫型肥胖的主要**。如果在減重期間多吃一些利尿及耗熱出汗的食物,不但能減少水腫機會,還能帶走一部分熱量,讓你有吃又有瘦。

3.豆製品含有豐富的不飽和脂肪酸,能分解體內的膽固醇,促進脂質代謝,使皮下脂肪不易堆積。特別是醋豆,它是**的好食品。

100克豆漿所含營養成分表:(我對比了一下,豆漿的營養成分毫不遜色於牛奶,而且脂肪含量低)

熱量 13千卡 蛋白質 克 維生素e 毫克 脂肪 克。

煙酸 毫克 膳食纖維 克 鈣 10毫克 維生素a 15微克。

鐵 毫克 胡蘿蔔素 90微克 維生素b1 毫克 維生素b2 毫克。

鋅:毫克 鈉 3毫克 硒 微克。

方便快捷的豆漿**法:

1.純豆漿**法:每天早上喝兩碗豆漿+乙份點心(油條除外);晚上睡覺前再喝一碗豆漿,正餐以清淡的素食為主,堅持兩周,你會發現自己不止小了一號。

2.豆奶**法:早餐一瓶豆奶+乙個水果;午餐一小碗公尺飯+乙份魚肉+一瓶豆奶;晚餐乙份蔬菜+一瓶豆奶+乙個水果。此方法堅持10天,體重自然件輕好幾斤。

3.豆漿+黃瓜**法:每天早晚餐都以一碗豆漿和幾根黃瓜為主食,午餐正常,油膩的食物不吃。此方法要堅持一週以上。

喝豆漿**注意事項:

1.不能衝入雞蛋。雞蛋中的雞蛋清會與豆漿裡的胰蛋白酶結合,產生不易被人體吸收的物質。

2.不要飲用未煮熟的豆漿。生豆漿裡含有皂素,胰蛋白酶抑制物等有害物質,未煮熟就飲用,會發生噁心,嘔吐,腹瀉等中毒症狀。

3.不要用保溫瓶貯存豆漿。在溫度適宜的條件下,以豆漿作為養料,瓶內細菌會大量反之,經過3-4小時就能是豆漿酸敗變質。

豆漿還有減少面部青春豆,暗瘡,美白**的作用。

18樓:昂禾別原

我每天早上都喝,不會呀!豆奶又不是牛奶,不會胖的,最好早上喝呀!因為晚上喝牛奶才可以促進睡眠!豆奶算早餐的。

19樓:橋凱青景鑠

肯定沒有關係啦。豆奶含有豐富的人體所需蛋白質。如果感覺自己胖,建議喝脫脂奶。

20樓:奔走的奶牛

不會的;

豆奶吃了不會長胖的,豆奶蛋白質含量與牛奶相近的,鐵的含量雖然較高,但不易被人體所吸收,鈣的含量也只有牛奶的一半。

意見建議:從營養含量來看,豆奶則不含膽固醇,飽和脂肪酸也較低,喝豆奶要比喝牛奶和奶粉,更容易防止心血管疾病的。

喝牛奶會不會長胖啊?

21樓:類丹阮娟

正常的營養攝入,不會變胖,所以說不是喝牛奶的事,而是你的營養攝入與消耗的均衡與否,才是人變胖的條件。

22樓:妖帝

適量的不會的,如果喝多的話還是會胖的,因為牛奶裡有大量的蛋白質,脂肪,醣類,

23樓:喜洋洋

不會,多喝牛奶多身體好,促進腸胃蠕動。

24樓:冥界烟花

喝牛奶不是一定會長胖的!就像我這麼瘦喝了好多了還是那麼瘦!都擔心死了!

25樓:手機使用者

不會的,多喝牛奶對腸胃很好。

26樓:沙半蘭

不會,因為牛奶沒脂肪。

經常喝豆奶會長胖嗎

喝牛奶會長胖嗎?

27樓:戴良圖_411醫院

喝牛奶的確有囤積脂肪的困擾,但是如果你每天只是適量地喝,應當不會有胖的問題。你有沒有晚上喝牛奶的習慣呢,怕胖晚上就不要再喝了,或者直接選擇高鈣低脂牛奶。

牛奶中脂肪含量僅為3%,每天喝一袋250克(243毫公升)的牛奶,會增加脂肪克。對於城市家庭來說,一日飲食攝入脂肪通常在80克以上,牛奶中這點脂肪在一日當中所佔比例並不算高。

低脂奶或半脫脂奶含脂肪,全脫脂奶含脂肪0.

5%。因此,把全脂牛奶換成低脂牛奶也就是減少。

0克脂肪,即便是全脫脂奶,也只能減少克。相比之下,做菜時少放油、不吃煎炸食品、少吃豬肉、少去餐館才是減少脂肪的大計。

如果有晚上睡前喝牛奶的習慣,就要相應減少晚餐的食量,以避免額外攝入熱量而發胖。

28樓:上海411_專家

有豐富的蛋白質、鈣等多種微量元素和維生素,能夠為人體提供豐富的營養物質。喝了會不會長胖?這個問題本身問得就不對,人們都知道吃多長胖,但不是某一種食物讓你長胖,而是你全天攝入的食物總熱量超過了你身體的需要量,有了多餘的熱量才會長胖。

喝牛奶不要空腹喝,吃點麥片、麵包、餅乾,再喝牛奶。喝牛奶時要一口一口地喝,不要一口氣喝完一大杯。晚上喝牛奶有助於睡眠。

29樓:凌咖啡

牛奶中的脂肪含量並不高,只佔總體的左右。

也就是說,一天喝500克全脂牛奶,所攝入的脂肪也就是17克—19克左右。而正常人一天攝入的脂肪應在50克—80克之間,才能保證產生的熱量滿足人體需要。

所以,完全不必擔心喝牛奶會對體重構成威脅。況且,單純的熱量攝入並不是造成發胖的根本原因,吃得多、運動少導致脂肪無法消耗,才是問題的關鍵所在。

如果實在擔心喝牛奶會發胖,喝點脫脂或低脂牛奶也不失為好辦法。不過,牛奶中的脂溶性維生素a、維生素d、維生素e、維生素k等,都藏在牛奶的脂肪中,如果把脂肪除去,這些維生素也跟著失去了,會造成營養損失。所以,喝全脂牛奶、多運動,是讓自己不發胖的好辦法。

30樓:魚仁戲壬

牛奶不但不會發胖 而且每天喝一杯牛奶還會對身體有利 (晚上睡覺前喝一杯會更好啊)

喝牛奶會長胖嗎,喝牛奶會發胖嗎?

如果是脫脂牛奶,是不會長胖的。許多 人士都是喝脫脂牛奶用以減少脂肪的攝入。但如果是全脂牛奶,那麼可能會引起體重增加,牛奶裡面含有蛋白質和脂肪,所以 的話建議喝脫脂牛奶。喝牛奶會不會長胖,這要看你怎麼喝,如果你每天大魚大肉的吃著再喝著全脂牛奶,肯定會長胖的,如果你能做到每天堅持飲食清淡,多吃富含纖維豐...

吃花生會不會長胖??吃生花生會不會長胖

不是大量食用的話花生對肥胖的威脅並不大,如果適量食用,還能起到 的功效。因為它屬於高熱量 高蛋白 高纖維食物,可以增加飽腹感。花生引起的飽腹感是其他高碳水化合物食物的5倍,吃花生後就可以相對減少對其他食品的需要,降低身體總熱量的汲取,從而達到 效果。花生果實含有蛋白質 脂肪 醣類 維生素a 維生素b...

請問經常喝牛奶會長胖嗎

不會胖的。營養知識講座上,專家講過 因牛奶既含有大量人體所需的鈣質及其他營養元素,常喝又不至於讓人發胖,是一種很好的營養飲品及護膚養顏的飲品,根據自己的情況可以適當多喝。我認為 早晚各喝一次效果最佳。但早晨的一次 必須在先吃一些高蛋白食物 如火腿 雞蛋 和其他碳水化合物 各種粥類 麵包 餅乾 水果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