魚缸裡開迴圈幫浦為什麼會有泡沫 魚缸起泡沫怎麼解決?

2023-05-07 01:50:02 字數 4194 閱讀 4221

1樓:嬌嬌嬌嬌氣包

少量的泡沫也正常,除非很多。堅持適時換水,夏天氣溫高(如南方),建議3天到4天換一些水。

養魚經驗。1 養好魚要先學會買好魚:健康的魚在水體的中下層游動、覓食,色彩鮮豔,游姿自然、悠閒,尾鰭清澈透明、飄逸。

沉底、浮頭、游動現掙扎狀,有外傷、白毛、白點,尾鰭肥厚、混濁、嚴重血絲的、單身獨處的,是病魚一定不能購買。

2 金魚買回家後不要急於入缸,要先將裝魚的塑膠袋放入魚缸十至二十分鐘後再開啟,然後讓缸水分幾次倒流入袋中,同袋內原先的水逐步混合,以使魚兒逐步適應水溫、水質。如有燈光照射,應將燈光關掉,在黑暗中魚兒比較安靜,不易受驚。魚受驚是得病的重要原因之一。

3 不能急劇改變水的溫度。金魚可以在很寬的溫度範圍內生存,冬天在冰層以下仍可維持生命,大熱天只要不在烈日下爆曬也能正常生活,但是如果急劇改變溫度,就會導致生病或死亡。魚販們的水冬天水溫降到5度甚至更低,夏天30度以上是常事,你在購魚時要注意到水族店的水溫和你家魚缸的水溫,偏差不宜過大,一般4度以內是允許的。

4 所以準備給金魚換水用的新水,必需先經過一兩天的存放,稱為曬水。曬水的目的一方面是為了去水中的除部分氯氣,另乙個作用主要是使新水和舊水的溫度接近。

5 不能一次換水過多 那樣會導致水質不適症發生。 水質包括ph值、硬度、餘氯、溶氧量、硝酸鹽、硫化物、蛋白質及混濁度等。金魚已適應了在原來的水質中生活,如果全部換水突然改變了水質,金魚會無法適應而患上水不適應症。

如需要沏底洗缸時,亦應留好部分舊水,洗完缸後將水回到缸內後再加新水。

魚缸養魚方法_經驗

2樓:匿名使用者

漂白粉太多,我在廣州,新換自來水進入一開幫浦全是泡。

魚缸起泡沫怎麼解決?

3樓:歲月還好

魚缸中的水出現泡沫,是因為水質太肥導致的,只要增加換水頻率就能緩解。除了加強換水,還要在平常增強過濾,並定期對濾材和濾棉進行清洗。如果缸中的泡沫很多,可以加大換水的量,或直接對魚缸內部進行清洗,再重新養水。

魚缸起泡沫的解決方法。

魚缸裡的水出現了泡沫,這是因為水太肥了,有機物質太多導致的,只要增加換水的頻率,就能逐漸的解決起泡沫的問題。

除了加強換水,還要在平常增強過濾,並及時的將濾材進行清洗,特別是濾棉,避免過濾的效果不夠,而導致水質持續的變壞。

如果魚缸中有很多泡沫,並且換水過濾後的效果並不是很好,可以加大換水的量,或者直接對魚缸內部進行清洗,再重新養水就能避免起泡沫的現象。

4樓:小y說寵物

魚缸起泡沫的解決方法:

1、減少餵食量。

2、每天少量換水。自來水要至少放置一天,水溫要和魚缸裡一致。

3、改造過濾。加個反氣舉就可以,裡面放點陶瓷環,細菌屋,珊瑚石之類的,用來培養有益菌,弄好以後執行一段時間水就好了,水溫高的話比較快,到時候就可以加大餵食量,水也不用經常換了。

4、改造魚缸。把魚缸蓋子去了,弄個兩大的塑料盒子,可以放在魚缸上的,乙個扎很多眼,放濾棉,下面乙個弄個排水口,就有物理和生化過濾了。

5樓:匿名使用者

1、水裡加了鹽。

2、水裡加了含膠質的藥品、助劑。

3、沉木、底泥等裝飾物有機質溶出。

4、魚體表分泌粘液。

1、首先是鹽的問題,海水魚這是必須的,蛋分開著就能改善。淡水魚不放鹽就行了。

2、其次是含膠質的藥品、助劑,使用後及時換水就好。

3、然後是沉木、底泥,這東西不能不用,但多次換水後自然就解決了。

4、最後是魚體表分泌粘液,一定要將要水溫、水質的酸鹼度硬度調整好,就不會有妨礙了。

6樓:匿名使用者

魚缸時間久了,水裡的水質變差,氧氣減少,魚缸裡的水就會起泡沫,魚缸表面還會變得滑滑的,時間久了就會起青苔。這個時候,說明魚缸該換水了,換水的時候記得把魚缸表面用刷子刷乾淨,這樣水會保持得就一點。建議養幾條清道夫,會幫助魚缸清理泡沫和青苔。

7樓:網友

1. 增強魚缸過濾,定期清洗濾棉;

2. 更換那些易散或投餌後有較多泡沫的劣質餌料;

3. 注意檢查魚兒是否有吃剩下的飼料,有的話要及時清除;

4. 定期換水,保持水體的清新度;

5. 投喂冰凍水蚤或紅血蟲時,記得暫時關掉過濾器,避免流進過濾槽裡引起發霉腐敗。

6. 如果泡沫比較嚴重,應分兩到三次調整2/3的魚缸水或全部換水,如加上清洗缸壁等就可叫「清缸了」。

8樓:張老師說物理

我浴缸內起了泡沫的話,應該是過濾系統需要換濾芯了。

魚缸水有泡沫是什麼情況

魚缸的水幫浦一會迴圈一會停怎麼回事

9樓:

您好一,水位不足,導致水壓不夠,水幫浦難以抽水。本身水幫浦都是很小功率的,排空氣量有限,吸力不足,因為水位不足,很難將低水位的水抽上。二,抽水管漏氣導致,氣壓不足。

水幫浦之所以能吸水,是因為水幫浦在運轉過程中排空了水管的空氣,水管內氣壓比魚缸的水壓低,所以才有水上來。如果水管是漏氣的,空氣排不完全,有可能就抽不上水,所以需要檢查水管是否漏氣。

魚缸裡的水有泡沫是怎麼回事

10樓:小呂在跑

魚缸水面有浮沫的話,需要用過濾器將浮沫過濾掉。有浮沫說明水比較肥,這種水養魚是有風險的,一方面容易爆藻,另一方水質也不好維持,想要養魚的話一定要保持良好的過濾,這樣水質就能維持住,養魚也就能養得活了。另外,定期還要換水,平時可以減少餵食,種植一些水生植物。

浮沫對魚有影響的哦。

11樓:永玥姒暄文

有泡沫的原因如下:

魚缸內的水溫度公升高,水中氣體的溶解度降低,氣體就會從水中釋放出來,這時會在缸壁、過濾器、充氧機管道的表面凝結出氣泡,粘在上面,魚缸的表面就會出現泡沫。

新的濾材,過濾等,如果沒有清洗乾淨,加之新水用氣幫浦充氣,也會產生許多氣泡,造成魚缸的表面出現泡沫。

新水沒有養好的時候,硝化過濾系統尚未建立,在水中加入硝化細菌,也可能產生氣泡,造成泡沫的浮現。

缸壁不潔,水中氣體釋放凝集,其實是水與缸壁玻璃沒有接觸。

魚缸起泡沫解決方法:

魚缸裡的泡沫找根源;

知道魚缸裡的泡沫原因針對性來下藥:

當我們知道了魚缸裡的泡沫**後,我們就能針對性的下藥來應對:比如是鹽的原因,海水魚這是一定要的,只要分開就能改善的。如是淡水魚的話,不放鹽就行了。

找到魚缸裡的泡沫原因對證下藥:

如果是帶有膠質的藥品和助劑等,這樣使用後只要及時換水,就能讓魚缸裡的水變好。

根據魚缸裡的泡沫原因來解決:

當我們知道了魚缸裡的泡沫**後,如果是沉木和底泥,經過多次勤換水後,會自然解決。

根據魚缸裡的泡沫分析解決:

最後是魚體表面可能分泌的粘液,一定要把水溫和水質的酸鹼度及硬度來調整好,就能讓魚缸裡的水變清澈,這樣就沒有妨礙了。

魚缸水有泡沫怎麼回事

12樓:天然槑

魚缸裡的水有泡沫的話,一般情況可能魚的密度大,導致魚體上的鱗膠脫落而造成的。或者魚缸內的死魚或者活餌死亡腐爛所致。要麼就是魚餌投放過多導致出現泡沫。

如果養魚的密度大,投餌量多,魚體上鱗膠等脫落也多,加之餵食後排洩多所致。這種泡沫較小。

如魚缸中魚的數量多密度大,魚食投放較多和魚體上鱗膠的脫落,都會造成魚缸中起泡沫,不過這種泡沫比較小,不會帶來什麼危害,不用做特殊的處理。

如果魚缸中投放了大量的水蚤或水蚯蚓,水質比較渾濁,出現水蚤或水蚯蚓死亡,魚缸中就會出現泡沫。此外,給魚餵食的油類食品,也會引起魚缸中起泡沫。

投喂魚粉餌料製品,因餌料散開汙染了水質或者餌料中過度使用如明膠、羧甲基纖維素等凝固劑而使水的粘度增加所致;還可能因為顆粒飼料等未被魚吃完而變質造成水汙染。這種泡沫較大,伴有少數大泡。

魚缸裡的魚為什麼總是往上跳,為什麼魚缸裡的魚老往外跳

魚跳缸不外乎三種原因 1.嚴重缺氧 2.受到驚嚇 3.水質極度的不適應或換水時的溫差刺激 當然有些魚天生愛跳,常見的就是錦鯉,草金魚,龍魚等,所以養愛跳的魚一定要加蓋子.有過濾就行,加蓋沒事,過幾天適應了,就沒事了。缺氧,如果魚缸夠大的話有條件的話,可以到魚市場或賣魚的地方買個魚缸裡專用的氧氣機,不...

魚缸裡的魚為什麼扎堆追一條魚,魚缸裡的魚老追著另外一條跑怎麼回事

如果是同一品種,那麼它們也就只是嬉戲而已,如果不是同一品種,那就要將它們分開,以免那條魚被其它魚攻擊。魚缸裡的魚老追著另外一條跑怎麼回事 是不是相同的品種?我覺得有幾種可能 1 改魚有領地意識,會驅趕其他魚 2 公魚發情騷擾母魚 3 同1,也許也算是領地意識吧,有些魚就是嘴賤,愛咬其他魚,這在野外對...

為什麼魚缸裡的發財魚都躲在一塊,魚缸裡的魚為什麼趴在一塊不動

因為新魚缸吧,魚在新的環境裡都會這樣.幾天後就不會了.魚兒膽小,有點害怕,過幾天環境熟悉了,就會好的。公升溫30 32度,加大鹽,不要開燈,加大充氧。魚缸裡的魚為什麼趴在一塊不動 有些魚習性就是不愛動。如果是養了四年以上的魚,多半是太老了,趴著屬於正常現象。趴在水底應當不是水質問題,是不是得病不好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