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車爆胎怎麼辦,汽車爆胎了應該如何處理?

2022-06-26 09:20:02 字數 4915 閱讀 6788

1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在行駛過程中汽車爆胎,大家要做的就是緊握方向盤,待汽車穩定之後,再緩慢制動並離開主幹道,要記住這時候一定不要緊急制動,因為這樣容易造成車輛甩尾或者翻車,停穩後開啟雙閃,將警示牌放於車後。要是前輪胎爆胎的話,問題比較嚴重一些,因為它關乎行駛的方向,切記一定要第一時間握緊方向盤,等待汽車穩定,如果是後輪胎爆胎,第一時間握好方向盤後,反覆點踩踏制動踏板。

造成車輛爆胎原因有很多,比如在路面溫度高的時候連續駕駛或者超速行駛,還有胎壓不足或者胎壓過高也有可能導致爆胎。

所以車主在平時檢查輪胎的時候,只要發現輪胎上的花紋因為長時間摩擦逐漸變淺,當磨損到標記的時候,就必須要更換輪胎,而且立即停止使用。

路況對車胎的影響也很大,如果是崎嶇不平的路面,車輛在行駛過程中比較容易扎到堅硬的金屬或其他硬物,也會導致汽車爆胎。

2樓:長風渡間雲

1、遇到汽車爆胎,車主首先要做到的就是不能夠慌張。輪胎爆胎漏氣駛離主車道時,駕駛人不可採取緊急制動)以免造成交通事故。

2、駕駛人意識到輪胎爆裂時,一定要極力控制轉向盤,(松抬加速踏板),迅速(搶掛低速檔)。出現轉向時,駕駛人不要過度矯正,應在控制方向的情況下,(輕踏制動踏板)使車輛緩慢減速;採取緊急制動的方法是錯誤的。

3、應當雙手緊握方向盤,盡量保證車輛的執行,然後鬆開油門,採用點剎或者直接不操作,等待車輛緩慢停下。在整個過程中,大家絕對不能進行大幅度操作,避免車輛的側翻和甩尾。

4、把車停靠在路邊,取出三角警示牌,放置車後。一般放在車後15公尺-30公尺處,如果是晚上,要放更遠距離。如果可以自己換胎就自己換,不行的話就打救援**或者是4s店**。

汽車爆胎怎麼辦?

3樓:匿名使用者

1、面對危險莫驚慌。在車輛爆胎的時候,你可能並不知道爆的是前輪還是後輪,但是這無關緊要,因為在車輛剛爆胎的時候,你所需要做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淡定,我知道這很難,畢竟在面對緊急情況的時候,大家都會慌,但是要盡你最大的努力穩住你的情緒,然後此時你需要做的是使車子盡量保持直線行駛,因為車輛在爆胎之後,車子穩定性能極差,稍一不留神車子就會偏離行駛軌道。所以你需要做的就是左手握緊方向盤的九點鐘方向,右手握緊方向盤的三點鐘方向,控制好你的車子,讓它保持直線,不管有多難,一定要堅持住,不要讓它偏離航線。

2、將車子緩慢移到安全地方。這裡要注意,在降低車速的時候,千萬不要猛踩剎車,因為本來在車子爆胎後,車子的制動能力要比普通的車子差許多,所以如果你要是猛剎車的話,車子極有可能會向反向偏離行駛,這個時候你會面臨更大的危險,所以你應該採用點剎來使車子降速。當然,在給車輛降速的同時,應該開啟轉向燈將車子緩緩地移向安全的地方。

停好車之後,應該迅速地在距離車子後面150公尺處放置乙個三角警示牌,以警告其他車輛小心行駛,避免發生車輛追尾。如果你的後備箱裡有備用輪胎且你本人會更換的話,可以選擇自行更換;但如果後備箱裡沒有此類裝置的話,最好的辦法就是等待救援。

3、做好預防措施。平時沒事多檢查檢查自己的輪胎,如果輪胎里卡了雜物,最好及時把它清理掉,尤其是輪胎縫裡的小石子。往往這些沒有被及時清理掉的小石子是引起爆胎的罪魁禍首,在經過地面的摩擦之後,這些小石子會迅速公升溫,連帶著使輪胎表面公升溫,在達到一定溫度的時候,輪胎就會爆。

因此,一定要做好日常清理工作。

4樓:四川萬通汽車學校

汽車行駛途中爆胎第一時間要保持冷靜,雙手握緊方向盤,控制好車的方向,緩慢鬆油門,踩用點剎的方向讓車緩慢靠邊停下。

5樓:修車

有關統計資料顯示,在高速公路上的交通事故中,10%是由於輪胎故障引起的,而其中爆胎一項就佔輪胎故障引發事故總量的70%以上。

6樓:玩車之家

車輛行駛中最怕的就是爆胎,爆胎很容易發生安全事故,那麼開車開一半車子爆胎了怎麼辦?

7樓:呼和浩特萬通汽修學校

1.雙手及時穩定方向盤。

2.不能立馬將剎車踩死。

3.應同時鬆開油門,每一秒輕點一次剎車,在穩定車輛的情況下,4.開啟轉向燈,

5.將車慢慢停在路邊

8樓:吉林省萬通技工學校

1、不可以急剎車,應當緩慢減速。因為車在高速行駛的時候忽然爆胎會使車輛側偏,急剎車會使這種側偏更加嚴重,從而導致翻車。

2、緩慢減速的同時,要雙手緊握方向盤,向爆胎的反方向轉,以保證車輛的直線行駛。

3、如果高速路上開車出現車輛爆胎情況,要握緊方向盤,看好後視鏡後,把車輛向右轉移,盡量移到右側的硬路肩比較安全,注意,不要佔用最左側的超車帶,那的危險係數更高。

4、如果車輛無法移動,人員要先撤離至安全的護欄外面,不能在護欄內或者高速公路上滯留。

5、當車輛在高速公路上爆胎,應該盡快的開啟車輛四閃報警燈,並且觀察好後方車輛後,在車後面150公尺開外放好三角警示架,如果遇到大風天氣,還要使用硬物壓一壓三腳架,避免被風颳倒。

9樓:石家莊萬通汽車學校

穩住方向盤,找位置安全停車

汽車爆胎了應該如何處理?

10樓:匿名使用者

車行駛狀態下瞬間爆胎,是一件很可怕的事,如果不能正確的處理,很容易造成更嚴重的後果。那麼,如何處理應對汽車行駛狀態下瞬間爆胎,讓自身安全得以最大限度的保證呢。發現汽車爆胎後,千萬不要猛踩剎車!

預防爆胎及爆胎時的應急處理方法

一、平時注意預防,杜絕爆胎隱患 車輛缺氣行駛是爆胎的乙個主要原因。輪胎缺氣行駛,隨著胎壓下降,輪胎與地面的摩擦成倍增加,導致胎溫公升高、輪胎變軟、強度下降。這種情況下,如果車輛高速行駛,就可能導致爆胎。

即使車輛低速行駛,也會傷胎,為以後高速行車時種下爆胎隱患。當然,胎壓過高也是不安全的。 所以,平時一定要重視對輪胎的保護,定期檢查胎壓,保持標準胎壓,如果輪胎中了釘子或者慢跑氣,建議大家及時修補。

上高速之前,更是要細心對車進行全面檢測。另外,嚴重受損的輪胎,即使修好之後,最好也不要在跑長途、高速時使用,以防萬一。

二、高速行駛時爆胎的應急處理方法車速不快時爆胎,倒是沒什麼可怕;如果高速行駛時爆胎,是非常可怕的,許多重大事故因此而起。 高速時後胎爆裂,車尾會搖擺不定、顛簸不已;前胎爆裂,則會嚴重影響駕駛員對方向盤的控制,因此,前胎爆裂的危害可能比後胎爆裂的危害要大。 不管哪種情況,駕駛員都要保持鎮定,把握住兩點:

一是,雙手緊緊握住方向盤,盡量保持直線行駛,不要左右搖擺。二是,「點剎」。也就是反覆地一下一下踩剎車。

記住,不要過分用力踩剎車,更不能踩「死」剎車,不要拉手剎。按照以上方法可以最大限度地減少危險。

三、安全地帶停車,在交通繁忙的高速路上,路邊停車十分危險。應盡量將汽車駛離幹線道路,停在岔道。停車時將三角停車板放在車輛後面的道路上,然後盡快更換備胎。

在高速行駛中汽車發生爆胎的主要原因往往是充氣不足,所以開車過程中汽車爆胎的應急處理方法提醒在上高速公路行駛前要仔細檢查一下輪胎,氣補充足,並做好應付發生意外情況的心理準備。為了防備萬一爆胎雙手被震脫無法控制汽車,我們平常就必須隨時按開車過程中汽車爆胎的應急處理方法要求的抓好方向盤,時時刻刻提高警惕,這樣才能在發生爆胎的關鍵時刻,沉著冷靜,較好地控制好方向,保證安全。另外,平時注意輪胎保養,經常檢查輪胎能起到消除隱患的作用。

檢查是否達到磨耗標誌,即花紋溝深度警界線,正常使用的輪胎磨耗到此標記就應即時更換,經常檢查輪胎是否有損傷,比如是否有扎釘,割傷,發現損傷的輪胎應及時修補或更換。兩前輪輪胎一旦修補過應及時調整到後輪使用,確保兩前輪沒有任何隱患。

最後,提醒大家更換備用輪胎後,一定記得把壞了的輪胎及時修好,不要丟到後備箱後就忘記了,以免下次需要換輪胎時乾著急。

11樓:鄭州萬通汽車學校

爆胎首先要穩住方向,鬆油點剎,打燈靠邊。車子在行駛的過程中突然爆胎,四輪動平衡就被打破。如果此時踩死剎車極易造車車輛失控,導致側滑側翻的情況。

正確的做法首先就是不要慌張,雙手穩住方向盤,同時鬆開油門,每一秒輕點剎車一次,再打燈靠邊,在穩定對車輛控制的情況下,慢慢停到路邊。

以往的車輛可以通過掛低速擋,用發動機的牽引力制動的處理方式,但是現在的車自動擋居多,這樣的方法對自動擋車輛不起作用,但是點剎還是要學習下的。

汽車爆胎了,一般情況下就不要繼續開了,危險是首要問題,其次還會損壞車輛的避震、傳動等系統。建議車主先更換備胎,然後開到就近的汽修店處理。

如果在高速路上發生爆胎事故,您可千萬別猛踩剎車。

如果是前輪爆胎,要握緊方向盤,調整車頭,動作要輕柔,不要慌張地反覆猛打方向盤,以免汽車出現強烈側滑甚至調頭。然後慢慢減速,可以掛空擋或逐級減擋,鬆開油門踏板並反覆輕踩剎車,將汽車緩慢停下來。

如果是後輪爆胎,車會呈現不穩狀態,會產生一股輕微的力量,使車子傾向爆胎的那一邊。此時應該反覆輕踩踏板,採用收油減擋的方式將汽車緩慢停下。與前胎爆裂時一樣,不要猛踩剎車踏板,也不要迅速鬆開油門踏板,可以運用收油減擋的方式讓汽車逐漸減速並最終停下。

12樓:匿名使用者

如果汽車爆胎了,尤其是前輪,絕對不要踩剎車,雙手緊握方向盤的同時鬆開油門,等車慢慢減速,速度很低了慢慢打方向,靠路邊和緊急停車處停車,開啟雙閃,後方設定警告標誌,更換備胎。 汽車爆胎後除了上述操作外還要心裡要鎮定,頭腦要冷靜,不要驚慌失措,急急忙忙的處理。 需要注意的是:

如果是後胎爆了,汽車僅僅是上下顫動,問題不是很大,汽車方向盤還可以控制得住,汽車傾斜也不厲害,想辦法停下。如果是前輪爆了,汽車會顫動並發生傾斜,方向盤也更難控制。 在行駛前最好檢查一下輪胎和胎壓。

汽車爆胎怎麼處理?

13樓:西安萬通汽修學校

解決方法:扎胎應及時更換備胎,或者補胎。如果是防爆胎,雖然漏氣可繼續行駛,還是建議及時補胎。

在輪胎爆胎時,切記不可猛踩剎車,猛打方向,扶穩方向,緩慢剎車,冷靜處理。待車停後,在換備胎或聯絡救援。

14樓:灰常香菇

汽車爆胎當然是要停下來,如果說你在行駛當中發現自己的車爆胎了,那首先你得緊握方向盤,不要去緊急剎車,自然的鬆開油門就可以了,然後緩緩的將車停到緊急停車帶,然後再開啟危險報警燈,在車後150公尺的位置放置三角警示牌,然後在後備箱裡面出去備胎和工具,自己做乙個換胎,放好備胎之後再去維修店,他或者說更換輪胎就可以了

夢見汽車輪胎爆了,看見爆胎的汽車我很無語很憂傷,求解夢

趕緊給自己的輪胎加裝路安順暢orangetpms胎壓監測吧。可以減少油耗,延長輪胎壽命,爆胎前警告,輪胎異常鳴笛,輪胎溫度監測,輪胎壓力監測,電屏電壓檢測。嗯。解夢的時候,我需要了解一些情況,這樣才能更能接近你的心理狀態。您能分享一下,您還記得夢的全過程嗎?前天或夢前一天發生了什麼事嗎?您感覺汽車輪...

汽車爆瓦的原因是什麼,汽車爆胎的原因是什麼?

是抱瓦顧名思義,瓦抱住了軸。汽車造成 燒瓦抱軸 的原因通常是由於 曲軸與瓦的質量不好,軸頸與瓦面的光潔度 差,尤其是大修更換過軸瓦的車輛,大修中磨軸刮瓦的工作不夠精細,上瓦後軸與 瓦的配合不好,接觸面過小難以形成油膜,加上瓦背面存在間隙,合金與瓦不能完 全緊密貼合而鬆動走外圓,遮堵油孔致使供油中斷形...

大巴車如何預防爆胎事故,汽車爆胎事故如何預防?

及時檢查輪胎的氣壓 一般輕車輪胎面著地不能超過7個胎花 輪胎外表質量 是否有傷口 輪胎花紋厚度 小型車不能小於1.3公釐,大型車不能小於1.6公釐 還有就是長途中注意休息防止輪胎溫度過高 一般重車限度輪胎不能燒手 如果出現以上情況建議及時更換輪胎和維修!都是常識沒有什麼依據僅供參考。日常養護 平時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