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魚為什麼老是往魚缸上面鑽,魚缸裡的魚為什麼總在上面遊?

2021-08-03 17:47:20 字數 2666 閱讀 5401

1樓:青島泰山學校

你好小魚是缺氧

如果是一直在水面張口應該是水體較小

水質不好導致缺氧

如果是水質比較好水體沒問題

但是小魚還是突然竄到水面喘氣

有可能小魚腮部有問題

希望以上資訊對你有用

祝一切順利!

2樓:橘說娛樂

缺氧。金魚和鯽魚在分類學上同屬於一種(carassius auratus)金魚起源於中國,也稱“金鯽魚”,近似鯉魚(cyprinus carpio)但它沒有口須,是由鯽魚進化而成的觀賞魚類。金魚的品種很多,顏色有紅、橙、紫、藍、墨、銀白、五花等,分為文種、草種、龍種、蛋種四大品系。

在12世紀已開始金魚家化的遺傳研究,經過長時間培育,品種不斷優化,現在世界各國的金魚都是直接或間接由中國引種的。

在人類文明史上,中國金魚已陪伴著人類生活了十幾個世紀,是世界觀賞魚史上最早的品種。金魚易於飼養,它身姿奇異,色彩絢麗,一般都是金黃色,形態優美。金魚能美化環境,很受人們的喜愛,是具有中國特色的觀賞魚。

中國的金魚主要是在鯽魚上發展而來。而彩色鯉魚傳到日本後得到很大重視。

3樓:與快樂說

水的溫度過低,一般的魚缸最上面的溫度在1度或更低,而底部的在4度左右,水的深度很重要,希望能幫到你!

4樓:匿名使用者

金魚也得呼吸

要不然會憋死的

5樓:匿名使用者

因為他們需要足夠的空氣

魚缸裡的魚為什麼總在上面遊?

6樓:你喜歡的樣子

你的魚缸要是小,養的魚多,沒有加氧裝置的話就是缺氧了。排除這些原因的話可能是你養的魚是上層魚。顧名思義,上、中、下層魚類指一生中大部分時間棲息于海洋或內陸水域上層、中層、下層的魚類.

判斷是否為上、中、下層魚,從外形上看最簡單的方式是看嘴,下脣長於上脣者為上層魚,反之為下層魚,上、下脣基本同長者為中層魚.另外從科屬分,脂鯉科(大多燈魚為此科)基本為中、上層魚,鯉科基本為中、下層魚,鰍科、鰱科基本為下層魚、攀鱸科基本為中層魚.

另:上層魚——下顎比上顎長,口略向上翹的魚,如孔雀、黑瑪麗、紅劍及其它劍魚類、斑馬魚等多屬上層魚,其口型適合吃上層和水面食物.龍魚也屬上層魚.

中層魚——大多數觀賞魚都是中層或中下層魚,如神仙魚、七彩神仙魚、地圖魚等,小型魚中的燈魚、紅鼻剪刀等都屬此類.

下(底)層魚——清道夫、各種鼠魚等大部分在水體的底層活動的魚都屬底層魚.其口型剛好同上層魚相反,上鶚比下鶚長,口型朝下,很適合啃食底泥中的食物,如殘餌、藻類.

7樓:鋼都花聖

總在上邊遊是缺氧了.應採取措施

8樓:匿名使用者

關鍵是水質的問題,要勤換水,你仔細看魚的眼睛是否有一層百色了.

換水吧,加點大鹽.

為什麼金魚一直躲在魚缸底部

9樓:改密死

魚也有各種各樣的睡覺方法。仔細觀察我們飼養的金魚,你就會發現,它們到了夜晚,就會躲.到魚缸內的小假山、水草裡等暗處一動不動。這就是金魚睡覺時的狀態。

魚不像人那樣有眼瞼,在,睡覺時能夠閉上眼睛。因此要掌握它們睡覺時的姿態,是一件很不容易的事。下面就給同學們列舉幾種魚的睡眠狀態,請同學們注意觀察一下。

有的魚如花海豬魚;細擬隆頭魚、錦魚,在海洋底部生活,當夜色來臨時,它們就會鑽進沙子裡,一動不動地睡大覺,這樣既安靜又能有效地防止天敵的傷害。

有的魚如裂嘴魚、南洋鸚嘴魚,它的身體內會分泌一種特殊的膠狀物質,在要睡覺時它們就像小孩子一樣吹個大泡泡,膠質的泡泡遇水硬化,然後它們再鑽進泡泡裡,只在嘴邊留個小孔,就像在睡袋裡一樣。

在淡水裡生活的魚大多躲在岩石後、水草叢的暗處睡覺。像鯉魚、鯽魚鑽進水草裡,而鯔魚、鯛魚則在岩石後面睡覺。

金魚為什麼老是仰著頭在魚缸的角落

10樓:陳正澤

導致金魚老是仰著頭在魚缸角落的原因可能:1.水質變壞,缺氧;2。金魚生病了。

水質變壞、缺氧的誘因:a.魚缸沒有充氧和過濾裝置;b.

沒有及時換水;c.飼料投喂不科學(頻繁投喂飼料,魚沒吃的飼料在水中擴散,細菌大量繁殖汙染水質及消耗水氧氣),有人做過試驗小型魚缸金魚死亡的原因多數是飼料投喂造成水質變壞帶來的。)如果是水質,缺氧的因素排除了,那可能就是金魚生病了,春季是金魚容易生病的季節,每次換水都要加入規定的魚病預防藥劑。

換換水看看,如果換入新水後還是依舊,那十有**就是的病了。

魚缸裡的魚為什麼總是往上跳?

11樓:嘟嘟木木木

魚跳缸不外乎三種原因

1.嚴重缺氧

2.受到驚嚇

3.水質極度的不適應或換水時的溫差刺激

當然有些魚天生愛跳,常見的就是錦鯉,草金魚,龍魚等,所以養愛跳的魚一定要加蓋子.

12樓:無名的魔魚

有過濾就行,加蓋沒事,過幾天適應了,就沒事了。

13樓:匿名使用者

缺氧,,如果魚缸夠大的話有條件的話,可以到魚市場或賣魚的地方買個魚缸裡專用的氧氣機,不是很貴,很好用,,每段時間充一次就可以、

14樓:匿名使用者

魚跳缸最大的可能是水質不好吧,就如高樓**了,有人往外跳樓一樣的道理。

魚為什麼會跳出魚缸,為什麼金魚常常從魚缸中跳出來?

有的本身就會跳 有的是因為驚嚇 或者是缺氧導致的 為什麼金魚常常從魚缸中跳出來?魚跳缸有很多原因 第一種可能,就是水中溶氧量過低,導致金魚跳缸現象發生。第二種可能,魚缸過小,魚的個頭太大,導致魚活動範圍過小,也會跳缸。第三種可能,受到驚嚇,也會導致跳缸。第四種可能,就是寄生蟲疾病,會導致魚焦躁不安,...

為什麼魚缸裡要有海草,金魚缸的海草怎麼種

魚缸裡很少放海草的。海草一般放濾缸裡,用於吸收水中的營養鹽。金魚缸的海草怎麼種 底沙選擇和施肥復,種植海草的底沙應該制選用天然的bai中性 弱酸性du的河沙,切勿選用鹼 性的普zhi通沙子,以免 dao阻礙海草的正常生長與成活。海草養殖過程中還要適時補充些對魚對海草有益的專用營養液,以促進海草的生長...

魚缸裡的金魚為什麼總長不大

原因 你的魚缸太小了,沒有空間,魚是很難長大的.你在買魚時買了一條老魚,這種魚已經過了長大的年齡,不可能再長大了。你是不是只喂普通的魚飼料,一般的飼都會出現營養不良,所以也長大不了多少。你的金魚本來就不是大型的金魚,可能是小型種的。解決方法 隔天換水。控制水溫。把魚缸擦乾淨,用生芋頭擦魚缸,然後加水...