當混凝土結構施工質量不符合要求時如何處理

2021-03-04 05:13:56 字數 410 閱讀 2158

1樓:匿名使用者

缺陷程度及外圍條件允許採取修補措施時,由設計單位出修補措施進行修補;不能進行修補時必須拆除重做。

混凝土結構施工質量不符合要求時,應按哪些規定進行處理?

2樓:匿名使用者

1 經返工、返修或更換構件、部件的檢驗批,應重新進行驗收;(返工重作,重新驗收)

2 經有資質的檢測單位檢測鑑定達到設計要求的檢驗批,應予以驗收;(檢測合格,應予驗收)

3 經有資質的檢測單位檢測鑑定達不到設計要求,但經原設計單位核算認可能滿足結構安全和使用功能的檢驗批,可予以驗收;(設計認可,可以驗收)

4 經返修或加固處理能夠滿足結構安全使用要求的分項工程,可根據技術處理方案和協商檔案進行驗收。(加固處理,讓步接受)

混凝土冬期施工受凍臨界強度不符合要求

冬期澆築的混凝來土,受凍臨界強 自度需要符合bai以下規定 du1 矽酸鹽水zhi泥或普通矽酸鹽水泥配製的dao混凝土,其強度應為設計的混凝土強度標準值的30 礦渣矽酸鹽水泥配製的混凝土,應為設計強度標準值的40 如果是不大於c10的混凝土則不得小於5.0n mm2。當施工期間需要提高混凝土強度等級...

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GB

我買的小高層商品房,發現樓板鋼筋由8拉細成7.2,請問如果叫檢測單位來重測,是主體結構不合格嗎?混凝土結構工程copy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附條文說明 gb 50204 2015 文本版 可免費閱讀 根據gb50204 2015 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 最新規定,是否應取消模板拆除檢驗批 模板拆...

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驗收規範的出版背景

根據建設部 關於印發 一九九八年度工程建設國家標準制定 修訂計畫 第二批 的通知 建標 1998 244號 的要求,中國建築科學研究院會同有關部門共同修訂了 混凝土結構工程施工質量的驗收規範 我部組織有關部門對該規範進行了審查,現批准為國家標準,編號為gb50204 2002,自2002年4月1日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