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中生早起和熬夜,到底哪個學習效率更高?

2023-05-07 05:15:04 字數 4847 閱讀 5393

1樓:生活小作者

高中被一致認為是人生中最重要且最充實的階段,不少步入社會的年輕人或者是在崗位工作的中年人談起高中,都是乙份永遠深刻的回憶。在高中時期,我們要做的只有學習,繁忙的學業使我們勞累並且充實。正處在高中時期的學生們大多數都會有一種困惑,就是熬夜和早起哪個學習方式的效率更高。

對於這個問題我認為,不同的人群適合著不同的學習方式。?

倘若你到了晚上就會犯睏,那麼你就適合早早睡覺,養足精神第二天早早起床,用飽滿的精神開啟一天的學習生活。在經過乙個晚上的充足睡眠後,勞累了一整天的大腦就會得到休息的時間,以備第二天的學習。又或者你屬於在晚上精力比較集中的人群,那麼我建議你可以在晚上晚睡一到兩個小時用來學習,因為在晚上周圍的環境特別的安靜,安靜的環境中我們的大腦的注意力也會格外的集中,在這個時間段學習對你吸收知識有很大的幫助。

不過晚上學習也不要熬夜到太晚,否則第二天會因為休息不夠導致白天的學習效率低,通常一到兩個小時最佳。?

有的同學彷彿有用不完的精力,不僅要晚上花時間來學習,第二天早上也不會賴床,而是早早起床洗漱去教室學習,那麼他的學習效率自然會很高。不過這種同學佔少數,我們也不要因為他們的作息感到焦慮和著急,只有遵循適合我們自己的學習方式才是提公升成績的捷徑。

高中是我們人生中最為珍貴的一段回憶,不少畢業的高中生在步入大學後紛紛表示高中比大學更加充實。正在就讀的高中生們也要珍惜好高中時光,因為高中時光將成為我們最美好的回憶。

2樓:墨說古今

高中生早起比熬夜學習效率會更高一些,熬夜會嚴重透支體力,會讓學生進入惡性迴圈,學習上很難提高學習效率,早起對孩子影響並不大。

3樓:蟲眼看百態

我覺得早睡早起效率更好。畢竟晚上的時間已經都比較困了,早點休息的比較好,只有休息好了才能更高效率的學習。

4樓:區濟

當然是早起的效率更高,熬夜只會讓自己的精神更加疲憊,反而會影響到隔天到學習。

5樓:殷大神物理

殷大神聊聊高中生的合理作息規劃。

熬夜學習效率真的會更高嗎?真相到底是怎樣的?

6樓:子衿舞蹈社小課堂

早起或熬夜,其實兩個方式對身體健康的角度來說,相對熬夜,我更建議早起,而且比較反對熬夜,我曾經在高三時期為了衝刺高考,經常熬夜學習,不得不說,是有效果的,我的成績也從倒數衝到年級第一。但是帶來的***也是很多,就是多了很多白頭髮。所以從身體角度,不建議熬夜,建議早起,當然更要早睡,之前看過一篇報道,熬夜對人的身體傷害很大。

另外熬夜也影響第二天的學習。

從效率的角度來說,其實每個人情況不一樣,有人適合早上,有人適合晚上學習。我個人的習慣,晚上做題,早上起來背東西,睡覺之前10分鐘,我會把今天的知識點強迫自己在腦子裡默默地過一遍。這樣基本上就能把當天的學習內容掌握,而不是還回去。

個人情況不同,對熬夜或者早起學習的感受不同,有部分人喜歡晚上學習,他們覺得自己晚上反倒思維清晰,多數人是習慣了熬夜學習…畢竟早上想睡覺的時候起床是件難受的事!但是從健康的角度講還是建議,晚上盡量不要熬夜,即使是高中生每天5個小時的睡眠還是要保證的,否則白天精神狀態不佳,也影響學習,效率打了折扣,長期熬夜生病了反倒耽誤時間,很不值得!

現在乙個無奈的現實是:熬夜和起早還不能二選一,很多學生只能又熬夜又起早,為何?學習任務重,作業多,每天晚上要花很多時間才能完成作業,學到11-12點那是家常便飯了,無奈的是第二天還得起早(住校生可能稍微多睡會),上學路上還要花時間,城市堵車嚴重,這種情形還得考慮進去,出門時間要早,太難了…

所以效率一方面看個人習慣,一方面看方法。當時依然不建議熬夜,最好不要超過12點,乙個傷身體,乙個影響第二天的學習,得不償失。記得有句話:

7樓:a一此不懈

熬夜學習會影響學習的效率的,而且熬夜學習之後第2天的精神狀態不好,也會影響第2天的學習,所以在學習的時候盡量要安排好時間,不要熬夜學習。熬夜也會導致記憶力下降。會比較疲乏無力,精神不振,容易嗜睡。

8樓:美美小蘿莉啊啊

不會。熬夜學習可能是孩子壓力太大了,心理作用覺得熬夜學習可能會讓自己默默的趕超其他同學,或者是白天沒有用功讀書,晚上開始惡補。

9樓:觸碰美麗的瞬間

我覺得不會,熬夜對我們身體健康是極大的挑戰,而且熬夜學習會大大降低我們白日的學習效率,導致白天困倦,沒有精神。

10樓:路非鹿邑

不會,熬夜會導致記憶力下降,第二天學校的學習進度根本跟不上。

高中三年必須每天熬夜嗎?如何有效率的學習?

11樓:匿名使用者

高中三年根本沒有任何必要熬夜,要想有效地學習,就要跟緊老師的教學步伐,不要落下任何一門課程,早起早睡,養精蓄銳。

12樓:風風學姐

個人覺得高中三年是沒有必要每天熬夜進行學習的,畢竟我覺得這樣子是在打消耗戰,是不利於身體健康的,要想有效率的學習,就一定要提前做好規劃。

13樓:邂逅浪漫

也不用熬夜學習啊,因為每天熬夜學習對身體的身體素質也是很不好的,而且也會影響第2天的學習效率,這樣學習取得的效果更加不明顯。提高學習的效率,最好是制定乙份學習的計畫以及做好作息時間的安排,還有注意補充一些蛋白質營養物質的支援,也可以讓身體的素質更好。

熬夜和早起,哪乙個學習效率更高?為什麼?

14樓:金牛

當然是早起學習效率更高,因為早上6點的時候人的記憶力很好,精神狀態很充足,這一階段很適合用來學習,如果能堅持下去,一定可以提高自己的學習成績。

15樓:超級開心哦是

早起的學習效率更高一點,大腦得到了一些休息之後,大腦的活性是比較強的,這個時候學習一些東西是非常容易理解和記憶的。

16樓:雙子小黑嘿

早起的效率會更高,這個時候你的精神是非常飽滿的,你得到了充分的休息,對你是有好處的。

熬夜學習和早起學習哪個效率高?

17樓:惠企百科

早起學習和熬夜學習,肯定是早起學習的效率更高。如果當乙個人熬夜學習,那麼他的思想是會非常的疲憊,想要記住的東西也是非常的難。然而早起學習會讓自己的記憶更好,所以在學習的過程當中,它的效率是非常的高。

熬夜的壞處:

1、降低抵抗力。

熬夜有許多危害,例如降低自身抵抗力。讓免疫系統功能發揮應該有足夠的休息時間,每天11點前準時入睡,養足精神後有效對抗細菌,病毒的入侵,不受到疾病影響自然生活質量提高。若持續熬夜,處於睡眠不足的狀態中,容易抵抗力下降,而在抵抗力薄弱時多種型別的疾病都可能會入侵。

2、肝臟受累。

為了保持機體健康,要堅持的好習慣是早睡早起,持續熬夜會讓肝臟受累。肝臟作為重要器官,功能要正常發揮應該休息時間充足,否則身體排洩有害物質的過程受影響,毒素累積,肝臟會不堪重負,久而久之就容易發生病變,部分人肝火旺盛也是這種原因。因此,要了解睡眠時間充足的重要性,盡量滿足身體需求。

3、心臟壓力增大。

熬夜的危害是心臟壓力增大,心臟作為重要器官,功能保持正常需要每天休息時間充足,心臟得到休養後白天才能正常運轉,有動力促進全身的血液迴圈。但是,有部分人持續熬夜,在睡眠不足之後心臟處於超負荷的狀態中,後續容易發生病變,這也是影響之一。

熬夜學習和早起學習哪個效率高?

高中生睡得晚起得早,是否會影響他們的學習效率?為何難以改變?

18樓:科外蒯老師

在這樣的環境下,學校老師會給學生布置很多作業任務,除此之外,還有一些課外輔導,或者是課外作業。有一些班級為了讓孩子有乙個健康的身體,還要求孩子在群中打卡跑步,也就是說,孩子們不僅要應付學習任務,還要定期鍛鍊身體。鍛鍊身體是一件好事,但是在孩子休息不夠的情況下,這會不會損傷孩子的身體呢?

19樓:活寶就是不上班

這種生活作息也會非常影響高中生的學習效率,高中生的學習任務是非常重的,睡得就比較晚,情況還是很難改變的。

20樓:不著急上課

會影響他們學習的效率的。因為高中生的壓力非常的大。想要有乙個好的未來就必須付出足夠多的精力。所以非常的難以改變。

21樓:愛貓咪的葉子

會影響,這會導致他們的睡眠質量不好,所以在第2天學習的時候會非常的勞累,從而影響到學習的效率。

高中生學美術到底有沒有前途高中生學美術有前途嗎?以後的就業前途怎麼樣?專業人士來!

我也是一名高中生,在學校學的也是美術專業。沒錯,一般情況下學專版業的學生成績權 畫得好的話很有錢途 可以做設計師 動漫,環境,衣 服都可以 也可以走純藝術 這內比較艱難 我 容堂姐找了個畫家男盆友.這次春節來送了幅馬 3天畫完的 據其說可以賣5w 不過畫畫比較浪費時間,而且學的大多都是應試內容 比較...

高中生物學的,高中生物到底怎麼學?

我一點點回答。首先甲病是常染色體 遺傳病,從家系 可以發現二代的甲病患者有女性,但一代的男女雙方都不患甲病,這就是判斷依據。再者乙病不可能是伴x顯形遺傳病,因為甲病患者均為男性,但患者的女兒均不患病。針對而言,只要男性甲病患者的女兒有一個不患病且遺傳過程中沒有變異發生就能夠確定此遺傳病不是伴x顯形遺...

高中生學什麼好,高中生學什麼特長好呢?

高中生可以學餐飲酒店管理專業。選擇專業的學校學習,學校與酒店企業合作那種,定向培養成為酒店職業經理人,學生畢業後可以從事酒店管理崗位。擔任前廳經理,後廚管理,客房部經理。選擇這裡,一樣可以圓大學夢,可拿大專文憑加技能證書 高中生學計算機軟體開發比較好,因為現在這個技術很吃香的,工資又高,環境又好,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