澆築混凝土爆模後如何處理 混凝土爆模是什麼意思?

2023-05-07 03:35:04 字數 2618 閱讀 3781

1樓:河傳楊穎

如果是基礎承臺的話,是不需要處理的。

如果要處理,可以馬上停止澆築混凝土,清理混凝土後,重新支模;也可以等混凝土硬化拆模後,用風炮打掉多餘的部分。

混凝土拆模後可能與流動水接觸時,應在混凝土與流動的地表水或地下水接觸前採取有效保溫保濕措施養護,養護時間應比上表規定的時間有所延長(至少14d),且混凝土的強度應達到75%以上的設計強度。養護結束後應及時回填。

2樓:專心致

後澆帶澆築混凝土和梁模板爆模處理。

3樓:能瑾介哲彥

1、爆模只能後期彈線用電鎬清除多餘凸砼,這樣費時費力,所以前期檢查模板時一定要讓木工把模板加固好,否則不給澆築砼。

2、拆模首先是觀感質量,表面要光滑密實,不能有蜂窩麻麵,然後還有實體回彈檢測砼強度標號。

混凝土爆模是什麼意思?

4樓:愛教育的小達人

木工在關模板時沒有連線牢靠,澆築混凝土的過程中由於模板不牢固,導致爆模支撐沒有穩固,模板開裂混凝土膨出模板,叫打爆模。

一般澆築混凝土要有模板,才能形成各種樣子,模板加固的時候要有對拉螺栓,或者外部支撐,比如採用對拉螺栓,螺栓要上螺母。澆築混凝土的過程中,模板承受的壓力會越來越大,這樣螺母很容易滑絲脫出。這樣模板在混凝土的壓力下,就會爆掉了。

防治措施。1、模板計算時除按公式計算以外,要根據具體情況加以調整,因為模板計算不確定因素很多,如混凝土坍落度、溫度、澆灌速度、振搗方法等都是不確定的,計算時要給以考慮。

2、螺栓方面,螺栓破斷多發生在螺帽脫落,如乙個螺栓的螺帽脫落失效,導致周邊的螺栓受力加大以致破斷,依次影響更多的螺栓,從而發生整體爆模,這樣的情況可採用雙螺母,或建議生產帶銷子的螺栓防止螺帽脫落。

3、由於混凝土側壓力是呈倒三角形分布,拉桿要按照下密上疏的原則來設定,以緩解模板拉桿數量不足的問題。

4、模板支撐的穩固方面,重點檢查受力桿件和縱向支撐的穩固性。

5樓:匿名使用者

混凝土爆模---

是指在澆注混凝土的過程中,其模具爆破了,混凝土漏出模具外面。

混凝土澆築時出現漲模、炸模現象該怎樣處理?

澆築混凝土爆模後如何處理? 30

6樓:孤帆海洋

關鍵是監理**有沒有問題啦,做好監理的工作,然後鑿除多於的,並修補完整。修補要用同級別的水泥砂漿,比如你的混凝土是c25的,也要用同級別的砂漿,要不然,修不出來顏色不一致很難看,也不好交差。

7樓:應惜杉

後澆帶澆築混凝土和梁模板爆模處理。

8樓:匿名使用者

應該是可以的,要看那部分已經澆好的砼的質量是怎麼樣的。

9樓:上海灘

可以不早掉的,只要不影響剪力牆的表面平整度就行了。

混凝土脹模,爆模了不知道該怎麼辦

10樓:犇達建材止水螺桿

您好,混凝土脹模,爆模了不知道該怎麼辦?

產生原因。1)模板側向支撐剛度不夠,模板太薄強度不足,夾擋支撐不牢固;

2)採用大流動幫浦送混凝土時,一次性澆築過高、過快。

處理方法。將偏差處打鑿乾淨,用清水沖洗,並充分濕潤,用與原配合比相同配比的水泥砂漿修補齊正。打鑿時不得隨意切斷鋼筋,如必須切斷鋼筋時,必須報告工程部、技術部、質保部,等有關部門研究處理方案後,再進行切斷處理,並認真養護。

如混凝土澆築過程中遇到脹模、爆模等現象,須立即停止該部位的澆築,在確保安全的情況下,立即搶修加固或根據方案設計要求重新支模。並重新驗收合格之後方可繼續澆築。希望能夠幫助到您,謝謝。

混凝土澆築時出現漲模、炸模現象該怎樣處理?

11樓:假面

如果是基礎承臺的話,是可以不理的。只需拆完模後回填就可以了,這個既不影響外觀又不影響質量,只是漲模後多用浪費一點混凝土而已。

如果要處理,可以馬上停止澆築混凝土,清理混凝土後,重新支模;也可以等混凝土硬化拆模後,用風炮打掉多餘的部分,但這樣做成本很高。

將混凝土澆築入模直至塑化的過程,在土木建築工程中把混凝土等材料到模子裡製成預定形體,混凝土澆築時,混凝土的自由高度不宜超過2m,當超過3m時應採取相應措施。

12樓:匿名使用者

迅速把漏漿的地方堵起來 固定好模版 然後再繼續澆築。

13樓:紅_塔_山

那是木工支模沒有支好,漲模的話,如果偏差不大的話,可以考慮拆模以後用鋼釺把多的部分剔除,如果是炸模的話那只有重新支模了!!

14樓:匿名使用者

立即清理混凝土,重新加固,然後再澆築混凝土。

15樓:匿名使用者

木工重新支設或加固。

混凝土結構裂縫如何處理,混凝土裂縫怎麼處理?

表面處理法。這個是針對混凝土裂縫不大,不嚴重的情況下的辦法,不會有什麼大問題,因此就可以簡單對混凝土裂縫表面進行處理。二 填充法。當混凝土裂縫較寬時,但又不會對結構產生足夠的影響,就可以使用專門的修補材料填入。三 灌漿法。這個方法可適用於上面的兩種方法中的情況,而且效果很不錯。四 結構補強法。這種情...

混凝土的養護要點,混凝土澆築完畢後,養護有什麼要求

混凝土的養護要根據氣溫,結構所需實際施工塌落度的大小,空氣濕度,減水劑和膠凝材料的相隔性,如果塌落度在60分鐘沒有損失,搗實拉平板找平後有一定的泌水,凝結的時間會長些,下午14點後澆的混凝土結構可以在完全終凝後灑水養護。如在早上7點開始澆築,氣溫高,風速大,那麼就在12點至14點這個時間段,一定要灑...

混凝土地梁蜂窩 孔洞如何處理

混凝土地梁蜂窩.孔洞可以先把鬆動的石子鑿掉,然後把模板裝好,再用高一級的微膨脹砼把鑿掉的蜂窩處澆灌回來,這是一般的處理方法,也可以採用灌漿法來把孔洞灌滿的 叫小的 將孔洞內鬆散的混凝土打掉,對孔內進行鑿毛 用高強度的水泥砂漿進行修補就行!蜂窩在拆除模板時就用幹水泥摸下就好!要在拆模的時候喲 一 蜂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