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架鬥毆後報案如何處理?

2023-01-27 02:35:02 字數 871 閱讀 9942

1樓:成都張伯樂律師

打架鬥毆報案後按法律程式的處理為:如果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的,可能被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如果構成犯罪的,可能會被給予刑事處罰。

【法律依據】

《治安管理處罰法》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五日以上十日以下拘留,並處二百元以上五百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五日以下拘留或者五百元以下罰款。

(一)結夥毆打、傷害他人的;

(二)毆打、傷害殘疾人、孕婦、不滿十四周歲的人或者六十周歲以上的人的;

(三)多次毆打、傷害他人或者一次毆打、傷害多人的。

2樓:偉點方

您好這裡是律師,很高興為你服務。

《公安機關辦理刑事案件程式規定》第一百九十一條 公安機關對已經立案的刑事案件,應當及時進行偵查,全面、客觀地收集、調取犯罪嫌疑人有罪或者無罪、罪輕或者罪重的證據材料。第一百九十二條 公安機關經過偵查,對有證據證明有犯罪事實的案件,應當進行預審,對收集、調取的證據材料的真實性、合法性、關聯性及證明力予以審查、核實。第一百九十三條 公安機關偵查犯罪,應當嚴格依照法律規定的條件和程式採取強制措施和偵查措施,嚴禁在沒有證據的情況下,僅憑懷疑就對犯罪嫌疑人採取強制措施和偵查措施。

公安機關對打架案件立案後,什麼時候會處理是沒有規定的,而在實踐中一般立案後就會組織警力偵查案件。

打架鬥毆致人死亡,構成故意傷害罪,對於從犯,應當從輕、減輕處罰或者免除處罰。

《中華人民共和國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四十三條 毆打他人的,或者故意傷害他人身體的,處5日以上10日以下拘留,並處200元以上500元以下罰款;情節較輕的,處5日以下拘留或者500元以下罰款。

公司內員工打架,該如何處理,企業員工打架鬥毆怎樣處理?

根據公司的基本法也就是員工手冊。一般打架的問題是大事,必須處理。首先,要考慮是爭執還是動手打架了。如果真有打架了,根據公司規章制度要各打50大板,先出手要更重,這是原則問題 其次,導致出手打架的原因所在,樓主在上高新技術開發區是考勤問題。按你的說話,考勤部人員是依據公司的 法 辦事,如果不滿的話,可...

企業員工打架鬥毆怎樣處理

首先應調查清楚情況,查明打架鬥毆原因,根據情節進行相應的罰款,通告記過,情節嚴重者可以辭退,並且公開批評,讓其他員工引以為戒。企業員工管理即管理人,關鍵是做好思想工作。思想指導行動,思想通,一通百順。要讓員工的思想和公司保持一致。企業員工管理方法 鼓勵員工自覺遵守公司規章制度,提高個人職業素養,遵守...

未成年人打架鬥毆怎麼處理

未成年人打了人之後,如果違反治安管理處罰法的規定要收到拘留 罰款的處罰。如果對方傷得比較重構成了刑事責任,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六週歲的人故意傷害致人重傷的構成故意傷害罪,當事人也需要依法承擔責任,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根據 治安管理處罰法 第十二條規定 已滿十四周歲不滿十八週歲的人違反治安管理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